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2015

有用無用 + 您已經“詛咒”孩子多久了?

羅輯思維2015 第6期大清帝國的生死時速




義大利12日遊-PCLin

大國崛起05激情歲月法國  



紐約天空同時現4道彩虹



有用無用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從莊子率弟子旅經山林,看到一棵巨大的樹,枝葉茂盛,樵夫卻不屑一顧。莊子好奇,拉住其中一人,問「為何不砍?」樵夫回答:「材質不好,砍了也沒用。」莊子便對他的弟子說,「這些樹就是因為沒用才能長得這麼高大呀。」

下山後,莊子到朋友家借宿,主人準備殺鵝招待。池裡有兩隻鵝,一隻會叫,一隻不會叫,傭人請示,要殺哪一隻好呢?主人說,「就殺那隻不會叫的吧」

沒有用處,也有沒有用處的好
弟子困惑,樹因為不是好材料,所以免遭砍伐;鵝因為不會叫,卻被殺。到底要「有用」還是「無用」,才能免於禍患呢?莊子說「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無用之用。」意思是世人都知道有用的好,而不知道「沒有用」的好處。

「有用」「無用」,端視領導者如何運用
一家公司內有三個員工,一個整天疑神疑鬼、一個愛批評、一個坐不住。老闆無奈對朋友說,「真拿他們沒辦法,老覺得他們一點用處也沒有,不如打發掉他們。」朋友說,「我正在找人,不如讓給我用吧。」

幾個月後,兩人碰面,朋友開心對老闆道謝:那個疑神疑鬼的,我派他去做保全主任;愛批評的,負責品管;坐不住的,去跑業務,結果公司業績蒸蒸日上


小故事‧大啟示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在他的散文《人生總有酸甜苦辣》中,寫了這兩個故事。他體會到,看來無用的事物,其實有用,反之亦然。如同樹雖不成材,不受木匠所用,卻能遮陽納蔭,造福更多人。

人應該找到自我、肯定自我,「有用」與「無用」,隨角度、時間、立場、價值而異,並非絕對。

成功者如何「愈犯錯、愈聰明」?多數科學家都會在實驗後立刻清洗器具,但大而化之的佛萊明卻不以為意。結果,他卻發現玻璃片上出現一個圈,似乎有一種真菌,把附近的細菌都消滅了—史上第一種被廣泛使用的抗生素盤尼西林出現了


~~~~~~~~~~~~~~~~~~~~~~~~~~~~~~


您已經“詛咒”孩子多久了?
 
 
 擔心是一種輕度的詛咒,抱怨是一種負面的祈禱,積少成多也會成為真實。要把擔心改成關心和信心。
 
關心是一種有形的保護,信心是一種無形的保佑。讚美、祈禱和祝福是上天送給每個人最大的財富和禮物。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有一位牧師和他的太太。他們有個兒子,這兒子帶給他們許多煩惱。不只如此,這兒子離家出走、斷絕音訊已有三、四年了。

牧師於是找了一位心靈咨詢師,把他心中的苦楚告訴對方。簡單溝通之後,這名咨詢師看著他說:“你已經詛咒兒子多久了?” 牧師十分訝異,他說:“你說我在詛咒我兒子,這是什麼意思?”
 
咨詢師回答說:“
所謂詛咒的意思就是,口說與心想另一個人的不是。剛才你所說的,都在告訴我有關你兒子的不是。你這樣詛咒你兒子多久了呢?
 
這位牧師低著頭,說:“是的,他一出生我就開始詛咒他到現在,對他,我從來都不曾說一句好話。”咨詢師說:“結果是無效的,對吧?”牧師回答:“是的!”
 
於是,咨詢師說:“我現在請你和你妻子給你們一個挑戰。什麼挑戰呢?就是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當你們想到這個兒子時,都要祝福他,而不是想到他的不好之處。我要你們祈禱,求上天賜福給他。當你們一說起兒子時,我要你們記得他好的一面,只說他的好話。
 
牧師回家後,把這事告訴太太,他們同意這咨詢師的意見,也願意這麼做。當他們為這兒子祈禱時,他們求上天賜福予他;當他們談起兒子時,他們嘗試著記起並談論兒子的優點。
 
從此,他們每天都持續這麼做。大約到了第十天,牧師正在書房念書,電話響了。是的,電話的另一端竟然是那位兒子!兒子說:“爸爸,我真的不確定為何我會打電話給你,我只想告訴你過去一個多星期,我一直想到你和媽媽,還有我們的其他家人,所以我心裡很想打電話給你,看看你們最近還好不好。”
 
這位父親激動的說:“兒子啊!我真的很高興你打電話來。”他們在電話中聊了幾分鐘,然後父親問:“我不知道你心裡怎麼想,但周六我們要不要一起吃個午餐呀?”兒子欣然答應。
 
周末午餐時間,這對父子見面了。這位兒子穿著很破舊的衣服,留著一頭又亂又長的頭發。過去,父親肯定會嚴厲苛責兒子,然而這次,父親以接納的態度面對兒子,在心裡祝福他。
 
他問兒子問題後,他就聽兒子的回答。兒子說到一些對的地方,他給予肯定。午餐約會快結束時,兒子望著父親說:“爸爸!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很享受今天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父親回應說:“兒子,我也很享受和你在一起啊!”兒子說:“嗯!爸爸,我想今晚在家裡過夜好嗎?就今晚而已,我想看看媽媽和家人,還有我那張舊舊的床。”父親說:“當然可以啊!我們很高興你能和我們在一起。
 
那一整天,父親心裡驚覺,當他停止詛咒兒子,而以祝福代之時,情況就有了如此極大的改變。那天晚上,當兒子躺在他自己的床上時,父親來到兒子房間,坐下來對兒子說:“孩子,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對你很不好,你願意原諒我嗎?”
 
兒子說:“爸爸,我當然原諒你啊!”然後他就擁抱了他父親,他們父子的關系從此開始和好。然而,他們和好的關系真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是從這對父母開始為兒子祝福時開始的。
 
就像播種的農夫,我們種的是什麼就會收獲什麼。如果我們撒下詛咒的種子,我們就會收獲到詛咒;若我們撒下祝福的種子,我們就收獲到祝福。
 
【後記】
所有的事情都是這樣,上司對下屬,先生對妻子,公婆對媳婦……,你願意收到被祝福還是被詛咒?那就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對人吧!
 
若我們改變心中念想和對人說話的方式,尤其是當我們總是心系對方優點與好處,或者想到對方的缺點就開始為對方祝福和祈禱,  我們會在一段時間後驚喜地發現,對方的狀況或彼此的關系已經在不知不覺發生了改善。
 
讓我們借著讚美、祈禱與祝福,解決一切人際關系的難題!!!  願神祝福大家和造物主有好関係,和人有好関係!
【願天下父母和孩子幸福快樂一生】



~~~~~~~~~~~~~~~~~~~~~~~~~

(^_^)HA HA HA 笑話


業績不好 ,原因有三 :

在『業務檢討』會議中,長官經過一長串的,痛心致詞之後,希望會中同仁能夠有話直說,踴躍發言。就在一片寂靜,要上不下的尷尬氣氛中,突然一股吼聲蹦出來。

有一位主管激動地站起來,說:我們的業績不好,個人以為主要是。有三個原因在做祟。
第一. 是沒後臺,就像寡婦睡覺,上面總是沒人。
第二. 是政策多,又變得快。就像妓女睡覺,上面老是在換人。
第三. 是內部不團結,就像和老婆睡覺,總是自己人在搞自己人。
沒等他說完,大家已經笑得東倒西歪了。



~~~~~~~~~~~~~~~~~~~~~~~~~~~~~~



絕對笑死你


從出生至今你沒看過這麼漂亮的路,不看是你的損失哦(配樂版)!由下往上滑動換下一張

世界上日落最美的地方

郭子乾模仿華西街殺蛇:
http://youtu.be/xuoqLvExFWo
實在是太爆笑了啦

妳我老了時,可別變這樣!
哈哈哈………^____^

忙了一天,看個表演吧!太陽劇團CirqueDuSoleil


大師婁師白筆下的小小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