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4, 2015

貢寮-桃源谷最省時省力的捷徑 + 學習電子報-一張空頭支票



貢寮桃源谷


桃源谷..草嶺古道..空拍




貢寮-桃源谷最省時省力的捷徑


PCLin 0614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自行開車8:00在八堵火車站集合
2丙沿途有通往桃源谷的路標,不久,遇貢寮橋, 橋前有右叉路(吉林產業道路),轉入這條產業道路,約10公里,即可抵達蕭家莊。內寮線:由蕭家莊出發,步道長約1公里,是前往桃源谷最省時省力的捷徑。因車停蕭家莊,我們在綿延三公里的廣闊草原-桃源谷逛了兩座涼亭,吃了工會送的福隆便當,就原路折返。

2013-10-13曾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搭乘4148區間車9:30分在大溪火車站相等,挑選艱苦的路線-大溪線,路長5公里,得辛苦二、三小時,才登抵桃源谷。
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14.html

桃源谷
桃源谷,舊稱「大牛埔」,早期附近農家在此飼養牛隻,而形成草原景觀,面積約十餘公頃,現今仍有農家牛隻放養於此。桃源谷有廣闊的綠草山坡,起伏草原很像瑞士及奧地利西部風光,可媲美合歡山及清境農場;尤其擁有360度視野,站在海拔500公尺的桃源谷山稜上,可眺望壯闊的太平洋及浮出於大洋的龜山島,這是擎天崗大草原所無法比擬。風光令人心曠神怡,山與海是賞景最佳行程。

前往桃源谷的四條主要路線如下:
草嶺線:如前所述,自草嶺古道啞口至桃源谷,長約4.5公里。 但若從大里天公廟登山口起算,則總長度約7公里。草嶺線途經灣坑頭山(高616公尺),為台灣百大名山。
石觀音線:起點在宜蘭縣頭城鎮大里、大溪之間,途經石觀音寺,至桃源谷。 步道長約3.5公里。
大溪線:自宜蘭縣頭城鎮大溪出發至桃源谷,長約5公里。 大溪線途經蕃薯寮山 。
內寮線:由台北縣貢寮鄉貢寮鄉吉林村的蕭家莊出發,步道長約1公里, 是前往桃源谷最省時省力的捷徑。

桃源谷係單面山的成因
軟硬岩層交織面,如砂、頁岩互層狀況,因硬度不同,因此侵蝕程度會逐漸產生差異現象(差異侵蝕),也會形成單面山,因此台灣單面山的地形常發生在海岸地帶。除此之外,因板塊擠壓作用,許多山脊兩側成一側較陡,一側較平緩的現象。

內寮名稱由來
清朝同治、光緒年間(1860~1870年代),泉州人蕭發來到此地拓墾,設寮煮樟腦,因此地位處於內山,所以被稱為「內寮」。



 
自行開車8:00在八堵火車站集合 
2丙沿途有通往桃源谷的路標,不久,遇貢寮橋

今天桃源谷路線圖-Google


今天桃源谷路線圖


2013-10-13挑選艱苦的路線-大溪線


登山步道簡介


2丙公路東行,遇貢寮橋右轉



車停蕭家莊


內寮線登山口


內寮線登山石階路蓊鬱林相佳


與野牡丹爭艷



綠草如茵,宛若陽明山的擎天崗大草原


第一座涼亭
開心果吳光超似乎中樂透


飛行傘起飛點


三角基點


海拔500公尺的桃源谷山稜


桃源谷係單面山

 
綠草如茵桃源谷 廣闊草原三公里
山海交會水連天 遺世獨立龜山島


桃源谷係單面山的成因


阿帕契雌風 


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地,須「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又須「復前行,欲窮其林」,才能抵達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純義兄很欣賞桃源谷風光而且容易到達!

逛了兩座涼亭,吃了工會送的福隆便當,就原路折返


自行開車8:00在八堵火車站集合 
2丙沿途有通往桃源谷的路標,不久,遇貢寮橋

今天桃源谷路線圖-Google


今天桃源谷路線圖
 

2013-10-13挑選艱苦的路線-大溪線


  登山步道簡介



~~~~~~~~~~~~~~~~~~~~~~~~~~~~

學習電子報-一張空頭支票


有一天,一位其貌不揚的男士,帶著一位十分美豔的小姐,來到一家愛馬仕店。他為小姐選了一款價值565,000元的包包。付款時,男士掏出支票本,十分瀟灑地簽了一張支票,店員有些為難。

男士看穿了店員的心思,十分冷靜地對店員說:「我感覺到,您擔心這是一張空頭支票,對嗎?今天是週六,銀行關門。我建議您把支票和包都留下。等到下週一支票兌現之後,再請你們把包送到這位小姐的府上。您看這樣行不行?」

店員放下心來,欣然地接受了這個建議,並且大方的承諾,送包的費用由該店承擔,他本人將親自把這件事情給辦妥。

星期一,店員拿著支票去銀行入賬,支票果真是張空頭支票!憤怒的店員打電話給那位男士,男士對她說:「這沒有什麼要緊啊!你和我都沒有損失。上星期六的晚上我已搞定那漂亮的女孩了!哦,多謝您的合作。」

這個故事揭示了次貸危機的本質。人們在對未來收益充滿良好預期的時候,就可能忽略巨大的風險。

美女認為週一60萬的愛馬仕包包就到家了,自然也就放鬆了警惕,認為投資是值得的,確不知道自己的投資是建立在一個不確定的風險上。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同樣的一件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就是一件笑話,若發生在自己身上則是件悲慘的事。在看這篇文章時,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文中的女人被騙是因為她太傻了,東西還沒拿到手就輕易的相信眼前的人。

但,只要人心中存有貪念,就難保不會被騙,要知道,即使東西到手了也未必一樣是屬於自己的。例如,日前曾聽聞一個訊息,甲接到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他中了N萬元,甲下意識覺得這一定是詐騙。

但對方又和他說,因現今詐騙十分的多,為避免中獎人擔心被騙,所以獎金是直接匯入中獎人的銀行帳戶內,待中獎人確認收到並提領後,再轉匯稅金及手續費。

一般人就認為,錢對方先匯給我,且是在我提領出來後才轉匯稅金給對方,這樣應該沒理由被騙了吧,於是就放心的將銀行的帳戶告知對方。

第二天,甲去銀行刷薄子,果然對方已匯了一筆錢進來。此時,甲深信自己真的中獎了,就將稅金轉匯給對方指定的帳戶。

結果,過沒幾天就有錢莊的人找上門來,說甲和他們借錢,如今是過來收帳的。追查下,錢莊確實有匯錢進甲的帳戶,而甲也確實將錢領出,後續情況想必就不用多說了…甲肯定會在錢莊的威逼下將該筆錢還回去。

所以說,人不要太貪,人常因為貪念而失去了判斷與思考能力,要知道,這世道不只有到嘴的鴨子飛了,就連吞進肚子裡的都有可能吐出來。



~~~~~~~~~~~~~~~~

(^_^)HA HA HA 笑話


一語道破天機

延安時期毛澤東測問胡耀邦什麼叫軍事?胡耀邦回答了書本上解釋的很多東西。
毛澤東說:「沒那麼複雜,軍事就是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

毛澤東又問:「什麼叫政治?」胡耀邦又洋洋灑灑說古論今。
毛澤東笑著說:「沒這麼複雜,所謂政治就是讓對手下來,咱們上去!」

毛澤東又問:「什麼是宣傳?」胡又引經據典滔滔不絕。
毛澤東不屑一顧地說:「沒那麼複雜!所謂宣傳就是要讓大家都認為咱們好,別人不好。」

毛澤東又問:「什麼是愛情?」胡又引經據典滔滔不絕。
毛澤東笑了笑說:「沒那麼複雜!所謂愛情就是想個女人一起睡覺,睡不到這個就換另一個。」



~~~~~~~~~~~~~~~~

LINE美圖倩影0614

臉色鐵青
甲:「老同學,好久不見了,你的女朋友小芳還好嗎?」
乙:「哈哈,她早就不是我的女朋友了!」
甲:「早該這樣,大學時我就聽說她跟咱班好多男生有染!」
乙:一臉色鐵青,半晌才低聲吐出幾個字:「她現在是我的老婆!」


~~~~~~~~~~~~~~~~~~~~~~~~~~~~~~

雙人溜冰,天衣無縫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6/blog-post_13.html)

 

香港花卉展2015


愛玩客【精華】 - 英國倫敦

當插畫師愛上攝影師,太有趣了


免簽證!好去處~英國倫敦古堡遊覽


You Raise Me Up [中文版]

請善待你家老公。看完好多老婆都哭了..! 
http://www.ilife99.com/?p=962&utm_source=Line&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LineShare


由一個笨警追一個笨賊開始..


看完酸酸的




快失傳的69種折紙
可先學幾種製作,在小孩面前展示,以引起學習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