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7, 2015

04-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4/13) 波蘭-華沙 + 《哈佛家訓》真愛-永恆不息的心跳



歐洲名城錄18波蘭華沙

Warsaw, Poland - 1 波蘭華沙



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4/13) 華沙


PCLin 0816


第 四 天 華沙-市區觀光→米克拉伊基小鎮

華沙是波蘭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的中心,位於維斯瓦河中東段的兩岸。1596年成為首都。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嚴重破壞,戰後迅速重建。

首先參觀本市的地標瓦金基公園內◎蕭邦雕像時,赫然發現瓦金基公園門口有波蘭國父-梅什科一世雕像(他在公元十世紀統一波蘭國土),感覺上好像政治家是為音樂家看門房,可見在西方人的心目中,藝術家遠比政治人物崇高!

其後參觀【聖十字教堂-教堂左邊第二根柱子是存放蕭邦心臟的地方。逛猶太人紀念公園(波蘭境內曾有340萬猶太人)

【城堡廣場】-位於皇家城堡(曾經為波蘭君主的駐地與現為國家古蹟)前,是新城通往舊城區的入口。廣場中【西吉斯蒙德圓柱King Sigismund Column】建於1643年,是為紀念齊格蒙特三世興建,圓柱模仿了羅馬聖母大殿前的義大利圓柱。舊城區(198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古城市集廣場】、【巴比肯塔樓Barbican】。

在新城區主要是瞻仰【居禮夫人故居Museum of Maria Curie 】。之後前往波蘭湖區小鎮米克拉伊基,夜宿:GOLEBIEWSKI HOTEL




波蘭名稱由來
波蘭(Poland)平原之地的意思,可見波蘭幾乎全是平地
波蘭重要的地理位置以及地形導致歷史上連年的戰火紛爭幾個世紀以來波蘭的版圖也一再更改。波蘭導遊說:波蘭同受兩強鄰德國和俄國侵略和迫害,但德國戰後馬上認錯並賠償!俄國則耍賴不認帳!



華沙名稱來歷
華沙在波蘭語中,念做華爾沙娃(Warszawa)這個名字是為了紀念一對名叫華爾西(Wars)和沙娃(zawa)的戀人,他​​們衝破重重阻撓,最終結為夫妻的勇敢精神。在波蘭,出海口在彼羅的海的維斯瓦河,傳說有美人魚。傳說有一個名叫華爾的男子和一個名叫沙娃的女子結伴,順流乘舟來到波蘭首都華沙開拓家園,當時河中的美人魚是他們的見證人和庇護者。這裡逐漸發展成一座城市,後人為了紀念他們,便把他倆人的名字合稱華沙作為該城的名稱。同時,把美人魚形像作為華沙的城徽。

1936年波蘭著名雕刻家尼茨霍娃女士開始雕塑美人魚雕像,這尊雕像與其他美人魚一樣,上身為裸體妙齡女郎,下身為魚尾。不同的是華沙美人魚雕像高大,姑娘昂首挺胸,左手緊握盾牌右手高舉利劍。原來,當時歐洲戰爭風雲密佈。作者憂慮祖國命運,才決心塑造一個保護祖國的英雄形象。如今美人魚雕像前,終年花束不斷,表現了波蘭人民對祖國的熱愛。

旅遊路線圖

瓦金基公園入口處波蘭國父塑像---梅什科一世,
他在公元十世紀統一波蘭的國土而被譽為波蘭國父

瓦金基公園內蕭邦雕像更是本市的地標


瓦金基公園內-蕭邦雕像前第二組合影



瓦金基公園內-蕭邦雕像前俄羅斯天團全體合影

~~~~~~~~~~~~~~~~~~~~~~


華沙大學
  

【聖十字教堂】 
教堂左邊第二根柱子是存放蕭邦心臟的地方


  
【聖十字教堂】門口


猶太人紀念公園內Jan Karski教授(諾貝爾獎得主)- 
嘉義曾太太(邱于恩)
 
新竹廖太太(在猶太博物館前)

~~~~~~~~~~~~~~~~~~~~~~~~~~


【城堡廣場】是華沙最美麗的地點之一。它位於皇家城堡前,是新城通往舊城區的入口。◎【西吉斯蒙德圓柱King Sigismund Column】 是本市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建於1643年到1644年,是為紀念齊格蒙特三世興建。圓柱模仿了羅馬聖母大殿前的義大利圓柱,以及羅馬的佛卡斯圓柱


華沙舊城區於198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古城市集廣場】
 
華沙老城地標◎【美人魚像】一手持劍一手持盾屹立著


走出城門即新市區

走出城門即新市區- 
【居禮夫人故居Museum of Maria Curie 】在新城區


【巴比肯塔樓Barbican

湖區小鎮米克拉伊基夜景


  旅遊路線圖

瓦金基公園內-蕭邦雕像前俄羅斯天團全體合影

 


~~~~~~~~~~~~~~~~~~~~~~~~~~~~

《哈佛家訓》真愛-永恆不息的心跳


一位母親寫給世界的信

親愛的世界,我的兒子今天開始上學。在一段時間內,他可能會感到既陌生又新鮮,我希望你能對他溫和一點。你知道,直到現在,他一直是家裡最受寵的人,我從沒有離開過他的身邊。

可是現在,一切都將發生變化。今天早晨,他將走下屋前的臺階,揮揮手,踏上他偉大的冒險征途,途中也許會有失敗、淚水和傷痛,但我告訴他,必須面對。他要在他必須生存的世界中生活,他需要信念、愛心和勇氣。

所以,世界,我希望你握住他稚嫩的手,教他知道一些事情。教他,但如果可能的話,請溫柔一點兒。教他知道,世界上有一個惡棍,就有一個英雄;有一個奸詐的政客,就有一個富於奉獻精神的領袖;有一個敵人,就有一個朋友。

教他感受書本的魅力,給他時間,去安靜地思索自然界中永恆的神秘;空中的小鳥,陽光下的蜜蜂,青山上的花朵。教他知道,失敗比欺騙要光榮得多;教他要堅信自己的思想,哪怕別人都予以否定;教他可以把自己的體力和腦力以最高價出售,但絕對不要出賣自己的愛和靈魂;教他對暴徒的嚎叫不屑一顧,且在認為自己是對的時候衝上去戰鬥。

以溫柔的方式教導他,世界,但不要溺愛他,因為只有烈火才能煉出真鋼。這是個很高的要求,世界,請你盡力而為。他是一個多麼可愛的小伙子。

※※※

世界,你是否聽見一個母親溫柔的囑託?你可以辜負任何人的任何願望,但是對於這個母親,你必須例外。她只是在對世界耳語嗎?不,她是在對我們所有的人說話。對於你自己的孩子,對於你看見的每個孩子,你發誓,你都會如此對待嗎?



~~~~~~~~~~~~~~~~~~~~~~~~~~~~~~

(^_^)HA HA HA 笑話


女人的財務規劃

不可輕忽女人的智慧..............

Dan was a single guy living at home with his father and working in the family business.
丹是個光棍,在家與父親同住並在自家的事業工作。

When he found out he was going to inherit a fortune when his sickly father died, he decided he needed a wife with which to share his fortune.
當他發現只要他有病的父親往生時他就可繼承大筆財富時,他決定他需要有一位元太太共同分享他的財富。

One evening at an investment me eting he spotted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he had ever seen.
在一個投資明會的晚上,他注視到一個從未見過的美女。

Her natural beauty took his breath away. "I may look like just an ordinary man," he said to her, but in just a few years, my father will die, and I'll inherit $200 million."
她的天生麗質幾乎令他窒息,他對她「我看起來像個普通男人,但只要過些年後我老爸掛了我就可繼承2億的遺。」

Impressed, the woman obtained his business card and three days later, she became his stepmother.
這令美女印象深,就取得他的名片,三天後她變成他的繼母。

Women are so much better at financial planning than men.
女人在財務規劃方面比男人強太多了。



~~~~~~~~~~~~~~~~~~~~~~~~~~~~~


什麼是兄弟?

兄弟就是,40年後,你老了,躺在床上。 
問你喝水不?你不喝。

吃水果不?你也不吃! 
再問:給你找個

你睜大眼睛,眼裏閃著淚花……硬撐著身子説……兄弟,扶我起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