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2, 2015

鮮為人知的野史,個個驚豔 + 哈佛大學推薦:20種快樂的方法



老梁觀世界 複雜的袁世凱


以色列「不得已」的科技創新 (以色列報導第3集)



鮮為人知的野史,個個驚豔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1966年某日的淩晨,被打得遍體鱗傷的他欲回家,然而,家人堅拒他進門要其好好反醒。他獨自來到了太平湖,在湖邊坐了整整一天,幾乎沒動過,最後步入湖水自盡。死後,連骨灰也未保留。他就是老舍。老舍曾說:我想寫一出最悲的悲劇,裏面充滿了無恥的笑聲。

2.他本是皇子,12歲國破家亡,跟14歲的姐姐一道,被敵國皇帝收入後宮,成為一名男寵。14年後,皇帝遭受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一次慘敗,他趁勢舉兵,聚眾十萬攻入長安,迫使皇帝被叛將殺害。他是慕容沖,西燕威帝,寵愛他的是一統中國北方的苻堅大帝,那次著名的慘敗是淝水之戰——歷史比小說精彩多了。

3、他母親是朝鮮公主,他是民國四公子之一,青幫“大”字輩,門徒100多,不讚成父稱帝。一生高朋滿座、散金無數,而身後隻剩20塊錢。1931年41歲時病逝,出殯時有4千多僧尼道士、上千妓女送行,名人雅士中有前總統徐世昌、國民黨元老於右任等。他是袁世凱之子——袁克文
 

4、他是皇帝卻坐過牢,為了不讓百姓避諱而自己改名。他是漢武帝曾孫,戾太子之孫,出生不久即因巫蠱事件牽連被投入獄中,差點被處死。後流落民間,親曆民間疾苦。昭帝崩,昌邑王被立皇帝一月被廢,霍光將他迎入宮立為皇帝。他在位期間政治清明社會和諧,史稱宣帝中興。他是漢宣帝劉詢,原名劉病已。
 

5、陳世美確有其人,但是人家是忠臣,清官,人家夫妻感情好得很。陳是湖北人,有個老同學想找他開個後門,但被陳拒絕了,於是這個老同學陰險的寫了陳世美拋妻棄子的戲,還到處演,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硬是把個好人汙蔑成了個曆史罪人,真冤。據說後來有劇團來陳老家演該劇被其後人砸場子。
 

6、有一次,美國總統克林頓和他老婆希拉裏去一加油站,加油站一小工是希拉裏的初戀。克林頓自我得意的跟老婆吹噓說:“你要是不嫁給我,你老公可能還是一加油站小工。”希拉裏看了眼初戀小工對克林頓答說:“我要是嫁給他,當總統的可能是他,哪裏會輪得到你?
 

7、1944年美國製造原子彈的曼哈頓計劃,其中唯一華人就是女物理學家吳健雄,袁世凱的孫媳婦1963年她用實驗證明了核β衰變在矢量流守恒定律,為李政道、楊振寧提出的宇宙不守恒定律提供了實驗證據。1972年,她打破普林斯頓從不聘請女教授的傳統,成為普林斯頓第一位女教授。這就是民國教育體製培養的傑出女性。
8、她是李鴻章的曾外孫女,她有著一個經常被父親暴打的不幸童年;她愛上了花心大漢奸,甘願為他做小三,卻落了個被無情拋棄的下場;她曾經被舉國批判為文化漢奸,晚年在美國曾搬家高達180多次;75歲的她孤獨逝去,死後7天才被發現,臨終身穿赭紅色旗袍,淒涼地倦在地板上遠去—她是張愛玲

9、北宋詞人張先,80歲時娶了18歲的小妾。蘇軾和眾朋友去拜訪,問老先生得此美眷有何感想,張先隨口念道:“我年八十卿十八,卿是紅顏我白髮。與卿顛倒本同庚,隻隔中間一花甲。”風趣幽默的蘇東坡則當即和一首:“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對紅妝。鴛鴦被裏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10、他是軍閥,最崇拜的人是關羽、岳飛。當金發碧眼美女求愛,他答:老妻尚在;當亡命天涯,他拒不入租界;當南京大屠殺,他絕食1天。因拒不投靠日軍,1939年治牙病時被日本牙醫暗害。死後百姓自發送行,舉國哀悼。他是第一個登上《時代》封麵的中國人,評語:“Biggest man in China ”他是吳佩孚
 

11、蔣經國說一次和父親逛街,遇到一英國人與一中國人相撞,中國人被撞得啪唧一聲趴地下了,可是英國人卻吼叫著上前打中國人。蔣經國大怒,上前就要揍英國人,卻被蔣介石攔住。蔣介石說:你看那個中國人,撞一下就趴地了,這讓人家如何尊重你——除非你自立自強,否則別人不會尊重你。
 

12、他是韓琦,範仲淹的好友,還是司馬光、狄青的恩師;青年剛中進士時,就被認為他日必成大器;他忠清正直,上表防止朋黨,被朝野譽為'天子禦史';他妙計平定西夏,使李元昊不得不妥協成臣;他'曉律令,擅長吏事',治軍嚴謹,士卒畏服。可是他卻在民間野史中,成為一大奸臣,他就是龐太師——龐籍
 

13、林語堂和廖翠鳳婚後商量說:“結婚證書只有在離婚時才有用,我們燒掉它吧,今後用不著它的。”一根火柴將結婚證書燒掉了。此後倆人果然相守了一生。他說幸福很簡單:“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


14、蔣介石聽到他假牙就打顫,戴笠聽說他露面了要先關好門窗。黃金榮杜月笙也要懼他三分。他謀劃刺殺了警察廳廳長徐國良,日軍侵華最高司令百川義則,炸毀日軍旗艦“出雲號”。他隻對牛逼人物下手,也從不按常理下手,他的一生都是傳奇,他是一個亂七八糟的好漢、斧頭幫老大、民國第一號殺手,他叫王亞樵
 

15、 胡適認為,中國的命運,在1919年3月26日徹底改變,那一夜北大四位校董開會,商議如何解決陳獨秀嫖娼打架之事,胡適要求留住陳獨秀,另三人反對,結果陳被開除,憤怒之中的陳獨秀遇到了共產國際派來的魏金斯基,魏建議陳乾脆成立一個黨組織,自己玩,陳獨秀欣然。從這一天開始中國的命運已不可逆轉。
 

16、他少年時戀上自己的表妹,進京赴考後娶了權貴的千金,妻子早亡,他又愛上比自己大11歲的女詩人。他一聲情癡,寫下千古名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他一生多情,千年後沒人知道這首詩是寄思初戀還是悼念亡妻。他是《西廂記》張生的原型:元稹


17、畢加索向張大千展示自己臨摹的齊白石中國畫習作時說:“我最不懂的就是中國人,為何要跑來巴黎學藝術?不要說法國沒有藝術,整個西方、白種人都沒有藝術。配在這個世界談藝術的,第一是中國人;其次是日本人,日本藝術又源自中國;第三是非洲人。若把東方藝術比作精美麵包,西方的不過是麵包屑罷了。

19、張伯苓是中國著名教育家。一生致力於教育救國,創造了中華教育史上一道輝煌篇章——“南開”教育。據說在南開女子中學的畢業典禮,張校長總會這麼囑咐:“你們將來結婚,相夫教子,要襄助丈夫為公為國,不要要求丈夫升官發財。男人升官發財以後,第一個看不順眼的就是你這個原配。”


20、中國最複雜、人格分裂最嚴重的人——楊度:拿過秀才,參與過公車上書,當過滿清四品。和康有為、梁啟超、黃興是好友,跟汪精衛、蔡鍔、齊白石是同學,慫恿袁世凱稱帝,讚同孫中山共和,北伐時說毛澤東能得天下,營救過李大釗,是杜月笙的師爺,入過佛門和國民黨,最終經周恩來介紹加入中共。
 

21、1942年4 月,孫立人將軍率遠征軍抵達緬甸,與日本人展開血戰。每一次血戰過後,孫將軍都會為陣亡將士立碑,並留下士兵守墓,但是這些士兵再也沒有能夠回返故國。當地人說:下雨的時候,這裏經常能聽到打仗的聲音,能聽到很多人在喊,還有槍炮的聲音。
 

22、歷史上唯一向全世界宣戰的人是中國的慈禧太后

23、明末四川人被張獻忠殺千萬,清朝不得不移湖南、湖北人填充四川。



24、明末代皇帝崇禎要皇室大臣捐100萬銀子打李自成,大家都哭窮,李自成進京後向他們追銀子,嚴刑拷打後竟然捐出來7,000萬兩
 


25、曾國藩遺囑四句話,後代沒出一個敗家子。曾氏家族打破了“盛不過三代”魔咒,據稱是曾國藩的“四條遺囑”起到了決定性作用:一是慎獨則心裏平靜。二是主敬則身體強健。三是追求仁愛則人高興。四是參加勞動則鬼神也敬重
 

26、1928年他因所任的安徽大學鬧學超,被蔣介石叫過去談話。當面頂撞蔣,大罵蔣是大軍閥,被蔣扇兩耳光。他飛揣蔣下身,他的下場是以《治安條列》打架鬥毆去論處,關7天,出來後去清華任國文系主任!他是劉文典
 

27、在民國的北洋時期,政府不管大學,大學完全自治,即使是國立大學,也是如此。然後到了國民黨時期,政府開始插手大學,教育部想要製定統一的教學大綱,實行黨化教育,但在大學教授的一致抵製下,無果而終,只成立了訓導處,並沒有實權。



~~~~~~~~~~~~~~~~~~~~~~~~~~~~

哈佛大學推薦:20種快樂的方法


1. Be grateful.
學會感恩。
2. Choose your friends wisely.
明智的選擇朋友。
3. Cultivate compassion.
培養同情心。
4. Keep learning.
不斷學習。
5. Become a problem solver.
學會解決問題。

6. Do what you love.
做你想做的事情。
7. Live in the present.
活在當下。
8. Laugh often.
經常微笑。
9. Practice forgiveness.
學會原諒。
10. Say thanks often.
常說謝謝。

11. Create deeper connections.
學會深交。
12. Keep your agreement.
信守承諾。
13. Meditate.
反思、冥想。
14. Focus on what you’re doing.
關注你在做的事情。
15. Be optimistic.
樂觀。

16. Love unconditionally.
付出愛。
17. Don’t give up.
永不放棄。
18. Do your best and then let go.
盡力而為,然後隨緣。
19. Take care of yourself.
好好照顧自己。
20. Give back.
感恩圖報。



~~~~~~~~~~~~~~~~~~~~~~~~~~~~~~~

(^_^)HA HA HA 笑話

Line發訊,寫好後,要認真檢查,再發送

<案例一>
女部下被提拔,用Line向上司致謝:「我讓您操心了,一輩子忘不了您。謝謝!」
因稍稍激動地打字,而漏掉「心」。
不巧,家中客廳休息的上司與他老婆,正一起用平板閱讀…。



~~~~~~~~~~~~~~~~~~~~~~~~~~~~

LINE美圖倩影1002

遲早被中國俗話玩死!


俗話:好馬不吃回頭草;可俗話又:浪子回頭金不換!

~~~~~~~~~~~~~~~~~~~~~~~~~~~~~~

決定你壽命長短的不是飲食和運動,竟然是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10/blog-post.html)

 

Nick & Sharna's Waltz

 

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太唯美了)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225/08/801080_355464257.shtml

 

真美~未曾見過的"蘭花螳螂" Orchid Mantis - Super PINK

 

未來三年,中國將巨變 !聚焦互聯網發展

http://eqxiu.com/s/vqKjgioO?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崔懷瑛跳社交舞~吉魯巴

 

看看罕見的動物,增長知識!

http://www.gigcasa.com/articles/787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