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6, 2015

佛陀:自我調伏有三法 + 一對愚人節夫妻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5101618_PTA_0_download.png 

颱風巨爵路徑潛勢預報


【天籟】欣賞一首好歌!唱歌的神韻,悠柔的歌聲,泡杯咖啡,聆聽優美的歌,蠻享受的。值得你一聽再聽。太棒了 Helene Fischer - The Power of Love 


2015年大阪城光雕秀




佛陀:自我調伏有三法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眾生需要有人教導調伏,而已領會者則應該「自我調伏」。想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就應好好自我調教。

佛陀在世時,住在祇樹給孤獨園,每天都有很多弟子圍繞在佛的身邊,甚至國王大臣也喜歡親近請法。有一天,佛陀講完經便問一位居士說:「你是誰?從事何種工作?」這位居士非常高興且緊張,他很虔誠地向佛頂禮,說:「我的工作是為國王調伏大象。」因為印度人以象為交通工具,小象就必須加以馴調,長大才能勝任工作。這位居士就是國王的調象師。

佛陀問他說:「訓練大象,你用何種方法訓諫呢?」調象師回答說:「有三種方法,第一,用鐵鉤鉤住象口,第二讓大象減食,第三鞭打大象的身驅。」佛陀問:「為何要如此訓練呢?」調象師回答說:「鉤住象鼻是為了制伏其剛強之性;減食則防止大象過於粗獷;鞭打是要讓牠馴服溫和。」

佛陀又問:「馴伏大象有何用途呢?」調象師答道:「馴服的象可以當坐騎,甚至戰爭時也可以衝鋒陷陣,進入戰地」。佛陀說:「你對象的性情很了解,又能讓牠馴服,但是,請問你有沒有方法調伏自己?」調象師聽了,不禁低下頭來,原本得意洋洋、抬頭挺胸的態度不見了。

他自我反省,才知道自己貪瞋癡俱足,習氣一點也無法自我調伏,因此,他覺得很慚愧,說:「非常慚愧,我還不知道要如何調伏自己。」佛陀說:「你調伏大象有三種方法,我調伏眾生和自我調伏也有三法。」

佛陀說:「用至誠調伏口業,人與人之間以誠實語相待。再者用至慈調伏內心的剛強,一切行事均以利益人群、愛護眾生為主,再剛強的眾生,只要以大慈愛對之,必能加以調伏。第三,我以智慧調伏眾生的瞋和癡。」



~~~~~~~~~~~~~~~~~~~~~~~~~~~

一對愚人節夫妻


朋友都說他們是一對幸福的夫妻,都挺羨慕他們。他是工人醫院的一名主任醫師,她是一位小學教師。結婚五年來,夫妻倆從沒紅過臉拌過嘴,當然也沒什麼特別值得回憶和紀念的浪漫故事發生,日子過的平平淡淡,水波不興。

兩人心滿意足之餘,不免生出那麼一丁點遺憾:要是這平淡乏味的生活能激起一點點浪漫的波瀾,那就有滋有味了!四月的一天晚上,他要加班,她一個人待在家裡很早就上床睡了,不知睡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她感覺到他回來了。他似乎有點累,也不開燈,也不洗澡,脫了衣服就往被窩裡鑽。

她眼也沒睜,嘟囔囈語兩句,翻身抱住他繼續睡覺。他卻不安分起來,然後在黑暗中壓住了她溫軟的身體。她睡眼迷離,半推半就迷迷糊糊地成全了他………. 第二天一大早,她還沒睡醒,他便穿衣起床上班去了。這原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可到中午時分,她就發現這事情有點奇怪了。

因為他中午下班回來吃午飯時,告訴她說:「老婆,昨晚院裡來了一個嚴重燒燙傷病人,我忙了整整一個晚上,可把我累壞了。」她一聽愣住了:「昨、昨晚你沒有回家?」「是啊,老婆,妳不會怪我冷落了你吧?」他打了個呵欠,斜躺在沙發上說。

「昨晚他沒回來,那和我同床睡覺的那個男人……..」想到這裡,她全身都忍不住顫抖起來,手中的飯碗也「叭」的一聲掉在地上,碎了。她的心也碎了。

晚上下班回來,他找遍整個家也不見她正覺得奇怪,忽然看見桌子上有張紙條。他急忙拿過一看,紙條上是她的字跡:『老公,我對不起你!昨晚我被人污辱了,我再也沒臉見你,再也沒臉活在世上了!永別了,親愛的老公!老婆。

他看過紙條,差點嚇暈過去,嘴裡喃喃地道:「小傻瓜,昨晚那個男人就是我呀!今天不是愚人節嗎?我隨便說幾句謊言,你怎麼就當真了呢?老婆,都是我不好,你、你可千萬別扔下我呀……」他推出摩托車,一溜煙跑出去尋找她去了。

兩個小時後,他垂頭喪氣地回來了。他找遍了所有她有可能去的地方,都不見她的蹤影。難道她真的已經……. 他直奔臥室,從抽屜裡找出一瓶安眠藥。他流著淚想:沒有了她,我活在世上還有什麼意思呢?不如跟她一起去算了。 他咬咬牙,倒了一把安眠藥正欲吞下,忽然聽到廚房裡傳來叮噹一聲響。

他嚇了一跳,急忙跑過去一看,只見她正圍著圍裙在做飯。他以為是在做夢,忙衝上去一把抱住她:「老婆,你、你沒事吧?好好的,幹嘛寫什麼絕命書呢?真把我嚇壞了!」她手拿鍋鏟,笑著說:「你怎麼就當真了呢?今天不是愚人節嗎?你以為我真的笨得連自己同床共枕得老公也分辨不出來呀?」他破涕為笑,把妻子抱得更緊了!!



~~~~~~~~~~~~~~~~~~~~~~~~~~~~~~~~~~

(^_^)HA HA HA 笑話


有一對夫妻在家,妻子在廚房洗碗,對外大喊:「老公去倒垃圾!」老公很不耐煩的喊:「我不是聲控的!」

妻子很生氣的走出來打了老公一下,老公立馬衝出去倒垃圾,妻子說:「原來是觸控式的!」

妻子回頭叫兒子倒杯茶,小孩淡定的說:「媽,我是投幣式的」。



~~~~~~~~~~~~~~~~~~~~~~~~~~~

LINE美圖倩影1016

遲早被中國俗話玩死!




俗話: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可俗話又:拔了毛的鳳凰不如雞!

~~~~~~~~~~~~~~~~~~~~~~~~~~~~~~

氾濫植牙揭黑幕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10/blog-post_14.html)

 

一杯水的好處

 

人的好運從那裡來,寫得真好

http://v.xiumi.us/stage/v3/28dzp/274067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心靈語坊】你留意過你的父母嗎 ?看完我哭了

 

日本清水寺的紅葉美極了  

 

歐洲最受歡迎的景點

http://www.taiwanjustice.com/%E6%AD%90%E6%B4%B2%E6%9C%80%E5%8F%97%E6%AD%A1%E8%BF%8E%E7%9A%84%E6%99%AF%E9%BB%9E-%E5%BE%B7%E5%9C%8B%E4%B9%8B%E8%81%B2%E4%B8%AD%E6%96%87%E7%B6%B2-2015-9-10/

 

「青康藏高原」父親送孩子們去上學,母親含淚送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