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0, 2015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1/5) 台北→大阪→有馬溫泉 + 《哈佛家訓》肩膀上的蜻蜓



KANO與甲子園&有馬溫泉的邂逅~有馬温泉編


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夜景



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1/5) 台北→大阪→有馬溫泉


PCLin 1119


1天 台北→大阪‧關西海上空港(廿一世紀建築奇蹟)→日本大三大古泉之首‧有馬溫泉鄉~【太閣橋~寧寧橋】‧紅葉賞~足湯體驗‧溫泉古商店街散策

今日帶著一顆興奮的心,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搭乘中華航空747客機飛往日本第一大商業城-「大阪」,抵達關西海上空港後,在導遊吳佳明的帶領下,首先搭乘專車前往兵庫縣的【有馬溫泉鄉】,歷史悠久,素有「神戶之腹地」之稱。

有馬溫泉與草津溫泉及下呂溫泉為日本三大名泉,號稱『天皇御湯』因先有舒明天皇、幸德天皇造訪,後有豐臣秀吉前來淨身休養,所以有馬御湯,自古以來就有湯治的傳統。

有馬溫泉包含泉色似鐵鏽紅的「金泉」和無色透明炭酸泉「銀泉」尤為著名,此外還有鐳泉等,種類非常豐富,是京阪神地區最受歡迎的溫泉;我們泡免費的【足湯】,燙得腳的血液循環好,很舒服。

晚上因旺季沒訂到原定大飯店,改訂兵庫縣加東市的綠色廣場大飯店Hotel Green Plaza,雖然大飯店門口有兒童遊樂場,離東條湖不遠,而且有溫泉,東南旅行社為了補償我們的損失,迎賓晚宴每人四千日元提升為一萬兩千日元;
但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無線上網居然沒有,所以不能夠在今晚及時發表部落格遊記,請網友海涵!




1天 台北→大阪‧關西海上空港



台北→大阪‧關西海上空港→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遊覽圖


桃園機場候機室



遊覽車上的中餐便當
  

武士之女寧寧是豊臣秀吉的老婆,婚前豊臣秀吉只是菜市場的小販,寧寧獨具慧眼堅持要下嫁豊臣秀吉,但母親不點頭,只好央求舅父主持婚禮

寧寧橋畔寧寧像 寧寧像前照玫寧

太閣秀吉-北政所館是豊臣秀吉和寧寧的行宮


極樂寺


溫泉寺


「太之湯殿館」博物館
豊臣秀吉從織田信長的馬伕,劈荊斬棘逐漸取代織田信長,統一日本定都大阪,自任「太」,因有馬溫泉離大阪近,豊臣秀吉常來泡湯,其泡湯處現保存為「太閣之湯殿館」博物館

我們泡免費的【足湯】,燙得腳的血液循環好,很舒服


夜宿兵庫縣加東市的綠色廣場大飯店Hotel Green Plaza


快樂七人組(楊大哥及兩妺三對及另一妹之妯娌)-
東南旅行社為了補償我們的損失,迎賓晚宴每人日幣四千元提升為一萬兩千元

母女母子對-全團共29人,分12組


雙雙對對

郭兄及三姊妹

台積電以前加配股年薪上千萬


台北→大阪‧關西海上空港→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遊覽圖




~~~~~~~~~~~~~~~~~~

《哈佛家訓》肩膀上的蜻蜓


在一個非常寧靜而美麗的小城,有一對非常恩愛的戀人,他們每天清晨都去海邊看日出,晚上去海邊送夕陽,每個見了他們的人都向他們投來羨慕的目光。

可是有一天,在一場車禍中,女孩不幸受了重傷,她靜靜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幾天幾夜都沒有醒過來。白天,男孩就守在床前不停地呼喚毫無知覺的戀人;晚上,他就跑到小城
的教堂裡向上帝禱告,他的眼淚已經哭乾了。

終於有一天,上帝被這個癡情的男孩感動了。上帝問他:「你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交換戀人的生命嗎?」男孩毫不猶豫地回答:「我願意!」上帝說:「那好吧,我可以讓你的戀人
很快醒過來,但此後的三年裡,你要變做一隻蜻蜓。你願意嗎?」男孩聽了,堅定地答道:「我願意!」

天亮了,男孩已經變成了一隻漂亮的蜻蜓,他告別了上帝便匆匆地飛到了醫院。女孩真的醒了,而且她還在跟身旁的一位醫生交談著什麼,可惜他聽不到。

幾天後,女孩便康復出院了,但是她並不快樂。她四處打聽男孩的下落,但沒有人知道。早已化成蜻蜓的男孩無時無刻不圍繞在她身邊,只是他不會呼喊,不會擁抱,只能默默地承受著她的視而不見。

夏天過去了,秋天的涼風吹落了樹葉,蜻蜓不得不離開這裡,於是他最後一次飛落在女孩的肩上。他想用自己的翅膀撫摸她的臉,用細小的嘴來親吻她的額頭,然而她沒有發現他的存在。

春天來了,蜻蜓迫不及待地飛回來尋找自己的戀人。然而,她的身旁卻站著一個高大的男人,蜻蜓痛苦得幾乎快從半空中墜落下來。蜻蜓傷心極了,在接下來的幾天中,他看到那個男孩帶著自己的戀人在海邊看日出,而他自己除了偶爾能停落在她的肩上以外,什麼也做不了。

第三年的夏天,蜻蜓已不再常常去看望自己的戀人了。她柔弱的肩膀被那個男孩輕擁著,紅潤的臉頰被他輕吻著,根本沒有時間去留意一隻傷心的蜻蜓,更沒有心情去懷念過去。

上帝約定的三年期限很快就要到了。就在最後一天,蜻蜓昔日的戀人跟那個男孩舉行了婚禮。蜻蜓悄悄地飛進教堂,落在上帝的肩膀上,他聽到下面的戀人對上帝發誓說:我願意!

他看著那個男孩把戒指戴到昔日戀人的手上。蜻蜓流下了傷心的淚水。上帝嘆息著:「你後悔了嗎?」蜻蜓擦乾了眼淚,說:「沒有!」上帝又帶著一絲愉悅說:「那麼,明天你就可以變回你自己了。」蜻蜓搖了搖頭:「就讓我做一輩子蜻蜓吧??

※※※

有些緣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好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當我們快樂幸福的時候,也要細心地回過頭看看:我們的肩上有一隻蜻蜓嗎?



~~~~~~~~~~~~~~~~~~~~~~~~~~~~~

(^_^)HA HA HA 笑話


奬笑話

中國藥學家屠呦呦獲本年度諾貝爾醫學獎,成為獲得該獎項的第十三位女性,也是首位獲得這一殊榮的中國人。中國人榮獲諾貝爾獎的趣事,再度引發網路熱議,先前的段子也紛紛出籠:

CNN 問:習主席,有沒有中國人獲得諾貝爾獎?
答:有,但他們都拿著外國國籍。(丁肇中、李遠哲、朱棣文、崔琦、賽珍珠、錢永健)

問:有沒有中國公民獲得過諾貝爾獎?
答:有,但他們都是中華民國的公民。(李政道、楊振寧)

問:有沒有新中國的公民獲得過諾貝爾獎?
答:有,但他不承認自己是中國公民。(高行健)

問:有沒有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中國公民獲得諾貝爾獎?
答:有,但是我們不承認他是中國公民。(達賴)

問:有沒有承認自己是中國公民,國家也承認他是新中國公民的諾貝爾獎獲得者?
答:有,但他在新中國的監獄裏。(劉曉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