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6, 2015

此回旅遊影片『遊阿里山登鹿林山』+ 世界首富的22種習慣與風格 + 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此回旅遊影片『遊阿里山登鹿林山-PCLin』



Beautiful Chinese Music【31】Traditional【The Red Plum Blossoms】背景烏鎮


MIT 大霸尖山

   
極光 極光的形成主要是由於太陽噴射出來的等離子體團經過地球, 被南北極的磁場吸引再跟地球大氣層的分子產生化學反應而發出光芒.北極光理論上每年9~3月期間因為夜晚時間較長,都很合適



世界首富的22種習慣與風格


感激網友伊媚兒


引導語:一個人之所以能成功,一個人之所以與眾不同,真的不是看他讀了多少書,而是看他的性格、習慣、行為和內在驅動力,這往往決定一個人成就的大小。

1、訂目標,達目標
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就好比大海中航行的船隻沒有指南針的指引,永遠靠不了岸。學會每年、每月、每週、每天給自己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天天堅持著做,
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你將會積累一個大大的、成功的目標,
並自己為之驕傲。

2、盡可能多的幫助他人
成功説明一個人,需要有付出的心態,需要有愛心,當然也需要有助人的能力。社交的本質就是不斷用各種形式幫助其它人成功。
共用你的知識與資源、時間與精力、友情與關愛,從而持續為他人提供價值,一定要記得:幫助他人其實是在幫自己。你將會獲得更多的快樂、友誼、朋友、關愛和寬容。

3、不停息地編織人際關係網
人際關係同樣是生產力,更是快樂的源泉。因此,為了擁有更寬廣、更具層次的人際關係。自己要給自己列人際關係打造計畫。比如:領導圈、運動圈、音樂圈、時尚圈、管理圈、美食圈、旅遊圈等等,各種不同的圈子裡都要有1-2個自己最知心、最瞭解、最和諧的朋友。因此,不管你遇到什麼困難,要辦什麼事情,都有圈子裡的朋友能幫助你。

4、定期與朋友溝通
聯絡感情朋友不是在要利用他時,才想起。因此,編織好自己的人際圈子,並不斷擴大的同時,定期與自己圈子裡的朋友保持聯繫。比如:常打打球,看電影,喝咖啡,吃飯,結伴旅行,溝通聊天,做有益的事情。常來常往,朋友才會感情更深厚。

5、勇敢和自信
一個成功的人,一定是一個勇敢的人,自信的人。具有勇敢和自信品格,一定會使你在職場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創造神奇。所以,要不斷修煉你的自信心和勇氣,使自己在做事的時候,在創業的時候,更能把握機會,創造成功。

6、尊重他人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沒有職務高低之別,沒有錢多錢少之分,高低貴賤人格平等。因此,一個時常能尊重他人的人,一定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切記勿居高臨下,目中無人,謙虛的心懷是人際的通行證。

7、凡事100%準備
成功是屬於有準備的人,做任何事,見任何人之前,都要做足充分的準備。準備好你的心態,準備好你的時間,準備好你的精力,資料,知識,這樣你將會獲得更有準備的成功。

8、養成列清單習慣
對每天的工作,重要的事情,約見的客戶,一定要按時間、輕重緩急順序列一個清單,並在計畫的時間內去完成,養成做事有條理、專注、堅持的好習慣。

9、堅持每天看書30分鐘
書中自有黃金屋,堅持讀書,讀精品書,並能靜下來思考,不斷擴充知識面,提升見識,做到每天點點滴滴積累,就會有朝一日獲得一日千里的長進。

10、學會分享做一個善分享的人
你的心得、才華、能力、經驗、感知、經濟、新聞、意識、激情都要及時向好朋友分享,分享也是提升自己能力的一種成功法寶。

11、注重工作品質
做事情,幹工作不在於做到多少,更在於做有意義、有價值的工作。因此,平常形成高品質的工作風格,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實際等於在提升工作績效。

12、凡事及時跟進
對上司、朋友、同事、部屬、親友、家人交代過的事,相互知曉過的人和事,都要保持及時跟進,不能沒有下文,不了了之;要給對方一個滿意交代和回復,才能獲得他人的信任。因此,有效跟進也是必備的做事風格。

13、做人講誠信
做事講責任平時保持做人的誠信,一言九鼎,兌現承諾,對做不到的事也要告之朋友,並客觀說明理由。做任何事都要負起責任,養成負責的習慣,別人同樣會對你負責。

14、每天運動一小時,生命在於運動
每天做一小時有氧運動,比如晨練,飯後慢跑,或打羽毛球等,活動活動筋絡,舒松舒松骨頭,使自己的精神更愉悅,身體更健康,健康身體是革命的資本。

15、每天找一位某方面比自己更厲害的人交流學習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師。多與比自己某方面更厲害的學習、討教、溝通交流,你將會獲得更多的資訊、能力和知識,從而使自己更富有才華。

16、養成每天朗頌10分鐘好習慣
提高語言流利度堅持朗頌,會提高自己語言流利程度。一種可以與任何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自信溝通的能力。這是許多成功人士的共同特徵。因此,每天給自己十分鐘,獲得更好的表達技能,使自己在公眾場合有更自如的表達和溝通。

17、養成說真心話
做真實人好品格真誠是人際溝通的通行證,打破沉默最好的方式就是說心裡話。因此,確保自己做事憑良心,講誠信;講真話,做實事,這樣你會獲得更好的人際,更真誠的友誼,別人見到你,同樣會回報給你真心和誠意。

18、保持傾聽好習慣成功人士
有著良好的溝通技能。而溝通的技能不是在於你有多會說,更要善聽。能聽懂對方的意圖,想法,目的。這樣才能更好理解別人,才能被他人理解,才能達成和諧的溝通。

19、保持專注
專業成功的人都是專注的人,都是專業的人。這世界上只有專家才是贏家。簡單的事重複地做,就可能成為專家,而重複的事能開心地做就更是專注的贏家。保持專注,提升專業,做人生的贏家。

20、建立自己的品牌
產品要獲得消費者的認可必須靠卓越品牌。一個人要獲得親朋好友,上司同事和部屬的認可同樣靠卓越個人品。因此,個人品牌需要經營,良好的個人品牌樹立,要讓自己每天必須做好四講:講誠信、講品格、講禮貌、講實話。

21、謙虛謹慎
不驕不躁滿招損,謙受益。做人做事謙虛,會獲得更好資源,更好理解,更好認同。傲慢是一種病,它會讓你忘記真正的朋友,忘記朋友的重要。保持謙虛。幫助其它人和你一起進步,甚至超過你都是謙虛的心懷。

22、每天保持愉悅平和心態
人有喜氣,臉上必有愉色,愉色生宛容,宛容生和氣,和氣生財。
因此,先解決心情,才能做好事情。好心態,好心情,才會有好人際,好友誼,好的前程。



~~~~~~~~~~~~~~~~~~~~~~~~~

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好故事,值得一看再看!連續三個多月,丹尼的餐廳營收根本無法與成本打平。經濟不景氣前;這間小餐館也曾有過門外大排長龍的日子。

今晚,丹尼算了算帳款,他決定餐廳就開到今天了吧!他已無力再承擔虧損了。應該是晚餐的尖峰時間,店裡卻只坐著一對父子。兩人共點了一份套餐。孩子吵鬧著,父親先是不予理會,接著不耐煩的要孩子安靜。

此時有個戴著帽子、臉色陰沉的男子走進店裡,丹尼上前招呼,一邊心想:或許這就是餐廳最後一個客人了,不如多招待他一些吧!能做的雖然不多,但小小的驚喜或許能帶給他人一點快樂。

男子點完餐後丹尼等著對他說:恭喜你!你所坐的位置正是本日的幸運餐桌!不僅所有餐點免費,還可獲得額外的招待!男子驚訝的看著丹尼: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幸運!

丹尼笑著為男子送上招待的甜點,男子也露出笑容。隔壁桌的孩子看到了吵著說:爸爸,我也要吃甜點。父親卻說:沒錢啦!吵什麼吵!

看到了這一幕,男子對丹尼說:那麼,我也將我的好運分一點給其他人吧!於是他請丹尼將甜點送到父子桌上。孩子看到甜點,開心的又叫又跳;父親也露出了笑容,走到男子的桌旁向他道謝。
兩人坐下來一聊,才知道男子是間小公司的老闆,名叫庫爾。

庫爾問那位父親是做什麼工作?只見他沮喪的回答:我原是產銷經理。但因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已通知我做到月底...。聽見這樣的回答,庫爾想了一想說:嗯……,我的公司正在找尋業務方面的人才,不知你有興趣試試嗎?這位父親露出驚訝的表情:這……,當然好啊!兩人便約定了明日到公司面談的時間。

這天過後,丹尼決定再堅持一陣子,並每天都選出一張幸運餐桌,招待坐在那張桌子上的客人。消息傳開後許多人都好奇的要來碰碰運氣,而丹尼爾餐廳的人氣因此越來越旺。幾年過去後,庫爾已是丹尼餐廳的老顧客和好友。

有天庫爾突然問起丹尼:你知道當我第一次走進餐館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嗎?丹尼搖搖頭。庫爾淡淡說:其實那天晚上,我走進餐館是打算飽餐一頓後再想辦法結束自己生命。那天我的妻子給了我封信,信中說她再也無法忍受我工作忙碌,時常忽略她。所以決定與另一個男人遠走高飛!

那晚我感到自己一無是處。我那麼愛她,她卻感受不到。我對這世界真是灰心到了極點。庫爾抬起頭來對丹尼微笑了一下:但也就在那晚我坐到了幸運餐桌!

一開始我內心深覺諷刺,但我並沒想太多就將幸運分給其他人,並看到他人開心的回應時,我突然深深覺得自己還是有用的。於是,我開始重建了自己的人生!

丹尼看著庫爾眼眶盈滿了淚水。他深深瞭解到,真正的幸運其實是來自於不顧自己缺乏的無私給予,而自己也正是那眾多幸運者之一。

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每天我開著生命的窗迎進滿室的陽光,希望我能帶給別人太陽!每封信都代表一份緣的傳遞……看信是一種幸福、它代表你有空閒……沒空看信也是一種幸福它代表你有比看信更重要的事忙著。



~~~~~~~~~~~~~~~~~~~~~~~~~~~~~~~

(^_^)HAHAHA笑話


[同學聚會]

畢業5年後
成婚的一桌
未婚的一桌!

10年後
有孩子的一桌
沒孩子的一桌

15年後
原配的一桌
再婚的一桌

20年後
酒量好的一桌
酒量差的一桌

25年後
洋派留學的一桌
本土深造的一桌!

30年後
葷的一桌
素的一桌

35年後
退休的一桌
未退的一桌

40年後
有牙的一桌
無牙的一桌

45年後
自己來的一桌
扶着來的一桌

50年後
說來也來的一桌
說來卻不能來的空一桌

55年後
能來的座一桌
不能來的照片放一桌

60年後
已經凑不到一桌(餐桌)
頂多湊一張麻將桌

人生真的很短暫
請轉發給曾經與你一同渡過美好回憶的好同學,朋友;多多碰頭!好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