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4, 2015

竹子湖繡球花盛開 + 學習電子報-自私與傻



2015陽明山竹子湖- 繡球花 Hydrangea


2014陽明山竹子湖水車寮步道-繡球花




竹子湖繡球花盛開


PCLin 0604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隊 」又到竹子湖,竹子湖3~4月有海芋花,5~6月有繡球花。車停於山中園餐廳,原欲經大梯田(沿途繡球花盛開)楓林小徑插入中正山產業道路,但因楓林小徑在修建棧道,改走較北方的歸程小徑(青菜園那條巷子,聽說巷內有名嘴陳文茜的別墅),插入中正山產業道路,並南行漫步到中正山第二登山口涼亭。在涼亭聊天後,原路折返,來回9公里,約走三小時。晚上在山中園吃晚餐。


竹子湖地名的由來
竹子湖原是火山熔岩噴發形成的堰塞湖,後因湖水逐漸流失形成一片溼地,一千多年前平埔族凱達格蘭人開始進入此區屯墾,並在此處種植大量的孟宗竹。兩百年前漢人初到此地開墾時,因為土地泥濘而且遍地竹林,於是稱此處為竹子湖(閩南語中的「湖」也有泥濘地的意思)。

交通資訊
在北投捷運站搭小9公車每20分鐘到竹子湖,在石牌捷運站搭小8公車整點開車到竹子湖,或在劍潭捷運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轉搭遊園公車108到竹子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竹子湖3~4月有海芋花,5~6月有繡球花


山中園往大梯田途中有繡球花


五月六月竹子湖 繡球花開滿山谷
爭奇鬥艷添春衣 如醉如癡碧連天



我們剛由義大利旅遊返台
很羨慕旅居義大利13年之久的王應機總編輯賢伉儷

情同姊妺的最佳拍檔


山中園卡拉OK
高歌一曲針線情 鶼鰈情深羨煞人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自私與傻


羊和狐狸相愛了,可是牠們卻遇到了死神。死神說:「你們兩個只能活一個,你們猜拳吧,輸的就要死。」最後,狐狸輸了…

羊抱著死去的狐狸說:「說好一起出石頭的,為什麼我出了剪刀,你卻出了布。」這就是現實,這就是人心。這就是一部份人的自私,一部分人的傻。

現實的世界,現實的人類,算計別人最後也就算計了自己。當有些人傻乎乎地想輸時,其實他已經贏了!所以,一直善良下去…………你就贏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當面對生死與利益的時候,人常會疑心對方說的是真的?還是騙我的?總會懷疑對方是否一方面和我說,我們一起出石頭,結果他為了獨活卻出布?又或者,表面和我說一起出石頭,實際上他已看穿我的心思,知道我會出布,所以他一定會出剪刀。搞到最後,到底應該出石頭、布還是剪刀而傷透腦筋。

笑遊人間相信,同樣的事情,它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結果。就在於…有人真的算計成功,也有人因為心思被對方看破而失敗,也有人如同故事中的狐狸,碰上了一心只想讓對方能好好活著而求死的人…結果自己耍小聰明反而斷送了自己的命。古語有云:「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同樣的方法,成功了,就是成功的寶典,失敗了,就是耍小聰明或聰明反被聰明誤。

而,剪刀、石頭、布…勝者升天,敗者下地嶽…這讓 笑遊人間聯想到一部卡通影片「賭博默示錄」,這部卡通也有翻拍成電影,故事情節充滿了許多社會的黑暗面與陷阱,許多我們看似幸運的事或成功人,其實背後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一下該部卡通及電影來看,相信會讓您省悟出許多人生光明與黑暗面。



~~~~~~~~~~~~~~~~~~~~~~~~~~

(^_^)HA HA HA 笑話


忘了她奶奶的年紀

黃教授是鄰裡關係協調員,有一天蛋糕店的送貨員阿土前來投訴,臉上帶著一個大大的掌印,黃教授不解地問說:“怎麼了?臉上卦彩?"

阿土就說:“那個女客戶的奶奶生日啊,可是我送蛋糕去,卻忘了她奶奶的年紀啊,我就問那個女的一句話…結果就“啪!”

黃教授就問:“哪有人這樣的,你說了什麼了?"

阿土就說:「我就問她啊… 奶奶多大啊?就被…」  



~~~~~~~~~~~~~~~~~~~~~~~~~~~~~~

LINE美圖倩影0604

□女為悅己者容,男為悅己者窮。
□最近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說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
□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
變臉已不稀奇 ,看看變鳥吧 門票5,00歐元(快2萬台幣),百變的鴿子超級魔術!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6/blog-post_3.html)

梁植《“笨”向未來》1  孰聰明?孰笨?倒底是聰明好?還是笨點好?很棒的演講


談愛己老,談死太早

 

看了這麼多“一帶一路”,這才是史上最漂亮最易懂的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EzNzQwMA==&mid=209035424&idx=4&sn=ad3c0992cf80d6a415ff463f9d9c174d&scene=5#rd

 

腎病從此不用再花錢洗腎受苦!救一個人等於救一個家!快點分享出去吧!

 

治療老花眼的方法,很神奇,兩個月就能覺效果

 

 

4個必備小物,拒絕MERS上身!

http://tkwmt.cw.com.tw/web_service/p/a.aspx?wmx_u=CKvODAS2KUik7F32wloyaiT9ucYGxA8cJ-SxTRFFIDQMHhOtS1IstHBR0EmeGSX0mbUqE-fcJCQ&sendmode=0&tag_id=A_12

 

看到想吃的菜名,只要用手指點它,就會有做法。-大厨坊 ~ 家常菜譜
http://www.dachu.co/node/dishes

 

電影重返20歲

 

仙人掌開花 美到驚豔

http://blog.xuite.net/c46269.xuite.net/asdfghjkl/250923971

 

大陸這樣搞電腦展 我們輸是應該的

http://blog.xuite.net/turkey4315440/blog01/54024089

 

僑大基金會演講(完整版) 值得花時間看看 三高 痛風 胃酸逆流 骨質酥鬆 減肥

 

食食課課教室第105集:為什麼第一口要吃肉?

 

網路文章~詐騙集團新騙術 汽車違規拖吊

 

象牙海岸的Mask舞蹈MaskDanceoftheIvoryCoast
https://www.youtube.com/embed/jZ572yLH9sc


搭機該知道的十件事

http://abig99.pixnet.net/blog/post/41968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