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8, 2015

東里家風/愛文鄉傳奇生態之旅(1/2) + 學習電子報-老外學中文



台灣亮起來-苗栗苑裡


苑裡一日遊


戲說台灣~苑裡東里家風~難得一見~戲碼~相親爆笑劇


張理事長演老爺




東里家風/愛文鄉傳奇生態之旅(1/2)


PCLin 0718


今天參加雕刻工會『東里家風/愛文鄉傳奇生態之旅』,先參觀苗栗縣苑裡鎮山獅國小磚雕及校園內的日式建築。其後逛苑裡「東里家風」三合巨院,並由導演指導拍『提親』戲。

下午造訪有峇里島風情的雲林斗六雅聞觀光工廠,在嘉義馨園日本料理店先模彩,六成中奬(純義兄嫂及我們四人均中奬),沒中獎者亦有安慰獎,可謂人人有獎-這要感激理事長、理監事及歷屆理事長的慷慨捐贈,尤其是要感謝剛御任的邱弘州理事長卓越的領導和無私的經營;然後晚宴,啤酒及威士忌無限暢飲。夜宿嘉義東方明珠大飯店。

苑裡「東里家風」三合巨院
苑裡鎮本為道卡斯族(又稱平埔族)之棲息地。中溝尾(中溝地帶西端)一帶,地形平坦遼擴,「中溝鄭家聚落」右有「鄭家老厝」、中有「東里家風」三合巨院、左有「鄭宅」日式古建築,東西連成一片超級大聚落,甚為壯觀。

「東里家風」是鄭基煬的祖厝,從來此開墾的先祖起算到現在,鄭家己有八代,家族人數超過8500人,鄭基煬是第六代。「東里家風」三合院,古厝外觀為三合院建築,是目前台灣少見又保存良好的紅磚瓦與交趾陶建築物,其依據中國傳統細緻紮實的建築工法,展現出精雕細琢的原始建築藝術風貌;以及庭院前的百年龍柏樹,搭配完整的三合院主體連結左右四棟護龍(廂房)之建築體,吸引各電視台常駐於古厝內拍片取景;也是苑裡鎮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來東里家風,導演指導拍戲,贈送錄影DVD,過程趣味橫生,有忘詞笑場的,回顧錄影影片,給你非凡體驗!傳統的割稻飯,另類的古早味!

苗栗縣苑裡山獅國小磚雕

山獅國小-以銅片防止濕氣吸入日式木板牆

山獅國小-立磚地板

漂亮可愛的詹小妹妹

雕刻工會理事長賢伉儷於苑裡鎮東里家風入口

純義兄嫂於東里家風

排練演電影『提親』

爆笑喜劇自家演 笑得嘴巴合不攏
妻妾成群阿南兄 左擁右抱樂開懷
 


詹小妹妹小學二年級

有峇里島風情的雲林斗六雅聞觀光工廠


若能預知今晚彩會中資生堂禮盒
(感謝詹小妹妹的爺爺詹喜德捐這份禮物並加碼獎金),
內人就不會在雅聞買香皂

東方明珠大飯店大廳
 




~~~~~~~~~~~~~~~~~~~~~~~~~~~~~~~~~~~

學習電子報-老外學中文


一老外來華留學4年,主攻漢語。臨畢業,參加中文晉級考試,題量超少,暗喜。再仔細一看,懞了!

題目如下:
請寫出下面兩句話的區別在哪裡?

1、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2、剩女產生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誰都看不上,二是誰都看不上。

3、女孩給男朋友打電話:如果你到了,我還沒到,你就等著吧;如果我到了,你還沒到,你就等著吧。

4、單身的原因:原來是喜歡一個人,現在是喜歡一個人。

老外淚流滿面,交白卷,回國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想必大部份的人都看得懂這四題答案的兩句話有何區別吧?有些話具有雙關語,就是指一句話會隨著聽或說的人不同,或其心境不同,而使同一句話意思有著180度的差異。

就如同第二題,前者是從女孩的立場說的,她誰都看不上,但後者卻是以男人的立場說的,誰都看不上她。

這就是華語的有趣的地方,也是一個容易讓人玩弄文字遊戲的地方。



~~~~~~~~~~~~~~~~~~~~~~~~~~~~~~~~

(^_^)HA HA HA 笑話


假車禍
 一輛寶馬正拐彎,忽然一位大媽在車旁倒下,司機嚇白了臉,一小姑娘看見這一幕,義憤填膺,掏出100元,往大媽前面一扔:大媽,你的錢掉了!大媽立馬站起來,把錢撿走了。

司機看著大媽的背影,感動的對小姑娘說:真多虧你了!說完掏出500元硬塞給她。

看著遠去的寶馬,小姑娘掏出手機:喂,奶奶,下一個路口…”

如果你只看到故事的一半,你會覺得小姑娘人不錯,心地好,可如果你看完了,你又是怎麼認為的呢?



~~~~~~~~~~~~~~~~~~~~~~~~~~~~

LINE美圖倩影0718


帶三點水
老師說:「漢字中,凡是帶三點水的,一定都有水,例如:江、河、湖、海」小明說:「沙漠呢?」老師說:「滾!」小明說:「我滾的時候也沒看到水啊!」

~~~~~~~~~~~~~~~~~~~~~~~~~~~~~~

心靈享宴~面向太陽,不問春暖花開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7/8.html )

 

不花錢不吃藥,一學就會調百病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NzI2MTE4MA==&mid=297574826&idx=3&sn=2d1766fa2c9787fb830d071c2dbd110f&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歐洲最值得去的地方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A5MDYwMA==&mid=207982168&idx=1&sn=d0addd3a4753d432c0b2879ad6e1087e&scene=5#rd

 

這是誰寫的?太有才了!日子就是要這麼過

http://www.how01.com/post_215.html

 

忘掉九寨溝吧,這才是四川真正的世外桃源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AzNjMzMQ==&mid=211676372&idx=8&sn=9a7b70e484356778ce9940a7bfa3d74b&scene=5#rd

 

溫馨小品~ 健康報你知( 吃了50年黑木耳,才明白是這麼回事?)

 

身體的十大止痛開關,放到你的朋友圈,大家一定會感激你的!不信試試 !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TA2OTAxNw==&mid=206913083&idx=8&sn=ee5c1486f0b0b85c7348adfabb085c4c#rd

 

台灣之光  曾宇謙 Yu-Chien Tseng (2015 tchaikovsky competition Final Rou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