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8, 2015

牛津大學大禮堂出現了嚴重的安全問題 + 蚊子的最愛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5101818_PTA_0_download.png

颱風巨爵路徑潛勢預報-

颱風巨爵海警有可能 陸警待觀察

 


全球禁播的魔術大揭密 (全集一)1~10


川劇變臉揭密






牛津大學大禮堂出現了嚴重的安全問題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牛津大學歷史悠久的大禮堂出現了嚴重的安全問題,最後竟然被350年前的建築師解決了……1985年,人們發現,牛津大學有着350年歷史的大禮堂出現了嚴重的安全問題。

經檢查,大禮堂的20根橫樑已經風化腐朽,需要立刻更換。每一根橫樑都是由巨大的橡木製成的,而為了保持大禮堂350年來的歷史風貌,必須只能用橡木更換。
点此看大图片

1985年那個年代,要找到20棵巨大的橡樹已經不容易,或者有可能找到,但每一根橡木也許將花費至少25萬美元。這令牛津大學一籌莫展。

這時,校園園藝所來報告,350年前,大禮堂的建築師早已考慮到後人會面臨的困境,當年就請園藝工人在學校的土地上種植了一大批橡樹,如今,每一棵橡樹的尺寸都已遠遠超過了橫樑的需要。

這真是一個讓人肅然起敬的消息!一名建築師350年前就有的用心和遠見。建築師的墓園早已荒蕪,但建築師的職責還沒有結束。

如今,這樣一個故事能給我們什麼啟示呢?盡可以去聯想一系列的詞彙——可持續,資源,長久,環境,但這些都顯得太弱。

可能,只有一種力量會持續,那就叫〝責任〞。故事本身不重要,伐倒20棵橡樹,牛津人應該會再補種上20棵,也許,還會種下更多一些。



~~~~~~~~~~~~~~~~~~~~~~~~~~~~~~~~~~~~~~

蚊子的最愛


有某些特殊體質者,是蚊子的最愛!肥胖者、有新陳代謝疾病者、高膽固醇者、體內硫化物較低者,甚至是剛運動完的人,都是容易被蚊子「叮」上的人!吳家誠教授指出,上述這些體質、疾病患者都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而剛運動完者,是因體內的丙酮酸或乳酸量高,吸引蚊子接近。

至於要
如何增加體內的硫化物含量呢?吳家誠教授說,平時可多吃洋蔥、大蒜、高麗菜、綠花椰菜,讓蚊子遠離你。此外,若是被蚊子叮到時,也不應馬上打死蚊子,因為蚊子在皮膚上已有孔洞,若是打死蚊子只會讓細菌與病毒進入體內,透過孔痛進入血液、淋巴系統,導致更嚴重的後果,因此建議吹氣趕走蚊子即可



~~~~~~~~~~~~~~~~~~~~~~~~~~~~~

(^_^)HA HA HA 笑話


實在是太像了

中午吃飯的時候,老媽突然抬頭跟我說:“你有塊地喔!”
當下我強忍淚水,心裡暗想:我就知道我其實是隱形富二代!之前的貧困日子都是為了磨礪我!現在時機終於成熟了!家裡終於肯讓我大顯身手了!

我強忍住內心的激動,用儘量平和又不經意的語氣回答她:
“哦,哪裡的?” “新竹貨運的快遞,我早上幫你簽收了…..



~~~~~~~~~~~~~~~~~~~~~~~~~~~~~

LINE美圖倩影1018

遲早被中國俗話玩死!




俗話: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鬥量;可俗話又:人靠衣裳馬靠鞍!


~~~~~~~~~~~~~~~~~~~~~~~~~~~~~~

宋氏三姐妹間的一世思念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10/blog-post_17.html)

 

一場演講百年震撼(教育) 

 

上海之五十最 .....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DIwNTAwOQ==&mid=207959965&idx=4&sn=83194c417eb1e059a7a15083b24746d9&scene=2&srcid=09180JpfxylANH2XL2XyZZl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名老中醫的望診秘訣

 

睡前一個動作,半夜再也不會起來尿尿,讓你一覺睡到天亮 

http://likea.ezvivi.com/article/176010.asp

 

逗牛  Almorox - Toledo (Impacto Total) 

 

她不露痕跡地逐漸淡出, 並且慢慢改變, 實在厲害  Art Morphing VIII

 

心是一塊田 快樂自己種 @ 浮生若夢 

http://m.xuite.net/blog/c46269.xuite.net/asdfghjkl/2507623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