星期六, 11月 21, 2015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3/5) 神戶→京都~清水寺~禪林寺 + 《哈佛家訓》當火車開走之後

此回旅遊影片-「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PCLin  
https://youtu.be/aQdznXbtf10


京都秋艶 autumn colors momiji leaves in Kyoto Japan 紅葉


The four seasons in Kyoto(Japan), Autumn colors(2011-2012)201112年の四季の京都、秋・紅葉】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3/5) 神戶→京都~清水寺~禪林寺


PCLin 1121



早上由神戶驅車到京都,先換成全套日式和服體驗時光倒流,身着和服,造訪千年名剎-清水寺,置身多采多姿的楓林之中,美景不醉人自醉,但清水寺秋楓應在一週後才是艶紅。中餐為精緻和風螃蟹(松葉蟹),下午的禪林寺(永觀堂),再轉往其旁的南禪寺天色已暗!
古剎禪意蘊楓紅 璀璨紅艶秋意濃
楓紅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晚上原訂賞析照夜楓,但因連續三天假日(週末及天皇誕辰紀念日)人潮洶湧,高台寺星光楓入口處排滿約一公里長龍,領隊小吳估計若要接續估計兩小時後才能進場,徵求大家同意,放棄夜楓賞退返門票團費給我們。夜宿京都麗家皇家。

《紅葉》是日本人對秋日裡由綠轉黃、由黃變紅之變葉林的泛稱(由此可見清水寺的紅葉再等一週才是最佳欣賞時機),這些樹木總在秋天裡施展滿身繽紛,使日本的天然景緻更詩情畫意。 每年的9月中旬到12月中旬,紅葉以飛快的速度由北而南地變換了衣裳,在秋意襲人之際,色彩層次深淺繁複的「紅葉」營造出如詩如畫的景緻。清水寺-紅葉賞紅葉賞【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

千年名剎-清水寺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京都東山區清水的寺院,建於公元794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

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主要供奉千手觀音。清水寺與金閣寺、嵐山天龍寺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禪林寺(永觀堂)
禪林寺是位在京都左京區的寺院,淨土宗西山禪林寺派總本山。本尊阿彌陀如來、開基(創立者)為真紹。一般以通稱的永觀堂稱之。洛東紅葉第一名所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路線圖

清水寺導覽圖(種植三千棵楓樹)  

永和王先生(書記官退休)及夫人


林母、林佳佳及留學美國的Nina宋於清水寺

清水寺正門(仁王門)

三重塔

地主神社鳥居



 
幽默且記憶力超強如錄音機的郭先生及夫人
   
清水寺本堂和舞台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紅葉》是日本人對秋日裡由綠轉黃、由黃變紅之變葉林的泛稱


翩翩美少女 仙女下凡塵
楓情清水寺 英姿萬人
   
清水寺秋楓應在一週後才是艶紅
     
中餐為精緻和風螃蟹(松葉蟹)


禪林寺(永觀堂)-領隊兼導遊吳佳明以舉手表決的方式
決定下午恢復自己的服裝

禪林寺 
古剎禪意蘊楓紅 璀璨紅艶秋意濃

禪林寺導遊覽圖


禪林寺永觀堂


放生池楓紅特寫


楓葉艷紅聊品茗 快樂人生莫過此


波斯造型窗台前 楓葉片片舞秋風


南禪寺
楓紅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路線圖






~~~~~~~~~~~~~~~~~~~~~~~~~~~~~~~~~~~

《哈佛家訓》當火車開走之後


女孩大學畢業,要到很遠的一座城市去。四個同時暗戀她的男生一起去送她。女孩知道,這一去恐怕再也與他們無緣了。

火車就要動的時候,四個男孩似乎都想什麼,女孩笑著問:「你們是不是捨不得我離開啊?真捨不得就跟我走呀!」四個男孩神情戚然,一時都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車門架快要收起的時候,其中一位男孩飛身躍上了火車,衝到女孩的座位上,把她緊緊抱在懷裡。女孩沒有拒。她靠在男孩的肩頭,淚水濡濕了他的衣領。站臺上的三個男生一下子驚詫得目瞪口呆,還沒容他們做出任何反應,火車就「哢」地駛出了月臺。

一年後,另一座城市,在女孩的婚禮上,其他的三個男孩問女孩:「你是什麼時候決定嫁給他的?」女孩:「就在他奮不顧身躍上火車的那一刻。」女孩又問:「那時候,你們怎麼不跟我走呀?」

「我還以為你在開玩笑呢!」一個男孩「當時,我還沒來得及做任何準備呀。」第二個男孩「我原想,來日方長,我們可以從長計議。」第三個男孩各有各的理由,可是,動的火車不會為這些理由而停留。

※※※

機遇就是那個站在車廂中的女孩!要俘獲她,摯愛、敏感、果決和奮不顧身,一樣都不能少。看著火車開走,人生路上,這種無奈和的際遇最好是越少越好。其實,不只是愛情,一生的所有失去或得到,在火車動的那一瞬間就已注定



~~~~~~~~~~~~~~~~~~~~~~~~~~

(^_^)HA HA HA 笑話


升官
女法官對被告怒斥道:“我在這裡工作7年,居然在法庭上見過你7次,難道你不覺得羞恥嗎?”

被告反駁法官大人,你一直不能升官,可不是我的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