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2015

01-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1/13)起程 + 《哈佛家訓》摩西奶奶的建議



認識波蘭(1



挪威的原曲-"友誼地久天長”鳥巢音樂會



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1/13)起程


PCLin 0813


第 一 天 台北(高雄) / 香港 / 莫斯科/ 波蘭華沙

此回參加鳳凰旅行社『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也邀請小女兒的同學小易的公婆一起來。感謝侯姍夫婿早晨04:30載侯姍來接我們。集合於桃園機場,飛往香港(約1小時40分鐘),自香港搭乘俄羅斯航空飛往佔全球陸地總面積六分之一的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約10小時),到達後轉機飛往波蘭的首都華沙(約2小時)。

雖然華沙比台北慢六小時,但當地時間也已下午七點十分,可以說整天坐飛機及轉機,然而第一次踏上俄國土地心裡有點悸動,因為以前在西德讀書時,要到東柏林等俄共佔領的地方均不得其門而入。住宿COURTYARD MARRIOTT WARSAW AIRPORT

台北飛香港
 


港飛莫斯科 歡笑五人組
 
                  香港機場貼心的手機充電座

新『馬斯洛需求理論』-手機充電比吃飯重要
 



自香港搭乘俄羅斯航空起飛
 


跨越中國領空
 


莫斯科快到了
 


莫斯科機場


MARRIOTT 俯視華沙機場
 


 


~~~~~~~~~~~~~~~~~~~~~


《哈佛家訓》摩西奶奶的建議





在華盛頓國立女性藝術博物館,曾舉行過一場名為「摩西奶奶在二十世紀」的畫展。該展覽除展出摩西奶奶的作品外,還陳列了一些來自其他國家有關摩西奶奶的私人收藏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張明信片,它是摩西奶奶一九六年寄出的,收件人是一位名叫春水上行的日本人。

這張明信片是第一次公布於眾,上面有摩西奶奶畫的一座穀倉和她親筆寫的一段話:做你喜歡做的事,上帝會高興地幫你打開成功之門,哪怕你現在已經八十歲了

摩西奶奶為什麼要寫這段話呢?原來這位叫春水上行的人很想從事寫作,他從小就喜歡文學。可是大學畢業後,一直在一家醫院裡工作,這讓他感到很彆扭。馬上就三十歲了,他不知該不該放棄那份令人討厭卻收入穩定的職業,以便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

於是他給耳聞已久的摩西奶奶寫了一封信,希望得到她的指點。對於春水上行的信,摩西奶奶很感興趣,因為過去的大多數來信,都是恭維她或向她索要繪畫作品的,這封信卻是謙虛地向她請教人生問題。雖然當時她已一百歲了,還是立即作了回覆。

摩西奶奶是美國佛吉尼亞州的一位農婦,七十六歲時因關節炎放棄農活,開始了她夢寐以求的繪畫。八十歲時,到紐約舉辦畫展,引起了意外的轟動。她活了一百零一歲,一生留下繪畫作品六百餘幅,在生命的最後一年還畫了四十多幅。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人們異常關注那張明信片呢?原來,那張明信片上的春水上行,正是在日本乃至全世界都大名鼎鼎的作家波邊淳一。也許正是這個原因,每當講解員向參觀的人講解這張明信片時,總要附帶地說上這麼幾句話:你心裡想做什麼,就大膽地去做吧!不要管自己的年齡有多大和現在的生活狀況如何,因為,你想做什麼和你能否取得成功,與這些沒有什麼關係。

※※※
你最願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賦所在。人到底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並沒有誰明確規定。如果我們想做,就從現在開始。

有人總說: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恰當的時候。對一個真正有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



~~~~~~~~~~~~~~~~~~~~~~~~~~~~~~~~~~~

(^_^)HA HA HA 笑話


說話的藝術

如果你說一個女大學生,晚上去夜總會陪酒,聽起來就不太好,可如果你說一個夜總會小姐,白天堅持去大學聽課,就滿滿的正能量了。

如果你說你是一個學者,開了個公司,會被鄙視,認為你俗,真是斯文敗類。可是如果你說你是一個商人,經商之餘還專研學術,別人會肅然起敬,尊稱你為儒商。

所以說話的時候,順序特別重要。「想想現在一些犯罪分子,還在政府各部門堅持為人民服務,真是很勵志!」



~~~~~~~~~~~~~~~~~~~~~~~~~~~~~

LINE美圖倩影0813

齊白石問:這一筐蝦多少錢?菜販回答“50。齊白石我用這畫的蝦,換你一筐蝦行嗎?菜販氣憤地你這老頭腦子有病吧,要拿你的假蝦換我的真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於一個不了解你品價的客,任何報價都是高的! !

~~~~~~~~~~~~~~~~~~~~~~~~~~~~~~

當心!癌症是吃出來的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8/godiva.html)

 

《看見台灣》幕後花絮 - 邁步向前篇 玉里大腳印

 

身體的十大止痛開關,放到你的朋友圈,大家一定會感激你的!不信試試 !

 

淡水漁人碼頭 情人橋 福容飯店 直昇機空拍 黃昏會更美

 

一首《我想静静》火爆网络,說出男人的心聲

 

四年不吃早餐,只為了見媽媽。 (觀看前請準備好紙巾)

 

林語堂 - 年華漸老

http://hsu5488.pixnet.net/blog/post/3325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