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2, 2015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場」 + 學習電子報-處處皆學習



2015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場」享受白色浪漫 2015-3-15



海芋旺季到了!竹子湖苗榜花園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場」 
-又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


PCLin 0402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隊 」又到竹子湖,車停於山中園餐廳,經大梯田楓林小徑插入中正山產業道路,漫步到中正山第二登山口涼亭(因土石崩落登山步道封閉)。在涼亭聊天後,原路折返,來回9公里,約走三小時。晚上在山中園吃晚餐。

中正山原名彌陀山,也叫十八份山或大竿林山,後來才改成中正山;竹子湖的海芋花3~4月綻開(5月有繡球花)海芋別名:野芋、蕃海芋、馬蹄蓮、水芋、荷蘭海芋、佛焰苞芋,是多年生草本,葉闊大,在溫熱帶可以露地生長,球莖和葉可以作為藥用,但有劇毒,其葉汁入口會中毒。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山明水秀(磺溪)




大梯田
群山環繞海芋田 純白潔淨遊客羨


竹子湖的海芋花3~4月綻開
(肉穗花序有毒含草酸鈣、氫氰酸及生物鹼)



楓林小徑


小憩


艾草有很多種,有濃烈芬香氣味的,南方人端午節用來懸掛於大門以避邪。還有一種氣味比較溫和,可以食用。用清明前後鮮嫩的艾草和糯米粉按一比二的比例和在一起,包上花生、芝麻及白糖等餡料,再將之蒸熟即可

中正山第二登山口涼亭-廖老師帶動唱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從竹子湖走到中正山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處處皆學習


某醫學院一年級新生上課第一天,教室黑板上掛著一幅人體解剖圖,詳細註明各骨骼與肌肉的名稱,但解剖學教授上課時卻從未提及這幅圖。

直到學期末了,教授一進教室就把這幅掛圖收起來,隨即舉行期末測驗,這場考試只有一題:試列舉人體主要骨骼和肌肉的名稱及部位。

全班同學群情譁然,紛紛提出抗議:「教授,您從來沒有教過這些課啊!」「這不是理由!」教授說:「那些資料已經在黑板上掛了一學期。」最後,教授雖然還是取消了這項測驗,但仍語重心長的告訴學生:「永遠要記住,學習不是只學人家告訴你的東西。」

現代的社會,越來越注重生活中自動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把學習只定位在有老師教導你的課堂中,那麼你的損失會很慘重。生活中每一件事物裡、每一個人的身上,處處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讓我們……學習努力行善,來供給生活上的需要;不要作閒散無用的人。—《聖經》提多書314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教會學生再多的「知識」都不如教會他一個「正確的觀念」來的有用和重要。

因為,即使教的再多,學海無涯是怎麼也教不完,而若教的學生懂得「學習不是只學人家告訴你的東西」的道理時,他將從被動學習變成主動探索知識。

就有如教學生做再多的數學題目,都不如教會他數學公式,數學題目可以有千千萬萬種的變化,不管如何教也教不完,但若學生懂得公式,那麼,再多的題目也難不倒他。




~~~~~~~~~~~~~~~~~~~~~~~~

(^_^)HA HA HA 笑話


有意思 (經典)!

中國有2平,一個叫鄧小平,一個叫習近平。
一個在1983,一個在2013
一個在春天,一個在冬天。
一個劃了個圈,一個劃了條綫。
一個講的是春天的故事,一個講的是冬天的事故。
一個讓圈裏的富了,一個把綫上的捕了。
一個制貧,一個治貪。
一個製造了中國特色,一個懲治了中國特
一個讓少數人看到希望,一個讓多數人看到希望 



~~~~~~~~~~~~~~~~~

LINE美圖倩影0402

有難同當 
因為住在郊區的緣故,常會看到很多小昆蟲,老奶奶常叮嚀小孫子阿華要愛護動物。某日,四的阿華抓了一瓶子的蟋蟀,老奶奶很生氣的:「馬上放了牠們,否則牠們如果找不到媽媽會...

話還沒完,阿華回答:「奶奶放心,我連牠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抓來了。

~~~~~~~~~~~~~~~~~~~~~~~~~
The Sound of Music 奧斯卡頒獎典禮Lady Gaga演唱經典歌曲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

花生油、椰子油、橄欖油...誰優?依烹調方式買油 (康健雜誌)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7853


這個養生圖檔值得保留

《帝國的興衰》是一部深刻探討大一統的中華帝國興起與衰亡的電視紀錄片,首次以經濟學的角度解讀了秦漢帝國的興衰史,探討為中華帝國帶來強盛的制度何以後來無法挽回帝國衰亡的命運,以及掩藏在背後的經濟學規律。

27,只有當你是鳥時,才看得見的景象Bird's-eye view in the world

【心靈語坊】男人的一生,什麼最重要

防務新觀察GPS:從壟斷到升級1/3


全球40個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方

再普通的石頭也能夠變成獨一無二的

飛行新車AeroMobil 3.0


最新休閒吉普車! The price is $135,000.00. 
http://www.youtube.com/embed/2150iFXF5Vc?rel=0

擺放什麼植物最助生肖財氣和運氣~

李維 & 周深 貝加爾湖畔

《結緣》--- 好聽的佛歌


客家新樂園#72-思戀歌(彭佳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