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5, 2015

有機蔬菜栽培參觀記 + 學習電子報-藥丸為何都是花花綠綠的?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5070518_PTA_0_download.png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



有機蔬菜栽培管理技術


有機蔬菜達人-莊玉隆



有機蔬菜栽培參觀記


PCLin 0705


鄭麗真老師夫婿Robert楊總經理退休後就返平鎮老家種有機蔬菜鄭老師邀幾位好友到平鎮參觀有機蔬菜栽培。要感激94歲的楊母特別在清晨花五小時熬煮一大桶香醇的仙草茶,供我們無限暢飲(使我的感冒好了一半),中午還請客吃豊盛的午餐。

楊總自幼就會種田田裡的事:除草插秧收割樣樣精通,鄭老師盛讚楊總只有女生分娩不會外其他都會。楊總還謙虛地說其母親是他從事有機蔬菜栽培的顧問,因為在其母親年輕的時代並無化肥及農藥。我們一直是鄭麗真老師有機蔬菜的客戶,今天得以眼見為憑更是放心。若網友有興趣吃總經理種的菜,可向鄭老師以Line訂購,先輸入鄭麗真老師的手機號碼0953-976-358,不久之後鄭麗真就會出現Line好友欄中。

歸納而言,楊總有機蔬菜栽培方法包含:
A.以有機堆肥取代化學肥料:例如以豆粕醱酵做有機肥料
B.不使用農藥:以網袋罩住防止害蟲來犯(例如苦瓜栽培)以空寶特瓶塗果膠粘住害蟲、噴辣椒水驅除害蟲、犧牲莧菜田讓害蟲有得吃;種植害蟲不敢靠近的嗆辣植物例如薑辣椒九層塔等

有機農業的定義
有機農業一般共有的要求是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基因改造作物植物生長調節劑等非天然物質的農產品生產加工過程。有機農業是一種能維護土壤、生態系統和人類健康的生產體系,她遵從當地的生態節律、生物多樣性和自然循環,而不依賴會帶來不利影響的投入物質。有機農業是傳統農業、創新思維和科學技術的結合,她有利於保護我們所共享的生存環境,也有利於促進包括人類在內的自然界的公平與和諧共生。

平鎮的名稱由來
由於以前為了保護從大湖口至中壢、桃園之行旅的安全,因而在此地設置張路寮(今楊梅區埔心地區)、望路寮(今平鎮區南勢地區),後來治安好轉,取以保護平安的意思,改稱為安平鎮。1920年9月1日日本在台實施地方制度,將三個字以上的地方都改為兩個字,因此將安平鎮易名為平鎮,設平鎮庄。

葡萄成熟時-仲夏小旅行部落格中曾提及
王功夕照二總座 稱兄道弟哥兩好
征戰神洲十餘載 告老返鄉娛天年
(左中菲行大陸地區總經理及右陽明海運大陸地區總經理)
其實今天同行的蔡兄調回台灣後就升為陽明海運子公司光明海運董座,今年才退休,他的七言絕句寫得更棒:
仁者之樂
爬山元年練身體、全年目標訂百餘、
朝九搭車趕內湖、車上閉目養精神、
碧山道傍開始行、登山器具配備齊、
面山全程僅里餘、上上下下五陡坡、
盡是巨石蜿蜒路、手腳並用加拐杖、
費盡心力始登頂、滿身大汗溼漉漉、
換上乾衣亦然是、同飲熱茶補體氣、
徐徐涼風參氧吧、燥熱暑氣逐漸消、
閒聊國事天下事、身心健快樂開懷!



2 分鐘去掉飯菜農藥,億萬人已轉!

桃園市平鎮區鎮鏞路365巷65號

左邊使用除草劑雜草枯萎;右邊為楊兄的有機栽培雜草翠綠

總經理的田園井然有序


青椒


  
以網袋保護苦瓜


以莧菜犧牲打

噴辣椒水驅蟲


以果膠粘住害蟲

祖厝弘農堂三合院

純義嫂攝於楊兄家的二甲多稻田


自家的土地公廟


右邊為楊兄家的祖厝弘農堂,左邊為楊兄的農舍(有機蔬菜栽培每週必須至少五天守候,故須蓋農舍)

  
荷花池

全體合影於荷花池前

以豆粕醱酵做有機肥料


桃園市平鎮區鎮鏞路365巷65號



~~~~~~~~~~~~~~~~~~~~~~~~~~~~~~~~~~~

學習電子報-藥丸為何都是花花綠綠的?


吃過藥的人都知道,藥丸常常五顏六色,這並不單純是為了好看,而是為了便於保存和治療。

有些人擔心,藥品上色一般需要使用色素,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實際上,食品和藥品常用的色素分為天然色素和人工合成色素兩大類,常用的天然色素有焦糖、葉綠素、胡蘿蔔素、甜菜紅和氧化鐵等;合成色素只有經過嚴格的安全性試驗,證明對人體沒有明顯的毒性作用,才能被批准為藥劑上色用料,一般對身體影響不大。

1.遮光,避免變質。近日,有人在微博上詢問自己吃的藥為什麼褪色,那是因為”部分藥品出於避光保存的要求,其所用膠囊需要添加遮光的食用色素,膠囊著色也是便於患者在服藥時易於區別。大多數可食用的合成色素都是水溶性色素,故遇水溶解屬正常現象。”色素或多或少有遮光作用,膠囊中常加入著色劑和遮光劑防止光線透過,對提高光敏感活性成分的穩定性有益。

2.著色,和其他藥品相區別。不少患者,尤其是慢性病和老年患者,可能需要同時服用多種藥物,不同的顏色也能有助於患者區分不同藥品,避免漏服或誤服。

3.減少兒童服藥畏懼感。藥品上色可以使藥物更容易被患者接受。某些供兒童服用的製劑,有淺黃、橘黃等顏色,甚至有小動物圖案,更加接近糖果的感覺,目的是增加對兒童的吸引力,以減少他們的畏懼感。

4.判斷是否過期。如果藥品沒有變質或沒過有效期,遵照醫囑服用藥品,藥品上的色素是不會對身體有影響的。相反,如果藥物本來鮮豔的顏色變淡或變色,都可能提示藥物變質,此時建議停止使用,並諮詢醫生或藥師。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本身是白色的藥品,例如維生素C,顏色變黃,應當懷疑其失效,不宜再吃。某些藥本身是透明的,如果顏色沒有明顯改變,但變得不再透明,也最好不要服用。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藥丸有五顏六色的,笑遊人間只知道易於辯識,避免拿錯、吃錯,但,原來還有那麼多的涵意。

記得也曾看過一篇文章寫到。藥,能不能放冰箱,雖然平常 笑遊人間都是將藥放在常溫處沒有放冰箱,但看到這樣的問題時,心裡難免也會覺得,放冰箱應該是可以吧。

但詳細看了內文才驚覺,原來冰箱雖然低溫,但濕氣高,容易造成藥品變質及破壞安定性,所以,除非是有標示要放冰箱的樂品外,都應該存放在陰暗、乾燥、遠離熱源的地方。

希望藉由這樣的分享能讓大家更多了用藥的知識。最後,也要提醒大家,藥品若沒有用完,應該拿回醫院進行回收,而不該丟到垃圾桶裡,以免造成污染唷。



~~~~~~~~~~~~~~~~~~~~~~~~~~



身體著火怎麼辦?

身上著火,如果起身跑,會增加氧氣,逾燒逾大,嘴巴張開,鼻子會吸入高溫,引起最致命的死亡原因。人體最脆弱的地方,是頭,臉部,你站立或坐立,火由下向上燒,所以是死路一條。

我們應該立即用雙手,握住臉部,壓熄臉部的火, 跪下身體,向前平躺,再壓熄身上的火,這樣只剩下背上的火,再向左或右 滾動身體,壓熄背上的火。-這是美國小學自救課程的第一堂課。

~~~~~~~~~~~~~~~~~~~~~~~~~~~

(^_^)HA HA HA 笑話


崔永元在北大校友會上的幽默發言

尊敬的吳副校長,何參贊,各位著名北大校友,大家好! 剛才幾位校友的講話,大都在八分鐘左右,很精彩,可是沒有一句讓人發笑。相反,前任馬里蘭大學校長Dr.Motte (莫特博士。他的發言才兩分鐘,卻帶來哄堂大笑。

他說,當校長好比當墓地管理員:下邊雖然有很多人,可是沒人聽他的(大笑)。一個美國校長,在如此嚴肅的場合,在短短兩分鐘裡,抖了好幾個包袱。這就是中美文化的不同。美國人抓住每一個機會秀幽默,因為幽默代表一個人的人格魅力,性感度和氣場。

八十年代中旬,我在故宮作翻譯時,記得雷根總統到西安訪問。雷根面對著出土的上百名兵馬俑,輕鬆地說了句:Dismissed!(解散吧)。這句話至今被美國人公認為雷根幽默語錄中最頭條的。

雷根以一國之君,面對幾千年的兵勇-----那可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和國魂呀,一聳肩,說了句”解散吧”。這貌似幽默之語裡彰顯出美國的無邊霸氣。這句話讓美國公民們多有面子呀。

小布希被人拿鞋扔了一下,他低頭一躲,隨後說,”這鞋六號半。”全場哄笑。小布希避免了尷尬。我們敬愛的溫總理也被人扔過鞋,怎麼說的我記不清了,(哈哈哈)只記得
當時掌聲響起。

我去年在中央黨校做過一次演說,特地拿扔鞋作例子。我說,如果在坐的哪位領導出國訪問又被扔鞋了,您會怎麼說?

在所有答案中,就這個好。這位部級領導說“如果有人向我扔鞋,我就會說,這鞋made in China (中國製造)。”(熱烈鼓掌)

因為北大從沒開過幽默這門課,才導致我們學校一位姓毛的工友發動了文化大革命(笑哈哈),才導致姓聶的校友張貼大字報,才導致我們化學系姓李的女生給清華的男生投了毒。這多不好。

前幾天在拉斯維加斯,我看見一家酒吧,為了防止妓女在酒吧拉客,貼出一條標語:女士們,如果您是妓女,請不要在這裡拉客。如果您搞不清自己是不是妓女,我們可以提供免費諮詢。(笑哈哈。) 如果在我們國家,這條標語就會寫著:嚴厲打擊賣淫嫖娼!(大笑)

請吳校長代我向中央建議,在北大開幽默課,設立北大幽默大講堂,定期邀請領導人來演講。北大應該開這個先例。我帶頭鼓個掌。(全場回應,鼓掌)



~~~~~~~~~~~~~~~~~~~~~~~~~~~~~

LINE美圖倩影0705


還沒來得及表白,愚人節就過去了。

門門功課亮紅燈,照亮我的前程。

看電視的時候,突然出現廣告並不算可惡。真正可惡的是,漫長的廣告過後,等來的卻是片尾曲。


~~~~~~~~~~~~~~~~~~~~~~~~~~~~~~

藍色多瑙河 2012 New Year's Concert Vienna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4.html)

 

也只有這個國家,能把合影拍成一副被活捉的樣子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g0NzUwMA==&mid=203430814&idx=1&sn=6695d0cba04104475820bfea6e86cdc2&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這麼美的的,不看三天就刪除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EyMzM4MA==&mid=206819338&idx=8&sn=7703fb3e28296766f80c66ce7fed364d&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綠島小夜曲》古箏演奏

 


人生太短 不要明白太晚-旅行吧!趁活著 。

 

水流美

http://www.geimian.com/wx/330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