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1, 2015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2/5) 兵庫縣→滋賀縣MIHO美術館→奈良東大寺→神戶 + 《哈佛家訓》一美元的上帝


此回旅遊影片-「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PCLin  


貝聿銘摘要的美秀美術館


奈良“東大寺”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2/5) 兵庫縣→滋賀縣MIHO美術館→奈良東大寺→神戶


PCLin 1120


今日早上先驅車前賀縣甲賀市的私立美術館-建築大師貝聿銘美學設計的【MIHO美術館】下午拉車至古都奈良,參觀有一千二百餘年歷史的東大寺,小鹿悠遊紅葉綠林間,旅行社安排小鹿餵食!又繼續拉車神戶神戶港區人氣場所‧摩賽克廣場~日本三大夜景,欣賞神戶港絢麗夜景夜宿PORTOPIA HOTEL,晚餐在PORTOPIA二樓自助餐鮮美的近江牛排吃到飽

MIHO美術館美秀美術館
宛如桃花源鄉,黃金三角幾何美學建築,詮釋出的古式和風建築,在這裡一一展現。創辦人為神慈秀明會的小山美秀子,美術館由貝聿銘設計,於199711月開館。

館藏秀明家族的藏品,包括日​​本、中國南亞中亞西亞埃及希臘羅馬等古文明的藝術品,約逾2千件。

奈良東大寺
東大寺,位於奈良市,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聖武天皇建立的。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歷史上,東大寺曾多次毀於火災及地震,現存遺址於1709年建造。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路線圖

信樂驛及MIHO美術館地圖

Hotel Green Plaza大飯店門口有兒童遊樂場

 
MIHO美術館墜道前之售票處 

MIHO美術館墜道口

又見楓紅染林間
   
MIHO美術館正門 

詮釋出的古式和風建築美學
  
融合東方意境及西方幾何美感
  
MIHO美術館解說員在迎客松前解說

宋小姐及林小姐聆解說員解說
  
戴奧尼索斯馬賽克浮雕作品,背景為洋人臉孔的佛像
  
北館展出哈日美國人的日本文物收藏品
 
迎客松
  
楓紅如詩醉
  
中餐在信樂驛前享用 陶板燒近江牛

信樂驛

信樂驛月台彩繪電車 


東大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大寺南大門(前門)
  
東大寺前 寧餵鹿
  
東大寺中門
  
 
東大寺大佛殿(金堂)

 
盧舍那佛

 
林小姐想對鹿說飼餅沒有了

 
孝順的黃小姐偕母同遊日本-小鹿乖

 
東大寺大佛殿(金堂)倒影

 
楓葉暈紅深秋艷 秋風飄拂舒心田

 
神戶港摩天輪

神戶港絢麗夜景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路線圖

信樂驛及MIHO美術館地圖





~~~~~~~~~~~~~~~~~~~~~~~~~~~~~~

《哈佛家訓》一美元的上帝


一個小男孩捏著一美元硬幣,沿街一家一家商店地詢問:「請問您這兒有沒有上帝賣?」店主們要麼說沒有,要麼嫌他搗亂,不由分說地就把他攆出了店門。

天快黑了,第二十九家商店的店主熱情地接待了男孩。老闆是個六十多歲的老頭,滿頭銀髮,慈眉善目。他笑眯眯地問男孩:「告訴我,孩子,你買上帝幹嘛?」

男孩浪頭淚告訴老頭,他叫邦迪,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是被叔叔帕特魯普撫養大的。叔叔是個建築工人,前不久從腳手架上摔下來了,至今昏迷不醒。醫生說,只有上帝才能救他。邦迪想上帝一定是種非常奇妙的東西。「我把上帝買回來,讓叔叔吃了,傷就好了。」

老頭眼圈濕潤了,問:「你有多少錢?」「一美元。」老頭接過硬幣,從貨架上拿了瓶「上帝之吻」牌飲料,「拿去吧,孩子,你叔叔喝了這瓶「上帝」,就沒事了。」邦迪喜出
望外,將飲料抱在懷裡,興沖沖地回到了醫院。

一進病房,他就開心地叫嚷道:「叔叔,我把上帝買來了,你很快就會好起來!」幾天後,一個由世界頂尖醫學專家組成的醫療小組來到醫院,治好了帕特魯普的傷。

帕特魯普出院時,看到醫療費賬單上那個天文數字,差點嚇昏過去。可是院方告訴他,有個老頭幫他把錢全付了。那老頭是個億萬富翁,從一家跨國公司董事長的位置退下來後,隱居在本市,開了家雜貨店打發時光。

那個醫療小組就是老頭花重金出聘來的。帕特魯普激動不已,他立即和邦迪去感激老頭,可是老頭已經把雜貨店賣掉,出國旅遊去了。

後來,帕特魯普接到一封信,是那老頭寫來的,信中說:年輕人,您有邦迪這個侄子,實在是太幸運了。為了救您,他拿了一美元到處購買上帝??感謝上帝,是他挽救了您的生命。

但您一定要永遠記住,真正的上帝,是人們的愛心!



※※※

上帝垂青知恩圖報的人,他會悄悄幫助他們完成感恩的願望。在這個世界上,忘恩的人太多,所以,面對真誠的邦迪,連上帝都不禁動容,他讓這個孩子僅花一美元便使一個昂貴的願望成為現實。





~~~~~~~~~~~~~~~

(^_^)HA HA HA 笑話


犯人訴苦

監獄中,兩個犯人正在互相訴苦!犯人甲問:“你是怎麼被抓進來的?”犯人乙答:“因為感冒!”

犯人甲十分疑惑,又問:“怎麼會因為感冒被抓呢?”犯人乙解釋說:“我在偷東西時打了一個噴嚏,把保安弄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