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5, 2015

元宵節快樂 + 再走貓空-樟樹步道 + 學習電子報-教授把碗留給八十歲的母親洗




元宵節快樂




【心靈語坊】很有深度的一番話,把人生說的太透徹了! 上集



溫馨小品~ 這一別,便是一生!




再走貓空-樟樹步道


PCLin 0305


今天是元宵節,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1430在纜車貓空站東邊天恩宮的停車場集合。此回只走樟樹步道而由車道(指南路三段38)折回,晚上也在「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指南路三段38371)品嚐茶餐。

時序進入初春,氣溫不再嚴寒,溫暖舒爽,正是適合到戶外走走的時節。況且好的膽固醇不夠、脂肪肝糖尿病及癌症患者或是此等疾病之預防每天均須走一小時,若能天天和老友在此風光明媚、空氣清新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漫步,那該是多麼幸福的人生!


貓空名稱由來
早期居民看到大坑溪,溪床岩石凹凸不平形成皺摺狀且多洞穴,就稱為「面乍坑」漢語念「ㄋ一ㄠˋ」,日據時期因「面乍坑」不雅,而改成閩南語發音相近之意 「貓空」所取代延續至今。其實皺摺狀且多洞穴地形乃因在河川上游之處,河床岩石質堅軟硬不一,湍急的河水攜帶細砂石不斷地鑽蝕之後,河床逐漸形成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一的洞穴,洞穴上緣較小底部較大,像泡茶用的茶壺,所以將這樣由河水鑽蝕的孔洞稱「壺穴」。




貓空民宅庭院(指南路三段38)粉紅色緋寒櫻怒放


吊硞- 
清代先民拓墾本地時,因害怕泰雅族原住民侵襲,因此將3尺長之樟木挖空吊在支架上,派人輪守若遇有事故,用梆器敲打示警在山谷中發出硞……硞聲迴響,通知地方居民警戒或躲避

明鏡湖-
犁土鋤溝種蕃薯 開埤造圳建家園




明鏡湖北側休憩區


貓空的baby魯冰花遠不如紐西蘭來得大又多彩繽紛


紐西蘭魯冰花

太古聖石



花團錦簇香春風 人比花嬌懾魂夢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教授把碗留給八十歲的母親洗


上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實習歸來,我們在帶隊的教授家裡撮了一頓。愉快的晚餐結束後,桌上杯盤狼籍。幾個同學搶著要洗碗,教授卻滿面笑容地阻止道:「不急,有人洗呢。」

教授將碗筷放進水池,先衝去油污,然後,輕輕地走到他八十高齡的老母親身邊:「媽,洗碗嘍……」同學們一下子都楞住了,只見老太太一改餐桌上的委靡,精神煥發地走到水池邊,慢騰騰地洗起碗來,花了半個小時才把碗洗完。

教授高興地對老太太說:「您辛苦了,歇歇吧。」他拿了塊毛巾,給母親擦手。教授攙母親回房後,又返回廚房,把碗重新洗了一遍。

教授對著詫異的我們說:「做母親的沒有不想為孩子做點什麼的,即使她老了,但在她眼裡,兒子永遠需要她的幫忙。讓她洗碗,她就會感到兒子需要她,一整天就會過得充實。孝敬父母,除了幫助父母外,還要給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愛你。」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各位看倌,看完這篇文章後可千萬不要有「哇!找到偷懶的借口了,為了給父母一個愛我的機會,所以以後碗盤就交給父母洗、為了給父母更多機會愛我,家事全丟給父母去做」的想法阿。

人家文中的教授,其孝是真孝,在於,母親洗完的碗盤他會再重新洗一遍,由此可見,讓母親洗碗真的只是讓母親有種被子女需要的感覺,也不會產生人老就沒用了的挫折感。

當人有被需要的感覺,生命才有一個目標,有了目標生活才會過的充實、生命才會發光發熱。

做子女的永遠都是父母親心頭上的一塊肉,掌上的一塊寶,在父母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即使他已長大成人,為人父母、在社會有一定的聲望地位也一樣。



~~~~~~~~~~~~~~~~~~~~~~~~~~

(^_^)HA HA HA 笑話


豬走路
往西天取經途中......唐三藏:『八戒,你走兩步給為師看看。』豬八戒依言走了幾步,好奇問道:『師父,你為啥突然想看徒兒走路?』

唐三藏:『哎!說來慚愧!為師自幼在寺中長大,既沒吃過豬肉,也沒見過豬走路......



考駕照  
阿美跑去考駕照。主考官考她: 「妳騎在路上看到了一個人與一條狗。妳是撞人還是撞狗?」阿美毫不考慮, 馬上回答:「我會撞狗。」

主考官搖搖頭,說道:「妳還是下一次再來吧!」阿美很不服氣地問道:「難道我要去撞人嗎?」

主考官看了阿美一下,說道:「不, 妳應該踩剎車。」


~~~~~~~~~~~~~~~~~~~~~~

LINE美圖倩影0304


酷斃了

夫問妻:「我的長相不怎麼樣,可你為什麼還經常說我酷斃了?」
妻:「我說你酷斃了用的是簡稱,全稱是:長相太殘應該拉出去了!」

~~~~~~~~~~~~~~~~~~~~~~~~~

千手觀音(背景音樂:心經+字幕)

是如何辦到的? 

陽光佐夏威夷炒麵-甚麼料理? 讓女兒笑了,卻讓父親哭

52歲大叔用6個貨箱在北京建房http://yd.sina.cn/article/detail-ianfzhnh3564063.d.html

top10 魔術Dynamo Magician Impossible: Top 10


看了吳念真述說自己童年面對羅東聖母醫院的影片會讓人感動到想哭,再想起慈濟的富有,但慈濟醫院卻是全花東最貴醫院,而且擁有臺灣百分之八十的社福資源,但卻情願不斷購地和興建低調奢華建築,也不願和聯合勸募一樣把資源有效和全台分享~所以我當社工後就不再捐慈濟了!看看這影片吧
https://m.youtube.com/watch?v=SMyFBRFEpDc
(
影片454)

【心靈享宴】懂你的人 最溫暖

點亮光明燈 願我所有親朋好友 2015光明遠大
http://www.rabbitpre.com/apps/54df4622377cbb35ee82a9c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惜緣語坊〕尿毒癥不用洗腎治療秘方~傳下此秘方,救人一命好心腸:

目前美國拉斯維加斯-最厲害的主秀(sp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wHMLSGjsRg&feature=context-cha


姓氏淵源  好有趣!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上的小腳伕-羅賓(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2GnW7AaHQ

美麗的湖光山色,如詩如畫-麗的饗宴,只送給我最敬愛的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