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6, 2015

03-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3/13)波蘭-舊都克拉科夫老城區、維利奇卡鹽礦 + 希特勒憎恨猶太人的傳說 + 《哈佛家訓》三千萬美元的夢想



Krakow Poland,克拉科夫-波蘭(4),Wawel Castle 瓦維爾皇家城堡,中央集市廣場


Polish Salt Mine 維利奇卡鹽礦



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3/13)克拉科夫老城區維利奇卡鹽礦


PCLin 0815




第三天:舊都克拉科夫(瓦維爾城堡、維利奇卡鹽礦)

第二大城克拉科夫,擁有逾千年歷史,曾在多個世紀作為波蘭首都,對當地居民而言,這裡才是國家唯一的真正首府。由於幸免於第二次大戰火摧殘,城市保持相對完整,是波蘭古蹟最為集中的地方。參觀16世紀波蘭王朝最強大時期所蓋王宮所在地★【瓦維爾城堡】,其中城堡內的◎【瓦維城堡大教堂】不僅是歷代國王的加冕地也是長眠地。

參觀老城區,老城區在197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央廣場】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廣場之一,廣場於2005年獲評為世界最佳廣場。廣場旁的 ◎【聖瑪麗亞教堂】◎【紡織館】◎【市政廳鐘塔】全區充滿著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建築,各式各樣的青銅器雕像與大理石紀念碑。

下午參觀維利奇卡鹽礦:【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salt mines】:位於克拉考市郊區,傍喀爾巴阡山。早在1044年以前就在這里採鹽,1290年獲城市權。從14世紀起維利奇卡鹽礦成為採礦業城市之一。1516世紀是鼎盛時期。1819世紀鹽礦開始擴建,成為波蘭著名的鹽都。1976年被列為波蘭國家級古蹟。1978年被聯合國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其後搭火車返回華沙,夜宿Radisson

旅遊路線圖

16世紀波蘭國王塑像
 
公園內另一波蘭國王塑像


   
克拉科夫雄偉的城門ㄒ


李媽媽(楊慧茹)及李小弟

   
克拉科夫【中央廣場】背景為【紡織館】
其後為【市政廳鐘塔】


【中央廣場】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廣場之一,
廣場於2005年獲評為世界最佳廣場



波蘭愛國詩人塑像


【聖瑪麗亞教堂】

 
聖瑪麗亞教堂內


克拉科夫波蘭導遊

~~~~~~~~~~~~~~~~~~~~~~~~~~~~~~~~
 


【瓦維爾城堡】
16世紀波蘭王朝最強大時期所蓋王宮所在地


【瓦維爾城堡】內


【瓦維爾城堡】內小憩



背景【瓦維爾城堡】

~~~~~~~~~~~~~~~~~~~~~~~~



維利奇卡鹽礦坑內-1978年被聯合國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標誌


礦坑內哥白尼塑像-哥白尼係文藝復興時期波蘭數學家、天文學家,他提倡日心說模型,提到太陽為宇宙的中心。1543年哥白尼臨終前發表了《天體運行論》一般認為他著作是現代天文學的起步點
 
地下塩礦深幾許 超過百米共四層
先前採礦今觀光 文化遺產永留芳

旅遊路線圖



希特勒憎恨猶太人的傳說


昨天因已夜深了希特勒憎恨猶太人的野史草草了事,今補充如下:東歐領隊Peter Chiu邱重儒則說希特勒要消滅猶太民族的理由有三:

其一希特勒19歲那年沒考上維也納藝術學院,發現該學院的校長是猶太人而開始討厭猶太人

其二在維也納找工作時,租房的室友為人高馬大的猶太人,常霸凌希特勒,使希特勒有不共戴天的想法

其三,也就是希特勒發誓要殺光猶太人的爆炸引信-在希特勒諸事不順,改行從軍時,軍中的上司攔截他的情人來信,自己去和他的情人約會,並說希特勒的壞話,橫力奪愛,變成情人結婚時,新郎不是他,這位上司也是猶太人!

以上我寫的只是綱要,邱鴻儒說的細節,情節緊凑,有深度且幽默,比電影還精彩!前述是狂人希特勒的內心世界,但要以此私人的恩怨教唆德國軍人屠殺猶太人,仍言不順行不正,故在希特勒本人所寫的"我的奮鬥"中寫出冠冕堂煌的理由做為正史!



~~~~~~~~~~~~~~~~~~~~~~~~

《哈佛家訓》三千萬美元的夢想


芝加哥市一位名叫賽尼.史密斯的中年男子,向當地法院遞交了一份訴狀,要求贖回自己去埃及旅行的權利。因為它涉及的內容非同尋常,立即引起了人們極大的關注。

事情發生在四十年前,當時賽尼.史密斯才六歲,在威靈頓小學讀一年級。有一天,品行課老師瑪麗.安小姐給學生們一項作業,讓大家各自說出一個未來的夢想。全班二十四名同學都非常踴躍,尤其是賽尼,他一口氣說出兩個:一個是擁有自己的一頭小母牛,另一個是去埃及旅行一次。

當瑪麗.安小姐問到一個名叫傑米的男孩時,不知為什麼,他竟一下子沒想出夢想,因為他所想到,別人都說了。為了讓傑米也擁有一個自己的夢想,瑪麗.安小姐建議傑米向同學購買一個。於是在老師的見證下,傑米就用三美分向擁有兩個夢想的賽尼買了一個。由於賽尼當時太想擁有一頭自己的小母牛,於是就讓出第二個夢想-去埃及旅行一次。

四十年過去了,賽尼.史密斯已人到中年,並且在商界小有成就。四十年來,他去過很多地方-瑞典、丹麥、希臘、沙特、中國、日本,然而他從來沒有去過埃及。難道他沒想過去埃及嗎?想過。

據他說,從他賣掉去埃及的夢想之後,他就從來沒忘記過這個夢想。然而,作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和一個誠實的商人,他不能去埃及,因為他已經把這個夢想賣掉了。

現在,他和妻子打算到非洲去旅行,在設計旅行線路時,妻子把埃及的金字塔作為其中的一個重點觀光項目。賽尼.史密斯再也忍不住了,他決定贖回那個夢想,因為他覺得只有那樣,他才能坦然地踏上那片土地。

可惜的是,賽尼.史密斯沒有如願。經聯邦法院認定,那個夢想已經價值三千萬美元,賽尼.史密斯要想贖回去,就必須傾家蕩產。其中的緣由,從傑米的答辯狀中可以略知一二。

傑米是這樣說的:在我接到史密斯先生的律師送達的副本時,我正在打點行裝,準備全家一起去埃及,這好像是我一口回絕史密斯先生要求贖回那個夢想的理由。

其實,真正的理由不是我們正準備去埃及,而是這個夢想本身的價值。小時候我是個窮孩子,窮到不敢擁有自己的夢想。然而,自從我在瑪麗.安小姐的鼓勵下,用三美分從史密斯先生那裡購買了這個夢想之後,我徹底改變了,我的心靈變得富有了。

我不再淘氣,不再散漫,不再浪費自己的光陰,我的學習有了很大進步。我之所以能考上華盛頓大學,我想完全得益於這個夢想,因為我想去埃及。

我之所以能認識我美麗賢慧的妻子,我想也是得益於這個夢想,她是一個對埃及文明著迷的人。如果我不是購買了那個夢想,我們絕不會在圖書館裡相遇,更不會有一段浪漫迷人的戀愛時光,也不會有現在的幸福生活。

我的兒子現在史丹佛大學讀書,我想也是得益於這個夢想,因為從小我就告訴他,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去埃及,如果你能獲得好的成績,我就帶你去那個美麗的地方。我想他就是在埃及金字塔的召喚下,走入史丹佛大學的。現在我在芝加哥擁有六家超市,總價值超過二千五百萬美元。我想,如果我沒有那個去埃及旅行的夢想,我是絕對不會擁有這些財富的。

尊敬的法官和陪審團的各位女士、先生們,我想,假如這個夢想屬於你們,你們也一定會認為它已經融入了你們的生命之中,已經和你們的生活、你們的命運緊緊相連。你們也一定會認為這個夢想就是你們的無價之寶。

※※※

要花三千萬美元贖回一個以三美分賣出去的夢想,在有些人看來也許沒有必要,或者說根本就不值得。然而,賽尼.史密斯卻發誓說,哪怕花兩個三千萬,也要將那個夢想贖回。現在他才明白,人的一生中唯一最珍貴的東西就是夢想。我們經常說:現在決定未來。其實應該說:未來決定現在。夢想的意義正在於此。



~~~~~~~~~~~~~~~~~~~~~~~~~~~

(^_^)HA HA HA 笑話


男人這輩子挺難的

找個漂亮女人吧!會太操,找個不漂亮的吧!又不甘。

光顧事業,人家說你没責任感;光顧家裡,人家又說你没本事。

專一點吧!人家說你不成熟;花心點吧!人家說你是禽獸。

有錢,說你是壞人;沒錢,人家罵你窩囊廢。

自己奮鬥吧!等有錢了,女友也老了!

讓女人養吧!不如自宮練葵花寶典算了。

不去應酬,怕被老板廢了;去應酬吧!怕被老婆廢了。


哎!這年頭  男人真難!

女人可以等著嫁,男人能等什麼呀?
男人累
----
所以才會按摩敲背;
男人愁
----
所以才會抓脚洗頭;
男人苦
----
所以才會吃喝嫖賭;
男人忙
----
所以才會走錯路上錯床。

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男人
男人這輩子挺難的:

帥點吧!太搶手;不帥吧!拿不出手。

活潑點吧!說你太油;不出聲吧!說你太悶。

穿西裝吧!說你太嚴肅;穿隨便一點吧!說你是鄉巴佬。

努力賺錢吧!怕你包二奶;不努力賺錢吧!又怕孩子斷奶。

結婚吧!怕自己後悔;不結婚吧!怕她後悔。


有誰懂啊………!
佛問:男人你累嗎?男人答:不累。

佛問:男人你疼嗎?男人答:不疼。

佛問:男人你苦嗎?男人答:不苦。

佛問:為什麼?男人答:因為我是男人,我没資格喊累、喊疼、喊苦。

佛問:那你為什麼哭?男人答:因為我也是人,我也需要安慰,所有的累,疼,苦;只能化為一滴滴淚水。正在打拼事業的男人就像是搬磚工人,他抱着磚,就没法抱你;他放下磚,就没法養你了。

獻給所有正在不斷努力打拼、創業、工作;承受着所有壓力的好男人們!父親節快樂!



孔明騎驢進城巧遇周瑜

周瑜問『吃飯了嗎?』孔明說:『謝謝,我已用過膳了!』

周瑜得意的說:『我問驢呢,你插什麼話!』

孔明轉身抽了驢兩耳光,罵道:『城裏有親戚也不說一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