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15

中國四大著名錯字 + 首富馬雲一家四口,居然有3人被病魔纏身



驚呆了,居然有這樣的美景,不看會覺得白活了



心靈享宴~人到中年要擁有這八項厚德 有了,下半輩子可就好過嘍!




中國四大著名錯字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四個錯字都在風景名勝處,大家遊歷至此,不妨留心觀察,既知其理,難免會心一笑,更顯趣味。


天下第一錯字——“
  
之所以說它是天下第一錯字,因為它是由皇帝親筆手書,且懸於國家重要場所的門前。在承德避暑山莊正宮內午門上方,懸掛有一塊匾額,匾的四周環繞鎏金銅龍浮雕,藍色匾心有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暑山莊

可是一眼看去就會發現,字右邊的下部多寫了一橫。此錯字是康熙親筆禦書,題寫於康熙五十年。康熙多寫一橫,臣僚應該當即看出來了,但皇帝是金口玉言,誰也不敢提醒皇帝寫錯了,結果就造就了這天下第一錯字

在清代,承德避暑山莊是一個重要的政治場所,皇家接待各少數民族的首領,如蒙古、西藏、新疆等,都是在避暑山莊,不知那些首領們看到這個錯字會作何感想。


最有說法的錯字——“
  
花港觀魚是西湖十景之一,那塊花港觀碑,也是康熙皇帝的御筆。碑上的繁體字下的四點變成了三點,少了一點。康熙不是不會寫這個字,而是有意寫錯

康熙信佛,有好生之德,題字時他想字下面有四個點,四點代表,魚在火下烤,還能活嗎?於是有意少寫了一點,三點成,這樣魚便能在湖中暢遊,瀟灑地活了。


最具哲理的錯字——“

在江蘇揚州大明寺的平山堂,正堂左邊的匾額,出自清光緒初年兩江總督劉坤一之手,據說劉坤一是為追念曾在揚州主政的歐陽修所作。

風流宛在這四字中有兩個錯字:字少一點,而字多一點。原來,歷史大名人歐陽修在揚州時是個風流太守,在風情萬種、色藝雙絕的揚州美女石榴裙下曾弄出了不少韻事。

劉坤一把風流宛在中的有意少寫一點,字多一點,意思不言而喻,希望少點風流,多點實在,極富哲理。這樣的字,錯得恰到好處,所以至今也無人說三道四,反成一段佳話。


最令人叫絕的錯字——“
  
山東曲阜孔府,可以說是天下最有文化的地方,但遊人到孔府,未進大門便能看到特別明顯的錯字。孔府大門正上方懸掛著一塊藍底金字聖府匾額,兩側有一副楹聯是這樣寫:與國成休安尊榮公府第,同天並老文道德聖人家

上聯中的字少上面一點,寶蓋頭成了禿寶蓋。再看看下聯中,也有一個字寫得極不規範:字下面的一豎一直通到上面。

原來錯字的妙處在於:不出頭,意思是富貴無頭字下的一豎出頭,則表示文章通天兩個錯字,一下子就體現孔府這個非常門第的身份,不只沒有人說它是錯字,遊人明白後反而連連叫絕。





~~~~~~~~~~~~~~

首富馬雲一家四口,居然有3人被病魔纏身,兒子在今年(2014)離世....


看完現在的馬雲你會選擇「健康」還是「事業」?
 
馬雲經過近二十年的商海沉浮,帶領他的阿里帝國終於在阿里IPO前夕登上中國首富的寶座。

828日,美國新聞社發布的億萬富豪指數顯示,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以其擁有218億美元淨資產,已超越萬達集團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而近期,馬雲以3億美元的差異超越華人首富李嘉誠,成為新一任華人首富。作為阿里掌門人及創始人之一,馬雲等十八羅漢一手締造了強大的阿里巴巴帝國。

據悉,上市之後的阿里市值高達2000億美元。毋容置疑,馬雲會成為目前中國身價最高的網際網路企業家。馬雲說過,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今天的馬雲已經做到了。保持持久激情的馬雲,是中國大陸曾經三次登上美國權威財經雜誌《福布斯》封面的企業家、世界100名最具影響力人物、CCTV十大年度經濟人物等等。

然而,沒有誰知道,這位才能與容貌成反比的成功男人的背後,那坎坷淒慘的人生更讓人唏噓不已。無數光環籠罩下的馬雲,其實有著悲慘的人生。馬雲的兒子馬正坤出生於1992年,因患有腦癌已於2014年去世。中年喪子,對於馬雲來說,如晴天霹靂,因為龐大的阿里集團無法傳承給自己的親生兒子,被憧憬能活到103歲的阿里帝國也無法讓自己人親眼見證。


馬雲對兒子的愛,或許還可以追溯到他之前發給兒子的三句話:

1、永遠樂觀看待未來,全世界的成功人有一個是共同的:不抱怨。世界沒有你想像得那麼糟糕。
2、要有自己獨立的思考與方法,要獨特,但別另類。
3、不管世界發生任何事,告訴我真相與事實,我們一起面對。

幾年前,馬雲在香港出生的女兒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髒病。而馬雲背後最堅強的女人,一直低調神秘的馬夫人張瑛也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就連馬雲自己,也在幾年前被檢查出患有直腸癌,當年那張風光無限的光頭照曝光時,儘管有史玉柱幫他極力掩蓋,但是癌症經過化療的症狀無法逃脫專業醫生的眼睛。一家四口,命運多舛。生命在病魔的面前,顯得多麼脆弱而不堪一擊。

我們同情馬雲家庭的不幸,敬佩馬雲永不放棄的精神同時,更應該懂得一個道理:健康,是金錢買不到的最有價值的財富,哪怕你擁有金山萬座又如何。哪怕你家財萬貫,一日不過三餐;哪怕你廣廈萬間,夜眠不過三尺。

馬雲說過:「假如你的成功沒有眼淚,假如你的成功沒有汗水,你是永遠不會成功的。夢想永遠跟眼淚和汗水在一起的。」

對於馬雲來說,坐在馬桶上沖著淋浴的時候在想工作,晚上做夢的時候也是想的這些事。「但是我得到的是快樂。我得到家人的支持,他們也知道假如我不想的話,他們也會不幸福。」馬雲,註定為事業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犧牲了家庭的幸福。

所以,作為一個企業家,追求自己事業的同時,一定要懂得關心自己的身體,關心家人的健康。身體才是一切的本錢。沒有身體,神馬也是浮雲。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你才知道後悔。這個世界,唯一不能用金錢買得到的藥,是後悔藥。

最後,祝所有在路上打拚的企業家們保重身體,金錢、名譽、社會地位皆身外之物,切勿用生命作為代價去換取。無論一無所有,或是富可敵國,只有身體才是1,所有的財富只不過是在1後面的若干個0而已。沒有1,所有的0都沒有實際意義。




~~~~~~~~~~~~~~~~

(^_^)HA HA HA 笑話


三八婦女節感言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青春不在,青春痘卻還在。
●想當年:身材就是身材,體格就是體格:正面山明水秀,側面懸崖峭壁,背面則是柳暗花明。現在是:從後面看想犯罪,從旁邊看想撤退,從正面看想防衛。
●有道是:「紅顏多薄命」,我說「熟女不認命」。認真做熟女,要把幸福進行到底。
●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一旦累死了,就會有別的女人花你的錢,住你的房,愛你的老公,打你的娃!
●過一會美一會,不能對自己有愧。過一天樂一天,不把難過留心間。
●帶著風霜也要漂亮,魚尾紋能夾死五隻蚊子,也不見得不吸引人。減肥?天哪,我的衣服又瘦了!不吃飽哪有力量減肥啊。
●好強的:做不完的家務事,唸不完的女兒經,操不完的事業心,罵不完的狐狸精。

所以~~不要活得太累,不要忙得太疲憊。
想吃了不要嫌貴,想穿了不要嫌浪費。
心煩了找知己約會,瞌睡了倒頭就睡。
心態平和永遠最美,快樂才是大富貴。



~~~~~~~~~~~~~~~~~~~~~~

LINE美圖倩影0309
(亦放在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通知數天後就不直接放在Line)

請大家牢記女人不能隨便惹:
秦始皇惹了孟姜女,剛修的長城被哭倒了;
曹操惹了小喬,赤壁木船被火燒光了;
李世民惹了武媚娘,江山被奪走了;
咸豐惹了慈禧,清朝滅亡了;
阿扁惹了他老婆,結果被關進牢了;
毛澤東招惹了江青,差點被奪權了;
林彪招惹了葉群,由神變成了鬼;
薄熙來惹惱了谷開來,被整倒坐牢了;……
所以要好好尊重你身邊的女人不要和她得瑟!
天乾物燥,小心她鬧

~~~~~~~~~~~~~~~~~~~~~~~~~

門票3000歐元的魔術-! 這也太神奇魔術了..這(酒瓶)是如何變出來的呢??  要看到最後精彩段...這(酒)是如何變出來的呢?不可能的魔術、非常好看

黃花風鈴木小旅行--台南市區

別只看「沒有」,向你的困境借東西:火星爺爺(許榮宏)Logan Hsu at TEDxTaipei 2014

拉丁舞蹈總決賽

把後半輩子還給自己,去追隨你內在的聲音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027/22/706719_420443319.shtml


當泰戈爾遇見梵古,簡直美到爆

http://chuansong.me/n/11859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