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3, 2015

《李嘉誠 演講》為什麼你一直沒有成就? + 是誰殺了郎朗?



江蕙-桂花巷

上萬魚逆流跳魚梯 場面壯觀


走進古波斯帝國重溫古老伊斯蘭文化


《李嘉誠 演講》為什麼你一直沒有成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李嘉誠的一場演講  ,說破為何你一直沒有成就……誠摯希望能幫助到您……因為你隨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進,分錢沒有、死愛面子!

因為你畏懼你的父母、你聽信你親戚、你沒有主張、你不敢一個人做決定。你觀念傳統、只想結婚生子,然後生老病死。 因為你天生脆弱、腦筋遲鈍只想做按班就部的工作。因為你想做無本的生意,你想坐在家裡等天上掉餡餅!

因為你抱怨沒有機遇、機遇來到你身邊的時候你又抓不住,因為你不會抓!因為你的貧窮,所以你自卑! 你退縮了、你什麼都不敢做!你沒有特別技能,你只有使蠻力!所以,你永遠一輩子碌碌無為,很多人想把握機會、但要做一件事情時,往往給自己找了很多藉口,讓自己一直停滯不前!

這些藉口是: 
1。  我沒有口才: 錯!
沒有人天生就很會說話,台上的演講大師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出口成章,那是他們背後演練了無數次的結果!你罵人的時候很擅長,抱怨的時候也很擅長,但這種口才是沒有價值的口才,看別人爭論的時候、自己滿嘴評頭論足、卻不知反省自己,倘若你付出努力練習,你今天是否還說自己沒口才? 

2。  我沒有錢: 錯!
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賺錢的腦袋。工作幾年了沒有錢嗎?有,但是花掉了。花在沒有投資回報的事情上面。花在吃喝玩樂上或存放貶值了,沒有實現價值最大化,所以錢就這樣入不敷出。每月當月光族、周而復始、沒有遠慮、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得過且過。

3。  我沒有能力: 錯!
不給自己機會去鍛煉,又有誰一出生就有能力?一畢業就是社會精英?一創業就馬上成功?當別人很努力的學習、很努力的積累、努力找方法,而你每天就只做了很少一點就覺得乏味。學了一些就覺得沒意思、看了幾頁書就不想看、跟自己也跟別人說沒興趣學。然後大半輩子過去一事無成,整天抱怨上天不給機會。能力是努力修來的、不努力想有能力,天才都會成蠢材。但努力,再笨的人也能成精英。 

4。  我沒有時間: 錯!
時間很多、但浪費的也很多!別人很充實、你在看電視,別人在努力學習時、你在玩游戲消遣虛度。總之時間就是覺得很多余、你過得越來越無聊。別人賺錢了羨慕別人、但不去學別人好好把握時間創造價值,整天不學無術。

5。  我沒有心情: 錯!
心情好的時候去遊玩、心情不好的時候在家喝悶酒,心情好的時候去逛街、心情不好的時候玩游戲,心情好的時候去享受、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睡大覺。好壞心情都一樣,反正就是不做正事。

6。  我沒有興趣: 錯!
興趣是什麼?吃喝玩樂誰都有興趣,沒有成就哪來的盡興!沒錢拿什麼享受生活!你的興趣是什麼?是出去旅遊回來月光族、出去K歌回頭錢包空空、出去大量購物回來慘兮兮。。。。打工有沒有興趣?擠公交車有沒有興趣?上班簽到下班打卡有沒有興趣?家裡急需要一大筆錢拿不出來有沒有興趣?借了錢沒錢還有沒有興趣?賣老鼠藥的人對老鼠藥有興趣。。。。。?

7。  我考慮考慮: 錯!
考慮做吧!有可能就成了、不做吧!好不甘心!一想整天上班也沒有個頭、還是明天開始做吧!又一想還是算了、這錢賺的也不容易!不不、決定了不能放棄機會!!哎呀、天都黑了,明天再說吧!然後第二天又因為以上 12345 點、因為左思右想、繼續循環、最終不能決定。

猶猶豫豫、耽誤了很多時間、還是一無所獲。有句話是: “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 ,這一生中不是沒有機遇,而是沒有爭取與把握!藉口太多,理由太多。。。。!

爭取之人必竭力爭取、一分錢都沒有也千方百計想辦法!不爭取之人給一百萬也動不起來、發財不了、還有可能一敗塗地。這就是行動力的欠缺! 喜歡猶豫不決、喜歡拖延、喜歡一輩子平庸。在你窮的時候,要少在家裡,多在外面。在你富有的時候,要多在家裡,少在外面。這就是生活的藝術。 把 "藉口" 通通丟掉,勇敢大步向前走吧!



~~~~~~~~~~~~~~~~~~~~~~~~

是誰殺了郎朗?


首先聲明,這不是犯罪小說,郎朗沒死,但是那個舉世聞名的,使千百萬粉絲(我也是其中一個)傾心的,可愛的,年輕天才的中國鋼琴家郎朗不復存在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個庸俗的,利用自己的天才在音樂文化舞台賺大錢,登上了社會頂峰,而馬上將墜落的明星暴發戶郎朗!

曾幾何時我們還是那麼興奮,誰不知道中國出了個音樂天才,神童鋼琴家郎朗。在和德國朋友聊天時常免不了侃幾句關於郎朗的新聞,比如什麼時候聽了郎朗的演奏,盛況如何,郎朗下次什麼時候來德表演等等。

像我這種很節約的人,也買了郎朗演出他的出名之作的CD盤。那是當年郎朗被他恩師,著名指揮家Eschenbach選中,合作演出貝多芬4號鋼琴協奏曲。從此郎朗一舉成名,成了世界聞名的鋼琴家。他彈得實在好!

唯一一點不好的印像是在採訪中他自誇太多了點,如果多談談他對曲子的理解和對恩師的感謝肯定更好。不過對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對他的幼稚和自負人們可以原諒。

我當時以為這是因為他多年在美國學習,學會了做廣告。這也是生存所迫,可以理解嘛,我想。不久他硬是把他的那沒等級的“音樂工作者”父親帶上了國際音樂舞台,父子一起在歐洲表演鋼琴和二胡合奏“二泉映月”。中國人明白這是在報父養育之恩,德國的友好評論說,郎朗不僅在鋼琴上卓有成就,也致力促進東西方文化的交流。我們真覺得他為中國人露了臉。

然而隨著事業的走紅,郎朗變了。如果說這幾年他在音樂上沒有更高的建樹,那是可以理解的。已經達到高峰的人,想再進一步是很困難的事。

網上許多人對郎朗的裝束,大名牌一古腦兒穿上身,抨擊很多。我也認為這是小事,藝術家應當享有他的時裝自由。然而問題是存在的。郎朗作的廣告滿天飛,他的鋼琴音樂會一年有一百五十多次。我看了一個西方關於郎朗的新聞報導片,拍的全是實況和事實。

郎朗幾乎每兩天就要換一個城市。坐的自然是私人專機,住的是高級賓館。他沒有時間練習彈琴,也沒有人談心。好心的國際音樂評論家開始擔心,這個天才將很快會被毀滅。

在網上早就傳說了郎朗與他父親的緊張關係。流言蜚語是不可信,但是從影片上看到的片段可以判斷,兩人的感情的確是個大問題。

郎爸已不再是幾年前那個樸實的中國知識分子了,他那一身打扮,也許都是名牌貨,使人聯想起一個跑單幫而成功的暴發戶。一臉狡詐,在兒子麵前卻盡力阿諛奉承。

看來媒體的報導是真的,郎朗說:「我小時候,他是老闆;現在,我是老闆!」郎媽做了兒子的經紀人,郎朗的一切的一切都在她的管理之中。在德國金色攝影機發獎大會上,作為領獎人之一的郎朗的母親自然被安排坐在第一排當中。如果說她不會外語,不懂西方文化,那是沒關係的,她只要給出一個善良謙虛的中國母親的形象就足夠了。然而她的表現卻使人看了難受和不解。滿臉塗了不知多少脂粉,從頭到尾她對一切都不感興趣,只把她的那個小相機對著郎朗,沒完沒了地按快門。

關於郎爸說“皇家女才配得上我兒子”的事最好報導原話,以免斷章取義。關於郎朗的婚姻,他說:“找有權有勢的吧,有下臺的時候;找有錢的,郎朗的錢夠花,吃穿不愁,而且我們是藝術家,注重精神上的享受;找皇家的還不錯,我們和查理斯王子的關係特好,可他沒女兒……”他可以說這是開玩笑的話,但是詞句間的市儈氣也足夠說明問題了。

去年歐洲足球聯賽開幕式,郎朗居然也去演奏。不知是誰拉的這門生意,郎朗從中得了多少錢。看得我為之臉紅。對歐洲社會稍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足球俱樂部是歐洲最富有,最有權勢的社會集團。那些球星們被幾千萬元地被買進賣出。

政客們為了選票得罪誰也決不敢得罪足球迷。但是藝術家是可以在這裡清高一下的。這是兩個不相及的領域。沒有必要到那裡去露一手。開幕式開始了,郎朗開始演奏,沒人聽他的,10萬觀眾向他們心目中的英雄歡呼起來,那些有價值千萬歐元的大腿的足球明星。郎朗的這筆生意的後果是什麼呢?

郎朗說,“人付出了代價,為什麼不掙錢?商業是必然的過程。”這個商業過程的結果會很快顯示出來,在今明年中郎朗還會得到多少邀請呢?拿到多少合同呢?當郎家三口意識到自己的墜落後,可能會遷怒於媒體,特別是互聯網。

人說社會殺人不見血,是這樣。少年出名的風險是很大,人言可畏也是事實。我這裡只寫了郎家三口的表現。如果把這明星的墜落都說成是他們自作自受,的確是不公平的。

他們的表現反映了中國社會的道德淪落,不顧一切地追名逐利,以致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近年來那些腰纏萬貫的社會名流一個接一個地墜落。人們似乎著了魔,只會作黃金夢,不會思考了。也許這並不奇怪,只要仔細想一想,堂堂北大的校長以北大出了最多的百萬富翁而自豪,那麼這個社會不向錢看,還會向哪裡看呢?



~~~~~~~~~~~~~~~~~~~~~~~~~~~~~~

(^_^)HA HA HA 笑話

今天笑了沒....

烏龜生病,蝸牛去探望。烏龜託蝸牛去買藥,過了很久蝸牛還沒買回來,烏龜就很生氣地說:「它媽的!等他回來,我就死了…」
門口忽然傳來一句話:「你再罵,我就不去了……」

下集:後來烏龜不爽了,改叫蜈蚣去幫它買、一樣也是很久都沒回來、烏龜又開罵了:腳比較多應該很快呀,怎麼也那麼慢?此時門外傳來了蜈蚣的聲音:恁爸還在穿鞋啦!罵三小!你知道我要穿幾雙鞋嗎。



~~~~~~~~~~~~~~~~~~~~~~~~~~~~~~

LINE美圖倩影0803

【名家點評】
金庸說:俠之大者,跌停板上見!
黃健翔說:我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人在跌停!
李煜說: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A股跌停綠油油。

~~~~~~~~~~~~~~~~~~~~~~~~~~~~~~

習主席要求官員在中南海收看的視頻,4分鐘,震驚了世界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8/blog-post.html)

 

此生来世

 

原住民賣東西

 

煎魚不沾鍋
https://youtu.be/2FLsMPsywRc

 

如何快速剥荔枝

 

吸管竟有這7大妙用

 

相聲動畫《社會公德》表演:奇志、大兵

 

瞬間強腎法

 

拍打肩膀 兩肋 雲門穴

 

日本妙方10秒解除僵硬的肩頸酸痛

 

張靚穎《畫心》

 

空拍 日本京都、奈良、日光、平泉 文化遺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