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5, 2015

02-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2/13) 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 + 希特勒為什麼要屠殺猶太人 + 《哈佛家訓》九歲蒂勒的答案

經典人文地理 奧斯維辛集中營的血淚回憶

天才少女藝術家沙畫納粹Kseniya Simonova - Sand Animation (Україна має талант / Ukraine's Got Talent)  



唱到台上台下同哭?那些年歌舞團感性歌曲 Bésame Mucho




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2/13) 奧斯維辛集中營


PCLin 0814


第 二 天:華沙一奧斯維辛集中營一克拉科夫

搭乘巴士前往參觀二戰期間德軍囚禁虐待猶太人的★【奧斯維辛集中營】,1940427日,德國希特勒下令在此修建最大的滅絕人性的殺人工廠『奧斯維辛集中營』。電影【辛德勒名單】中場景即在此拍攝,見證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殘忍血淚歷史。1947年被開闢為國家博物館。1979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後宿於克拉科夫Novotel

奧斯威辛  一個最特別、最震撼人心的旅程
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共屠殺了約600萬猶太人(佔全歐洲猶太人口總數2/3)。德軍在奧斯威辛集中營 (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 存在的4年多期間(1940-1945)計有110多萬人在集中營喪生,因此奧斯威辛集中營也被稱為"死亡工廠" 

所有新進的猶太人以及少數的戰俘或罪犯在一抵達集中營之後,德國納粹會針對所有新報到者做一個初步篩選,以種族、宗教、性別、年齡、體能狀況做一個初步區分:健康體壯的男性、具專業技能、適合作人體實驗之對象,將被分類指派任務或苦役;大部份之猶太人、婦女、兒童、老人、或被判定為沒有利用價值的人,則會直接安排送往刑場或毒氣室處死而這些猶太人的隨身行李、家當及財物一律強制集中保管(其實是沒收,以作為德軍後盾財務資源)

其實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尾聲,德軍原企圖湮滅罪行、計畫燒毀所有房舍及證據,但因當時正值冰天雪地的嚴寒氣候,燒燬不易,所以僅只銷毀一部份就倉皇撤退逃離,當蘇聯軍隊攻抵該處才不可思議的發現這座令世人震撼且憤怒的殺人集中營。



希特勒為什麼要屠殺猶太人

如果是講希特勒個人為什麼討厭猶太人,根據希特勒本人所寫的"我的奮鬥"大家就會發現,當希特勒去德國的時侯,他在德國所看到的,就是猶太人掌管德國的經濟,猶太人的生活比起德國人(日爾曼人)的生活好很多,因為那時候威瑪共和國的政府官員都是猶太人,而猶太人在經濟上的成就更是突出.所以猶太人的成就就令希特勒反感

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第二原因是因為他覺得如果一天他死了,猶太人就有可能可以左右到他所建立的第三帝國(德國),如果沒有猶太人的左右,最少可以延續1000....) 。所以希特勒和納粹黨用了很多的宣傳手法,例如政治畫報等等..去說猶太人怎樣害德國人....猶太人怎樣把德國人的錢偷光等等...其實德國那時那麼窮是因為受經濟大瀟條影響加上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被凡爾賽條約強迫賠款給戰勝國

野史
東歐領隊Peter Chiu邱重儒則說希特勒19歲那年沒考上維也納藝術學院,發現該學院的校長是猶太人而開始討厭猶太人。而使他非使猶太人滅種不可的原因,希特勒沒考上維也納藝術學院,改去從軍時,女友兵變移情別戀,對像是猶太人邱重儒說得幽默有內容可拍成電影,因已夜深了我只寫標題而已

旅遊路線圖


旅店服務生 親切迎佳賓
波蘭美少女 歪頭展媚姿


木造旅店(借廁所)


 
中午亞東酒家有wifi ,
Penny丁當場建立line群組-俄羅斯天團32人組


有緣萬里來相會 十年修得同車遊
丁妞天團俄羅斯 信信相傳一家親
  
亞東酒家門口


『奧斯維辛集中營』入口的標語是「工作可獲得自由」


當地導遊導覽『奧斯維辛集中營』


為何會選擇這些地點建造集中營呢?原因是因爲這些地方的附近都是鐵路的交匯點、並且在郊區、也都不是軍事上的重要基地


領隊陳舒郁翻譯


毒氣室 
氰化鈉有劇毒,遇水會變成氰化氫氣體,納粹希特勒的毒氣室就是用氰化氫氣體,屠殺猶太人


原本納粹只是用卡車運送猶太人,
後來索性增建延伸鐵路直達集中營


領隊陳舒郁和康爸爸康媽


克拉科夫晚餐有波蘭民族歌舞表演

旅遊路線圖  







~~~~~~~~~~~~~~~~~~~~~~~~

《哈佛家訓》九歲蒂勒的答案


巴拉昂是一位年輕的媒體大亨,以推銷裝飾肖像畫起家。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迅速躋身於法國五十位首富之列。一九九八年他因前列腺癌在法國博比尼醫院去世。

臨終前,他留下遺囑,把四.六億法郎的股份捐獻給博比尼醫院,用於前列腺癌的研究;另將一百萬法郎作為專項資金,獎給揭開貧窮之謎的人。

巴拉昂去世後,法國『科西嘉人報』刊登了他的遺囑。他說,我曾是一位窮人,去世時卻是一個富人。在去世前,我不想把我成為富人的秘訣帶走,現在秘訣就鎖在法蘭西中央銀行我的私人保險箱內,保險箱的三把鑰匙在我的律師和兩位元代理人手中。

誰若能回答「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而猜中我的祕訣,他將能得到我的祝賀。當然,那時我已無法為他的睿智而歡呼,但是他可以從那只保險箱榮幸拿走一百萬法郎,那就是我給予他的掌聲。

遺囑刊出之後,『科西嘉人報』收到大量的信件,也收到了各種各樣的答案。絕大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金錢,除此之外還能缺少什麼?

還有一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機會,一些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沒遇到良機。另一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技能,現在能迅速致富的都是有一技之長者;一些人之所以成為窮人,就是因為學無所長。

還有的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幫助和關愛,每個黨派在上臺前,都給失業者大量的許諾,然而上臺後真正關心他們的又有幾個?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答案,比如:窮人最缺少
的是美貌,是皮爾.卡登外套,是寬敞的住房。總之,答案千奇百怪。

在巴拉昂逝世周年紀念日,律師和代理人按他生前的交代,在公證部門的監督下打開了那只保險箱,在四萬八千五百六十一封來信中,有一位叫蒂勒的小姑娘猜對了巴拉昂的秘
訣。蒂勒和巴拉昂都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

在頒獎之日,『科西嘉人報』帶著所有人的好奇,問年僅九歲的蒂勒,為什麼想到是野心,而不是其他的答案?蒂勒說:「每次,我姐姐把她十一歲的男朋友帶回家時,總是警告我說:不要有野心!不要有野心!我想,也許野心可以讓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

巴拉昂的謎底和蒂勒的回答見報後,引起了世界性的震動。一些好萊塢的新貴和其他行業年輕的富翁在就此話題接受採訪時,也都毫不掩飾地承認:野心是永恆的生命動力,是所有奇蹟燃燒的火種。

※※※

野心不是險惡之心,野心是人類挑戰自身惰性時的一種積極的心理狀態,是面向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時敢於問一句「誰說我不行」的勇氣。一些人之所以貧窮,一些人之所以一事無成,也許的確有其他原因,但誰也不能否認,最大的原因是他們有一個不可救藥的弱點:缺乏野心。



~~~~~~~~~~~~~~~~~~~~~~~~~~~~~~~~~~~

(^_^)HA HA HA 笑話


各科的笑話:

開個玩笑,開心一下囉!

內科:
They know everything, but do nothing.

外科:
They know nothing, but do everything.

精神科:
They know nothing, and they do nothing, but they tell you everything.

病理科:
They know everything, and they do everything, but……always too late

律師:
They know nothing, they do nothing, but they charge you for everything!



~~~~~~~~~~~~

職場上的不公平


你花了很長時間做一件事時,就是「動作太慢」
上司花了很長時間做一件事,就是「思考縝密」

你做事不細心,就是「粗心大意」
上司做事不細心,就是「事情太多」

你赴約遲到叫做「不守時」
上司赴約遲到就是「因為太忙」

你犯了錯,是因為「你是個白癡」
上司犯了錯,就是「因為他也是人」

你和同事打成一片,就是「搞小圈圈」
上司和同事打成一片,就是「平易近人」

你加班就顯示「效率太低」
上司加班表示他「廢寢忘食」

你在上班時間講笑話,會「影響工作」
上司在辦公時間講笑話,可以「活絡氣氛」

你做了不屬於你該做的事,就是「越權了」
上司做了不屬於他該做的事,就是「富有主動精神」

你堅持自己的立場,就是「太固執」
上司堅持自己的立場,就是「講原則」

你忽略了某項規章,就是「違反規定」
上司忽略了某項規章,就是「不拘小節」

你討好上司,就是「拍馬屁」
上司討好他的上司,就是「配合度高」

你不在辦公室時,被罵「到處閒逛」
上司不在辦公室時,一定是「忙於公事」

你在社交應酬中喝多了一點,就成了「不識大體」
上司在社交應酬中喝多了一點就是「很豪爽,沒架子」

你因病請假一天,就被批評「怎麼老是生病」
上司因病,一天沒來,就「一定是病得不輕」

你若請假,就「一定是去做別的事情了」
上司若請假,就「一定是太勞累了」

相較之下,你會覺得很不公平吧?那當然囉!實際上,職場上根本就沒有真正的公平;更確切地說,上司與下屬之間沒有真正的公平,

這也是亙古不變的真理!面對這種不公平,你也許會感到心理不平衡,但是我們必須走出這種不平衡的泥淖,應該以正確心態,看待職場上的不公平,提高自身的抗壓力,勇敢面對現實,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世上沒有永遠的公平」上班族對這一點都應有清楚的認識、並做好準備,才能讓自己有能力去承受不公平的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