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6, 2015

格局不夠大,人生成就再高也有限 + 有智慧的案例



老鷹攻擊失誤前10Eagle Attack Went WRONG top 10



11歲天才兒童震驚全場的演講,YES I CAN中國大陸的小孩
是在這樣教育中長大,我們是否要察覺到什麼了嗎?





格局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格局不夠大,人生成就再高也有限!決定老闆事業做多大的關鍵!

有一家庭婦女,一天她買了一件衣服,回頭習慣性地跟鄰居顯擺,卻發現同樣的衣服鄰居比她少花了20元錢,於是她耿耿於懷數天。這人的格局就值20元錢了。

有一個乞丐,整天在街上乞討,對路上衣著光鮮的人毫無感覺,卻嫉妒比自己乞討得多的乞丐,這人估計一直就是個乞丐了。

三個工人在工地砌牆,有人問他們在幹嘛?第一個人沒好氣說:砌牆,你沒看到嗎?第二個人笑笑:我們在蓋一幢高樓。第三個人笑容滿面:我們正在建一座新城市10年後,第一個人仍在砌牆,第二個人成了工程師,而第三個人,是前兩個人的老闆。

有這樣一句諺語:再大的烙餅也大不過烙它的鍋。這句話的哲理是:你可以烙出大餅來,但是你烙出的餅再大,它也得受烙它的那口鍋的限制。我們所希望的未來就好像這張大餅一樣,是否能烙出滿意的“大餅”,完全取決於烙它的那口“鍋”——這就是所謂的“格局”。

什麼是格局,格局就是指一個人的眼光、胸襟、膽識、等心理要素的內在佈局!

一個人的發展往往受局限,其實“局限”就是格局太小,為其所限。謀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對於人生這盤棋來說,我們首先要學習的不是技巧,而是佈局。大格局,即以大視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做得更大。大格局決定著事情發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就掌控了局勢。

一個人格局大了,未來的路才能寬!如果把人生當做一盤棋,那麼人生的結局就由這盤棋的格局決定。想要贏得人生這盤棋的勝利,關鍵在於把握住棋局。在人與人的對弈中,捨卒保車、飛象跳馬……種種棋著就如人生中的每一次博弈,棋局的贏家往往是那些有著先予後取的度量、統籌全域的高度、運籌帷幄而決勝千裡的方略與氣勢的棋手。

於丹說得好:成長問題關鍵在於自己給自己建立生命格局。為何要有大的格局?局限就是格局太小,為其所限。在今天這個知識不斷更新的世界裡,我們是在不斷刷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只有一點最重要,就是盡量醞釀一種大胸懷。

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懷,大格局才大有作為。

一、成功者運氣的背後隱藏著大格局 
1、擁有怎樣的格局,就擁有怎樣的命運! 
擁有大格局者:有開闊的心胸沒有因環境的不利而妄自菲薄更沒有因為能力的不足而自暴自棄。擁有小格局者:往往會因為生活的不如意而怨天尤人因為一點小的挫折就一籌莫展,看待問題的時候常常是一葉障目不見泰山,成為碌碌無為的人。

2、格局不夠大,人生成就再高也有限!
一棵石榴種子的三種結局:放到花盆裡栽種,最多只能長到半米多高!放到缸裡栽種,就能夠長到一米多高!放到庭院空地裡栽種,就能夠長到四五米高!

3、“局限”就是一個人給自己設的“局”太小! 
人生所能到達的高度,往往就是人們在心理上為自己選定的高度。如果一個人心中從來沒想過到達頂峰,那麼,他也就永遠不會獲得成功!

4、摒棄只為口糧奔忙的生活態度!
上帝和乞丐的故事: 
上帝看一個乞丐可憐就到乞丐面前對他說:“給你1000元你會怎麼用?”

乞丐說:“買一部手機”……

“給你10萬元你會怎麼用?”

乞丐說:“買一部車子”……

“給你100萬元你會怎麼用?”

乞丐說:“買下城裡最豪華的地段”……

5、盲從就是對人生不負責任! 
大多數人都存在著從眾心理,做事不敢帶頭、不敢冒尖,一切的選擇以別人的選擇為基準。不加選擇的從眾,就是盲從,是對人生不負責任!


二、大格局有大方向,不因為外界壓力而改變 
痛苦和迷茫,往往是因為方向不明,挫折是人生的必然過程,別把自己定位在失敗者的位置上,不追求違背客觀規律的速成,失敗者往往是被自己打倒的,輸得起才能贏得起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做好準備!


三、大格局有大器量,不被瑣屑小事牽絆 
器量大小決定事業的大小,用人可用之處,不求全責備,別讓猜疑毀了你,原諒別人其實就是放過自己,寬廣的心胸稀釋人生痛苦,看淡名利得失心態對了,狀態就對了,保持平常心,坦然面對生活良性競爭,克服嫉妒心理!


四、大格局有大志向,每一天都是一個進步的過程 
華麗夢想提升生活質量,定位高的人不會讓自己得過且過,既要胸懷大志,又要從點滴做起,膽識來自對自己能力的認可,每一天的工作其實都是為自己打工,為了明天的成功,耐住今天的寂寞,集中精力支配自己的時間,那麼,我們如何努力?

實現大格局的途徑格局不是先天性的東西,和你目前的人生環境也沒有必然的聯繫,格局是一個人對自己人生坐標的定位,只要我們能夠調整心態,就一定能夠為自己建立一個大的格局。

知識和技能是內力,合適的平臺和豐厚的人脈是羽翼,如果你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切資源,讓自己的每一天都處於一個上升的階梯上,那麼,未來的大格局與大發展將不僅僅只是一個夢想。

想要放大自己的格局,需站在不同的位置感受一下。測驗一個人的智力是否屬於上乘,只看腦子裡能否同時容納兩種相反的思想,而無礙於其處世行事,其實這就如中國道家文化中說到的“太極陰陽圖”,陰中有陽,陽中有陰,看問題更全面,這是一個全面的格局。




~~~~~~~~~~~~~~~~~~~~~~

有智慧的案例...........


一個牧場主養了許多羊。他的鄰居是個獵戶,院子裡養了一群兇猛的獵狗。這些獵狗經常跳過柵欄,襲擊牧場裡頭的羔羊。牧場主幾次請獵戶把狗關好,但獵戶不以為然,口頭上答應,可沒過幾天,他家的獵狗又跳進牧場橫衝直闖,咬傷了好幾隻小羊。

忍無可忍的牧場主找鎮上的法官評理。聽了他的控訴,明理的法官說:「我可以處罰那個獵戶,也可以發佈法令讓他把狗鎖起來。但這樣一來你就失去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敵人。你是願意和敵人作鄰居呢?還是和朋友作鄰居?」

「當然是和朋友作鄰居。」牧場主說。「那好,我給你出個主意,按我說的去做。不但可以保證你的羊群不再受騷擾,還會為你贏得一個友好的鄰居。」法官如此這般交代一番。牧場主連連稱是。

一到家,牧場主就按法官說的挑選了3隻最可愛的小羊羔,送給獵戶的3個兒子

看到潔白溫順的小羊,孩子們如獲至寶,每天放學都要在院子裡與小羊羔玩耍嬉戲。因為怕獵狗傷害到兒子們的小羊,獵戶做了個大鐵籠,把狗結結實實的鎖了起來。從此,牧場主的羊群再也沒有受到騷擾。

為了答謝牧場主的好意,獵戶開始送各種野味給他,牧場主也不時用羊肉和奶酪回贈獵戶。漸漸地兩人成了好朋友。要說服一個人,最好的辦法是為他著想,讓他也能從中受益。




~~~~~~~~~~~~~~~~~~~~~~~

(^_^)HA HA HA 笑話


風塵鸚鵡

有一名貴婦新買了一隻母鸚鵡,因為這隻母鸚鵡上一任的主人是個風塵女子,所以這隻母鸚鵡只會說:「來ㄚ!要不要爽一下ㄚ!........

貴婦覺的這鸚鵡的言行實在有辱她的身份,有一天貴婦看到對面教堂的神父也養了一隻公鸚鵡,而且每天都很乖的在籠子裏禱告,於是便去請教神父:「為何你家的鸚鵡那麼乖?是怎麼教的啦?我把我家的鸚鵡給你來調教好嗎?」

神父:「我養兩年啦,它ㄧ直都很乖,你的鸚鵡怎麼啦?」於是貴婦便把家裏那隻說話低俗的鸚鵡情形,ㄧ五一十地說給神父聽。

神父ㄧ口答應:「好ㄚ,把你的鸚鵡拿給我養,我保證它會和我的公鸚鵡ㄧ樣,乖乖地在籠裏禱告。」

隔日,貴婦把鸚鵡送給神父,神父便把母鸚鵡跟公鸚鵡關進同一個籠子裡,希望能以~近朱者赤的方法,來教化母鸚鵡。

當母鸚鵡一進籠子,看見公鸚鵡時便叫著:「來ㄚ!要不要爽一下ㄚ......

這時正在禱告的公鸚鵡流下眼淚:「感謝主,我禱告兩年多的願望今天終於實現啦...



~~~~~~~~~~~~~~~~~~~~~

LINE美圖倩影0326

清明節,同事掃墓回來,感嘆:現在的冥幣做的跟真的一樣,燒的時候還會有莫名的心疼,一陣苦笑之後,他妻子打電話說,你不是去掃墓了嗎,怎麼沒帶上桌子上的冥幣,還有,今天剛剛領取的拾萬元呢?
~~~~~~~~~~~~~~~~~~~~~~~~~
橋樑崩潰 ( 請開音響 ) 心臟要夠強嚇死了Final Destination 5 Bridge Collapse

如何拍攝橋樑崩潰The Making of Final Destination 5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

日本現很夯的體操-關注溶解第一體操  早上起來隨著音樂 盡情搖擺動動吧!祝大家健康快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KLQXOj0ts


媽啊~~這女的動作嚇到我了

請魚幫忙種菜,聽起來很新奇,其實是回歸自然界最尋常的法則 

風景漂亮,音樂很美所以一定要點入,片長5:26, 這是流經荷蘭,德國以及奧地利的萊茵河,沿岸美景,美不勝收。
http://www.youtube.com/embed/tuBfV4aTd-A

從沒看過鼻子會跳舞!哈哈!會抽筋的

TOYOTAi-Road 8月份要在台灣上市的機車。不怕風吹雨打
售價:78000

13歲女孩在聯合國大會震撼世界的演講 www.youtube.com/embed/tYZeXIN1cZA

13年前911全程影片今天才允許播放!

隨扈是這樣幹的呀!?اقوى حارس خاص فى العالم هههههه

心理學上最詭異的23張圖!准的讓你尖叫


幾米的逆向思考,很棒!~~我感恩

https://www.youtube.com/embed/zHp8-Y0g_Bk

 

杭州畫展,立體視差,酷斃了!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MTg1Nzg5MQ==&appmsgid=10000482&itemidx=5&sign=a28c464beb07f414316d54941120fc43&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世界最大郵輪
www.youtube-nocookie.com/embed/g_YuiPpIqeQ?re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