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15

二子坪大屯樂活賞蝶趣 + 學習電子報-我心依然十八歲



我們的島─賞蝶趣


[行動解說員] 陽明山國家公園- 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大屯樂活賞蝶趣




PCLin 0611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二子坪步道,我們先參加「大屯樂活賞蝶趣」活動,其後才趕到二子坪遊憩區和隊友談天說地。晚上在大屯瀑布入口的『悠閒居』聚餐,踏青暢敘過著愜意的一天!

二子坪停車場到二子坪之間的二子坪步道1.7公里,此段路程已走多遍,但仍是興緻盎然,風光共醉適吟情,2014-8-7寫下這首詩:

五星步道得佳名,群山環繞二子坪
坐看大屯雲初起,行到臨池喜戲水
登山踏青身心好,路徑重覆不厭倦
好友相伴神情佳,天涯海角不覺遠

陽明山是台北市夏日的避暑勝地,而二子坪步道又是陽明山眾多步道中,稱得上是第一名的避暑步道,一向有「五星級步道」的美譽-從一歲至九十九歲、推著娃娃車或輪椅, 都可以輕鬆行走。 二子坪步道過去有「蝴蝶花廊」的美譽,解說員陳君虎老師說蝴蝶需要蜜源植物,蜜源植物需要陽光。二子坪步道林蔭蔽天,蜜源植物不茂盛,沿途只見零星飛舞的蝶兒。

陽明山的蝴蝶季
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海拔從兩百公尺到一千一百二十公尺的高度間,具有多變的植物群落形態和分佈,每年春天開始,陽明山花季讓「視界」繽紛,而到了五、六月份,大自然的舞者,不管是鳥類或蝴蝶等,都會開始翩翩起舞。陽明山地區的蝶種約150種,其中鳳蝶、粉蝶、斑蝶、小灰蝶等蝶類,約有100種是年年穩定出現可欣賞到的種類,而今年的「陽明山的蝴蝶季」,於5/16至 7/4(六)登場。

「大屯樂活賞蝶趣」活動日期為5/30(六)~ 6/21(日),時間:09:00~15:00﹝每場次30分鐘﹞,在二子坪停車場賞蝶服務站,由蝴蝶生態解說員帶領漫步大屯山車道,欣賞翩翩飛舞於蜜源植物間的蝴蝶,並透過解說員解說,了解蝴蝶與蜜源植物、食草植物的生態關係。現場報名免費導覽,每15-20人即進行20-30分鐘解說。

 
Tony二子坪地圖



5-16至7-4「陽明山的蝴蝶季



蛾蛹(解說員陳君虎老師)



大屯樂活賞蝶趣
蝴蝶兩翅彩燦爛 與花爭妍鬥艷麗


石墻蝶 cyrestis


青斑蝶 tulliolus


紅邊黃小灰蝶 heliophorus


黑端豹斑蝶 argyreus


枯葉蝶 kallima


野當歸-昆蟲及蝴蝶的食物


野鴨椿-北降植物基隆河以南就不見其蹤跡


二子坪步道旁的水鴨腳秋海棠



趕到二子坪遊憩區和隊友談天說地





我們繞道走大屯自然公園


晚上在大屯瀑布入口的『悠閒居』聚餐


在『悠閒居』欣賞夜景

Tony二子坪地圖

 

後註:[烏來]紅河谷越嶺古道又摔倒擦傷及扭傷回家由小女的護校同學小易-電影公司外景隊護理人員治療擦傷冰敷扭傷處後並用中藥貼布貼住連續三天早上空腹吃米酒蒸地瓜第一天走路一拐一拐的第二天已痊癒七成走路姿勢正常第三天已痊癒八成可以跑步三管齊下也不知何者最有效!

 

米酒蒸地瓜可治閃腰及僵直性脊椎炎等長期酸痛




~~~~~~~~~~~~~~~~~~~~~~~~~~~~~~

學習電子報-我心依然十八歲


作者:郜瑩


在新疆旅行時,同房的是一位看起來應該有五六十歲的日本婦人,她自我介紹叫洋子,一個人以自助旅行的方式走絲路,從她被曬得黧黑的膚色來看,她的絲路之旅應該走了好一段時間了。

果然她說,她已用搭班車及卡車的方式,行南闖北走了三個多月,但讓人吃驚的話還在後頭呢,她說:「為了能獨自走這趟絲路,我先去瀋陽讀了一年的漢語,然後再從瀋陽坐火車到北京,最後從北京坐火車來新疆烏魯木齊。」以她這把年紀了,還用這種阿信型的旅行方式,未免太自苦了吧?

面對我的訝然,她郤淡然回道:「這怎麼算是吃苦呢?走絲路是我在年輕時就存在的夢想,我是在享受那一步步圓夢的幸福啊!」

後來在天山的哈薩克人牧場上,又遇見了一位髮鬚盡白 ,活似卡片上的聖誕老公公,只會用國語說:「謝謝!」,「多少錢?」,「你好漂亮!」,也是獨自一人自助旅行的美國老先生。

有人問他貴庚? 他頑皮地反問道:「你問我的頭髮還是我的心呢? 如果你問的是心的話,我衹有十八歲 。」 他說他是被台灣的颱風給颳來新疆的。

在青海的機場,也遇見一位七十多歲,只會用國語講謝謝,老得像隻弓背蝦的澳洲醫師,他獨自來青海旅行原因,只是為了想親眼看看傳說中美得像塊藍寶石的青海湖。

後來又從報紙上得知,有34位平均年齡63歲的法國老人,駕著十七輛房車,從法國出發橫越歐亞大陸十多個國家,從新疆進入展開為期九十天的絲綢之路環遊中國的壯舉。

年紀已七十八歲的一位老人,光著膀子鑽進車底去修車時, 陽關一位年輕的中國人問他:「你年紀這麼大了,應該留在家中享福,幹嘛還要這麼受苦?」他怡然自得地回道:「我現在就是在享十八歲時『想』的福。

人的一生,「真正」的十八歲衹能擁有一次,但心靈的十八郤是能永遠的保有,願每個人都能如這些老人般,天天,年年都十八。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到這樣的文章或新聞(如:不老騎士),笑遊人間心裡都十分敬佩他們,在這樣的年紀裡竟然還有這樣的勇氣與動力去實行夢想。

也讓人反思人生幾歲算老?六十歲嗎?看在八十歲的眼裡六十歲算年輕,看在九十歲的眼裡,六十歲人生才剛開始而已呀!

幾歲算老,這個答案在文章中的老先生已給出了答案吧,人的外在確實會隨著歲月的增長而變的老化,但心…只要自己願意,它可以永保十八歲。

一個人的年輕與年老,在一般人的認知上確實是取決於年紀與外觀,但實際上卻是取決於人的心。

若一個二十歲的人,其年紀、外表、年紀都很年輕,但若沒有夢想只求安穩不敢冒險,那麼和八十歲的老人又有何差別。

再反觀文中的這群「老人」,他們只不過年紀的數字較大,外表較顯老態,但其追求夢想的心卻是十分的年輕又有拼勁。

拼勁、活力、勇於追求夢想就是年輕的象徵,只要具備了這些條件,年紀只不過是一個數字。

若覺得自己老了。看看這些人,和他們相比,我們是否年輕許多,這群長者都還在追求著自己的夢想,我們又如何能以老當藉口拒絕成長。



~~~~~~~~~~~~~~~~~~~~~~~~~~~~~

(^_^)HA HA HA 笑話

       
國產諜戰片
一般地下党的男主角都有一合法妻子待在解放區,同時奉命與另一女人假扮夫妻潛伏在敵佔區。而今的裸官們繼承了革命傳統,將合法的妻子送到安全的美國,自己與二奶潛伏在國內隨時準備被捕。

不同的是:美國成了“解放區”,而中國則成了他們堅守的“敵佔區”!



~~~~~~~~~~~~~~~~~~~~~~~~~

LINE美圖倩影0611


十六大後,國內普降暴雨,淹了很多地方,一高人作聯。

上 聯:長江嫩江松花江,江江澤民 
下 聯:洪湖太湖鄱陽湖,湖湖驚濤 
橫 批: 積  小
~~~~~~~~~~~~~~~~~~~~~~~~~~~~~~

退休夢碎學習向子女說"不 "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6/blog-post_10.html)

 

動物逆襲"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p9y8j2nGM

 

我已經看不懂時尚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QwNjk1Mw==&mid=206586865&idx=4&sn=b0b49d7497e7849e67e5549700b49416&scene=5#rd

 

請您看!令人感動:一個讓學校成為引入愛的漩渦中心的校長-李枝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AG04toFIs
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孩子們的貴人

 

南投鹿穀大侖山舞雲海
http://reelsapp.com/y/vzOdi-xuva4?utm_source=andint&utm_medium=intent

 

連床單都有3d,太漂亮了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zYxOTIyMw==&mid=200503937&idx=6&sn=450d03bdeb65f743f21ee2d9f73c15f0&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最好的醫生是自己

 

When animals attac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FcZIMs7XcI

 

公背婆:

http://youtu.be/8E7MEu-q57g

 

奧斯卡典禮上一個精彩的表演:
太陽馬戲團的表演太精彩了~

 

南、北極最美的景觀

http://player.vimeo.com/video/41225777?badge=0

 

德國小人國園區做到這種動態程度,令人吃驚與稱讚。Miniatur Wunderland *** official video *** largest model railway / railroad of the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embed/ACkmg3Y64_s

 

「瀑布半天上,飛響落人間」:

https://youtu.be/LRK27mBA7Ac

 

我願在這樣的小鎮,與你邂逅,共赴終老

http://www.wzaobao.com/a/2552912.html

 

世界各地旅遊最佳月份

http://shareba.com/?do=/blog/152609/2015%E4%B8%96%E7%95%8C%E5%90%84%E5%9C%B0%E6%9C%80%E4%BD%B3%E6%97%85%E8%A1%8C%E6%99%82%E9%96%93%E8%A1%A8

 

下雨天!聽聽遠古歌曲卡實在!

http://youtu.be/ZVz_IJoyO6Y

 

太漂亮了,驚艷  (配樂) 

http://shop835789.koudaitong.com/v2/feature/jusvss9i?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西藏攝影一組,五十七張、太震撼了,附背景歌唱,向左可翻頁。(配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