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4, 2015

中國人的另類四大發明 + 長壽秘訣 全球人瑞15個飲食習慣



中國人還能活多久-大陸的農產水果都不能吃呀

中國製作假米

假雞蛋 Fake Eggs

 
來到莫斯科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聖瓦西里大教堂了,它是世界著名建築,坐落於莫斯科紅場,通常視之為俄羅斯橫跨歐洲及亞洲獨特位置的象徵。這座教堂是受伊凡四世的委託,為紀念其對喀山汗國的征服而於1555年至1561年之間建造的
 



中國人的另類四大發明,噁心至極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四大發明,舉世聞名,也是中國人的驕傲。但老實說,四大發明對中國歷史的推進,卻是有限的。比如指南針和火藥,就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不過,除了科技上的四大發明,中國人在人文文化上也有四大發明,而這四大分明,卻奠定了中國歷史的基礎。這四大發明就是:太監政治、小腳文化、造假藝術、文字遊戲。


太監政治
對於太監,恐怕任何人都是帶著蔑視的目光去看的。誰也不會瞧得起太監其人其事。然而,在中國歷史上,太監卻一直是歷史上很重要的一支政治力量。

我以前一直很奇怪,既然大家都知道,秦朝的滅亡是和一個太監趙高有關的,為什麼後來的皇帝不汲取這個教訓,反而對太監十分得信任?基本上每一個朝代,到了後來,太監就成為了皇上最信任的人了。明明大家知道相信太監是要亡國的,為什麼皇上還要相信太監呢?現在想明白了。因為,除了相信太監,其實皇帝已經沒有可以信賴的人了。

太監是皇權制度的犧牲品。為了保證皇帝的權威性,歷史上的製度都是從保證皇帝的性權威開始的。因為,性的權威,是一個男人最基本的權威。為了皇帝的性權威,制度於是閹割了服侍皇上的男人,這些男人於是就成為太監。

但是對於皇帝來說,性生活的潛在敵人可以用閹割的方式來保證自己的權威,對權力的競爭者卻根本就沒有任何手段去解決。

朝庭裡的那些大權在握的官僚,就是自己的權力的競爭者。中國的每一個朝代都是這樣的:建朝初期,皇上大權在握;皇帝的權威不容置疑。到了中期,皇權和官僚的權勢基本相當。到了後期,皇帝身邊可以信賴的大臣就不多了

於是,皇上身邊的那些權力慾望比較小的人——太監就成為了皇上唯一可以信賴的人。只不過,皇帝不可能知道,太監對於權力的慾望果然要小於一般的人,但因為生理畸形,所以當太監們權力在握後,推行的政治其實也是畸形的。太監政治——就是用最不人性的製度來保證人性的推廣。


小腳文化
在中國歷史的長河中,太監政治能夠一直伴隨著皇權制度而存在幾千年,並不是偶然的。因為,我們有這樣的文化基礎。而這個作為基礎的文化特徵,就是小腳文化。

三寸金蓮——舊時代女性纏足,真的好殘酷

 


有一個作家寫過一部叫《三寸金蓮》的小說。就是用美好的文筆去描寫世界上最醜陋的內容的。小腳文化,其實是一種對自然的美好文化的最不人道的摧殘。

但包小腳的痛苦,在對小腳的畸形欣賞中,變得不再重要。在這樣的文化氛圍中,美的、善的、好的,就不再是人們追求的目標,相反,醜惡就成為最高的理想。當這個醜惡用相當理性的技術去表現的時候,人們就不再明白醜惡和真善美的區別。小腳文化——就是用最美的形式來表現最醜陋的內容。

造假藝術
一張周老虎的華南虎的照片,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人的造假藝術的登峰造極。不過,造假藝術並不是周老虎的發明,而且,周老虎也不是最高的成功者。因此,外國人就不會明白,為什麼中國的假幣會這麼多?

10萬土龍藥酒!土龍久煮不爛 竟是「塑膠」

十個九個騙 一個在訓練

要明白周老虎和假幣其實都不是孤立的,就必須看到,造假藝術在中國的源遠流長。北京的秀水和上海的襄陽路都曾經是中國造假藝術的商業聖地。現在,上海的襄陽路市場雖然不存在了,但造假的商業藝術並沒有在上海灘消失,而是散落在上海的大街小巷。要讓中國人不造假,就好比要讓中國不放屁一樣。強人所難。

防不勝防!可以吞錢的點鈔機   


高檔翡翠玉鐲是這樣製作出來的
http://www.mianfeiwendang.com/doc/b92d72c3e519a62012976009

《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西遊記》是中國文化史上的四大名著。如果你還看得仔細的話,就會記住,四大名著裡都有對造假藝術的細節描寫。《西遊記》裡有真假悟空、真假唐僧、甚至還有真假如來和真假西天。《水滸》裡有真假李逵和真假宋江。《三國演義》裡有真假曹操和真假諸葛亮。最後是《紅樓夢》。《紅樓夢》裡有不但有真假寶玉這個人,甚至還有真假寶玉這塊通靈寶玉。

在這四大名著中,書中的重要人物,都出現了相應的真假對應的人物。之所以會出現這麼奇怪的現象,當然和造假藝術深深烙印在我們的文化裡有關。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在最重要的幾部文學名著裡,都會出現真假對應的人物?只有中國。

至於假傳聖旨、假語村言,當然都不在話下了。中國人就是在打仗的時候,也不會忘記真假日本鬼子和真假土八路的。因此,在體育比賽中,假哨和假年齡之類的事,只不過是小菜一碟。甚至可以說,假藥假食品,都不過是家常便飯的另類口味。

所以,《紅樓夢》裡的那一副對聯,就道出了中國文化的真諦。假做真時真亦假,無還有處有還無。”

造假藝術——假是對的真的否定,真是對假的否定,真和假就成為保持中國文化平衡的天平。真和假,在中國文化裡,它們之不可分割,就好像是男人和女人之不可分割一樣。它們既是對立的,也是統一的。


文字遊戲
不過,相比於文字遊戲,以上三項發明還不夠偉大。真正偉大的發明,是第四個發明——文字遊戲。有人會說了,文字遊戲,不過是個遊戲而已,有什麼了不起? 錯!

文字遊戲被發明的時候,果然僅僅是一個遊戲,但當這個遊戲被用到政治上的時候,所發揮的威力,已經超過了以上三項發明的總和。

文字遊戲也許是用來的寫對聯的。但把文字遊戲的功能用到政治工作上的時候,你就會看到無與倫比的威力。比如,歷史上著名的曾國藩,曾經寫過這麼四個字:“屢戰屢敗”,但他的幕僚把這四個字的次序改了一改,變成了“屢敗屢戰”,意思就完全不一樣了。這就是文字遊戲的威力

我們罵外國人,你們的工人都失業了。外國人說,你們的工人也失業了。我們於是就把失業改成了下崗,然後,我們照樣可以罵外國人。因為,我們沒有了失業,只有了下崗。從失業到下崗,只不過玩一個文字遊戲而已。但我們完全就贏了這場論戰了。

所以,對於死在災難中的人們,如果用“成了犧牲品”這樣發文字,就容易引發人們的不滿,但如果說死者是“死得偉大”,成了菩薩,那麼我們就可以高高興興了。這從悲傷到高興的過程,就是因為有了文字遊戲的偉大魔力。

文字遊戲——這是中國人最聰明和最偉大的發明,這個發明雖然只不過是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足足可以粉碎世界上的全部的真理和謊言,美好和醜陋,世界上的任何事物,在這個遊戲面前,都微不足道。真的。微不足道。因為,這才是人類歷史上偉大的發明。



~~~~~~~~~~~~~~~~~~~~~~~~~~~~~~~~~~

長壽秘訣 全球人瑞15個飲食習慣


2015-09-13  世界日報  編譯  宋凌蘭 


作家布特納(Dan Buettner)十多年來與專家合作,在全世界五個百歲人瑞最多的「藍區」(Blue Zones)進行研究。分析過去一個世紀於藍區進行的150多項調查後,布特納歸納出這些人瑞值得借鏡的15個飲食習慣。

1.食物的95%應來自植物:
在日本沖繩島、義大利薩丁尼亞島、希臘伊卡里亞島、哥斯大黎加尼科雅半島和加州洛馬林達這五個「藍區」,蔬果、全穀物和豆子是全年主食。最棒的長壽食物是多葉子的蔬菜。

2.一周吃肉不超過兩次:
住在藍區的多數家庭不常吃肉,他們把肉當作配菜或是用來調味。你最好一個月食用熟肉不超過五次,每次分量限制在兩盎司之內。盡可能選擇來自家庭農場的肉類,藍區的肉來自吃草或自由覓食的動物,含有較高的奧米加-3脂肪酸。

3.每天最多吃三盎司的魚:
2002年起追蹤9萬6000名美國人的研究發現,主食為植物,且每天吃魚的人最長壽。最適食用的魚是不含太多重金屬的魚,如沙丁魚、鯷魚和鱈魚。

4.減少食用乳製品:
人類的消化系統並不適合消化高脂高糖的牛奶,藍區的民眾從植物攝取鈣。不過,山羊和羊奶製品,如優格和乳酪,在伊卡里亞和薩丁尼亞屬傳統飲食的一部分。

5.一周吃最多三個蛋:
藍區民眾通常一次只吃一個蛋。你可在早餐吃一個蛋,搭配水果。

6.每天吃半杯豆子:
豆子是藍區飲食的基石。豆子的21%是蛋白質,77%是複雜碳水化合物,它也是纖維的優秀來源,每克所含的養分,在整個地球的食物中最多。每天食用半杯豆子,可提供你需要的多數維他命和礦物質。

7.改吃酸麵包(sourdough)或全麥麵包:
藍區的麵包以百分之百的全穀物製作,例如小麥、稞麥和大麥。另有一種麵包,是以「消化」澱粉和麩質的細菌來製作,過程形成酸麵包的特有酸味,酸麵包降低餐飯的升糖指數。

8.少吃糖:
藍區民眾食用的添加糖,約是平常人的五分之一。百歲人瑞通常在茶裡加蜂蜜,只在慶祝活動吃甜點。你每天加在飲料和食物的糖,不應超過四小匙。

9.每天吃兩把堅果當零食:
藍區人瑞平均每天吃兩把堅果。哈佛一項長達30年的研究發現,吃堅果的人死亡率比不吃堅果者低20%。

10.食用完整的食物:
藍區民眾不會扔掉蛋黃,或把水果拿來榨汁,也不吃補充劑。他們所有的養分都來自多於當地生產的完整食物。

11.增加喝水:
加州洛馬林達有很多「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會友,而該教會建議每天喝七杯水,身體的水分充足,減少血栓出現的機率。

12.喝酒就喝紅葡萄酒:
藍區的多數民眾每天喝一到三杯酒。研究發現,葡萄酒有助人體吸收植物的抗氧化劑。而且一天結束時喝點酒,有助減少壓力。

13.喝綠茶:
沖繩民眾整天捧著綠茶,綠茶可降低心臟病和數種癌症的風險。伊卡里亞人喝迷迭香、野生鼠尾草、蒲公英泡的茶,這些草則有抗發炎的功用。

14.喝咖啡:
藍區的一些民眾喝大量咖啡,研究顯示喝咖啡與降低失智症和帕金森氏症有關。

15.完美的蛋白質搭配:
以植物為主的飲食若要攝取足夠蛋白質,要注意如何搭配豆子、穀物、堅果和蔬菜,獲得身體無法自行製造的九種必須氨基酸,例如一又三分之一份的紅椒配三份煮熟的白花菜。



~~~~~~~~~~~~~~~~~~~~~~~~~~~

(^_^)HA HA HA 笑話


p 市長喜好用line 治市 請轉發給他參考

line要注意和寫稿子一樣,寫好了一定要認真檢查,否則會造成無法挽回的不良後果!

案例一:一美女被提拔,發LINE向上司致謝:“我讓您操心了,一輩子忘不了您”,結果一激動把“心”字給漏掉了,不巧信息又讓上司老婆看見了……
      
案例二:某君請上司吃飯,上司婉拒,他想回“好的”,卻回成了“媽的”,後來.....
      
案例三:某女給男同事發短信:“你是我們同事中最出色的,跟你在一起很開心”,結果少打了個“”字......
      
案例四:某女秘書給局長寫短信,本想寫“局長很辛苦,勞累使您臉蛋上有了很多縐紋”,結果因為粗心少寫了“ ”字……
      
由此可見,發line要嚴謹, 文風要紮實! 開心一刻!



~~~~~~~~~~~~~~~~~~~~~~~~~~~~~

LINE美圖倩影0924

欠揍急轉彎-問題篇

被人家放了鴿子還很高興的是誰?---鴿子

~~~~~~~~~~~~~~~~~~~~~~~~~~~~~~

蔡幸娟_明月千里寄相思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9/130-2070.html)

 

唱得真棒-"天亮了"~

 

太驚人!「它」可治膝蓋痛,補骨髓比鈣快10倍

http://www.how01.com/article_467.html?f=line

 

活五百年也未必能看到,美到讓人落淚的禽獸艷照

http://www.weixinyidu.com/n_1195432

 

超高難度的高桿表演,太厲害了

 

化肥、農藥和激素的世界

 

便秘新解— 快速排便按壓法-簡單易學

 

為什麼癌症病人愈來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