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5, 2015

黃山西湖遊(2/5)臨平→黃山 + 劍潭山親山步道初體驗



黃山奇景


黃山-奇松之美




黃山西湖遊(2/5)臨平黃山


PCLin1021


早上08:30從臨平酒店出發搭小遊覽車約花四小時抵黃山巿,羅董夫婦就留在王冠酒店,導遊呂小姐在此上車,由羅總夫人Amy領隊上黃山。到黃山風景區大門改搭專車到雲谷站轉乘雲谷纜車上山到白鵝嶺站,已下午四點

由此經黑虎松、雨傘松(安南命名)、北海景區(夢筆生花筆架峰、姜太公釣魚、駝背峰)、大王松、團結松、龍瓜松、探海松、西海景區等景點走到2013年開冪的黃山西海-黃山山上最好五星酒店

導遊呂小姐說黃山平均一年下雨286天,秋天較不會下雨,所以十月來很適當。(因黃山纜車站走到旅館要四十分鐘所以大行李都寄放在週五仍會回來住的開元名都酒店)。

黃山名稱由來
黃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南部,全山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黃山在中國唐代以前叫黟山,黟是黑樣子,因為山上岩石多青黑青黑的花崗岩。傳說黃帝在完成中原統一之後,來到這裡採藥煉丹,在溫泉裡洗澡,因而得道仙。唐朝著名的皇帝明皇李隆基非常相信這個說法,就下了一道詔書,將黟山改名黃山。意思是,這座山是黃帝的山

黃山的美,首先就美在它的奇峰。這80多座山峰的高絕大多數都在海拔千米以上,其中蓮花峰最高(1864米),光明頂次之(1841米),天都峰第三(1829.5米)。

臨平到黃山地圖

黃山路線圖

黃山導遊圖

羅董夫人因關節不適只陪我們到黃山巿,羅董夫婦就留在王冠酒店

黃山風景區大門

在雲谷站內人的保暖衣不小心掉落溪谷
導遊呂小姐自告奮勇下去撿回來,我要包人民幣100元紅包答謝她被她婉拒

  1100年銀杏(montbell羽絨衣失而復得)


雲谷纜車-搭纜車上山八分鐘步行得花二小時三十分鐘

薛董通天文 史地嘛也通
致勝談笑間 助人在瞬間
 
俯視像老虎的800年黑虎松

延俐落會辦事
事可樂透心涼
卿我我好伴侶


 
北海景區(夢筆生花筆架峰、姜太公釣魚、駝背峰)

幽美的山路

夕陽伴我歸 人老心不老

Amy-團結松
俊人拓市場 如君管工廠
內外搭配好 業績日日昇

共有86根莖幹的團結松
周董口才好 陌路變熟人

黃山西海-山上最好五星酒店



臨平到黃山地圖

黃山路線圖

黃山導遊圖




~~~~~~~~~~~~~~~~~~~~~~~~~~~

劍潭山親山步道初體驗


PCLin1025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上午八點25分在士林銘傳大學公車站集合,我們搭捷運到劍潭站下車再走中山北路北上到公車(銘傳大學)站,一起匯入萬華登山隊走劍潭山親山步道,由銘傳大學北側巷道(中山北路五段280巷)登山,走到「老地方觀機平台」折回,稍後右拐入小山徑,在「福正宮」土地公廟的登山口下山!

劍潭山位於大直,因劍潭而得名。這裡最著名的地標就是圓山大飯店了。所以一般民眾也習慣將劍潭山稱為「圓山」。劍潭山曾是日據時代的台灣神社的所在地,這座山自然受到良好的管制與保護。台灣光復後,為了保護士林官邸和七海官邸劍潭山曾劃為軍事管制區,因此林相維持優美,森林蓊鬱。

後來,劍潭山解除管制之後,這裡因臨近市區,交通便利,山勢又不高,遂成為熱門的登山休閒景點;各式各樣的早覺會紛紛搭建涼亭木屋,闢建運動休閒場所。幾年之間,劍潭山就被早覺會所佔領了。

「劍潭幻影」為淡水廳八景之一,因此留下了不少文人騷客吟詠劍潭的詩句:

劍潭潭水冷千秋,劍氣光芒射斗牛。
只恐化龍滄海去,閒雲潭影日悠悠。

薰風吹送小窗南,水色山光類劍潭。
綠竹千竿花百種,此間休與俗人談。

劍潭春淥照修眉,自喜新粧恰入時。
參罷觀音還默語,慈雲座下乞籤詩。

拂面春風被酒濃,草山山下草茸茸。
驅車永福桃林過,折得桃花饋個儂。

劍潭夜夜躍龍光,古木參天蔭四旁。
惜我不能潭上望,停鞭一試水雲鄉。

青疇十頃水田田,野草山花亦可憐。
聞說芝林鍾秀色,明詩習禮幾嬋娟?

官柳絲絲繞短垣,旗亭相約酒盈尊。
劍潭王氣餘山色,淡社詩聲振國魂。

千古但存文字貴,一生自信布衣尊。
醉中喜得裙釵愛,豪氣如雲壓北門。

一劍躍波去,寶光時上騰。
雄心懷壯士,瘦影渡遊僧。
龍化津無跡,螺旋水有稜。
還看射牛斗,印月見秋澄。


劍潭名稱由來
劍潭此地名來由,有幾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一則與17世紀的漢人鄭成功有關。相傳1660年代,鄭成功及其所屬軍隊行經此河段時,遇見神怪與神怪造成的大風浪,為伏怪,鄭成功拋一身邊寶劍,始降服神怪。後人為紀念此事件,故將該河段與所涵蓋流域皆以劍潭命名。不過,經後代考證,此僅為民間傳說,並不確實,因為鄭成功並不曾來過北台灣。
[1]而歷史文獻的說法顯示在清雍正十年(1732)臺廈分巡道尹士俍已記載了該地於《臺灣志略》:「劍潭,有樹名茄苳,高聳障天,大可數抱,峙於潭岸。相傳荷蘭人插劍於樹,生皮合,劍在其內,因以為名。」[2],此說指出地名的來由係因荷蘭人把劍給插在潭邊的茄苳樹上,劍潭始得名。

劍潭山親山步道紀行

圓山風景區導覽圖

Tony 劍潭山導覽圖

Google 劍潭山地圖

劍潭山親山步道圖

出發前全體合影

雕刻工會登山社孫進發社長是萬華登山隊的嚮導

古樸山徑

碧綠修竹夾道行 望山聽風山愈深

崗哨很多以前為了保護兩蔣官邸-今天首次試戴防蚊帽

  
走兩公里到老地方觀機平台並由此點折回

和許文彬女婿陳先生合影

老地方觀機平台

在老地方觀機平台眺望忠烈祠

在老地方觀機平台眺望大直國防特區 

一些藝人也來登山

與電視節目主持人侯昌明夫婦合影

小叉路上的搖擺椅

縱使風霜雪雨 依然彈雲打霧


 俯視劍潭捷運站

劍潭山,海拔150公尺,二等三角點,受周遭林木遮蔽,展望平平而已

在山上設備及風景最好的早覺會,開心果簡萬添泡茶請大家喝,他是茶商,茶特別香,他的茶園在梨山,曾麗芬分享鳳梨餅

劍潭山登山口,有「圓山風景區」牌坊,我們由此下山


圓山風景區導覽圖

Tony 劍潭山導覽圖

Google 劍潭山地圖

劍潭山親山步道圖




~~~~~~~~~~~~~~~~~~~~~~~~~~~~~

《哈佛家訓》永恆不息的心跳


一位母親寫給世界的信:

親愛的世界,我的兒子今天開始上學。在一段時間內,他可能會感到既陌生又新鮮,我希望你能對他溫和一點。你知道,直到現在,他一直是家裡最受寵的人,我從沒有離開過他的身邊。可是現在,一切都將發生變化。

今天早晨,他將走下屋前的臺階,揮揮手,踏上他偉大的冒險征途,途中也許會有失敗、淚水和傷痛,但我告訴他,必須面對。他要在他必須生存的世界中生活,他需要信念、愛心和勇氣。

所以,世界,我希望你握住他稚嫩的手,教他知道一些事情。教他,但如果可能的話,請溫柔一點兒。教他知道,世界上有一個惡棍,就有一個英雄;有一個奸詐的政客,就有一個富於奉獻精神的領袖;有一個敵人,就有一個朋友。

教他感受書本的魅力,給他時間,去安靜地思索自然界中永恆的神秘;空中的小鳥,陽光下的蜜蜂,青山上的花朵。

教他知道,失敗比欺騙要光榮得多;教他要堅信自己的思想,哪怕別人都予以否定;教他可以把自己的體力和腦力以最高價出售,但絕對不要出賣自己的愛和靈魂;教他對暴徒的嚎叫不屑一顧,且在認為自己是對的時候衝上去戰鬥。

以溫柔的方式教導他,世界,但不要溺愛他,因為只有烈火才能煉出真鋼。這是個很高的要求,世界,請你盡力而為。他是一個多麼可愛的小伙子。

※※

世界,你是否聽見一個母親溫柔的囑託?你可以辜負任何人的任何願望,但是對於這個母親,你必須例外。她只是在對世界耳語嗎?不,她是在對我們所有的人說話。對於你自己的孩子,對於你看見的每個孩子,你發誓,你都會如此對待嗎?



~~~~~~~~~~~~~~~~~~~~~~~~~~~~

(^_^)HAHAHA笑話


最全酒文化段子,有內涵有品位有見地

領導幹部不喝酒,一個朋友也沒有;
中層幹部不喝酒,一點信息也沒有;
基層幹部不喝酒,一點希望也沒有;
紀檢幹部不喝酒,一點線索也沒有;
平民百姓不喝酒,一點快樂也沒有;
兄弟之間不喝酒,一點感情也沒有;
男女之間不喝酒,一點機會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