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8, 2015

黃山西湖遊(5/5)杭州→臺北 + 《哈佛家訓》價值連城的十美元



此回旅遊影片「黃山西湖五日遊-PCLin」 -
因配樂有版權,故7天內刪除本片



 黃山四絕



黃山~夢幻景區~西海大峽谷





黃山西湖遊(5/5)杭州→臺北



PCLin 1023


早上搭10:40的復興航空,故第五天沒景點行程,只能寫些感想:

首先要感激羅董
此回黃山西湖遊全程住五星級大酒店,及包廂聚餐,且每天暢飲在機場買的洋酒及白葡萄酒(謝謝董一路提著四天要喝的酒),並且打破自己的記錄-此回出國竟然不必打開錢包,全因羅董包山包海!

2006年羅董帶我們上黃山因沒經驗上不了黃山,此回委託旅行社辦理,全程有小巴及專業導遊,故一切很順暢!也要感謝羅總夫人在百忙中一路陪伴付帳


中國投資環境大不如前
由於近年來中國工資猛漲,中國投資環境大不如前,周董收掉北京的工廠,今年薛董將其在廈門經營二十一年的成衣廠移到緬甸仰光,我問他為何選擇緬甸?他說緬甸薪資不及中國之四分之一,且先進國家給亞洲三窮國免關稅,亦即歐盟、加拿大及日本對緬甸、孟加拉、柬埔寨成衣免稅,來自中國則須付9.8%的關稅

國家
時薪(美金)
年薪(美金)
台灣
4.05
8,849
中國
2.12
4,404
泰國
1.15
2,882
越南
0.59
1,220
緬甸
0.46
1,046
印尼
0.44
920
印度
0.31
767
孟加拉
0.09
232
維基百科

中國霾害太嚴重 危及人民的健康
從黃山回杭州沿著高速公路往東走,藍天逐漸消失,只見塵霾越來越嚴重,回想為確保10月3日「閱兵藍」,半個月前北京城周遭的工業、工地、焚化通通暫停,包括河北、天津、河南、山東整個華北區,火力發電廠、鋼鐵廠、水泥廠、石化廠,總共9,000家工廠停工,外地車輛這幾天禁止進入北京城 ,焚化爐,停,火化場,停。亦即半徑500公里內的工廠全停工半個月才有北天的藍天

可見中國的經濟快速成長是犧牲環保獲得的,中國應向歐美學習,生產高付加價值且低污染的產物,有藍天白雲且高所得。

 
北京市空汙嚴重,民眾聞霾色變 (網路照片)

 
北京霾害太嚴重 新人乾脆戴口罩結婚 (網路照片)

中國的塵霾也會危害台灣


 人均所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統計)
排名
國名
美金/人/年
1
111,716
2
97,013
9
54,596
17
47,589
25
36,331
35
22,597
41
19,670
44
16,385
46
15,782
51
14,378
56
12,925
78
7,589
 維基百科

在杭州機場有「新貴通」priority pass 貴賓卡
可在貴賓室享用各種食物飲料及上網



~~~~~~~~~~~~~~~~~~~~~~~~~~~~~~~~

《哈佛家訓》價值連城的十美元


很多年以前,一個富有的老人和他年輕的兒子生活在一起,兩人都非常熱愛收藏,他們擁有大量世界各國珍貴的藝術品。一年冬天,他們的國家捲入了戰爭,年輕人毅然應徵入伍。不幸的是,幾個星期後他便戰死沙場。

耶誕節的早晨,一陣敲門聲喚醒了這位日夜思念兒子的老人。他打開房門,看見一位手裡提著大包裹的士兵正向他敬禮。士兵向老人介紹道:「我是您兒子的戰友。我給您帶回了他的一幅畫像。」

兒子的這幅肖像畫成了老人最為珍貴的財產,他將它掛在客廳的正中央,天天對它凝視。相比之下,他覺得家裡收藏的所有無價珍品,此時都黯然失色。

第二年春天,這位可憐的老人得了一場大病,不久就去世了。根據老人的遺願,他收藏的所有藝術品將在這一年耶誕節那天拿出來拍賣。

這個時候終於到來了。收藏家們從世界各地聚集到拍賣現場,希望競購到慕名已久的稀世珍品。出乎人們意料的是,拍賣會由一件非常普通的作品,老人兒子的肖像畫開始。

拍賣師介紹了這幅畫的來歷後,向眾人徵求一個拍賣底價,但是會場裡一片沉寂。「有誰願意出價一百美元買下這幅畫嗎?」拍賣師問道。沒有人說話。

「五十美元呢?」還是沒人答應。這時,人群中間傳來一個不耐煩的聲音:「誰會對那幅粗劣的畫像感興趣快把所有的珍品展示出來吧!」贊同聲、附和聲此起彼伏。

「不,我們必須首先拍賣這一幅,這是遺囑的要求。」拍賣師堅決地說。「誰願意買下這幅肖像?」過了很久,拍賣師再一次問道。
「十美元你會賣嗎?因為我身上只有這麼多錢。」在後排的走道上,老人家裡的一個清潔工十分難為情地問道。

不少人扭過頭看他,臉上露出不屑的神色。「還有沒有人願意出更高的價錢?」拍賣師大聲問道。沒有人回應。拍賣師掃視了一眼拍賣廳,然後高聲喊道:「十美元一次!十美元二次!十美元三次!好,成交!」

拍槌重重地落了下來。頓時,拍賣廳裡的人群開始騷動起來:「現在,正式拍賣可以開始了吧?」拍賣師無聲地環顧了一下四周,鄭重地宣布:「拍賣到此結束!」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千里迢迢趕來,難道是要看你拍賣一幅名不見經傳的十美元肖像嗎?」「不!不止這些。按照這位老人,也就是肖像中這位兒子的父親的遺囑,誰買下那幅肖像畫,」拍賣師頓了一下,遺憾地看了看眾人,「誰就可以同時得到他所收藏的全部珍品!」

※※

無論在任何場合,只要我們有能力,就應該用行動表達我們的愛心。不過,永遠不要期望意外的回報,如果有了這樣的欲望,我們獻出的就不是愛心,而是貪婪!上帝不會獎勵貪婪。



~~~~~~~~~~~~~~~~~~~~~~~~~~~~~~

(^_^)HA HA HA 笑話


一天一笑,不用吃藥!

感嘆男人:
有才華的長的醜,
長的帥的掙錢少,
掙錢多的不顧家,
顧家的没出息,
有出息的不浪漫,
會浪漫的靠不住,
靠的住的又窩囊!!!

感嘆女人:
漂亮的不下厨房,
下厨房的不温柔,
温柔的没主見,
有主見的没女人味,
有女人味的亂花錢,
不亂花的不時尚,
時尚的不放心,
放心的没法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