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8, 2015

再遊基隆紅淡山 + 學習電子報-溝通很重要



台灣誌 百年風雲山頭過 蝶影翩翩 紅淡山


基隆好美




再遊基隆紅淡山


PCLin 0628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自行開車8:00在八堵火車站集合,走5號省道(南榮路)北行,不久,右轉入南榮路425巷車停於龍泉宮停車場由寶明寺登山口上山。到寶明寺後走南下小山徑先穿越佛光洞,再攻紅淡山三角基點。其後走觀景台的北迴路下山。


紅淡山
紅淡山,標高208公尺,位於基隆市仁愛區,雖然瀕臨市區,卻仍保有自然深幽、並未遭受太多人為破壞,而且植物種類繁多,是一極富教育性的生態休閒園區。俯臨基隆港區,山海之交,可登高望海,可俯瞰港灣燈塔、碼頭船隻、貨櫃升降,車船繁忙。為當地居民朝暮往返散步運動之家山, 山路四通八達,處處可見早覺會所建的山莊涼亭,而寺廟亦多。

光緒十年(1884年)清法戰爭時,法軍曾攻佔基隆。紅淡山、月眉山曾是清軍抵抗法軍的防線之一。清軍在紅淡山建有營寨「竹堡」, 據高點,設塹壕,以禦法軍。光緒十一年三月四日,清法兩軍在月眉山、 紅淡山、過港一帶大戰。清軍浴血奮戰,最後不支潰敗,退至基隆河南岸的防線,守住暖暖,直到四月議和;六月二十一日,法軍才完全撤出基隆。紅淡山舊名雙龍山,因日治時期旅居基隆的日本人思鄉情切,於山上廣植紅淡比而改名

攀登紅淡山主要路徑有三:
由北側劉銘傳路登山口上山:可由基隆火車站搭202公車至劉銘傳路口下車步行前往。由西北側南天宮登山口上山:位於三坑火車站附近。由西南側寶明寺登山口上山:可搭601、602、603、402、403、406公車至寶明寺站下車即達;亦可由八堵火車站沿南榮路向北(基隆市區方向)步行約20分鐘到達登山口。

紅淡山Google路線圖




Tony紅淡山路線圖



在地紅淡山路線圖



隆市南榮路425巷53號-龍泉宮
(有停車場中餐亦在此大快朵頤)


寶明寺登山口


半山腰又有樹蔭停車場


寶明寺山麓門-
寶明寺城門的石砌圍牆和基石,其工法及樣式,與「海門天險」砲台相類似,不像是後人建廟所為。這些建築,極可能就是當年法軍地圖上所標示的中國營區


寶明寺的大殿為中國式廟宇風格,東西兩殿廂房則帶有日式色彩


寶明寺旁古木參天


 紅淡山舊名雙龍山,因日治時期旅居基隆的日本人思鄉情切,於山上廣植紅淡比而改名,寶明寺當時叫石山寺


抄捷徑走古樸步道


林木棋拉隊友上山


竹墜道


林美惠(中)笑容甜美


藍媽孫女賴儀諼俏皮可愛


張勝南兄嫂
鶼鰈情深永相隨 笑口常開福滿門

佛光洞合影(負責認真的孫進發社長犧牲小我替大家拍照,開心果簡真雄盛讚社長是他一生中最欽佩的人,我接著說我也是最欽佩社長,簡真雄就調皮地對我說:『說謊,你也跟著說謊!』)

看到佛光洞,才讓我想起2009-4-12來過一次


佛光洞口


叉路只在此拍照而己實際是走左邊往佛心觀巖的方向


佛心觀巖-楊相龍兄分享葡萄

紅淡山基石為三等三角點,標高208公尺,這裡是一百二十年前清軍堡壘「竹堡」之所在地


觀景塔建於稜線上,登上觀景塔,基隆「五基」可盡收眼底。「五基」是指基隆港、基隆河、基隆山、基隆嶼、基隆市。一百三十多年前的清軍士兵,就是站在這裡監控法軍的一舉一動

感謝藍媽孫女賴儀諼拉下平均年齡


七大奇觀吳哥窟 樹根抱寺永纏綿
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里無雲萬里天

2002年我在吳哥窟看到樹根抱寺
 
  
竹節蟲
 
紅淡山Google路線圖


Tony紅淡山路線圖

在地紅淡山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溝通很重要


唐僧是個細心的人,他整理孫悟空的內褲,發現有個洞,就耐心的縫了起來。第二天發現又有個洞,又補了起來。第三天依舊還是有個洞,正當他拿起針線時,猴哥過來,一腳踹飛了唐僧。

孫悟空:「你把洞縫上,你告訴我尾巴擱哪兒?擱哪兒?擱哪兒?」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你默默的付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溝通很重要!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再細心的人也總會發生誤判的情況而不小心幫倒忙。就如笑話內的唐僧,他為徒弟整理內褲時,發現有個洞就幫忙補起來,是他所細心的地方,但接二連三發生同樣的情況,卻仍不覺得奇怪,就屬他粗心與誤判的地方了。

接二連三發生同樣的問題卻沒有詢問當事者,不但沒有幫上忙,反而幫了倒忙。這樣像有些人,他們對某些人的愛是真心實意的,但卻沒有考慮到自己所給予的是愛還是礙。

尤其是父母對待子女的愛與情人之間愛,若只以自己所認為的愛施加在對方身上,卻沒有去溝通,就會將愛變成礙了。但最後也要提醒大家,若對方給予的愛變成了礙,千萬不要和笑話中的悟空一般…一腳踹過去唷,既然對方忘了與您溝通,那麼,就請您主動與對方溝通吧。



~~~~~~~~~~~~~~~~~~~~~~~~~~

(^_^)HA HA HA 笑話


【中國古代四大愛情神話】
1、梁山伯與祝英台,雙雙化蝶,不成人形。
2、牛郎與織女,天隔一方,一年才能相聚一日。
3、白素貞與許仙,一個壓塔下,一個孤獨終老。
4、孟薑女為夫淚灑長城,無力回天。

你看,歷史無數次證明,真愛是沒有好結果的。



~~~~~~~~~~~~~~~~~~~~~~~

LINE美圖倩影0628


補課...... 
老師:這作業是你自己作的嗎?學生:不,爸爸幫我作的。 

老師:回去跟你爸爸說,星期天他也要來補課。

~~~~~~~~~~~~~~~~~~~~~~~~~~~~~~


鄧麗君 - 甜密密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6/blog-post_27.html)

 

音樂磁場 - 如果雲知道 +歌詞. 關渡晚霞

 

來自未來的海洋量子號,今天到上海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QzNTMyOA==&mid=208414615&idx=1&sn=df07d246b520f7b467dd47f88cb778dc&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全球最嚇人9景點

http://f100ctw.blogspot.tw/2014/06/9.html?m=1

 

朝鮮牡丹峰樂團 超短迷你裙美女5重唱 《學習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v9kjfkiUk

 

金正恩夫人李雪珠現場演唱歌曲《燃燒吧,篝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f6aG_j1lg

 

大家正在等上菜,餐桌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小洞...你絕對沒見過這麼有創意的西餐  這是SkullMapping運用3D動畫技術把一個微型廚師投影到了餐桌上,藝術與美食的完美結合真是太讚了。

https://www.youtube.com/embed/yBJEP4lsRFY

 

好康逗相報 身體愛顧(飲食過於清淡是造成 「老年癡呆症」高發的重要原因 作者:中醫鄭智城)

https://youtu.be/XxiZPHKxf5M

 

林素妃自然青草園/神秘草專題報導之十/神秘草的~聞香療法

https://youtu.be/pB4yKYBhR_E

 

【超級偶像】蘇永盛 : 那女孩愛過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ZV7YEPxl0&feature=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