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7, 2015

佛典故事-紫金缽 + 視力與視野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5101800_PTA_0_download.png 
颱風巨爵路徑潛勢預報
 
Lion Attack Compilation


橡皮筋真好用,看後讓你受益良多



佛典故事-紫金缽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從前有一位高僧,名叫金碧峰,他有很深的禪定功夫。有一天,皇帝送他一個紫金缽。他心裡非常高興歡喜,於是對缽起了貪愛。由於他禪定功夫已經到達無念的境界,只要一入定,任何人都找不到他。

一日,他陽壽將盡了,閰羅王就派了二個小鬼來找他,可是任他們東尋西找,就是找不到!二個小鬼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去找土地公幫忙,土地公對小鬼說:「金碧峰已經入定了,你們是沒辦法找到他的。」

二個小鬼央求土地公為他們想個法子,否則不知如何向閰王交差?土地公想一想說:「金碧峰他什麼都不愛,就愛他的紫金缽,如果你們想辦法找到他的紫金缽,輕輕地彈三下,他自然就會出定。」

於是,二個小鬼東找西找,找到了紫金缽,輕輕地彈了三下。當紫金缽一響,果然!金碧峰出定了! 說:「是誰呀!在碰我的紫金缽。」小鬼就說:「你的陽壽盡了,現在請你到閰王爺那裡報到。」

金碧峰心想:「糟了!
自己修行這麼久,結果還是不能了脫生死,都是貪愛這個缽害的!」於是,就跟小鬼商量:「我想請幾分鐘的假,去處理一點事情,處理完後,我馬上就跟你們走。」

小鬼說:「好吧!就給你幾分鐘。 」於是,
金碧峰將紫金缽往地上一摔,砸得粉碎。然後,雙腿一盤,又入定去了。這一回,任二個小鬼再怎麼找,也找不到他了



~~~~~~~~~~~~~~~~~~~~~~~~~~~~~~

視力與視野


兩隻狼來到草原,一隻狼很失落地,因為他看不見肉,這是“視力";另一隻狼很興奮,因為他知道有草就會有羊,這是“視野"。這就是視力和視野的區別。視野能超越現狀,使人能看到人生目標。

每個人都有眼睛,但不是都有眼光,每個人都有腦袋,但不一定都有智慧。人生,就是一個不斷修煉的過程!不同的角度看問題,結果也是天壤之別!

我很喜歡李嘉誠說的一段話: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與白菜捆在一起就是白菜價格;與大閘蟹綁在一起就是大閘蟹的價格,我們與誰捆綁在一起,這很重要!

與有夢想的人在一起會被激發夢想,與優秀的人為伍不會平庸,與勤奮的人在一起學不到懶惰,與陽光的人在一起學不抱怨!

一個人,不一樣的平臺也會體現不同的價值,結交有正能量的人,是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

(^_^)HA HA HA 笑話


女生就是好哄

調皮漂亮的叫美女,不漂亮的叫有氣質;
有才氣叫才女,沒才氣也不要緊叫淑女;
瘦了叫苗條,胖了叫豐滿;
高的叫亭亭玉立,矮的叫小巧玲瓏;
脾氣好的叫溫柔,脾氣不好的叫潑辣;
愛傻笑那叫青春,繃著臉那叫冷豔;
活潑的叫顧盼生輝,矜持的叫穩重大方;
化妝叫嫵媚動人,不化妝則是清水芙蓉;
穿得整齊叫莊重華美,穿得隨意則叫瀟灑自如;
年輕叫青春靚麗,年長則叫成熟動人;
追的人多叫眾星捧月,沒人敢追叫傲雪寒霜;
掙錢的叫追求獨立,不掙錢的叫犧牲為家;
多生孩子叫做母親偉大,不生孩子叫回應國家計畫。
天天在家不出門的那叫賢慧,天天出去不回來的那叫女權;
從不離婚的叫感情專一,經常離婚的叫追求幸福;



~~~~~~~~~~~~~~~~~~~~~~~~~~~

LINE美圖倩影1017

遲早被中國俗話玩死!




俗話: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可俗話又: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

蔡幸娟_三年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10/blog-post_16.html)

 

楓林小橋-原唱:江蕾

 

清洗 羽絨衣 原來就這麼簡單!學起來,冬天再也不用擔心羽絨衣髒了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21192&utm_source=line&utm_medium=MWBanner&utm_term=Notes&utm_campaign=nid_21192_Mweb

 

Duck and Cat play together

 

增加30年壽命的食物!第4種最補腦

http://blog.xuite.net/c46269.xuite.net/asdfghjkl/237380034

 

甄妮-深秋楓紅

 

食安的騙子

 

哪個手欠的把馬路畫成這樣?把人嚇出好歹怎麼辦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I1MDIwMA==&mid=210085717&idx=6&sn=3a4e8abdde86e6c689b3809cca2d7ae1&scen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