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3, 2015

如果總是看別人的缺點,那麼傷害的是你自己 +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芳芳模仿楊麗花、郭小莊、蔣光超打麻將


神話動作電影【仙姑】


木棉花的『國防』幹部
木棉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
於森林中木棉樹的頂頭往往超越其他樹木,故被稱之為英雄樹。木棉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樹木的原產地不詳,但很可能源自印度。它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臺灣中印半島南洋群島



如果總是看別人的缺點,那麼傷害的是你自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位年輕人和新婚的妻子經常吵架,他很懊悔,埋怨自己當初結婚前看走了眼;他覺得日子這麼過實在沒有意思,決定徵求父親的意見後和妻子離婚。

父親聽完他的埋怨及訴苦之後,問他:「你的妻子有優點嗎?」年輕人抱怨說:「結婚前有,現在沒有了。」 「你在她心目中有優點嗎?」父親又問。年輕人遲疑的說:「好像也是結婚前有,現在沒有了。」 

父親說:「你比我強,我結婚前不知道你母親的優點是什麼。」 年輕人抬頭望瞭望他的父親,想說什麼又最終嚥了下去。父親走到屋外拿起了一塊瓦片,又拿出一團棉花來問他:「它們誰更硬一些? 年輕人不知父親想幹什麼,說:「這還用問,當然是瓦片硬了。」 

父親把瓦片和棉花舉到同樣的高度鬆開了手,只見瓦片落地後被摔得四分五裂,棉花則輕飄飄的落了下來;父親問他:「為什麼硬的碎了而軟的絲毫未損?」年輕人想了想說:「軟的很輕,所以絲毫未損。」

父親拍拍他的肩,深切的說:「孩子,你應該像棉花一樣謙卑下來,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而不是像瓦片一樣有稜有角,遇冷則冰,遇硬而碎,傷害了他人,也傷害了自己 

我一輩子只明白一個道理,承認一個人的優點會讓自己溫暖,只盯住別人的缺點,一生傷害的會是自己;你應該學習棉花,可以提供溫暖,可以為別人抵禦風寒。一句好話可以溫暖她一生,一句自私刻薄的話可以讓她記恨你一輩子,也會葬送掉你的婚姻;你希望我像你對待妻子一樣對待你的母親嗎? 

「不!」年輕人低下頭對父親堅決的說了聲,然後默默轉過身走向家的方向。在人際關係中,學著用顯微鏡去看別人的缺點,學會用放大鏡去放大別人的優點。聖經路加福音641節:「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如果總盯住別人的缺點,那麼一生傷害的是你自己。「不改己錯,難得幸福」。

:謙卑( humble )在英文聖經中常見的用詞,是一種敬天愛人的態度,十分難能可貴。



~~~~~~~~~~~~~~~~~~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有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和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子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弟姐妹那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日死去。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再也沒去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弟姐妹們所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

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愛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地變得樂觀向上起來。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看看自己種的那棵小樹?

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棵小樹施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盡管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這只是一句話



~~~~~~~~~~~~~~~~~~~~~~

四個省水小撇步


1. 盆浴改為淋浴,洗澡前段冷水收集用於他處,淋浴不超過15分鐘,使用低流量蓮蓬頭,養成隨手拴緊水龍頭習慣。
2. 洗米和洗菜時下方放置水盆儲水,可回收再利用於澆花、洗碗、洗地或沖馬桶等;除溼機收集的廢水也可再利用。
3.水龍頭、馬桶安裝省水裝置與選用省水、環保標章產品,可選用兩段式沖水馬桶,或在水箱放置裝滿水的寶特瓶
4. 庭園綠美化選擇耐旱植物,並按植物需水性分區栽種,以便分 區調整澆水用量;植物澆水應 選擇蒸發量較少時候。



向雲體播撒致冷劑(如乾冰、丙烷等)、結晶劑(如碘化鹽、碘化鉛、間苯三酚、四聚乙醛、硫化亞鐵等)、吸濕劑(食鹽、尿素、氯化鈣)和水霧等,達到降水之目的。



~~~~~~~~~~~~~~~~

(^_^)HA HA HA 笑話


被歷史打臉的八個權威專家


1. 高速鐵路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乘客乘坐高速火車時會因無法呼吸而窒息。”1823年,愛爾蘭數學家戴奧尼夏•拉德納向世人發出警告。
2. 美國人需要電話,但我們不用,因為我們有許多郵遞員。”1878年電話發明之後,英國郵政總局總技術師威廉•普里茲爵士預測道。
3. “全世界對電腦的需求量總共可能只有5台。”1943年,IBM公司董事長沃森說。此時距離第一台電腦誕生還有3年的時間。不過也有人認為,在雲計算風行的未來社會,人類可能真的用不著5台主機。
4. “沒有誰的電腦需要超過637KB的記憶體。640KB對任何人來說都應該足夠了。”1981年,比爾蓋茨這樣說(現在常用的為8GB=8,000,000KB)
5. iPhone對我們業務的影響微乎其微。”2007年第一代iPhone發佈時,黑莓CEO吉姆•貝爾斯利表示很自信
6. “雷根不具備一名總統的相貌。”1964年,美國“聯藝”電影公司拍攝一部名為《最好的男人》影片。當時還是演員的雷根參加主角試鏡時,電影公司的主管將其淘汰,並如此評價他。
7. “演員們表演就可以了,誰想聽他們出聲音呢?”1925年,華納兄弟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山姆•華納開始嘗試將聲音與畫面同步放映,但哥哥哈利•華納如是反對。
8. “如果姚明能在一場比賽拿下19分,我就親肯尼的屁股。”2002年,NBA“大嘴”巴克利在脫口秀中對搭檔肯尼•史密斯打賭。沒多久,姚明就在一場對湖人的比賽中99中砍下20分。但肯尼不願意他親自己屁股,於是就牽來一頭驢讓巴克利兌現了諾言。



~~~~~~~~~~~~~~~~~~~~~~

LINE美圖倩影0323

 結婚
公司裏只有王總和劉主任结婚了,兩個男人經常在一起交流结婚後的心得體驗。王總說我老婆可能到了更年期了,特别健忘,經常是提着菜刀還滿屋子找菜刀,有的時候我真受不了她。

劉主任你的處境比我好多了,我老婆經常是提着菜刀滿屋子找我。

~~~~~~~~~~~~~~~~~~~~~~~~~

這才叫真正的鋼管舞!!身材嫚妙,技巧高雅,神!

一招瘦全身,每天堅持5分鐘勝過跑步1000 !一個月練出人魚線 !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

色難 修養

非常精致的故宫全景照片

人生其實就是活在當下


8種食物竟能殺死癌細胞

人生第一次 ,好搞笑

心靈享宴 健康小常識~你不知道的茶葉與癌症的故事,看完震驚了


全世界最好吃的10種零食

一位父親在女兒的婚禮上幽默而感人的致辭(僅3分鐘的視頻,大家不妨看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