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7, 2015

黃山西湖遊(4/5) 黃山→杭州 + 《哈佛家訓》父親和一棵小樹

此回旅遊影片「黃山西湖五日遊-PCLin」 -
因配樂有版權,故7天內刪除本片



人間美景,地上仙境,杭州西湖


電影《非誠勿擾》拍攝地~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印象西湖 Impression of West Lake



柴靜霧霾調查:穹頂之下




黃山西湖遊(4/5) 黃山→杭州


PCLin 1023


早餐後離開安徽,中午扺杭州,船遊西溪濕地及西湖,晚餐後欣賞印象西湖秀。雖然一路住好吃好,但是離開多山無工業的安徽省後最大的感觸是經濟發達的沿海地區塵霾太嚴重看今天的照片便知據言史上首位華裔擔任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2014年年初辭職,回到美國之原因之一是為了逃離塵霾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占地面積約11.5平方公里,坐落於浙江杭州市區西部,距離杭州西湖五公里,是罕見的城中次生濕地、中國第一個“國家濕地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曾與西湖、西泠並稱杭州“三西”。

傳說宋高宗經過杭州西溪,說“西溪且留下”,於是那裡的一個小鎮便叫“留下”。在宋太宗端拱元年(988年),朝廷正式在此建置西溪鎮,這也說明西溪是個千年古鎮。

西湖
南宋.西湖十景
蘇堤春曉
曲苑風荷
平湖秋月
斷橋殘雪
南屏晚鐘
柳浪聞鶯
花港觀魚
雷峰夕照
雙峰插雲
三潭印月
一元人民幣背面上有「三潭印月」

杭州西湖名稱由來
西湖最早稱武林水但是有兩個名稱為歷代普遍公認,並見諸於文獻記載:一是因杭州古名錢塘,湖稱錢塘湖;一是因湖在杭城之西,故名西湖

印象西湖
印象·西湖是繼印象·劉三姐、印象·麗江後又一部“印象”系列實景演出,音樂由日本音樂家喜多郎擔綱,張靚穎主唱。由著名導演張藝謀、王潮歌、樊躍“鐵三角”導演團隊聯手打造的山水實景2007年3月30日演出。

“印象西湖”坐落于西湖的嶽湖景區,每個寂靜的夜晚,在迷人的西子湖上,如詩如畫的江南美景和流傳千古的美妙傳說,都將在夜色和記憶裡浮現綻放。如果說白天西湖顯露出她美麗的容貌,那麼夜晚她將會述說自己動人的故事。

杭州遊覽圖

杭州西湖

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導覽圖

在杭州荷花池畔福臨午餐
仁貴後人才出
芸閣上春風景
雲獻瑞一路發

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入口

坐船遊杭州西溪濕地

河港多為西溪濕地之特色

古色古香的河港-正所謂“一曲溪流一曲煙”

香樟已3225歲

在宋太宗端拱元年(988年),朝廷正式在此建置西溪鎮

宋高宗初巡西溪看見河港、池塘、湖漾、沼澤美景,說「西溪且留下」言下之意是要留下來建皇宮,後來又東行五公里發現更美的西湖,而放棄西溪南宋1138年定都於杭州,改稱臨安

“西溪濕地”公園多次成為電影的取景之地

~~~~~~~~~~~~~~~~~~~~~~~~~~~~~~~~~~

岳飛廟-
岳飛南宋抗金名將紀律嚴明的岳家軍,讓敵人聞風喪膽。然而就在岳飛抗金取得節節勝利時。宋高宗趙構、奸臣秦檜卻以十二道金牌將他召回。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殺害。當時飛年僅39歲。

船遊西湖蘇堤前  曲苑風荷醉迷人

秋風吹來清韻幽  岸邊垂柳迎風展

西湖岸旁樓外樓  雷峰夕照映水流

印象西湖天然景  古老傳說創作源

梁祝杭城同窗戀  雙雙化蝶比翼飛


鬼斧神功西湖雨  許仙素貞巧相逢

法海和尚耍神功  拆散情侶哭斷腸



杭州遊覽圖

杭州西湖

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導覽圖




~~~~~~~~~~~~~~~~~~~~~~~~~~~~~~~~

《哈佛家訓》父親和一棵小樹


一個小男孩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脊髓灰質炎給他留下了一條瘸腿和一嘴參差不齊的牙齒。因此,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和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
一言不發。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前院子裡。他叫孩子們每人栽一棵,父親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好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妹們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他竟然萌生出這樣一種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日死去。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他就再也沒去搭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妹們種的樹相比,似乎更顯得嫩綠,更有生氣。

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愛的禮物。父親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學家。從那以後,小男孩就對生活有了美好的憧憬,慢慢地變得樂觀開朗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棵小樹是不是在長高?

當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時,看見父親正用勺子在給自己栽的樹苗澆水。頓時,他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護育著自己的那棵小樹!他返回房間,禁不住淚流滿面。

※※※

幾十年過去了,那個瘸腿的小男孩沒有成為一位值物學家,但他卻成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

(^_^)HA HA HA 笑話


截至目前失聯中
某主管,七夕前夕剛好去三亞開會,陶醉三亞美景,開完會準備登機返程前,Line給老婆:I've had a really wonderful night, and I wish so much you were here.

不慎最後的一個e 給漏掉了。到家後,截至目前失聯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