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0, 2015

八煙聚落攬勝 +學習電子報-印錯的《讀者文摘》



腳 踏 車 秀 Road Bike Party 2 - Martyn Ashton

2015 歐運開幕儀式Baku 2015 European Games Opening Ceremony highlights | Baku 2015 



八煙聚落攬勝


PCLin 0910


因「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中有部分隊友尚未去八煙聚落,故今天下午又開五部車,兩點在綠峰山莊停車場集合。今天很榮幸邀請剛退休台塑公司總經理室張子峰副總經理參加我們的登山隊!
府喜事年年來
賢孫能福滿堂
峰相連到天邊

我們從八煙聚落經八煙古道走到八煙野溪溫泉泡一下腳,趙老大犧牲自己,折返開車到八煙溫泉會館接其他四位司機,回綠峰山莊停車場開車,接著隊長夫人石雪珠帶我們逛五月才開放的台灣最北角的富貴角燈塔。晚上在富基漁港饗海鮮美食喝啤酒,非常感激張子峰副總讓大家盡情暢飲,過著愜意的一天!忍不住再吟一回八煙頌:


八煙頌
八煙聚落二百年 漳州蔡氏來拓墾
火成岩堆石頭厝 引用山泉洗滌池
地形高低三層圳 石映佇水中央
地表春衣土馬鬃 硫礦噴氣白煙竄
八煙古道休憩區 綠意盎然涼風爽
野溪溫泉桃花源 遊客暢快不怕罰
八煙聚落桃花源 百去不厭有憚境


八煙聚落人文歷史請參閱

Tony 八煙溫泉步道地圖 



隊長夫人石雪珠帶我們逛台灣最北角的富貴角燈塔
 

綠峰山莊停車場標語寫著住宿或餐飲送八煙聚落入場券,意味八煙聚落將收入場券,請網友把握目前免費快去遊覽

 
八煙聚落家家戶戶都有洗滌池,利用山泉水洗滌衣物 


水波不興 倒影如鏡

水中央應是八煙聚落之地標

水中央
岩石倒映水中央 風流不息嵐與雲
靜佇不動石與山 此景此境有禪意

八煙古道休憩區



硫礦噴氣孔區-
冒出縷縷白煙,地面坑洞白煙直竄,空氣中飄散著磺味

 
八煙溪谷的野溪溫泉最乾淨天然,堪稱溫泉桃花源

野溪溫泉泡腳樂 世外桃源飄欲仙


野溪溫泉天然SPA

(In der Regel kommt die Polizei morgens von 09.00 bis 10.00 Uhr und nachmittags von 01.00 Uhr bis 02.00 Uhr auf Patrouille zu gehen.)

八煙溪匯入主流磺溪處

富基漁市
榮退台塑張子峰 群聚爭聘總經理

台灣最北角的富貴角燈塔


秋高氣爽富貴角 涼風拂面展笑顏


Tony 八煙溫泉步道地圖


隊長夫人石雪珠帶我們逛台灣最北角的富貴角燈塔


搭客運也可到八煙




~~~~~~~~~~~~~~~~~~~~~


學習電子報-印錯的《讀者文摘》


作者:曹鳳梅

有一天,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來到華盛頓的大街上,身後跟隨著幾個著便裝的衛兵。當時還沒有電視等媒體的傳播,他只要稍加裝扮就不會被人認出來,於是,他在街上很舒心地逛了好一陣子。

忽然,他看到在一家名為《智慧》的雜誌社門前圍了一大群人,不知道在幹什麼。他耐不住好奇,馬上湊了過去。結果發現,在華麗的牆壁上竟鑽了一個小洞,洞旁寫著幾個醒目的大字:不許向裡看!但好奇心還是驅使人們爭先恐後地向裡觀望。

林肯也順著小洞向裡看,原來里面是用五彩繽紛的霓虹燈組成的《智慧》雜誌的廣告。林肯大笑起來。他覺得這家雜誌的廣告很有創意,於是就吩咐秘書為自己訂了一份。《智慧》雜誌果然很獨特,不論內容、版式、裝幀、封面設計,還是印刷質量都稱得上一流。

於是,林肯便總是抽出時間來閱讀。一天,林肯處理完當天的公務,又拿起一份新到的《智慧》雜誌翻閱起來。翻著翻著,他突然發現,在這份雜誌中間有幾頁沒有被裁開。

林肯頓時很掃興,順手就將雜誌放到了一邊。晚上,林肯躺在床上時,突然不經意地想起這本雜誌的事情,這本雜誌既然是一本風靡各地的雜誌,在管理方面應該是十分嚴格的,怎麼會出現這種連頁現象呢?

他由此聯想到雜誌社曾在牆壁上鑽小洞做廣告的事,難道這回又有什麼新花樣?他翻身下床,找到這本雜誌小心翼翼地用小刀裁開了書的連頁。裁開之後,發現連頁中的一節內容被紙糊住了。林肯想,被糊住的地方大概是印錯了。但印錯的內容又是什麼呢?

好奇心驅使林肯又用小刀一點點地撬起了糊著的紙。最後,他發現下面竟寫著這樣幾行字:恭喜您!您用您的好奇心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獲得了本刊1萬美元的獎金,請將雜誌退還本刊,我們將負責調換並給您寄去獎金-《智慧》編輯部。

林肯對編輯部這種啟發讀者智慧和好奇心的做法極其欣賞,便提筆寫了一封信,附上了自己的一些建議。不久,林肯便接到了新調換的雜誌和編輯部的一封回信:總統先生,在我們這次故意印錯的300本雜誌中,只有8個人從中獲得了獎金,絕大多數人則只是採取了將雜誌寄回雜誌社重新調換的做法,看來您的確是真正的智者。根據您來信的建議,我們決定將雜誌改名。

這本改名後的雜誌,就是至今風靡世界的《讀者文摘》。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好奇害死貓」,這句話是英國的一句諺語,旨在警告不必要的調查或實驗帶來的危險,告戒人們不要過分好奇,否則會給自己帶來傷害。

但這句話在這篇文章中似乎並非那麼一回事,因為 林肯總統就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才能發現那連頁中的秘密。

其實,並非文章說錯或這句諺語有問題,而是好奇心就來就是一把雙面刃,它有可能為人們帶來奇蹟,也有可能為人們帶來危機。

因為好奇心,人們勇於探索未知的事物,而未知的事物誰也不知道它一個寶藏或暗藏死亡。



~~~~~~~~~~~~~~~~~~~~~~~~~~~

(^_^)HA HA HA 笑話

馬克.吐溫
馬克.吐溫平生嫉悪如仇,特別不喜政治人物。一次,抑制不住対那些政客的憤怒,在一次宴會席上大駡道:[美國國會中有些議員是婊子養的。]

這句話經過報紙的披露後,所有國會議員大為憤怒,紛紛要求馬克.吐溫登報澄清並且鄭重道歉。馬克.吐溫無奈只好在紐約時報,刊登[啟事]:日前,我在酒席上發言,說有些國會議員是婊子養的事後,有人向我興師問罪。我再三考慮,覺得此言甚是不妥,故特在此鄭重登報聲明,把我的話修正如下:[美國國會中,有些議員不是婊子養的!]



~~~~~~~~~~~~~~~~~~~~~~~~~~~~~~~

LINE美圖倩影0910

欠揍急轉彎-問題篇

為什麼劉小姐堅持結婚以後不冠夫姓?---他的未婚夫姓夏

~~~~~~~~~~~~~~~~~~~~~~~~~~~~~~

加拿大洛磯山登山者號火車之旅 Rocky Mountaineer Experience Video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9/17.html)

 

卓依婷---九月九的酒

 

世界最漂亮的16座橋, 第一名竟然是在台灣

http://onefunnyjoke.com/2014/10/15/mysterious-bridges/

 

The Beauty of Tai Chi 太極之美

 

歐巴馬回應現場抗議者 !真的是讓我太佩服了

 

活了N~才知道原來刷牙都是刷安慰用的

http://blog.ifeng.com/article/2674515.html

 

衣架的妙用

 

這麼熱的天,笑死人不負責

http://blog.xuite.net/linmark.alumni/blog/339585333-%E8%BF%99%E4%B9%88%E7%83%AD%E7%9A%84%E5%A4%A9%EF%BC%8C%E7%AC%91%E6%AD%BB%E4%BA%BA%E4%B8%8D%E8%B4%9F%E8%B4%A3%EF%BC%81(Connie+Nieh%E5%88%86%E4%BA%AB)

 

Meryl & Maks: The Dan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