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4, 2015

11-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天(11/13)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莫斯科馬戲團 + 《哈佛家訓》哥哥的禮物



歐洲名城錄19俄羅斯莫斯科


俄羅斯馬戲團



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11/13)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莫斯科馬戲團


PCLin 0823


8/23第 十一 天 聖彼得堡→國內機場 / 莫斯科→地下鐵車站→克里姆林宮→馬戲團

早餐後前往機場,飛往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抵達後先參觀莫斯科大學、亞歷山大一世打敗拿破崙的凱旋門、2014年建的紀念一戰勝利百年紀念碑。之後搭乘有地下宮殿美譽之★【地下鐵車站】去克里姆林宮;該地鐵1935 年正式通車,整個地下鐵系統有一百多個車站,早期建成的車站均有其獨特的風貌,各站均不相同,以歷史事件和人物為主題,璀璨明亮。

俄羅斯政治中心★【克里姆林宮】,中古世紀歷代帝王的宮殿,也是舊蘇聯全盛時代半個世界的神經中樞。穿越有『俄羅斯凱旋門』美譽之聖三一塔樓後,映入眼簾的是現代化的◎【克里姆林人民大會堂】,從未正式發射過但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古代◎【鐵砲】,重達二百噸之◎【鐘王】。續步行前往遊覽教堂廣場上的◎【伊凡大帝鐘樓】,參觀昔日沙皇進行加冕典禮之★【聖母升天教堂】、皇家禮拜受洗的◎【聖母領報大教堂】及皇家埋葬的教堂★【大天使教堂】。

安排觀賞俄羅斯著名的★【馬戲團】表演。

住宿:Marriott Moscow Hotel


莫斯科名稱由來
"莫斯科"之名源於該城跨過的莫斯科河名。"莫斯科河"名稱的起源說法不同:源於斯拉夫語,意為潮濕。莫斯科河兩岸多丘陵,中間為低濕谷地。源於芬蘭-烏戈爾語,意為牛犢的渡口。源于卡巴爾達語,意為密林。因古代莫斯科河兩岸生長著茂密的森林。


旅遊路線圖

聖彼得堡國內機場(第三天導遊-留學海南島的夏美)



莫斯科大學  


1812年亞歷山大一世打敗拿破崙的凱旋門 


好深的地下鐵車站


勝利公園地下鐵車站


基輔站


革命廣場站都是銅像




阿爾巴特站(克里姆林宮站)


 



~~~~~~~~~~~~~~~~~

  
克里姆林宮導覽圖


聖母升天教堂大門


聖母升天教堂

 
有許多金色洋蔥頭屋頂的聖母領報大教堂


 
伊凡教堂及其鐘樓或稱【大天使教堂】
-伊凡三世下令建造大天使教堂,請來威尼斯的建築師設計施工

重達二百噸之【鐘王】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十六世紀【鐵砲】


總統府


克里姆林宮賓館

~~~~~~~~~~~~~~~~~~~~~~~~~~~~



俄羅斯著名的【馬戲團】迎賓舞


摩術變出老虎


老虎排排站

老虎跳花台


空中巴蕾舞


鳳凰飛天


空中跳舞


謝幕
 


旅遊路線圖

克里姆林宮導覽圖



~~~~~~~~~~~~~~~~~~~~~~~~~~

《哈佛家訓》哥哥的禮物


耶誕節來臨了,戴維的哥哥送給了他一件出乎意外的禮物:一輛新汽車。平安夜,戴維走出公寓的大門,發現一個小男孩正圍著他的新車前後左右地轉著。

「先生,這是您的車嗎?」小男孩問道。戴維點點頭,說:「這是我哥哥送給我的耶誕禮物。」「您是說,這車是您哥哥送給您的,您沒有花一分錢?」小男孩露出羨慕的神色。「唉,您多幸福!如果可能,我也願意。」他的嘴裡囁嚅著。

當然,戴維知道小男孩想說什麼,他想說,他也願意有這樣的哥哥。然而,小男孩不是這樣說的,他說:「我也願意能像您的哥哥那樣,要是我有錢的話。」他的話說出來以後,戴維不禁為之一震。

戴維很驚訝地看著小男孩,很激動地問道:「你願意坐我的車兜一圈嗎?」「哎呀,那太好了,我非常喜歡。」汽車兜了一圈後,小男孩雙目炯炯有神,高興極了。他說:「先生,汽車從我家門口繞過一下行不行?」

戴維微微一笑,他以為自己知道這個小男孩心裡在想什麼。他是不是想讓鄰居們看到他是坐一輛新車回家的?可是,戴維又想錯了。「車子能在那個兩級臺階前停一停嗎?」小男孩昂著頭,天真地懇求道。

車停了,他下了車,向那個臺階跑去。一會兒,戴維聽到了小男孩走回來的聲音。他走路的腳步很重,手臂裡抱著一個更小更瘦弱的男孩-他的弟弟,一個殘疾兒童。

他將弟弟放在臺階上,指著車子說:「胡安,你看見了嗎?就在那兒。那是他哥哥送給他的耶誕禮物,他沒有花一分錢。總有一天我會送給你一輛嶄新的車,和這輛汽車一模一樣。那時候,你就可以坐著車子去看櫥窗裡擺設的好多好東西。」

小男孩把自己的臉貼在弟弟的臉上,露出嚮往和幸福的表情。戴維的心突然被什麼東西猛刺了一下,他跳下汽車,將男孩懷裡的弟弟抱上汽車前座,讓他的哥哥坐在後面。就這樣,三個人開始了愉快的平安夜之旅。

※※※

那一夜,戴維懂得了耶穌所說的一句話:「你必在付出中得到你期望的快樂。」就是在這一夜,戴維體會到了真正的愛的感覺。這是一種比被愛更好的感覺



~~~~~~~~~~~~~~~~~~~~~~~~~

(^_^)HA HA HA 笑話


整型 
在産房裏,即將臨盆的妻子對丈夫說:“ 我要告訴你,我的雙眼皮是割的,鼻子是隆起來的,下巴是做的,娃娃生下來不像我的話,你不要吃驚!”   

丈夫安慰她說:“ 我早就知道,我吃驚的是,我早就結紮了,妳還能懷孕!”


報仇
老婆對老公說:知道為啥會遇見我嗎?因為我是仙女下凡來報你的恩。

老公看了看老婆兩眼,弱弱的說:妳還是回去吧!我覺得妳是來報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