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7, 2015

大明星看破紅塵的背後原因令人心疼 + 隨時、隨性、隨遇、隨緣、隨喜



花豹、黑熊、鬥牛犬 讓牠們滿頭包的猛獸是!?


Discovery台灣無比精彩:絕美台灣(AmazingTW.com)




為什麼要出家?大明星看破紅塵的背後原因令人心疼


明星出家備受關注,不免心裡想要問一句:「為什麼要出家?」大明星出家對娛樂圈總是造成很大的轟動,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擁有大批的歌迷或粉絲,明星受眾人所追捧,而佛教又是以澹泊寧靜,棄物離欲為途,求出世,歸空門,兩者是如此的天壤之別,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些明星們拋下金錢、名氣、利益,看破紅塵遁入佛門呢?明星出家的原因各有不同,卻更像是一個內心回歸的過程,大徹大悟。
明星出家備受關注,不免心裡想要問一句:「為什麼要出家?」(圖/取自今日頭條)

有「男版孫燕姿」之稱的新加坡音樂人黃義達,選擇在泰國剃度出家。後來復出的他完全不避諱過往那段經歷,他表示那是他生活、事業的一段低谷,那時的他經歷事業、感情低潮,甚至抑鬱症纏身長達2年之久,甚至一度萬念俱灰,直到去泰國清邁剃度當和尚,讓他恍如重生。


陳曉旭一心向佛型,當年選擇出家,好友表示並不意外。(圖/取自今日頭條)
陳曉旭一心向佛型,當年選擇出家,好友表示並不意外。(圖/取自今日頭條)
陳曉旭87版《紅樓夢》一舉成名,2006年剃度出家,法名「妙真」。關於陳曉旭出家原因,人們非常好奇。據悉,生活中的她是一個善良的人,因長期受到佛教影響,十分熱衷於公益事業,曾連續多年資助一位患病的兒童,連同孩子的母親也一起照顧。她還經常參加慈善活動。紅樓夢中妙玉的扮演者姬玉曾說過,對於陳曉旭的出家,她一點也不驚訝。姬玉說,陳曉旭很早就信佛了,她們一起修佛好幾年了。


劉藍溪結婚生子後出家,早期受訪時曾表示學佛很快樂。(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劉藍溪結婚生子後出家,早期受訪時曾表示學佛很快樂。(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看破紅塵一心向佛的還有清純民歌手劉藍溪17歲時劉藍溪順應當時台灣校園民歌風潮,發行第一張專輯唱片。80年代以拍電影為事業重心,1991年結婚多年的劉藍溪突然看破紅塵,心無牽掛,追隨青燈、木魚、梵唱的出家靜修生活,她再三言明,絕不是受了什麼打擊而消極出家,而是努力鑽研佛經,很自然地走上這條路。她並透露,學佛讓她愈來愈快樂。


小龍女陳玉蓮為情所困,在結束了9年婚姻後,虔誠向佛。(圖/取自今日頭條)
小龍女陳玉蓮為情所困,在結束了9年婚姻後,虔誠向佛。(圖/取自今日頭條)
小龍女陳玉蓮在上世紀80年代,曾是多少少男少女心目中的大美女、偶像,憑藉《神鵰俠侶》、《天龍八部》等片風靡港台。她不僅是周潤發初戀情人,也是劉德華公開傾慕對象。陳玉蓮與賭場大亨陳超武在結束了9年婚姻後,從此看淡世情。

近年來陳玉蓮正式拜師,跟隨高僧浪跡天涯宣揚佛教,傳言她帶髮修行超過3年,也緊守5戒: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戒酒和戒色,她與尼姑的差別只是秀髮還在,卻早已摒除七情六欲。據悉,擁有千萬身家的她,目前選擇居住在簡樸的舊樓,友人私下透露:「陳玉蓮已經看透世情,今生不會再婚,也許計劃出家,從此皈依佛門。」



~~~~~~~~~~~~~~~~~~~~~~~~


隨時、隨性、隨遇、隨緣、隨喜


禪院的草地枯黃了一大片。「快撒點草種子吧!好難看哪!」小和尚說。「等天涼了。」師父揮揮手:「隨時!」

中秋,師父買了一包草籽,叫小和尚去播種。秋風起,著籽邊撒、邊飄。「不好了!好多種子都被吹飛了。」小和尚喊。「沒關係,吹走的多半是空的,撒下去也發不了芽。」師父說:「隨性!」

撒完種子,跟著就飛來幾隻小鳥啄食。「要命了!種子都被鳥吃了!」小和尚急得跳腳。「沒關係!種子多,吃不完!」師父說:「隨遇!」

半夜一陣驟雨,小和尚早晨衝進禪房:「師父!這下真完了!好多草籽被雨沖走了!」「沖到哪兒,就在哪兒發!」師父說:「隨緣!」

一個星期過去。原本光禿的地面,居然長出許多青翠的草苗。一些原來沒播種的角落,也泛出了綠意。小和尚高興得直拍手。師父點頭:「隨喜!」

隨不是跟隨,是順其自然,不怨懟、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隨不是隨便,是把握機緣,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



~~~~~~~~~~~~~~~~~~~~~~~~~~

(^_^)HA HA HA 笑話

好學的阿公


這學期開始,好學的阿公上了社區的「老人學苑」。剛上小學三年級的孫子很好奇的問:「阿公,你那麼老了,為什麼還要上學啊?」阿公:「乖孫子,這叫活到老,學到老。阿公都這麼老了還想唸書,你要比阿公更用心喔!」

小孫子一臉憂心地看著阿公:「阿公說的是,可是... 如果老師要開家長會,你要請誰去參加呀?」



~~~~~~~~~~~~~~~~~~~~~~~~~~

LINE美圖倩影0617


四位老太太打麻將

四位老太太打麻將,一位去上厠所後忘了自己在打牌,就回家了。另三人等了老半天,想她上厠所上到那去了?正要 call 她,三人卻想不起她到底是誰啊!”

~~~~~~~~~~~~~~~~~~~~~~~~~~~~~~

鄧麗君-何日君再來(含日文)-KTV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6/blog-post_16.html)

 

熄燈號 少女 吹奏得如此美妙 真是扣人心弦

 

片中這位母親不幸得病,兒子在他的婚禮上,帶母親跳了這支舞。

 

尼泊爾挖出的天公仔子,,,BABY FOUND ALIVE UNDER RUBBLE:

http://youtu.be/QT6HrwFR93o


好康逗相報 身體愛顧(飲食過於清淡是造成 「老年癡呆症」高發的重要原因

超美麗的杜拜景觀(配樂-以電腦欣賞才有)

{惜緣語坊}笑話集;有水準的笑話~#新婚對聯#

震撼人體藝術造型


思遠一生收藏七天內散盡,但翡翠戒指真的被他吞了

鬼機車

倫敦著名景點位置-大笨鐘,倫敦橋,白金漢宮,海德公園,倫敦眼,中國城

王輝明醫師健康講座 part 1 (大腸癌/直腸癌) 現代人 飲食健康講座

Britain Anthem《God Save the Queen》英國國歌《天佑吾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