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5, 2015

再登內湖龍船岩 不見夫妻樹 + 學習電子報-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覺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5101518_PTA_0_download.png  

颱風巨爵 氣象局估18日可能北轉



內湖龍船岩步道課程


【美鳳有約】台北趴趴GO 白石湖 避暑悠閒吃好料




再登內湖龍船岩 不見夫妻樹




PCLin 1015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又攀爬內湖龍船岩。我們將車子停放在碧山巖的停車場 (或搭乘捷運文湖線在"內湖站"換小2公車至碧山巖下車即可到達)。晚上在內湖家樂福五樓易牙居打牙祭。

碧山巖白石湖吊橋同心池、夫妻樹、黃氏古厝走到龍船岩。途中看到夫妻樹因中秋節杜鵑颱風肆虐,有一棵慘遭吹斷,大地工程處再植一小顆楠樹,以後可能再改名母女樹了。 原本夫妻樹是兩棵楠樹,樹形看起來像是相敬如賓的夫妻,相互扶持,共譜愛的進行曲!

龍船岩(海拔約300公尺) 「龍船岩」舊稱「石船」,是內湖著名的地質景觀,石英沙巨岩突聳於山頭,俯臨深壑,氣勢雄偉,而長條狀的白色巨石,宛如一頭白鯨浮出於蒼鬱的綠色大海。登高眺覽,視野遼闊,景致優美。
山頭巨石龍船岩 停在翠鬱山巒上
石英沙岩五丈 宛如天然斜石床
躺平巨石望天際 徜徉幽靜綠林裡
眺望山巒青翠綠 令人心胸舒展爽

內湖名稱由來
內湖區之「內湖」名稱,始見於清乾隆十三年(西元1748年)古契文「立給佃批」中的「內湖庄」;因其境內多山丘,形成多處小盆地地貌,當地人閩南語稱山坳地為「湖」,故內湖是「內部盆地」之義。

Google 內湖龍船岩路線圖


內湖碧山巖地圖


Tony 內湖碧山地區地圖



 
內湖石湖社區地圖
 

夫妻樹因月初杜鵑颱風肆虐,只剩一棵


黃氏古厝建於大正元年(1911),
為一坐北朝南的閩南三合院式兩落護龍住宅

楊玫寧家產萬貫不願意冒險走過來


侯珊以優美姿勢走龍船岩下緣


只有蔡隊長和我兩人有憨膽登上龍船岩


晚上在內湖家樂福五樓易牙居打牙祭
(茶一人三十元)

Google 內湖龍船岩路線圖

內湖碧山巖地圖

Tony 內湖碧山地區地圖


內湖石湖社區地圖





~~~~~~~~~~~~~~~~~~~~~~~~~~~~~~~~~

學習電子報-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覺


有個小鎮上來了一個馬戲團。他們在當地招募臨時工,並提出以下幾種不同待遇:做三個小時工作送一張外場的票;做六個小時就可以進到內場看表演;做一整天,就可以得到最前排最中間最好位置的票。

有一對窮人家的小兄弟願意幹一整天,換一張最前排的票。於是,他們開始了辛苦的工作。從太陽升起到落去,他們一刻不停地幹活,中間只分吃了一個饅頭。到下午的時候,兄弟倆都十分疲憊,但是看馬戲的信念支撐著他們,希望得到最前排最中間的位置。

到了晚上,兄弟倆終於在艱辛的勞動後達成目標,拿到入場觀賞演出的票。他們筋疲力盡地坐在第一排最中間最好的位置,卻滿身塵土,還有滿手土豆子一樣大的水泡。

主持人出場的時候,大家都熱烈地鼓掌,而這兩個可憐的孩子,卻在這掌聲裡,疲累沉沉地睡去……。故事蠻讓人心酸。可是,仔細想想,這不就是很多人的人生寫照嗎?

這個世界很精彩,就像馬戲團的演出一樣。而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能坐在最前排最中間的位置看這場演出。我們其實也一直接受著這樣的鞭策;演出力求精彩,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爭取坐在第一排最好的位置看演出。然後我們就拼命幹,幹到身體疲憊、崩潰,終於得到那張美好的票了。

可是,到了這一刻,你已經老了,耳聾眼花、百病纏身。雖然努力拿到了入場券,又拼命取得了最好的位置,卻再沒有精力和心思去欣賞這場精彩的演出了

回頭看看,你是選擇付出適當的努力,然後高高興興地在內場看演出,還是選擇拼命也要坐在第一排最中間,沉沉睡去呢?

要知道,人生的目的,不是只為坐在一個多麼好的位置而拼命,是只要盡了心力後,可怡然盡情地欣賞每一場精彩的演出。

如果有一天你感覺累了,感覺不堪重負了,那麼就停下來好好衡量一下,給自己的人生一個更準確的定位吧!記住,來這個世界,我們是為了看一場精彩的演出,而不是為了坐在最好的位置上,沉沉睡去!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確實是一則讓人心酸又極引人省思的故事,原本努力付出,為的就是在最後享受成果,卻在完成目標要享受成果時睡著了,而讓所有的努力付諸東流。

好在這只不過是一張門票,一場馬戲團表演,損失的不過是一整天的勞力,但看有些人一生追求完美、卓越,當追求到時卻也因為身體無法負荷過勞而亡,他們所損失的就是整個人生了。

人,到底該追求卓越還是追求安穩?其實並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因為誰也不知這個過程那個結局在您我身上是最好的。

只能借由他人的經驗自己去評斷,避免重蹈覆轍。

 

~~~~~~~~~~~~~~~~~~~~~~~~~~~~~~~~

(^_^)HA HA HA 笑話


Line發訊,寫好後,要認真檢查,再發送
某女,對男同事,於Line發 訊:「你,是我們公認,最色的人。跟你一起做,真的好爽!」

送訊後,才發現,竟漏字:「出」「事」…。



~~~~~~~~~~~~~~~~~~~~~~~~~~~~~

LINE美圖倩影1015

遲早被中國俗話玩死!




俗話: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可俗話又: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

小心手機電磁波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10/blog-post_14.html)

 

桃花源記

 

在歐洲,幾乎家家都會種些花草,最後一張太震驚了,台灣人該學學了!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238990

 

氫機車不用加油!台灣首創 廠房直擊

 

極其罕見的菩提樹和菩提花,見者得福

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NzY2Nzk5Mw==&appmsgid=10027772&itemidx=3&sign=bd4758551f5473c110696d1fca2587e8&scene=2#wechat_redirect

 

Ferragamo 經典絲巾的典雅系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