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8, 2015

曹長青:教宗方濟各的左傾和虛偽 + 佛典故事-無謂的鬥諍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5092818_PTA_0_download.png強颱杜鵑來勢洶洶,週一傍晚5點40分已經在宜蘭南澳登陸 
颱風杜鵑減弱 週二中午前後解除本島陸警


超酷的颱風動態,按開來看,會動喔!
點下緣可以看不同時間的動態(手機按右下角的三條線)。 https://www.windyty.com/?25.039,121.525,4


【電視金鐘50】吳宗憲 _引言


心靈舒果--一個國文老師的告白太好笑了





曹長青:教宗方濟各的左傾和虛偽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PCLin 摘錄



羅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首次到美國訪問,歐巴馬總統率妻女全家到機場恭迎。媒體更是近乎狂熱地報道渲染。FBI表示,這次動用了史無前例的強級保安,從空中到地面,簡直布下天羅地網。

美國主流媒體多是無神論主導,這次卻對代表「神」的天主教宗如此熱衷,豈不是滑稽?當然不是,以知識分子為中堅力量的左派媒體非常清楚這個新教宗是滿腦袋的共產主義烏托邦,在共同意識形態的陶醉下,什麼神呵,上帝呵,管他有還是沒有,重要的是——他的理念跟我們一樣。那麼教宗方濟各到底在哪些方面跟左派那麼情投意合?

第一,詆毀資本主義 
這個新教宗上任以來,天主教內反資本主義的聲音更高漲,因方濟各帶頭詆毀市場經濟。他有著名的兩段論:人類社會疾苦之根是不平等,不平等之源是資本主義。教宗方濟各甚至用「市場暴政」(tyranny of markets)來形容資本主義。那只被亞當斯密經典地總結為「看不見的市場規律調節之手」,在方濟各眼裡,成了黑手、黑幫和暴政。

事實上,導致人類貧窮的罪魁,一是世俗專制,二是政教合一。而資本主義恰恰是降低貧窮、創造財富和繁榮的最重要制度模式。回顧世界歷史,正是專制制度嚴重阻礙了人類的經濟發展,到處都曾是閹割自由思想的君王暴政,捆綁商業自由發展的苛捐雜稅。人類極端貧困一千八百多年,直到文藝復興和工業革命,才開始改變。

這一切的改變,都始於政治民主化和經濟自由化:民主化使人們擁有政治權利(選擇國家領導人);資本主義使人們擁有經濟權利(自由交易,私有財產不可侵犯)。

一個顯著的例證:全球七大工業國全是民主國家,全都實行政教分離,全都因注重和發展資本主義(其根本點是保護個人權利和自由)而成為富有國家,跟第三世界國家拉開距離。

而在全球範圍,正是由於越來越多的國家實行資本主義市場經濟,極端貧困人口才大幅減少,過去三十年這個勢頭更為強烈。據統計,1990年,全球極端貧困(Extreme poverty)人口有36%,到2011年降至15%,少了一半多。

這裡最顯著的是人口最多的兩個大國:印度和中國(合計占世界人口35%),原都熱衷計劃經濟,都排斥資本主義,結果兩國都貧窮落後。中國從1978年開始走向聯產承包的私有化方向,印度從1991年開始經濟改革(實行資本主義),結果才短短三十多年,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印度取代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羅馬教宗污蔑資本主義的論調,在左翼媒體的推波助瀾和宣傳洗腦下,最容易蒙騙那些充滿理想精神、生來就浸泡在資本主義物質文明蜜罐裡的西方年輕人。西方左翼媒體用放大鏡檢視資本主義的缺陷,卻刻意視而不見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災難!


第二,姑息獨裁者 
教宗方濟各把社會疾苦歸因於資本主義,但卻不譴責真正造成人類苦難的專制制度,尤其是獨裁者。而且他跟暴君們很談得來。

今年五月,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訪問梵蒂岡,他是已經掌權56年的88歲老獨裁者卡斯楚的弟弟。勞爾也是無神論的共產主義者,但他跟教宗方濟各卻一見如故,在反對資本主義上,他們談得非常投機。

《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Daniel Henninger譏諷說,不是誰都能跟教宗談上個把小時的,但古巴總統就獲這種待遇。卡斯楚們當然感激教宗,因為是靠他的穿針引線,才使歐巴馬放棄美國多年實行的制裁共產古巴的政策,恢復兩國邦交,互設大使館。

此前教宗方濟各在訪問南韓時同樣,毫不譴責北韓的惡劣人權,更不批評平壤發展核武威脅東亞安全,反而大談什麼南韓人民要放棄對北韓的「對立思維」,要民族和解。南韓五千萬人民什麼時候不願跟同一民族的北韓同胞和解了?明明是共產北韓的非人制度割裂了南北韓!

方濟各呼籲西方國家收留更多難民,卻回避敘利亞獨裁者阿薩德,尤其伊斯蘭國(ISIS)等邪惡勢力是造成難民潮的主因。他高喊著要世界各國收留難民時,作為聯合國觀察員國的梵蒂岡收留了多少難民?


第三,傳播群體主義,對抗個體主義 
教宗方濟各在演講時,不斷提到「共同善」(common good)「共同需要」(common need)「共同法律」(common law)。所謂「共同」就是指「群體」,用群體的概念,來回避甚至抹殺個人。

回顧歷史,人類的主要進步是從文藝復興和工業化開始的:結束了以神為中心,開始「以人為本」;注重今世的個體幸福,而不是來世的群體天堂。

法西斯主義的惡很容易看清,因一目了然。但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惡就很難,因為它是以社會正義、為窮人爭利益的名義來進行(剝奪人民權利)的。但其惡果,早已被全球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災難性試驗證明過了。僅從教宗方濟各的出生地阿根廷等拉美國家就看得非常清楚,那裡熱衷社會主義時,就是國家最窮困、人民最受苦的時刻


第四,教宗,做秀之皇
教宗方濟各的左傾,在相當程度上是遵循原教旨基督教義的,當然有其可理解之處,歷來的教宗都是這種路子。但方濟各的作秀,卻是歷任教宗中罕見的,著實有些令人反胃,甚至噁心。

例如,他選擇在梵蒂岡廣場,親吻一名全身長滿肉瘤的男子。這個新聞照片撒向了世界。意大利媒體把此舉跟13世紀的天主教聖人方濟各親吻麻風病人的聖跡相提並論。

如果教宗真的關心這個患有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的男子,他應該幫助那個病人就醫,尋找高科技醫術,解決實際問題。而他選在廣場上,在眾目睽睽、記者鎂光燈下做這種「動作」,簡直像好萊塢拍電影。難怪媒體不無嘲諷地稱他為「搖滾樂明星」。

《聖經》教導、耶穌告誡,都是要人悄悄做好事,不可就為張揚、為留美名。而方濟各的當眾擁抱肉瘤臉男人,給女人洗腳等,豈止是張揚,簡直是當街炫耀嘛,直接違背耶穌基督的訓誡。當然了,方濟各對耶穌基督的態度也很特別,他在美國國會的英文演講(約3300英文字),居然沒有一次提到Jesus Christ(耶穌基督)。連美國媒體的報道都為此驚愕、不解。

有著上述四大「特色」的教宗方濟各,不僅沒有受到西方主流(左派)媒體的批評,(如前所述)還受到他們的狂熱吹捧,就因為他們的意識形態一脈相通。而保守派媒體和他們的讀者多是基督徒,從理念到收視率角度,也不太敢批教宗。於是,這個教宗就頗有些像曼德拉一樣,被捧成了「偉人」。

但今天,靠人的頭腦創造的網絡科技,給了大眾真實的聲音渲泄的渠道。在美國網絡上,很多人寫出對教宗方濟各的不滿甚至憤怒。例如在美聯社的報道「教宗方濟各是改革者還是激進派?」(Pope Francis: Reformer or Radical? )的報道下面,相當多讀者的跟貼是對教宗方濟各的痛斥;甚至有讀者激憤地寫道,這個教宗是個假基督,是個撒旦!

當年教宗保羅二世跟美國保守派總統雷根聯手,致力推翻東歐的共產主義,打贏冷戰。而今天的教宗方濟各則是跟美國左派總統歐巴馬聯手,要推翻資本主義、要打贏群體主義價值的戰爭。

正如《華盛頓時報》專欄作家Charles Hurt 所說,「歷史銘記著教宗保羅和雷根總統那場把千百萬人從奴役中解放出來的正確的聖戰。教宗方濟各和歐巴馬總統,如果不小心,也會被歷史銘記,卻是把千百萬人詛咒到無以言喻的悲慘境地。」

更有人(Doug Ross @ Journal)寫道:「歐巴馬從教宗方濟各那裡找到了靈魂知音(soulmate),他們聯手對西方文明的破壞是巨大的。」

寫於2015年9月26日教宗訪美期間
全文:
http://taiwanus.net/news/press/2015/201509271612311500.htm
  
——原載「曹長青網站」 http://caochangqing.com



PCLin加註

一樣是韓國人實施資本主義民主南韓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是共產專制北韓的四十八倍,那個制度好一目瞭然!


排名
國名
美金/人/年
29
28,100
174
583



~~~~~~~~~~~~~~~~~~~~~~~~~~~~~~~~~~~

佛典故事-無謂的鬥諍


從前有一座山,山中有一間客棧。一天傍晚,遠方來了一位甲客官,打算在客棧借住一宿,主人告訴他:「所有的房間都已滿,只剩一間房間,但這間經常鬧鬼。」

甲客官一聽,便說:「那裡真的有鬼!多半是膽小的人生事。我不怕鬼!」說完,便休息了。天將亮時,又來了一位乙客官,也想在此客棧借住一宿,主人也告訴他相同的話。乙客官也說:「我不怕鬼!」

一整夜,甲客官都在等待鬼的出現。就在乙客官正要開門進房休息時,甲心裡想:鬼來了!乙心裡也想:鬼在裏面!於是,乙客官拼命地推門,想一探究竟,甲客官害怕死命地抵住門……

最後,乙客官破門而入,甲客官便猛力地打乙客官,而乙客官也極力地反擊。彼此糾纏扭打成一團。直到天亮,兩人相視,才知道原來是舊友,一晚上的鬥諍及傷害,都是一場誤會。



~~~~~~~~~~~~~~~~~~~~~~~~~~~

(^_^)HA HA HA 笑話


泳褲的褲檔划破了一個洞
一位美女在游泳時,把泳褲的褲檔划破了一個洞,本人不知道,上岸後春光暴露,眾人皆看到,她發現後,匆忙把池邊的一塊板拿來遮羞,衆人在偷偷的在笑,她一看上面寫著,此處危險,深二米

她急忙丟掉,再拿另外一塊板,結果眾人大笑,她看了之後,上面寫著、只限男性出入

她又羞又生氣,她最後拿了一塊板來遮羞,衆人結果笑翻了,她一看立刻昏倒了,上面寫著,中秋節期間免費



~~~~~~~~~~~~~~~~~~~~~~~~~~~~~~

LINE美圖倩影0928

幽默是一種智慧

林肯
林肯在一次總統演講時收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傻瓜”,林肯手舉紙條平靜地說:“本總統收到過許多匿名信,全部是只有正文,不見署名,而今天正好相反,這位先生只署了名,忘了給我寫信。”
   
~~~~~~~~~~~~~~~~~~~~~~~~~~~~~~

成功的秘訣!! 【心靈大骨湯】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28.html)

 

曾國藩-說的真對,別私存,讓所有人都看看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Q4OTMwOA==&mid=210225293&idx=4&sn=593db6fddc2696bca2e1bbbe96490b9c&scene=2&srcid=tVmZ45JXprdZy3aSaHht&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舌尖上的罪孽!揭秘中國十大禁菜!太可怕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I3MTY0OQ==&mid=208692829&idx=6&sn=cca6234438954c18d148fda57fcc4aae#rd

 

一首令你無限感觸的【月亮河 】Moon River我們當年在憧憬的年代:安迪威廉斯的歌、不朽的奧黛莉赫本。

 

錐麓古道

http://ranko7.pixnet.net/blog/post/29037669-%E9%81%8A%E8%A8%98-%7C-%E5%8F%B0%E7%81%A3%E7%9A%84%E5%A4%A9%E7%A9%BA%E6%AD%A5%E9%81%93%E2%80%94%E2%80%94%E9%8C%90%E9%BA%93%E5%8F%A4%E9%81%93

 

茶葉「混」很兇 專家:10泡中9.9泡是混茶

 

無花果,太恐怖了!難以置信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A1OTYyNA==&mid=208998134&idx=4&sn=e11ecb4b50de020f8cb88121d4c040ad&scene=5&srcid=0904KjnLbOpXEGbFDjQC56j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