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6, 2015

曼德拉-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功,都歸功於總是提早十五分鐘 + 要先改變自己,才能夠有資格改變他人



江惠2015演唱會集錦---
紀念這個陪伴我們456年級的巨星

溫馨小品 ~健康報你知 三個半分鐘 三個半小時(40歲以上的人都該看看!並請廣為推廣!)

仙本那位於馬來西亞的東部,當地人簡稱為“東馬”,屬南中國海海域。海水清澈見底,魚類及植物盡觀眼底



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功,都歸功於總是提早十五分鐘
─南非首位黑人總統納爾遜‧曼德拉


文/魏棻卿⋯⋯


有位年輕男子畢業後就順利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他開心極了,但龐大的工作量,卻壓得他喘不過氣來。這一天,他又忙到晚上十點才回家,在客廳等門的父親,看到他就問︰「兒子啊!明天可不可以早半小時起床,陪我去買早餐?」隔天,年輕男子果真比以往早半小時起床,陪父親到巷子口買早餐。之後,便照往常一樣,搭公車到公司。

讓他意想不到的是,不過早了半小時,公車上的乘客就比顛峰時間少了一大半,讓他可以找位置坐下來,一邊吃早餐,一邊規劃今天工作重點。交通狀況也順暢許多,當他到公司完成了手邊第一件工作後,其他同事才匆忙抵達。

中午時間,同事還在忙著做收尾工作的時候,他已經悠閒的吃著中餐。下午時,也因為預定的工作進度提早完成,讓他有時間可以回顧一下,有沒有什麼疏漏?同時規劃明天的工作內容。

到了傍晚六點的下班時間,當同事們還埋首在一堆檔中,埋怨可能要加班時,他早已將辦公桌面收拾乾淨,準備回家和家人共度晚餐。回家的路上,他不斷在想︰奇怪了,

今天的工作量也沒比平常少啊!為什麼工作起來特別順?「啊!我懂了!原來,這就是父親要我提早半小時起床,陪他一起去買早餐的真正用意。」曾聽一個企業家講過,要「先做對的事情,才能把事情做對」。

故事中的年輕男子,不過早起半小時,卻因為多了那段時間,讓他可以好好衡量一下,當天的繁瑣工作中,一件是值得先花時間去完成的「對的事」?排定優先順序之後,再逐一深入思考,如何把事情「做對」。

可別小看事前的準備工作,多了這一道工夫,整體的工作流暢度會差很多喔!只要事先有充分的準備和評估,就算過程中遇到什麼變數,也比較能夠靜下心來尋求應變之道。

學學故事中的年輕男子吧!半小時的蝴蝶效應,有時可是很驚人的呢!



~~~~~~~~~~~~~~~~~~~~~~~~

要先改變自己,才能夠有資格改變他人啊!


一位年輕人和新婚的妻子經常吵架,他很懊悔,埋怨自己當初結婚前看走了眼,他感覺日子這麼過實在沒有意思,他決定徵求父親意見後和妻子離婚。

父親聽完他的埋怨及訴苦之後,問他:「你的妻子有優點嗎?」年輕人抱怨說:「結婚前有,現在沒有了。」「你在她心目中有優點嗎?」父親又問。年輕人遲疑的說:「好像也是結婚前有,現在沒有了。」

父親說:「你比我強,我結婚前不知道你母親優點是什麼。」年輕人抬頭望瞭望他的父親,想說什麼又最終嚥了下去。父親走到屋外,拿起了一塊瓦片和一團棉花問他:「它們誰更硬一些?」年輕人不知父親想幹什麼,說:「這還用問,當然是瓦片硬了。」

父親把瓦片和棉花舉同樣的高度鬆開了手,只見瓦片落地後被摔得四分五裂,棉花輕飄飄的落了下來,父親問他:「為什麼硬的碎了而軟的絲毫未損。」

年輕人想了想說:「軟的很輕,所以絲毫未損。」父親拍拍他的肩,深切的說:「孩子,你應該像棉花一樣謙卑下來,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而不是像瓦片一樣有棱有角,遇冷則冰,遇硬而碎,傷害了他人,也傷害了自己。父親一輩子只明白一個道理,承認一個人的優點會讓自己溫暖,盯住別人的缺點,你一生傷害的是你自己,你應該學習棉花,可以為別人抵禦風寒,可以像陽光一樣溫暖,一句好話可以溫暖她一生,一句自私刻薄的話可以讓她記恨你一輩子,也會葬送掉你的婚姻。你希望父親像你對待妻子一樣對待你的母親嗎?」

「堅決不」,年輕人低下頭對父親說,默默轉過身走向家的方向。

※※※

夫妻經營之道就是學會用顯微鏡去看另一伴的缺點,學會用放大境,去放大另一伴的優點。如果總盯住別人的缺點,你一生傷害的是你自己。就算離了婚,再婚面對的也是相同的問題!
  
有一句話說的好:「改不掉錯的自己,才讓自己無法仰望幸福」



~~~~~~~~~~~~~~~~~~~~~~~~~~~~~~~~~~~~

歷史典故-高山流水


春秋時俞伯牙工琴,琴曲托意搖深,常人難解,僅鍾子期能賞。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贊曰:“善哉,娥峨兮若泰山。”伯牙旋又志在流水,鍾子期歎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後來鐘子期去世,伯牙痛失知音,廢琴終身不彈。後人遂以“高山流水”喻知音難遇,也指樂曲絕妙



~~~~~~~~~~~~~~~~~~~~~~~~~~~~~~

(^_^)HA HA HA 笑話


溫馨的群組

專家經過研究認為,一個溫馨的群組,理想的構成是這樣的:
1、要有一個傻不拉嘰的群主
2、要有幾個風姿不減當年的萬人迷
3、要有幾名不甘老去的世俗憤青。
4、要有幾個三天兩頭曬養生的專家。
5、要有幾個有事沒事經常對掐的好友。
6、要有時不時蹦出幾句冷幽默的疑似思想家。
7、要有掌握各種小道消息的“內部”人士。
8、要有幾個愛發黃段子的奇才。
9、要有幾個經常值夜班和比公雞起得還早的失眠者。
10、要有幾個存儲記憶能力超強的超級大腦。
11、最好還要有幾個文人騷客
12,還要有幾個視金錢如糞土,時不時發紅包的愛心人士。
13、要有一名正襟危坐經常維持群規的紀委書記。
14、要有一位甘願受虐經常挨罵被戲謔的好對象。
15、要有一位經常請客,甘願買單的隱形富豪。
16、要有一位經常身在海外,心系本群的時差先生。
17、還要有經常召集各種聚會的群眾飯醉領袖。
18最後也要有眾多個一言不發,寧願潛水憋死也絕不退群的基礎群員。



~~~~~~~~~~~~~~~~~~~~~~~~~~~~

LINE美圖倩影0916

欠揍急轉彎-問題篇

打什麼東西,不必花力氣?---打瞌睡

~~~~~~~~~~~~~~~~~~~~~~~~~~~~~~

張靚穎-畫心II (電影《畫皮II》題曲)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15.html)

 

逗牛 Bull Terrier En Un Encierro

 


這鍋蕃茄湯,已救了無數人的肝!兩種做法簡單學起來,一定要收藏!!

女生官將守!不錯啊

水滴

湧泉穴只要壓住3秒鐘就能平衡。一定要看, 真神奇! 10秒中幫大腦重新整合訊息,讓你不再腰酸背痛或手腳冰冷的神奇方法 ,學起來教父母子女朋友吧

ㄧ生只需做對三件事!不要瞎忙!

心情不好,就打开这个锦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