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3, 2015

認真是一種可怕的力量 + 一個印度智者的故事



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著名舞蹈員奧希波娃(Natalia Osipova)和瓦西列夫(Ivan Vasiliev)的作品:


〔惜緣語坊〕華佗教你睡覺 4 個戒律:人很難變老! 勝過你買的 1000罐保養品


人體 3 處部位按摩不得

 

認真是一種可怕的力量


摘自《青年文摘》電子刊物〔作者:楚流湘〕


1944年冬,盟軍完成了對德國的鐵壁合圍,法西斯第三帝國覆亡在即。整個德國籠罩在一片末日的氣氛裏,經濟崩潰,物資奇缺,老百姓的生活陷入嚴重困境。

對普通平民來說,食品短缺就已經是人命關天的事,更糟糕的是,由於德國地處歐洲中部,冬季非常寒冷,家裏如果沒有足夠的燃料的話,根本無法捱過漫長的冬天。在這種情況下,各地政府只得允許讓老百姓上山砍樹

你能想像帝國崩潰前夕的德國人是如何砍樹的嗎?在生命受到威脅時,人們非但沒有去哄搶,而是先由政府部門的林業人員在林海雪原里拉網式地搜索,找到老弱病殘的劣質樹木,做上記號,再告誡民眾:如果砍伐沒有做記號的樹,將要受到處罰。在有些人看來,這樣的規定簡直就是個笑話:國家都快要滅亡了,誰來執行處罰?

然而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徹底結束,全德國竟然沒有發生過一起居民違章砍伐無記號樹木的事,每一個德國人都忠實地執行了這個沒有任何強制約束力的規定。

這是著名學者季羨林先生在回憶錄《留德十年》裏講的一個故事。當時他在德國留學,親眼目睹了這一幕,所以事隔五十多年,他仍對此事感嘆不已,說,德國人“具備了無政府的條件卻沒有無政府的現象”。

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使得德國人在如此極端糟糕的情況下,仍能表現出超出一般人想像的自律?答案只有兩個字:認真。因為認真是一種習慣,它深入到一個人的骨髓中,融化到一個人的血液裏。因了這兩個字,德意志民族在經歷了上個世紀初中葉兩次毀滅性的世界大戰之後,又奇跡般地迅速崛起。


再講一個關於德國人認真的小故事。

1984年,我國一家柴油機廠聘請德國退休企業家格里希任廠長。格里希上任後開的第一個會議,市有關部門領導也列席參加了。沒有任何客套,格里希便單刀直入,直奔主題:“如果說品質是產品的生命,那麼,清潔度就是氣缸的品質及壽命的關鍵。”

說著,他當著有關方面領導的面,在擺放在會議桌上的氣缸裏抓出一大把鐵砂,臉色鐵青地說:“這個氣缸是我在開會前到生產車間隨機抽檢的樣品。請大家看看,我都從它裏面抓出來了些什麼?在我們德國,氣缸雜質不能高於50毫克,而我所瞭解的數據是,貴廠生產的氣缸平均雜質竟然在五千毫克左右。試想,能夠隨手抓得出一把鐵砂的氣缸,怎麼可能雜質不超標?

我認為這決不是工藝技術方面的問題,而是生產者和管理者的責任心問題,是工作極不認真的結果。”一番話,把坐在會議室裏的有關管理人員說得坐立不安,尷尬之極。

如果說強大的德意志是一個可怕的民族,那麼,認真也是一種可怕的力量,它大能使一個國家強盛,小能使一個人無往而不利。我們實在該好好學習德國人認真得近乎刻板的精神,將認真貫徹到自己點點滴滴的行為中。一旦認真二字也深入到自己的骨髓,融化進自己的血液,你也會煥發出一種令所有的人,包括自己,都感到害怕的力量。

 

~~~~~~~~~~~~~~~~~~~~~~~~~~~


一個印度智者的故事


一位十六歲的少年去拜訪一位年長的智者。他問:「我如何才能變成一個自己愉快、也能夠給別人愉快的人呢?」

智者笑著望著他說:「孩子,在你這個年齡有這樣的願望,已經是很難得了。很多比你年長很多的人,從他們問的問題本身就可以看出,不管給他們多少解釋,都不可能讓他們明白真正重要的道理,就只好讓他們那樣好了。」少年滿懷虔誠地聽著,臉上沒有流露出絲毫得意之色。

智者接著說:「我送給你四句話。」

第一句話:「把自己當成別人。」你能說說這句話的含義嗎?少年回答說:「是不是說,在我感到痛苦憂傷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是別人,這樣痛苦就自然減輕了;當我欣喜若狂之時,把自己當成別人,那些狂喜也會變得平和中正一些?」


智者微微點頭!接著說第二句話:「把別人當成自己。」少年沈思了一會兒,說:「這樣就可以真正同情別人的不幸,理解別人的需求,並且在別人需要的時候,給予恰當的幫助?」


智者兩眼發光,繼續說道:第三句話:「把別人當成別人。」少年說:「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是說,要充分地尊重每個人的獨立性,在任何情形下都不可侵犯他人的核心領地?」智者哈哈大笑:「很好,很好。孺子可教也!」

第四句話:「把自己當成自己。」這句話理解起來太難了,留著你以後慢慢品味吧!少年說:「這句話的含義,我是一時體會不出。但這四句話之間就有許多自相矛盾之處,我用什麼才能把它們統一起來呢?」

智者說:「很簡單,用一生的時間和經歷。」少年沈默了很久,然後叩首告別。後來少年變成了壯年人,又變成了老人。再後來在他離開這個世界很久以後,人們都還時時提到他的名字。人們都說他是一位智者!因為他是一個快樂的人,而且也給每一個見到過他的人帶來了快樂。這四句話我們能體會多少?又能做到多少?

心得:
1、「把自己當成別人」是「無我」
2、「把別人當成自己」是「慈悲」
3、「把別人當成別人」是「智慧」
4、「把自己當成自己」可能是前三者圓滿之後才能體會與實現吧!所以須要用這輩子去經歷。



~~~~~~~~~~~~~~~~~~~~~~~~~~~~

(^_^)HA HA HA 笑話

勇敢的台灣人,台灣人的一天


早上起來拖著疲累的身體 開始用含有「三氯沙」的牙膏刷牙,騎著機車上班呼吸著 空氣中含有「 PM 2.5」的空氣。尤於時間緊迫來不急,所以就買了含有「三氰輕氨」的毒牛奶喝。

到了公司開始上班,工作壓力又太大,常常被主管盯。好不容易到了中午,隨便買個 含有「瘦肉精」的豬排 和有「碳酸氫銨」海帶來吃,當然啦一定要在配一杯 有添加了「11項農藥」的 英國藍 「玫瑰花瓣冰茶」。

到了下午 發覺壓力太大導致胃不舒服,於是手上剛好有 用「工業級碳酸鈣」製作好的鄭杏泰胃藥粉,趕快補充。

下班回家,買塊用「地溝油」炸出來的雞排,再請老闆多加一些「工業用的碳酸鎂」胡椒粉 這樣吃起來才入味。一塊雞排吃不飽,走到了夜市看到有人在賣用「甲醛」做好的春捲,春捲的好吃 在於它的花生粉,所以拜託老板多加一點含有「黃麴毒素」
的花生粉多一點。

用完了晚餐,老板用line 傳了訊息來交待明天要完成的工作,於是也沒有心情逛街,趕快回家完成工作才是實在。工作到晚上12點,想起了還沒有洗澡,於是使用含有「綠膿桿菌」的沐浴乳洗澡,並用摻有「農藥」的洗衣精洗衣服。結束完辛苦了一天,最後喝一杯有「銻毒」的瓶裝水 結束這一天。



~~~~~~~~~~~~~~~~~~~~~~~~

LINE美圖倩影0523

一少婦報案:我把錢放在胸衣內,在擁擠的地鐵內被一帥哥偷走了;員警納悶: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覺察到?少婦紅著臉答:誰能想到他是摸錢呢?
啟示:
《讓客戶的錢在愉快的體驗中不知不覺地被摸走,是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

馬祖夢幻星沙 藍眼淚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5/20.html)

宋氏三姐妹間的一世思念


美、真是太美了

 

请摸摸我 美女靠姿色玩遍男人 都市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XzIfjFNA&feature=em-subs_digest-vrecs

 

10件與希特勒相關的事

http://www.huochai.mobi/p/d/308137/

 

日本海底地震 - 義大利籍郵輪經過日本海域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6o8WJfChM&feature=youtu.be

 

身為人類!我臉紅了 

http://yidianzixun.com/n/08GpkPhy?s=9

 

杜拜奇蹟花園

http://www.gigcasa.com/articles/65250

 

最佳保姆太好玩了

http://zouchanggu.blog.163.com/blog/static/120692448201502775139861/

 

魯蛇都有的厚實硬肩膀 (頸椎病痛原因、觀念釐清與預防)

 

十集電視紀錄片《互聯網時代》 第一集時代

https://www.youtube.com/embed/8TokSQRaX8w?list=PLodP2yDwGRJFDXnEEuYffUF42LVLOqRya

 

滿州風情


這麼美的的,不看三天就刪除

信息量很大的23張老照片 有些你一定沒見過

【華人健康網】久坐腿麻痛!3招遠離坐骨神經痛


嘉诚砸15亿建佛寺 月中开放 防弹设备曝光

笑翻了,真受不了~~沒笑,罵我!

失去燈火之後不必慌亂,你還可以看見滿天的繁星:

挪威真的好美喔~

 

搓胸部、可防乳癌
www.youtube.com/watch?v=akI_WE0eo-I

 

Chinese Spectacular Acrobati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