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4, 2015

超厲害的手 + 快樂是創造自己的價值 + 人絕對可以貌相-蔡瀾教你怎麼識人



新式鬥牛
為了慶祝一位世界頂尖鬥牛士退休的最後一場鬥牛_座無虛席,買不到票



Let Calcutta Surprise You
一定要看,超厲害的手!好看,值得珍藏!





快樂是創造自己的價值


【洪蘭】 


一位童年好友因心情不好來找我。我們兩人因價值觀相近,所以友誼不曾因她先生是電子新貴、住豪宅、開賓士而生疏,她父親至今用的是民國四十二年的大同電扇,我家也還在用第一代的大同電鍋。

我見她憔悴了很多,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前一陣子,許多朋友勸她要「寵愛」自己,想吃就吃、想玩就玩,說黃土已經埋到一半了,還不快享受?她想想也對,便跟著貴婦團去國外血拚一番。只是買的時候很快樂,回家後卻覺得空虛,甚至有罪惡感。尤其看到國中生暑假打工,被磚牆倒下壓死的新聞,心中更是唾棄自己。這個罪惡感讓她很難受,晚上睡不好。
   
我知道她為什麼有罪惡感。我們長大的年代,父母教的是勤儉、不浪費,東西沒有壞不可以買新的,自己可以做的事不可請人做,花錢之前要先想一想明天的早飯在哪裡。她買了不需要的東西,違反了她的價值觀,所以就失眠了。

良心的確是最好的道德維護者,沒有一個地牢比心牢更幽暗,沒有一個獄卒比自己更嚴厲。心不安時,不管多麼可口的山珍海味,都是味同嚼蠟。我告訴她,解鈴還需繫鈴人,她必須找出她的人生目標,才不會被別人左右,有目標的生活才有意義,有意義才會快樂。
  
人有被需要的渴望,很多自殺的人都是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但是這個被需求是要靠自己去創造出來,你有能力,公司需要你;你是好媽媽,孩子需要你;你是好人,社會需要你(《飄》中的美蘭妮比郝思嘉更被那些三姑六婆所需要)。
   
人以為對自己好就是去花錢買享受,每天有小確幸就會快樂。其實快樂唯一的方式,是去創造自己的價值,使別人因有你而過得更好。物質的享受是短暫的,再好吃,酒肉穿腸過,一天之後便無影無蹤,若沒有更高層次的精神寄託,大吃大喝後,大腦因為「飽和」感覺遲鈍了,反而更空虛。古人說得好,「廣廈千間,夜眠八尺」,物質上的慾望只會加重心靈的負擔。
   
很多人把人生目標定為追求幸福,如果要靠外力才會幸福,那麼這個幸福不會長久,因為真正的幸福是追不到的,它源自你的心。江上的清風、山間的明月,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若無閒事掛心頭,清風明月便是幸福,何需追求?
        
最近朋友寄給我一個泰國廣告:一個年輕人走在街上,看到樓上冷氣機在滴水,便順手把一盆枯萎的花移過去接受滋潤;一隻流浪狗在看他吃午飯,那眼神使他把雞腿給了狗;一對母女在乞討,他彎下腰把皮夾僅有的二張鈔票分一張給小女孩。鏡頭一轉,花活過來了,狗兒跟著他回家了,小女孩上學了。我不知這個廣告在賣什麼,但是它使人微笑,覺得幸福。

小確幸不會帶來大幸福,但是小慷慨卻會造成大幸福,因為前者為己,後者為人。要快樂不難,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專心去做,成敗不在考慮中,便會得到極大的心靈快樂
(作者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

人絕對可以貌相-蔡瀾教你怎麼識人


人活到老了,就學會看人。看人是一種本事,是累積下來的經驗,錯不了的。古人說:人不可貌相。我卻說:人絕對可以貌相,我是一個絕對以貌取人的人。相貌也不單是外表,是配合了眼神和談吐,以及許多小動作而成。這一來,看人更加準確。

獐頭鼠目的人,好不到哪里去,和你談話時偷偷瞄你一眼,心裏不知打什麼壞主意,這些人要避開,愈遠愈好。

大老闆身邊有一群人,嬉皮笑臉地拍馬屁,這些人的知識不會高到哪里去。雖然說要保得住飯碗,也不必做到這種地步,能當得上老闆的人,還不都是聰明人?他們心中有數,對這群來討好自己的,雖不討厭,但是心中不信任,是必然的事。

說教式地把一件不愉快的事重複又重複,是生活刻板的人,做人消極的人,這種人儘量少和他們交談,要不然你的精力會被他們吸光。

年輕時不懂,遇到上述這些人就馬上和他們對抗,給他們臉色看,誓不兩立,結果是給他們害慘。現在學會對付,笑臉迎之,或當透明,望到他們背後的東西,但心中還是一百個看不起。

美醜不是一個很大的關鍵。我遇到很多美女,和她們談上一個小時,即刻知道她們的媽媽喜歡些什麼、用什麼化妝品、愛駕什麼車。她們的一生,好像都濃縮在這短短的一小時內,再聊下去,也沒有什麼話題。當然,在某種情形之下,你不需要很多話題。

醜人多作怪是不可以原諒的。幾乎所有的三八婆都是這一個典型。和她們為伍,自己總會變成一個,一字曰八,總之總之,碰不得也。

愁眉深鎖的女人,說什麼也討不到她們的歡心,不管多美,也極為危險,這些人多數有自殺傾向,最怕是有這個念頭時,拉你一塊走。這種女人送給我,我也不要。現實生活中也會遇到的,像林黛玉和樂蒂等人,都是遺傳基因使她們不快樂。

大笑姑婆很好,她們少了一根筋,憂愁一下子忘記,很可愛的。不過多數是二奶命,二奶又有什麼不好?她們大笑一番,愉快地接受了。

愛吃東西的人,多數不是什麼壞人。他們拼命追求美食,沒有時間去害人。大笑姑婆兼饞嘴,是完美的結合,這種女人多多益善。

樣子普通,但有股靈氣的女人,最值得愛。什麼叫有靈氣?看她們的眼睛就知道,你一說話,她們的口還沒有張開之前,眼睛已動,眼睛告訴你她們贊不贊成。即使她們不同意你的看法,也不會和你爭辯,因為,她們知道,世界上要有各種意見,才有趣。

我們以前選新人,六七十年代中一部片就是上千個,有誰能當上女主角,全靠她們的一雙眼睛,有的長得很美,但雙眼呆滯,沒有焦點,這種女人怎麼教,都教不會演一個小角色。

自命不凡,高姿態出現的女強人最令人討厭――她當身邊的人都是白癡,只有自己一個才是最精的。這種女人不管美醜,多數男人都不會去碰她們。從她們臉上可以看出荷爾蒙的失調。

“我還很年輕,要怎麼樣才學會看人?”小朋友常這麼問我。要學會看人,先學會看自己。本人一定要保存一份天真。像嬰兒一樣,瞪著眼睛看人,最直接了。

沈默最好,學習過程之中,牢牢記住就是,不要發表任何意見,否則即刻露出自己無知的馬腳。注視對方的眼睛,當他們避開你的視線時,毛病就看得出來了。

也不是絕對地不出聲。將學到的和一位你信得過的長輩商討,問他們自己的看法對與不對。長輩的說法你不一定贊同,可以追問,但不能反駁,否則人家嫌你煩,就不教你。慢慢地,你就學會看人了,之中你一定會受到種種的創傷,當成交學費,不必自怨自艾。

兩邊腮骨突出來的,所謂的反腮,是危險的人,把你吃光了骨頭也不吐出來。以前我不相信,後來看得多,綜合起來,發現比例上壞的實在占多。

說話時只見口中下面的一排牙齒,這種人也多數不可靠。一眼看上去像一個豬頭,這種人不一定壞,但大有可能是愚蠢的、怕事的、不負責任的。

從不見笑容,眼睛像兀鷹一樣的,陰險得很,德國的希特勒,就是例子。

什麼時候學會看人,年紀大了自然懂得。當你畢業時,照照鏡子,看到一隻老狐狸。我就是一個例子。




~~~~~~~~~~~~~~~~~~~~~

(^_^)HA HA HA 笑話


今天 就是 3月4了,3月4 真是個好日子,

可以丢34
可以挑34
可以說34
可以顛34
可以勾34
可以朝34
也可以老34
還可以不34

一年也就這麼一天 可以亂來。一定要珍惜啊!
明天 就是 元宵節,祝您 元宵節 平安 快樂 !



~~~~~~~~~~~~~~~~~~~~~~

LINE美圖倩影0304

晴為何物
問上海:晴為何物,只叫人曬不乾衣褲?
天天被雨hold 住, 只叫人發黴無數;
白素貞啊,你住手吧,許仙真的不在上海住………


~~~~~~~~~~~~~~~~~~~~~~~~~

惜緣語坊:《錢啊錢》錢的魅力~你一定會哈哈大笑。

淡水楓樹湖賞木蓮花

http://monica93.pixnet.net/blog/post/411900976-%E6%B7%A1%E6%B0%B4%E6%A5%93%E6%A8%B9%E6%B9%96%E8%B3%9E%E6%9C%A8%E8%93%AE%E8%8A%B1

2線淡水登輝大道(淡金路)右轉北新路一段,經過水源國小及天元宮,續往前行,北新路三段11.5K處,右側有淡水楓樹湖 [淡水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牌樓,依照著路口導覽地圖前往可抵。

人生的最後一堂課.....Randy Pausc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2yKlUt4F4

這才是真正的豔照,美呆了 
這群小鳥是怎麼訓練的?精彩小鳥show.

美人魚秀:美女身材一級棒!柔軟度超級好!
http://youtu.be/BFaBJuBKErE

秀色可餐的芭比娃娃,因為,這是蛋糕

層巒疊嶂,最美的風景不在腳下,在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