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3, 2015

鼻頭角步道瑰麗行 + 學習電子報-肯定自己


美麗台灣 之 鼻頭角步道


台灣東北角.鼻頭角步道-
Taiwan's northeast. Bitou Cape Trail.



鼻頭角步道瑰麗行


PCLin 0423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攀登慕名已久的「鼻頭角步道」-東北角國家風景區最燦爛明珠,我未曾造訪過此地非常感激蔡隊長夫人石雪珠的帶隊。

我們下午02:30在濱海公路(2號公路)84公里的鼻頭服務區(這裡有海園餐廳招牌)集合,事實上亦可搭‧基隆→福隆 791公車基隆→和美887公車,到鼻頭服務區。

鼻頭角步道呈環狀系統,分為三段:「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及「鼻頭角海濱步道」。「燈塔步道」為主步道,走於山腰,起自鼻頭國小,終點至鼻頭岬角最突出的鼻頭角燈塔;「稜谷步道」則翻越岬角上的山稜,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海濱步道」則貼近海岸,可欣賞到鼻頭角變化多奇的海蝕地質景觀。

鼻頭角的開發史
大約嘉慶四年(1799年)左右,這裡就已經有漁村聚落,地理條件惡劣,宛如孤懸於海上。在濱海公路未興建之前,鼻頭角漁港前後都被險峻的山稜峭壁所阻絕,對外只能靠船隻出入,居民以海為生。每年東北季風期間,風浪大,漁民無法出海捕漁,因此必須在東北季風來臨之前,先儲存半年糧食以度過嚴冬。

當時,淡蘭之間的海路必須繞經鼻頭角及三貂角的海域,因為冬季行船危險,所以才有發展陸路運輸的需求。嘉慶十二年(1807年),台灣知府楊廷理(知府清治時期台灣之地方父母官)率軍前往噶瑪蘭平亂,修建草嶺古道,於是草嶺古道正式成為淡蘭之間的官道。



鼻頭角公路路線圖


鼻頭角步道路線圖 



鼻頭角步道路線圖(分三路)



 因為我們早到半小時就在南雅奇岩景觀區停車,觀賞海蝕溝、蕈狀石等大自然雕塑



在基隆可搭公車(791)或(887)到鼻頭角



鼻頭漁港


我們自鼻頭國小登鼻頭山





在「海天亭」可以俯望鼻頭角海岸的海蝕平台及海階地形,這裡是台灣岬灣地形最發達的海岸

「鼻頭角發展史和結構」



軍營的範圍似乎已縮小,這個崗哨已廢棄,無人看守


望月坡眺望海濱磯石處,有三位釣客冒著浪襲的風險,持竿海釣 



望月坡係擁有草原地貌的斜
 

草地上有白色點點, 是野生百合花



鐵砲百合有紅褐色條紋的花柄

 

鼻頭角與龍洞岬之間形 成「龍洞灣」



由海上看鼻頭岬角軍艦岩-典型的海蝕崖



海蝕崖


鼻頭角稜谷步道
 


站在巨崖之上,遠眺鼻頭漁港
 大海穹蒼鼻頭港  天地悠悠心盪漾



由山稜高處直驅而下,路程短,階梯多




鼻頭角公路路線圖 
 

鼻頭角步道路線圖

 
  鼻頭角步道路線圖


鼻頭角與龍洞岬之間形 成「龍洞灣」




~~~~~~~~~~~~~~~~~~~~~~~~~~~

學習電子報-肯定自己


文/戴晨志


一個有智慧的人,必須懂得「看得破、放得下」,也「將別人的責罵,視為一種禮物」,就像「感謝玫瑰有刺」一樣,因著責罵,讓我們有更多的省思和警惕。

吳伯伯和伯母,兩人都是教育界的前輩,分別在國中、國小任教二十多年,也是人人羨慕的模範夫妻;因為,他們不知道是怎麼教的,居然可以把一女一男調教得那麼好!

尤其是女兒,美麗又大方,才藝更是出眾,鋼琴彈得真棒,舞蹈、書法也屢屢在比賽中獲得佳績。女兒高中畢業後,就考上台大醫科,後來到某大醫院實習,因表現優異,也當上了主治大夫。年紀輕輕的,就成為牙科主治大夫,真不簡單呀!而且,最令吳伯伯、伯母高興的是,女兒終於與相戀八、九年的男友結婚了。

哪知,才結婚不到一年,我,竟接到吳家寄來的訃聞,謂女兒已經「因病去世」。我有點錯愕,輾轉打聽,才聽說,吳小姐不是生病,而是「跳樓自殺」!啊,怎麼會呢?是誰害死她的?

「是她先生啊!」我的朋友偷偷告訴我說:「吳小姐才結婚不到一年,就發現她先生有外遇,和醫院裡的護士有染;她受不了刺激和打擊,就跳樓自殺……」

最無奈的是她的父母親,頂尖優秀的女兒走了,而另一個兒子,也在待業中。他的兒子本是第一名考上知名中學,當了「班長」、也是「樂隊隊長」呀!兒子也是成績很棒,可是高三時,換了一位教數學的導師,極為嚴格。

一天,升旗時,教官要檢查服裝儀容,導師看到這班長「大盤帽扭曲、歪戴」,就大聲斥責他:「你當什麼班長?帽子是這樣戴的啊?你很屌是不是?……」

這時,兒子狠狠地瞪了導師一眼,導師立刻怒罵道:「你不服氣啊?你瞪什麼瞪?」隨即,導師當眾「啪!」一巴掌,摑在兒子的右臉。

就這麼一巴掌,把兒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打碎了!從此,兒子對導師恨之入骨,也放棄了數學;每次考試,他的數學一字都不寫,都是「零分」。聯考時,他的數學也是「零分」,沒考上大學。

後來,他去當兵、服役回來,沒有學歷、也沒有一技之長,只好暫以開計程車為業。看著蹲在牆角的吳伯伯、伯母,我也好想哭;原本美滿、人人羨慕的家庭,怎會變成如此破碎不堪?

美麗的女孩啊,妳為什麼要選擇走上絕路?先生有外遇,是他的錯,妳可以勇敢地走出自己,何必跳樓結束生命?妳怎麼笨到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而聰明、俊帥的兒子啊,老師憤怒地打你一巴掌,是他的不對,你為什麼要放棄數學?要放棄自己的學業和前途?是的,你痛恨那老師的不該,可是你要勇敢堅強、要挺住自己、要比老師「更棒」、「更有出息」才是。

其實,每個人都要有「EQ智慧」,都要為自己負責、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呀!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到文中的兒子的行為,讓笑遊人間想到在求學時,有一位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字是龍飛鳳舞,有許多的字我常看不懂,但又不敢問,偏偏他的教學方式就是要抄,老師在臺上寫了一節課…我們在臺下抄了一節課,最後再將筆記本交上去當成作業。

當時,笑遊人間笨笨的,抱持著一種心態,你寫的字我看不懂…那…我也不用正經八百的將字寫的工整,也是龍飛鳳舞的隨意撇,讓你在看我的作業時也看不懂我寫的對不對。

這樣的想法在如今看來真的是很笨又很幼稚。老師寫的字我看不懂,卻以同樣方式回敬,最後,影響到的是我的學業,對老師來說根本沒有任何影響。

在他的立場,看不懂的字…就圈起來讓學生重寫,或是在作業分數上打個乙就交差了事。但對我而言,看不懂老師寫的字,上課無法吸收到知識,作業亂寫一通使得自己字寫的遼草,每一項所影響到的都是自己。

人生最笨最幼稚的一件事就是拿自己的人生和別人摳氣,既傷不了別人,反而使自己的人生變的一團糟。



~~~~~~~~~~~~~~~~~~~~~~~~~~~

(^_^)HA HA HA 笑話


上課囉!不要和下一代有代溝哦!
56 = 無聊
87 = 白癡
043 = 你是誰
184 = 一輩子
438 = 死三八
0438 = 你是三八
469 = 死老猴
530 = 我想你
584 = 我發誓
748 = 去死吧
770 = 親親你
837 = 別生氣
865 = 別惹我
880 = 抱抱你
886 = 掰掰囉
1414 = 意思意思
2266 = 零零落落
04551 = 你是我唯一
04592 = 你是我最愛
0451625 = 你是否依然愛我
0564335 = 你無聊時想想我
5201314 = 我愛你一生一世
2U = To You
4U = For You
3Q = Thank You
No Q = 不客氣
AV8D = Everybody
SPK2U = Speak to you
AKS = 會氣死
ATOS = 會吐死
BMW = 大嘴巴 (Big Mouth Wowan)
BPP = 白泡泡(台語:皮膚很白)
CD = 死豬
CBA = 酷斃啦
CKK = 死蹺翹
FDD = 肥嘟嘟
GND = 很英俊 (台語)
LOA = 老芋仔
MGG = 醜斃了(台語:醜吱吱)
OBS = 歐巴桑
OGS = 歐吉桑
OKE = 我可以
OIC = 喔,瞭解 (Oh, I see)
PDG = 皮在癢(台語)
PMP = 拍馬屁
RUOK = Are You OK?
SBB = 三八八
SDD = 水噹噹
SPP = 聳斃了
SYY = 爽歪歪
TMD = 他媽的
TPL = 土芭樂
UKLM = 幼齒辣妹
= 這樣
= 那樣
加蛋 = 在這裡等(台語)
踹共 = 出來講
以上就當做我在
LDS = 攪豬屎。                   

不懂就被下一代投票幹掉了!



~~~~~~~~~~~~~~~~~~~~~~~~~~

LINE美圖倩影0423

岳母
前幾天去杭州旅遊,看到雕像“岳母刺字”……有個中年男子說:“也只有<岳母>才做得出來這種事來,<親娘>是不可能做這種事的!”一群遊客立刻安靜了…

~~~~~~~~~~~~~~~~~~~~~~~~~
 
飛車世界紀錄Record mundial de salto con coche」: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22.html)

 

Cute Story about Easter sub Chinese 小朋友說復活節故事(繁體中文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embed/VCkEkJ9WMLc

 

太好玩了,全部會動的圖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U1NzUxMg==&mid=200195935&idx=1&sn=4cc38bdf4c80414f8507368994a0b9a0&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陽明醫院-鄧醫師再生醫學新契機 膝蓋軟骨重建不需開刀,請大家告訴大家不用再冒著開刀的危險性!www.youtube.com/watch?v=-z1ZK36cx50

 

大坑的新生命--浪漫情人橋

 

空拍台中心之芳庭

 

【徵電影】小姨子的誘惑

https://www.youtube.com/embed/ZFDiFB5p65s

 

同樣是活著,差距怎麼就這麼大呢?http://gfcci00.blogspot.tw/2014/09/blog-post_990.html

 

【90秒看懂】為什麼你要認識「工業4.0」?台灣轉型新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embed/m1K0o5OqvHQ

 

郝廣才談《今天-366天,每天打開一道門》


全世界最美麗的童話小屋!

 

世界拉丁圑體舞蹈賽,整齊劃一

https://www.youtube.com/embed/GyNAOCeKB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