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7, 2015

婦女節快樂 + 婦女節的由來 + 天涯已無相會時



三八婦女節快樂

女人一定要有四樣東西:

揚在臉上的自信
藏在心底的善良
融進血裡的骨氣
刻進命裡的堅強

穿得起幾萬元的大衣,也不嫌棄幾十元的T;
可以小鳥依人,也可以自在獨立。
另一半有妳,可以坐擁天下;
妳沒另一半,世界依然寬廣!
   ~給天下所有的獨立且美麗,善良而堅強的女人!

三月八號,婦女節快樂
女人一生如花

20是桃花-鮮豔
30是玫瑰-迷人
40是牡丹-大器
50是蘭花-淡定
60是棉花-溫暖
70是梅花-堅韌

明天是三八婦女節

祝福所有女性朋友
幸福、快樂、平安
健康、青春、美麗!


《全程》3/3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




天涯已無相會時 


趙鍵斌


在日本東北海嘯重災區氣仙沼市的每個避難所裡,約有三百五十到四百位災民;而可麗餅的製作時間大概是一小時能做出六十份,要讓所有的災民都吃到可麗餅,還真是需要一段時間。那天,烈日當空,氣仙沼市避難所的災民排成了長長的隊伍,在驕陽下延展著;由於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很快吃到美味的可麗餅,便規定一人一次只能點一份,如果要吃第二份的話,就需要重新排隊。


不久,一位約莫八、九歲的小男孩排到攤子前面,小男孩說:「我要點三份,一份巧克力,一份藍莓,一份草莓。」 我說:「不可以,每人一次只能點一份。」小男孩又說:「我是幫爸爸媽媽點的。」 我回說:「那就叫爸爸、媽媽也來排隊吧!」這時候,小男孩吐出一句話:「爸爸、媽媽跟車子都還在海裡,還沒浮上來。」我心頭一震。

接著,小男孩說:「等一下我要拿兩份可麗餅,還有一些小雛菊去海邊等爸爸、媽媽上來時一起吃。」他又說:「我與媽媽有約定,如果去外面玩時,媽媽突然不見了,那我要趕快找到小雛菊,拿在手上;媽媽看到雛菊,就會找到我

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六我都有拿著小雛菊到海邊等爸爸、媽媽,我會一邊搖著雛菊,一邊大喊爸爸媽媽,告訴他們我在等他們喔!」我問:「那爸爸、媽媽有回答嗎?」小男孩說:「水很深,他們聽不到,所以都沒有回答。」我不忍,也不捨、不想再問下去。

活動告一段落後,我陪著小男孩拿著可麗餅和白色雛菊走到海邊。小男孩揮舞著白色雛菊和可麗餅,對著大海喊著:「爸爸,媽媽,我是裕也(註:假名)啦!我今天帶台灣來的叔叔做的可麗餅要給你們吃喔!爸爸的是草莓口味,媽媽的是藍莓口味,而我的是巧克力喔!」

「媽媽,你們到底在哪裡?我真的很想你們!大人告訴我要勇敢,不可以哭,所以我都不敢哭,可是我真的很想你們啦!我要升二年級了!媽媽,我已經學會綁鞋帶了喔!裕也很聽話的!我不想住避難所了,我想回家!媽媽、爸爸,你們趕快上來啦!裕也真的很可憐、很孤單耶!」

小男孩對著大海喊著這些話時,還抬起一隻腳將綁著鞋帶的鞋面朝向大海,我在旁邊聽得眼淚直掉(當時我多麼希望自己聽不懂日語,因為我聽得心都碎了)。之後,我牽著他,兩人都流著眼淚,就這樣慢慢地走回避難所。

小男孩問我:「叔叔,這個海邊離台灣很遠嗎?如果媽媽、爸爸流到台灣,你會看到他們嗎?」我說:「這個海邊離台灣很遠很遠,爸爸、媽媽可能要在海上漂流很久才會到;我如果看到你爸爸、媽媽,一定會告訴他們你已經會綁鞋帶了,而且很勇敢,即使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你也會照顧自己了。」臉上還掛著淚珠的小男孩對我說:「嗯!謝謝叔叔。」

裕也的童言童語,我每每回想起來還是心疼不已!也許隨著時光流逝,他的悲傷會慢慢平復,但在未來漫長的成長路上,他一定還需要許多人的關懷跟守護。親愛的裕也,你要好好長大啊!

本文摘自趙鍵斌著「散播愛與勇氣的可麗餅:觸動你我的62個故事」




~~~~~~~~~~~~~~~~~~~~~


台大第一名也會被fired/失業不丟臉,肯轉念就能翻身


【節錄自方智出版《台大第一名也會被fired?─轉念翻身的智慧》】


作者從高中開始,當過洗碗妹,也做過酒店服務生,靠著自己邊打工,邊念到台大社會系第一名畢業。踏入職場後,她短短幾年內就做到財經雜誌副總編,且經常應邀在電視、廣播的財經節目中發表評論。一路表現優異的她,萬萬沒想到在這波不景氣中,自己居然會被老闆fired

這樣的過程讓她瞭解到,學歷的光環在此刻的職場,不僅起不了作用,甚至可能成為讓自己放不下身段的障礙。於是,她發揮記者本色,把自己多年來接觸到的寶貴實例和翻身智慧一一整理出來,不僅運用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很快的再站起來,也希望能激勵正為工作徬徨的讀者。

人生從雲端跌到穀底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二○○八年十月二十八日,職場生涯中最挫敗的一天,讓我的人生從雲端跌到穀底。

前一天傍晚,老闆把我叫進辦公室,一反平日的威嚴,說起話來吞吞吐吐:「燕俐,妳知道的……股市跌這麼多,公司業績大受影響……編輯部的人事成本不低,我想調整薪資計算方式,不給底薪,改成稿費制,妳覺得如何?」

身為部門主管,腦中浮現出同事們一張張年輕的臉龐,有人剛買了新房,每月有沉重的房貸負擔;有的則剛結婚,正需要養家。短暫沉思後,我為難的說:「報告社長,我覺得同事們可能無法接受,因為收入差距實在太大了!」老闆要我別急著給答案,先問問同仁的想法,也許有人願意點頭。

果不其然,獲知這樣的「新制」之後,大家在驚慌之餘,也拜託我能極力幫忙爭取,不要讓經濟立刻陷入困境。很可惜,當日一早溝通無效,老闆一句:「很抱歉,我不想再耽誤你們的前途,記得待會去跟會計請領資遣費。」當下我便明白,什麼都無法挽救了……

回到座位打包的那一刻,我還是無法相信——我居然被fired了!工作十多年來,在同學眼中平步青雲,擁有女強人架勢的我,向來只有主動fired老闆、跳槽到別家企業的份,從沒想過,居然有一天也會淪為「失業一族」。

消息很快就傳開來,別部門的同事和主管,紛紛來安慰我,幾個年輕美眉眼眶早已泛紅,原以為能揮揮衣袖瀟灑地走,眼淚卻也不爭氣地留了下來。淚滴落在剛出爐的雜誌,也落在我的採訪筆記本上,更落在每一處曾有我身影的角落……

坐在計程車上,我失魂落魄,想起整個過程,不停自問:「怎麼會是我?我到底犯了什麼錯?我真的有那麼糟糕嗎?」彷彿得到癌症的病患,來不及去想明天,只想弄清楚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猶記得,過去幾年老闆向我招手數次,這回好不容易願意「回鍋」,卻待不到兩個月,還未發揮領導績效,就被迫走人;猶記得二○○七年景氣大好時,先後有四家公司向我挖角,我一度以為,只要繼續奮鬥,必能在媒體界有一番作為;猶記得,跑線多年,台股一千多家上市櫃公司,我拜訪了近四百家,所累積的人脈和專業知識,讓我自以為很有競爭力。

更別提,我還得過「花旗新聞獎」,就算稱不上是新聞界的頂尖人才,起碼作品也受到相當的肯定。我反覆思考:何以我的人生就在一夕之間變了調,以往的努力全化為灰燼?我是純粹運氣不好,被金融風暴「掃」到,還是過去的運氣太好,一路順遂,其實我的實力沒那麼堅強?

我保證這輩子不會fired 
所有的問題還沒釐清,到了家,一看到老公,委屈的眼淚又奪眶而出,像是堤防潰決,整整哭了半小時。老公拿出平日講冷笑話的功力,不停的安撫我:「沒關係啦,被老闆fired有什麼了不起;重要的是,你不會被我fired就好了啊!我保證,不只這輩子不會fired妳,就連下輩子和下下輩子也都不會fired妳!」終於讓我破涕為笑。

失業後兩天,我按照原定計畫,和朋友去日月潭旅遊,也把關機兩天的手機打了開來。一封封留言和簡訊,代表著一張張熟悉臉孔的鼓舞,溫暖我的內心。其中,一封半開玩笑的簡訊,直刺我的尊嚴,內容是這樣的:「燕俐,像妳這種台大第一名畢業的居然也會失業,我很擔心妳會想不開,希望妳不會做出什麼傻事。」

頓時,我才恍然大悟,多年來的好勝,已武裝成一面堅硬的盾牌,小心呵護著敏感易碎的心靈。回到飯店,看著落地窗外澄黃的夕陽,突然有種「時不我與」之感,所謂「爬得越快,也就摔得越重」,為了盡速當上主管,加班熬夜從無怨言,卻犧牲了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也失去了孕育下一代的黃金歲月。

因此,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藉由這次失業,看到自己徬徨無助的一面,瞭解世事變化莫測,平凡如我,無法主宰命運,唯有懂得學習接受和放下,才能讓心靈獲得釋放。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是我的好姐妹,知道我失業後,數次鼓勵我:「燕俐,妳可能不相信,在美國西雅圖,一生職涯中被資遣一、兩次,非常稀鬆平常;妳要正面看待失業所帶來的正面力量,妳的人生一定會更好!」

是的,我相信,凡事都有正反兩面的意義。失業的瞬間,我驚慌、懷疑自己的能力,更擔心未來,不知下一步該何去何從;但同時,我也嚐到了甜如蜜的親情和友情,由此交織成牢固的保護網,讓我不掉入胡思亂想的深淵。

失業真的不丟臉 
失業之後,我決定創業,開了間小小的公司,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常被客戶拒絕,也沒把握下半輩子的人生一定會更美好;但我廣伸觸角,在電視、廣播和雜誌各媒體積極耕耘,珍惜每一次的通告和提案機會,看到了多元的自己,更期待將來的種種可能性。

前花旗集團董事總經理和首席分析師楊應超,也曾有過裁員和減薪的經驗,他曾在專欄中提到:「如果不是在一九九九年被EDS(世界第二大資訊服務商,二○○八年被惠普併購)解聘,也不會有後來歷經法國巴黎銀行、高盛、瑞士信貸和花旗集團,長達九年擔任分析師的絕佳工作歷練。」

所以,誰說失業完全等同於陷入絕境,相反的,失業可能是另一個跳板,讓你過去所累積的職場能量,得以重新轉化,跨入一個嶄新的領域;就算暫時沒有找到新的舞臺,失業期間也能讓人沉潛,思考不足之處並加以補強,重新出發後,就有機會再度發光發熱。

人一生的成就,恐怕要到蓋棺論定的那一刻,才有具體的結論,而在抵達終點站之前,失業就好比下站換車,搭上另一條支線,也許內心焦慮不安,但不妨換一種心情,欣賞窗外不同的景色,等重回正軌時,你將帶著眾人的祝福,繼續未完成的旅程。

在我看來,失業絕非被判了死刑,人生也不盡然從彩色變黑白,比較可怕的是,失去職場目標的人,任由旁人再怎麼鼓勵,也無法走出失志的迷宮,最後衍生出一連串的家庭問題和社會問題。

如果你或你的親朋好友正面臨失業,協助他走出失志的迷宮,正是當務之急。看到我從雲端摔下的例子,就知道失業真的不丟臉,因為人生就像跑馬拉松,途中跌倒了,立即爬起,還是有迎頭趕上的機會,甚至還能反敗為勝!

失業後一週必做的三件事 
被資遣後的心情五味雜陳,短期內工作又難尋,勢必造成家庭或婚姻關係的緊張。我建議失業後的一周內,一定要做好以下三件事:

1.搞懂家庭的財務狀況:在缺乏收入的情況下,還有多少現金可以做為後盾應急,如果現金不夠,是否還有其他資產可以變賣;萬一連存款和資產都沒有,是否還有其他可借款的管道?免得坐吃山空,日子越來越難過。

2.記得去請領失業給付:根據規定,失業給付的金額,是以離職退保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的六成來計算,最多可以請領半年。以現行最高投保薪資四萬三千九百元來說,每月可領兩萬六千三百四十元,也算不無小補。

3.維持規律的生活:很多人失業後過著白天夜晚顛倒的生活,殊不知,失業期間正是積蓄專業知識和體力的最好時機,無論是想多學才藝、考證照,或者在家閱讀各式書籍,都需要自我紀律,為重返職場提早作好準備。





~~~~~~~~~~~~~~~~~~~~

婦女節的由來


設立國際婦女節的想法是最先產生於20世紀初,當時西方各國正處在快速工業化和經濟擴張階段。惡劣的工作條件和低廉的工資使得各類抗議和罷工活動此起彼伏。185738日,美國紐約的製衣和紡織女工走上街頭,抗議惡劣的工作條件和低薪。

接下來的數年裡,幾乎每年的38日都有類似的抗議遊行活動。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是在1908年,當時有將近15,000名婦女走上紐約街頭,要求縮短工作時間,增加工資和享有選舉權等,並喊出了象徵經濟保障和生活質量的「麵包加玫瑰」的口號。

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歐洲的婦女們也於191338日走上街頭,通過舉行和平集會等形式反對戰爭。紀念國際婦女節的活動後來還證明是俄國革命的前奏。191738日,當時的俄國婦女舉行罷工,要求得到「麵包與和平」。4天後,沙皇被迫退位,俄國臨時政府宣布賦予婦女選舉權。十月革命成功之後,布爾什維克的女權活動家亞歷山德拉·科倫泰說服列寧將38日設為法定假日。聯合國從1975年國際婦女年開始,每年於38日舉辦活動慶祝國際婦女節。




~~~~~~~~~~~~~~~~~~~~

(^_^)HA HA HA 笑話


海盜

酒館裡,水手和海盜談起各自的經,海盜有一條木腿,手上是一隻鉤子,有隻眼睛戴了個眼罩,水手問他為什麼裝木腿?海盜:「鯊魚咬掉我一條腿」

又問 :「你的手出了什麼事?」海盜回答:「和人決鬥的時候斷了....

水手又問眼罩的事。海盜:「是因為海鷗糞掉進了我的眼睛。」
水手大吃一驚,追問:「你是海鷗糞就毀了你的眼睛?」
海盜:「這件事發生在…我手上剛裝上鉤子的第一天。」




~~~~~~~~~~~~~~~~~

(^_^)HA HA HA 笑話


女人全是優點!

瘦的叫苗條,
胖的叫豐满,
妖的叫美女,
刁的叫才女,
木的叫淑女,
蔫的叫温柔,
凶的叫直爽,
傻的叫陽光,
狠的叫冷艶,
土的叫端莊,
洋的叫氣質,
怪的叫個性,
匪的叫幹練,
瘋的叫有味道,
嫩的叫靚麗,
老的叫風韻猶存,
牛的叫傲雪凌風,
閒的叫追求自我,
弱不禁風叫小鳥依人,
不像女人的叫超女!

提前祝三八節開心快樂!



~~~~~~~~~~~~~~~~~~~~~

LINE美圖倩影0307
 (亦放在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通知數天後就不直接放在Line)

羊年玩一下文字大偵探:
羊在文字王國是個變裝高手,請指認以下十隻羊,各猜一個字:
1
、會叫的羊:(   )
2
、外國的羊:(   )
3
、假仙的羊: )
4
、停工的羊:(  烊 )
5
、休閒的羊:徉  )
6
、吉利的羊:  )
7
、仔細的羊:  )
8
、會飛的羊: )
9
、呼吸的羊: )
10、美味的羊: ) 

~~~~~~~~~~~~~~~~~~~~~~~~~

人不可以貌相

食食課課教室 第52集:你吃的油安全嗎?

《全程》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

德國電影 SophieScholl 台譯〈帝國大審判〉片尾,白玫瑰 蘇菲‧索爾〈慷慨就義〉感人片段     
電影描述蘇菲被捕之後短短幾天內的審判與斬首過程蓋世太保好意的誘她認罪,蘇菲拒絕了蘇菲第一個走上斷頭台,她面無懼色,坦蕩而從容漢斯是最後一個,他把頭伸進刀架,突然奮力高呼:「自由萬歲!」激昂的聲音令人扼腕落淚。

看完這影片,你會跟許效舜一樣哭了!很難找到如此執著於布施的老者啊!
http://m.youtube.com/watch?v=G69MrvJwdpQ
   
張藝謀拍的"杭州",將在紐約時報廣場播出,大師作品就是不一樣。剪輯技術發揮到了極致!古今隨影,時光交錯,動靜皆宜
"
http://www.youtube.com/embed/1LPbUa-JhkE?rel=0"

德國的(小人國園區);做到這種動態程度,令人吃驚與稱讚。
https://www.youtube.com/embed/ACkmg3Y64_s?rel=0

神奇魔幻大匯演劉謙三最恐怖的血管現象

Wild Sweden - Look In My Eyes野生瑞典

看了就會開心呦Cute Video 2

食食課課教室 第39集: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

〔惜緣語坊〕~燒傷 緊急處理~很重要喔~

【彰化芬園】全台最美最長黃金大道黃花風鈴木金黃耀眼閃亮登場
形如風鈴花艷黃,迎風綻放喜洋洋。
餘年能逢幾回春,花若盛開即時賞。

「比沙畫更厲害的 "水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