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6, 2015

必須身著長袖長褲,全身噴灑防蚊液才能去台南 + 智慧才是永久的美麗

登革熱發燒 防疫大補帖 



蚊子愛叮哪種人


2014登革熱防治宣導「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


 

中央通訊社-登革熱病例增全台破5000大關

大爆發登革熱驟增至19死| 蘋果日報

登革熱藉都市化擴散 藥物疫苗終難根除

登革熱燒東南亞 馬來西亞8萬例200死

 


關注與嚴防登革熱的疫情-
必須身著長袖長褲,全身噴灑防蚊液才能去台南


明道中學老師昨晚PO的文

各位同仁大家好:

我是數學科的昌龍,想以我們家ㄧ個不幸的案例,來提醒同仁們一同關注與嚴防登革熱的疫情。

我老家在台南北區,我們家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還記得8/8父親節當天,頂著外頭的風強雨大開著車回家與爸爸、伯父ㄧ家人開心過父親節。ㄧ週後,8/15我伯父因
血便被緊急送入成大醫院,ㄧ開始儘以胃鏡檢查出為胃出血,於是輸血後血壓回穩便送入ㄧ般病房,但兩天後卻又血壓異常下降,醫生才緊急將我伯父送入加護病房,驗血後發現血小板異常偏低,而確診為登革熱出血性症狀,此時,縱使輸再多的血,仍舊敵不過血小板偏低而無法凝血的狀況,8/23早上由於多重器官出血,衰竭死亡,ㄧ個親人就這樣在不到10天內被登革熱帶走。


 

 我8/23回台南見伯父最後一面,從彰化出發前,爸爸叮嚀我必須身著長袖長褲,全身噴灑防蚊液才能回台南。但到了台南卻發現路人仍然短袖短褲,顯見大家對疫情的輕忽。也因此可以看見新聞上的數字ㄧ再ㄧ再地攀升。


最好在登山用品店買防蚊(亦可防虎頭蜂),美國進口370元

我伯父的大兒子是台南青創會的理事長,他說他要用社團的力量來告訴大家,疫情的威脅超過大家的想像許多許多,也請我們透過各種管道要讓身邊的人對這次的疫情有所瞭解。

昌龍謹以此文,拜託同仁們一起提醒彼此的家人、學生,務必嚴防登革熱疫情,注意身體狀況,在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到台南去,若有必要,也請做好防備。

祝福同仁們與家人都平安、健康

數學科昌龍敬上


~~~~~~~~~~~~~~~~~~~~
阻絕登革熱,讓蚊子永遠不敢進你房間的妙招!


多蚊季節來了,誰都不叮偏偏就來叮你?嗡嗡吵得睡不著?怕寶寶被感染?下面教教大家一些驅蚊小竅門!

方法一
 
用空酒瓶裝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陰暗處,蚊子聞到甜味就會往瓶子裏鑽,會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

方法二

過的醋用碟裝,放到房間裏不用關門,整夜都不會被蚊子打擾。

方法三
避免在花紋蚊出沒的時段(上午7-9時,下午4時到黃昏)在樹蔭、樹叢、涼亭等陰暗處逗留。

方法四
在室內點燃柑橘皮,既能驅蚊又能消除屋內異味。

方法五
關上門窗,窗前放一個盆子,盆子加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死去的蚊子。

方法六
房間裏放驅蚊草

方法七
到登隔熱流行區旅行,應穿上長袖衣服及長褲,並在外露皮膚及衣服上塗蚊蟲趨避藥物。

方法八
3到5天刷洗水缸、換水一次,並翻盆倒罐、清除花盆、廢氣罐子等積水

方法九
房間裏放幾盒開著的風油精


~~~~~~~~~~~~~~~~~~~~~~
11種防蚊子奇招妙法


1、維生素B1泡水擦身,會讓蚊子不敢近身,並且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沒有副作用。
2、在室內點燃乾桔皮,可取代蚊香,既能驅蚊,又可消除屋內異味。
3、儘量穿襪子。許多人喜歡夏天光腳穿鞋,殊不知穿襪子後,蚊子感覺人的皮膚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會減少叮咬。
4、在使用驅蚊藥時,1個品牌連續使用2個月後,換一種藥物驅蚊,效果更好。
5、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盆混合洗衣粉的水,越日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每天持續使用,可以不用再噴殺蟲劑了。
6、在房間裏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冷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
7、在身上或寢具上灑些香水
8、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
9、在室內的花盆裏栽一兩株番茄,番茄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驅除。
10、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
11、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最怕橘紅色光


~~~~~~~~~~~~~~~~~~~~~~~~~~~~
如何防治登革熱?


埃及斑蚊白線斑蚊都是在白天吸血,且吸血場所多在屋內或野外陰暗處如樹林及竹林內,因此防治之道可由四方面著手

1.清除蚊蟲孳生場所:室內孳生源如冰箱底盤、花瓶、水生植物容器、水槽、貯水缸等,宜每週清洗換水。室外孳生源如廢輪胎、花盆、空罐等,清除後交給清潔隊運走或通知環保局處理。

2.撲滅蚊子:凡是殺蟲劑對人畜都有害,但只要使用前充分準備與加強預防措施,這類危險是可避免的。因此噴灑殺蟲劑宜戴口罩、帽子、眼鏡、著長袖衣物、穿帶橡膠手套及膠鞋,食物和飲水也都要加蓋並收藏好,勿污染到食物和飲水。
3.出入疫區,宜穿長褲及長袖衣服,晚上睡覺應掛蚊帳,門窗應設有紗窗、紗門,若前往東南亞旅遊,返國後身體不適,亦應儘速就醫交待行程,提供醫師診治參考,避免登革熱境外移入。
4.登革熱患者除了遵從醫囑,多休息補充水分外,在生病期間,臥床要掛蚊帳,避免病媒蚊叮咬,以減少病媒蚊再度藉機傳染健康人的機會。



~~~~~~~~~~~~~~~~~~~~~~~~~~~~~

智慧才是永久的美麗...


從前,有個年輕的國王,為了能找出一個賢內助,決定通過考試來選取皇后。考試當天,許多大臣、財主的千金都來應考,這時有一位農家的姑娘也來應試。

國王的第一個問題是:「日出的地方和日落的地方相距有多遠?」一開始的問題就把各家千金給難倒了,有誰能量出這個尺寸!只見農家姑娘平靜的答道:「剛好是一天的距離。」國王連番稱讚:「答的好,答的好!」千金小姐們的臉都紅了。

國王的第二個問題是:「天和地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大臣的女兒搶著回答:「有道是九萬裏長天,我想天地之間相距九萬裏。」財主的女兒接著說:「唐僧取經走了十萬八千里,我想這就是天地之間的距離。」國王搖搖頭。農家姑仍平靜的回答:「天地之間的距離剛好是眼睛一睜一閉之間的距離。」國王一拍大腿:「對啊!」其他千金心裡更是焦急。

國王的第三個問題是:「真話和假話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大家都楞住了,真話和假話之間還有距離單位嗎?此時農家姑仍毫不猶豫的回答:「就是兩耳之間的距離。用一個耳朵聽一面之詞往往聽到假話,用兩個耳朵聽取不同的意見才能聽到真話。」國王高興得連連稱好,準備宣佈要娶這位農家姑娘作皇后。

但是皇太后看不起這位農家姑娘,刁難的提出了三個問題:找一朵天下最美的花,一隻天下最珍貴的鳥和一個有骨頭的雞蛋來,否則便取消婚約。

農家姑娘不慌不忙得答應了。三天後,農家姑娘帶著一朵棉花,一隻燕子和一顆開始孵化的雞蛋來到皇宮。國王及皇太后、大臣、財主、千金小姐們都還觀看農家姑娘如何完成這三件事。

農家姑娘依次解說一番,國王當眾宣佈:「誰都不准在雞蛋裡挑骨頭了!這位姑娘是我最理想的皇后。」

聰明的你知道知道農家姑娘如何解說嗎?答案:農家姑娘說道:「人說牡丹是花中之王,但牡丹雖美,卻不及棉花能紡織成布,染色成樣,多彩多姿,所以棉花最美。人說鳳凰是鳥中之王,但鳳凰雖珍,卻不及燕子能捕捉蟲害,保衛農物,滋養萬民,所以燕子最是珍貴。而雞蛋裡的小雞已長出骨架,在未孵化之前就是有骨頭的雞蛋。」

外貌是一時的,不長久且久了會變成庸俗,智慧才是永久的美麗。



~~~~~~~~~~~~~~~~~~~~~~

(^_^)HA HA HA 笑話


笑話一則

一位富商來到醫師門診求助,希望可以減肥又沒有任何負擔。醫師就開給他一種藥,只要睡上三天,做個夢,就可以減肥十公斤。

富商很高興,回去馬上吃了藥,就睡了三天。在這三天的夢裡,盡是與林志玲、隋唐、范冰冰、波多野結衣等無數美女翻雲覆雨。三天醒來後,果真瘦了十公斤。欣喜若狂之餘,富商趕緊告訴他的友人這天大的好消息,友人也匆匆前往求診減肥。

醫師聽到他的需求,也開給他睡三天就減肥的藥。友人回家立刻吃了藥,而後也睡了三天。但這三天卻盡是猛鬼野獸來追殺他,他瘋狂的逃,死命的跑,一覺醒來也瘦了十公斤
但是怎麼跟富商說的差這麼多?

他跑去找醫師理論,怎麼富商的夢中是名模女優,我的卻是猛鬼野獸?!醫師回答:「因為富商的是自費,你的是……健保」。



~~~~~~~~~~~~~~~~~~~~~~~~~~~~

LINE美圖倩影0906

誤會:
男同學到女同學工作的城市出差,女到飯店探望。談天正投緣,聊到個人收入,男問女:你稅後多少錢,女臉一紅,弱弱回答:同學要睡還提啥錢,今天上床就算我請你吧!

~~~~~~~~~~~~~~~~~~~~~~~~~~~~~~

壯麗的山景 及 讓人欽佩的登山勇士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5.html)

 

1929~2015年歷届所有奥斯卡最佳影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NjAyOTM1MA==&mid=212944777&idx=1&sn=4f768a0f17196a891bf6dd699c90b961&scene=5#rd

 

Missing Square Puzzle

 

她在東京玩了足足十天,帶回了這份超讚的深度遊指南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E4NTg3Mg==&mid=210849073&idx=1&sn=a2db2e6461f53c26d18c6738e1f687e5&scene=5&srcid=M3Ng0DHbtkzrcADbaQLI#rd

 

清宮祕檔 28 集-沿循清王朝二百六十餘年由盛而衰的歷史軌跡,揭開了諸多由來已久的謎團懸案 http://www.youku.com/show_page/id_zcc16cca6962411de83b1.html

 

心燈

 

濕疹--夏枯草(媽媽為濕疹女兒絕望時 一條小偏方救了她) http://www.chinatimes.com/photo-app/20150816002540-260804

 

集體照,美的太神奇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zMzMjQxOA%3D%3D&mid=211798531&idx=1&sn=8c7d73847531953775c0a2e143737eed#rd

 

台灣女生餵大象--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