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4, 2015

黃山西湖遊(1/5)台北→杭州市 餘杭區 臨平鎮 + 《哈佛家訓》不尋常的貝殼



3分26秒哭成一片!唱得走火入魔!邱詩晗《我想有個家》淚眼萌動惹古巨基懷念《我歌》


杭州偷建垃圾廠村官集體辭職抗議 2014-5-10



黃山西湖遊(1/5)台北→杭州市 餘杭區 臨平鎮


PCLin 1020


在羅董領隊下,我們06:45在松江機場集合,搭08:15的復興直飛杭,約一小時半羅總(羅董公子)在杭州國際機場接我們到餘杭區臨平鎮開元名都酒店。餘杭區位於杭州東北角接近上海

隨即帶我們到臨平「江南風味小火鍋」吃海鮮。這家餐館曾受台菜大廚高人指點能做出台灣風味的料理青出於藍更好吃,其薑醋之調味引人入勝!千島湖啤酒香醇不苦,非常可口!

羅夫人後悔十年前未在臨平圈地,當時租廠地五十年每畝八萬人民幣,現已漲到六十萬一畝。羅總說在中國領導說的算,一切靠關係。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下午參觀工廠,女眷按摩。晚上杭商務局招待三十六道菜的晚餐,接著唱卡拉OK,過著逍遙糜爛的一天!


杭州名稱由來
杭州人口884萬人,古稱錢塘。隋開皇九年( 589年 )廢錢塘郡,置杭州,杭州之名首次在歷史上出現。五代時的吳越國(公元907年-978年)在杭州建都。南宋建炎三年(1129年),高宗南渡至杭州,升杭州為臨安府。紹興八年(1138年)南宋正式定都臨安,歷時140餘年。民國元年(1912年)原錢塘、仁和縣並置杭縣。民國十六年(1927年),劃杭縣城區等地設杭州市,杭州置市始此。

台北直飛杭,約一小時半

台北松山機場

臨平開元名都酒店(五星級大房每日人民幣850元)

 臨平開元名都酒店大廳

羅總夫人Amy和內人在臨平開元名都酒店

中午到臨平「江南風味小火鍋」吃海鮮

大閘蟹

千島湖啤酒香醇不苦,非常可口
 
我們投資的公司(左一為薛董他在廈門開成衣工廠已21年,但中國工資猛漲已將事業移往緬甸仰光,薛董為羅董的姑表弟)

晚上杭商務局在開元名都酒店二樓包廂
招待一桌三十六道菜人民幣3,000元的晚餐

薛董和行李箱製造商李董聊天

右一杏輝總座王博士一曲韓國江南大叔騎馬歌震驚全場




~~~~~~~~~~~~~~~~~~~~~~~~~~~~~~~~~~

《哈佛家訓》不尋常的貝殼


在夏威夷一座偏遠的小島上,一位老師對一群小學生解釋,為何人們在耶誕節要互贈禮物。老師說:「禮物表示我們的關愛和對耶穌降臨的歡喜,也表示對愛我們的人的感激之情。」

耶誕節到了,一個男孩為老師帶來一只閃閃發亮的貝殼,它是貝殼中少有的珍品。老師問:「你在哪兒發現這樣一只不尋常的貝殼?」男孩告訴老師,在二十多公里外的一個隱秘海灘,有時會有這種閃亮的貝殼被沖上岸。我爸爸說,那是一種很珍貴的貝殼。

於是,他走了二十多公里,為老師撿來了這樣一只貝殼。老師說:「它真是太美了,我會一輩子珍惜它的。但你不應該走那麼遠的路專門去為我帶一件禮物。」

男孩眨著眼睛說:「一只貝殼作為禮物可能太輕了,我還把走路也作為禮物送給你。老師一下子緊緊抱住小男孩,激動地說:「你的貝殼我很喜歡,但你『走路』這份禮物我覺得更珍貴。」

※※※

有多久沒真心的為周圍的人很認真,很真心付出些什麼行動?很想為你做什麼,很想很想幫你,幫到底的那顆心,有多就沒有出現了?

觀察自己的心發現,小時候很純真很想為他人付出的那顆心沒有力量了,看出去很清晰透亮的雙眼也模糊了,為了這一隻貝殼而走的這一段路在哪裡?邊走邊開心,心裡頭像開滿了遍山遍谷的鮮花還開放著嗎?

我們常常都會想說要準備什麼東西,有多麼美,多麼昂貴會讓這個人開心,想了很久,其實常常忘了讓人開心的不是這件禮物,而是這一分心,我想讓你開心的這分心才是最真實的,最令人感動的。

會發現令人感動的往往不是這個東西有多麼珍貴,而是你為了這個東西花了多少的時間去想,花了多少心力去準備的這份用心,有誰會想到說,我走這一段路,無論多遠艱辛,就是那麼那麼想讓你開心呢?這一路的祝福與希望就是最好的禮物之一,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人早已忘了心和心的真誠溝通和相處,而這才是真正讓人快樂幸福的原因。

當我們童年時,我們會拿一只貝殼作為禮物,還加上「走路」;當我們成為少年,我們的禮物會變成玫瑰,再加上海誓山盟;可是,當我們成人時,我們的禮物不幸變成了金錢和財寶;等我們年老,我們最好的禮物就只有回憶和問候,這時候,我們最想得到的,就是童年的一只小貝殼!


~~~~~~~~~~~~~~~~~~~~~~~~~~~~

(^_^)HA HA HA 笑話


諾貝爾得獎者屠呦呦 (you-you, Too) 去領獎


諾貝爾得獎者屠呦呦(you-you, Too)去領獎,主持人讀出她的名字,全場人仕都暈了:The winner is you,you too!主持人慌了,忙更正説:The winner is to you ,you”。全場嘩然,都不知道到底是誰得獎了!主持人只好繼續解釋:Her name in Chinese means kill and scream⋯⋯全場目定口呆。

上次作家莫言得獎時是……shut 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