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8, 2015

中秋節十分瀑布雨中行 + 學習電子報-幽默一下



超酷的颱風動態,按開來看,會動喔!
點下緣可以看不同時間的動態(手機按右下角的三條線)。 https://www.windyty.com/?25.039,121.525,4

平溪十分大瀑布


台北平溪線一日遊


【月下獨酌】中秋送禮--2詩情畫意慶中秋




中秋節十分瀑布雨中行


PCLin 0927


本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因雨停辦,本來決定今早參加[阿英姐168週日健行隊]攀登北市第一高峰1120公尺七星山,亦因下雨而作罷。

但整週均未踏青有點悶,故臨時邀大女兒全家及馮大明遊平溪.十分瀑布。大女兒全家開車先到達十分風景區,因為大雨不停,兩孫女覺得沒趣,沒等我們坐火車的三老,就打道回家。其實雨中漫步亦頗有詩意:「曉起閒看雨,垂簷自滴階;蕭蕭下碧落,點點救生民」,只是小孫女不能體會。

我們和馮大明13:34台北往蘇澳的區間車於瑞芳下車,轉乘15:05平溪線至十分車站,向東步行15分鐘至「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再步行18分鐘至十分瀑布。歸程則在十分旅遊服務中心795線公車到捷運木柵站(假日二十分鐘一班) 。

十分老街並不像一般的老街以舊年代的建築物來吸引遊客目光,而是以全台獨一無二的火車門前過的街道奇景而聞名。侯孝賢的電影「戀戀風塵」的電影海報, 一對穿著高中制服的男女走在小鎮的鐵道旁,畫面充滿了民國五、六十年代的懷舊氣氛。這個場景就是在十分車站拍攝的。

由於十分瀑布附近河道旁為私人土地, 成為私人經營的風景區,長期以來將十分瀑布據為己有景點,遊客須購票支付180元才能入園。近年來國民旅遊蓬勃興盛,十分瀑布園區卻不能與時俱進,瀑布一流,設施三流,為十分風景區帶來負面形象,成為推動觀光發展的包袱。

政府觀光單位終於硬起來,以徵收土地及另闢步道的方式,收回十分瀑布,封園加以整治。2014年12月29日中午12點起十分瀑布園區重新開放,形象一新,遊客免費入園,為平溪線鐵道觀光挹注一股新活力。

十分瀑布位於台北縣平溪鄉,地處基隆河上游瀑布群,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為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而且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瀰漫不散,一經陽光折射,一道清麗的彩虹橫跨其上,故又有﹝彩虹淵﹞的美名!
 
 十分瀑布詩篇
十分瀑布氣勢壯  萬馬奔騰轟隆響
十分車站賞天燈  許願詩句升上天
十分車站平溪線  火車緩行入夢田
十分車站風景美  平溪線上行遊遠
翠綠山川映藍天  火車緩行入夢田
十分瀑布如簾幕   銀河奔瀉淙聲昂
騰雲駕霧水瀰漫   澎湃隆隆若天籟
瀑淙轟響芬多精   水氣迎面舒神爽
十分瀑布雨中行   草嶺隧道腳踏車
十分瀑布雨中行   四海一家相聚歡
伊瓜蘇瀑如龍躍  萬馬奔騰傾波湧 
山川相映風景畫  蘇瀑伊瓜世間稀

十分瀑布因岩層傾向與水流方向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因此而贏得「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譽,也是台灣最寬的瀑布,盛名遠播。每年10月左右是瀑量最大的時期,老遠就可聽到瀑聲如轟。

十分名稱由來
傳清乾隆年間,泉州人胡姓率十人到此開墾,以煮樟腦及種植大青為業,因為十人為一股,故名十分寮,另一個說法則與煮樟腦的灶有關,每十灶為一份,共有灶十份,因此稱為十分。

如何前往十分瀑布?
【自行開車】國道3號石碇交流道下,接106線公路往平溪方向,至十分寮,循指標即可抵達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停車場。現由中山高轉入基福公路(2丙)更快到十分瀑布
【大眾運輸】搭台鐵平溪線至十分車站,步行15分鐘至十分旅遊服務中心。或從捷運南港展覽館搭乘1577線或從捷運木柵站搭乘795線公車至十分旅遊服務中心站。



現由中山高轉入基福公路(2丙)更快到十分瀑布


Tony十分瀑布路線圖-1


Tony十分瀑布路線圖-2


十分瀑布導覽圖


十分老街-
火車進站時兩旁都是商家門口,許多遊客站在鐵道上,
或取景拍照,或準備放天燈(先前的照片)

小孫女冒雨來玩 有夠認真
詩意中秋 十分溼意


十分風景區-
老友隨叩隨到 風雨無阻

新建步道通往十分瀑布園區


第一觀瀑台-
飛瀑亦似萬馬騰 莫問白髮曾少女

第二觀瀑台

1993 9 12  尼加拉瀑布

十分瀑布又有﹝彩虹淵﹞的美名 
(網路照片)

十分瀑布屬於逆斜層瀑布


十分大瀑布-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


第三觀瀑台-
十分瀑布因岩層傾向與水流方向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
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
Tony十分瀑布路線圖-1

現由中山高轉入基福公路(2丙)更快到十分瀑布
 



  
~~~~~~~~~~~~~~~~~~~~~~~~~~~~

學習電子報-幽默一下


1、有個美女給我發短信,說:「今晚來我家吧,我家沒人。於是我去敲門,敲了一小時,果然沒人。 」

2、有天姐夫去喝酒,晚上喝的醉醺醺的回家,姐姐生氣,但是對著一個醉漢沒發火,就給自己抹了口紅,然後就在熟睡的老公脖子上和臉上親了好幾個印子。

第二天等姐夫清醒了,姐姐就開始和他吵架,問他昨天都去哪鬼混了。婆婆過來勸架,看到兒子臉上的口紅印,上去就是一巴掌。隨後的好幾天,姐夫都在努力回憶喝醉的那天晚上到底幹啥了。

3、昨晚大醉,今早醒來,發現滿嘴的泥巴,遂打電話問送我回家的哥們兒是怎麼回事。答曰:「昨晚你說你自己是喜羊羊,趴在地上非要吃草,拉都拉不住。」

4、帶媳婦去爬山。在山頂涼亭休息。親昵的摟著媳婦,作強吻狀,誰知道她突然來一句:「姐夫,別這樣!」當時那麼多人都盯著我看。

5、著急送老爸去機場,忘記給車加油。到機場後,車子油箱已經開始吃警,於是去機場生活區找加油站,找半天看到一個“中國航油”,但是又搞不懂給不給汽車加,開車轉了好圈。

一掃地的工作人員忍不住了,問:「有事嗎?」我:「請問這給汽車加油嗎?」那工作人員一臉鄙視的說:「你覺得飛機能進得來麼?」

6、一輛大巴在崎嶇的山道上行駛著。天漸暗,車上的男子從睡夢中醒來,突然,他發現,車上的乘客都不見了,就連司機也消失了,而車卻沿著山路緩慢行駛著!

男子渾身一顫,大聲喊道:「有鬼!有鬼啊!」「有你個頭」,突然車窗外傳來聲音,「車壞了,我們都在下面推,就你一個人在睡覺。」

如果您笑了,就轉發給更多的朋友吧,獨樂了不如眾樂樂,工作之餘放鬆一下!幽默可以讓我們保持身心高能量狀態呦!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幾篇短篇笑話,最讓笑遊人間覺得有趣又具思考的就屬第二篇。人生不要怕碰到問題,因為人生裡隨處都會有問題發生。重點是,當碰到問題時,人的處理態度、方法與智慧。

像第二篇笑話中的姐夫喝的醉醺醺回家,一般人面對這樣的老公會有:
一、麻痺了,就隨便他。
二、生悶氣。
三、碎碎唸或大吵大鬧。

但不管怎麼吵,相信…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很難改變對方的個性。而這位妻子就顯得很有智慧,不吵不鬧,故意在老公身上留下很多口紅印,再待他清醒時再故意和他吵,讓老公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只有任罵,卻沒有任何還嘴的立場。

而婆婆也是十分聰明,一碰到這種事,立馬就先給兒子一巴掌,讓媳婦能瞬間覺得婆婆不偏袒,又為自己出氣,心中的那股委屈、怒氣相信也會消了一大半,人只要氣消了啥事就都好說,問題也就從大變小了。

人之所以有所不同的人生,並非因為碰到的問題多或少,而是在於碰到問題時,每個人的處理態度、方法與智慧有所不同,才會造就不同的人生。



~~~~~~~~~~~~~~~~~~~~~~~~~~~~~~~

LINE美圖倩影0927

幽默是一種智慧

曾有個肥胖的富翁見到瘦弱的作家蕭伯納,傲慢地笑道:“一見到你,就知道世界上還有人在挨餓。”

蕭伯納點點頭說:“一見到你,就知道他們挨餓的原因了。”
   
~~~~~~~~~~~~~~~~~~~~~~~~~~~~~~

《湖南長沙西湖樓》佔地22600坪-全球最大餐廳 復古宮廷風年營收5億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9/4.html)

 

7號房的禮物

 

看看人家女王的朋友圈,这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DExMDA1OA==&mid=209415381&idx=1&sn=119996d2dd19969611380935587d7e8f&scene=1&srcid=0911OG5Hcs0jO0ZDsl7ypMqu&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心靈舒果--(女人五十 )這不知是那個天才寫的,大夥參考參考

 

怎麼坐才正確?

 

超神準 想了解 另一伴 親朋好友 老闆或上司 是什麼個性嗎?點一下下面的日期,會 讓你成為常勝軍

http://www.ira.org.tw/adventure/birthday/index.htm

 

心靈舒果-這不知是那個天才寫的,大夥參考參考男人五十

 

《遠見》雜誌台灣憑什麼!(全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I0MTA2NA==&mid=205975130&idx=1&sn=181bb3aaad70a41c78c6cc6e0ca46046&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