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2, 2015

全球最美十五花海街-白河木棉道花開了 + 學習電子報-智慧的妻子



全球最美十五花海街! 白河木棉道花開了 





白河木棉道花開了


PCLin 0321


趁到埔里掃墓之際,先彎到溪州向結拜兄嫂黃碧瑤請安,並順便帶她到台南白河觀賞全球最美十五花海街之林初埤木棉花道。晚上在嘉義東石港富安宮旁的明華海產食堂(Tel: 05-373-2558 地址:東石鄉副瀨村130)享用海鮮。今天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天公不作美沒派藍天白雲迎賓,而且應建議賴市長將此一公里的國際花道之電線桿移入地下。

全球15大最夢幻樹蔭及花海漫步道
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Boredpanda列舉全球15大最夢幻樹蔭及花海漫步道,包括希臘、德國、羅馬尼亞、瑞典、西班牙、澳洲、南非、義大利、巴西、美國及臺灣共11個國家,「臺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夢幻花道。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正逢花開時節,長達一公里的木棉花道都在火紅的木棉花覆蓋下,是國際級的美景,遊客只要搭公車就能遊覽。

交通資訊
一高南行於272公里轉入82號快速路東行至水上匝道出來1號省道南行左轉入南91號縣道,至統一超商左轉北行約3公里即達。



白河木棉道地圖 


台南白河導覽圖



小南海觀光地圖



 
隨處可見遊客撿拾排放的心型木棉花



 
走在火紅的木棉花海街道下,旁邊是綠色的農田
 

林初埤



一生一世我愛你




賣藕粉飲品的氣派農舍



在此氣派農舍暢飲藕粉飲品

 

夢幻花海樹蔭下,觀賞木棉醉漫步



群芳吐艷木棉花 

木棉花的『國防』幹部
木棉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
於森林中木棉樹的頂頭往往超越其他樹木,故被稱之為英雄樹。木棉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樹木的原產地不詳,但很可能源自印度。它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臺灣中印半島南洋群島

像國畫的木棉花鮮紅欲滴

 

白河木棉道倒影


 
在對的時間踏上對的地方,感受自然變換的魔力



榖倉的門像灰姑娘



火紅木棉花 襯托綠農田 


~~~~~~~~~~~~~~~~~~~~~~~~~~


明華海產食堂的烏魚子






明華海產食堂的烏魚膘料理




東石港富安宮



白河木棉道地圖


台南白河導覽圖


小南海觀光地圖



學習電子報-智慧的妻子


在我的女性朋友群當中,梅和她的丈夫是眾所公認最恩愛甜蜜的一對夫婦,兒子都快要結婚了,兩個人還每天DarlingHoney地喚來喚去,任何時候不論坐著站著,他們夫妻都靠在一起,不是牽手就是摟肩;上下車時她丈夫會為她開車門,坐座位時會為她拉椅子,服侍她像公主一般。

在一次喝下午茶的場合中,有女性朋友抱怨說家裡的老爺子好難伺候,每天下班都要遞拖鞋、端熱茶、晚餐還要三菜一湯,馬上就有其他的老婆接腔說:「這樣伺候他他還對你不理不睬,晚上不是對著電視電腦就是看報紙。」

大家七嘴八舌講了半天後,突然有人問起一直在旁笑而不語的梅是如何馭夫的?

梅用她一貫慢條斯裡的語調溫柔的說:「你們作的事像什麼遞拖鞋、端熱茶我從沒作過,作飯也沒什麼3菜一湯,常都是燴飯而已,因為我工作非常忙碌。但是我老公一直很疼我,我想我作的事你們或許也沒作,就是我極少極少對老公嘮叨,也不會給他臉色看,結婚23年,我很注意給他看到的都是我最可人的一面;其實你們作的老公不是不感激,但是你們後面如果出現一些嘮叨抱怨、或是一些晚娘面孔,就會把前面辛苦所作的都一筆勾銷。你們知道男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女人的嘮叨和臉色,他們下班回家需要徹底的放鬆休息,需要我們為他們提供一個安樂窩和溫柔鄉。」

大家聽了都很驚訝,原來問題是出在這兒。當然就拜託她多講些,再傳授一些閨房秘笈。

她說我講個故事給妳們聽!

『有一次我老公說週三想請十位男性友人來家裡吃飯,因為我學過筵席料理,他問能否招待他們?我一口答應。週日就開車去買了一大堆的海鮮牛肉豬肉蔬菜回家,週一先滷滷味,週二作涼拌菜、把該醃的醃上料使其入味、還搓了一大盤的獅子頭;週三向公司請假一天,早上五點就開始起床工作,除了做菜之外還要打掃房子、佈置餐桌,到了晚間六點,終於一切就緒,餐桌上擺了鮮花、燭台、全套亮晶晶的餐具以及連甜點水果在內的12道菜,我也把自己和老公打扮得端莊得體,坐在沙發上恭候貴客光臨。

但是約定的時間到了,一位客人也沒出現,那晚下大雨、老公說或許是因大雨阻塞了交通。等到又過了半小時還是沒人出現時,老公終於打了電話去詢問。

掛斷電話、老公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般跌坐在沙發上,用有氣無力的聲音對我說:「梅,對不起!我記錯了,請客是下個禮拜三。」

轟的一聲!我眼前的世界陡然爆裂開來,一片片碎片像冰雹般落下打進我心裡,一股很深的寒意從腳底傳遍全身。我想到這四天不眠不休繃緊神經的日子,竟然因為一個如此錯誤的疏忽害我所有的心血努力全然付諸東流。

我想嚎啕大哭卻沒有眼淚,我想破口大罵喉頭卻擠不出一絲聲音,整間房子陷入沉寂…不知過了多久?兩個孩子陸續從外面回來,見氣氛不對立刻躲到房間裡不敢出來。

我和老公一人坐一張沙發彷彿木乃伊沒有動靜,他知道闖了大禍,平日的甜言蜜語打躬作揖都不敢使出來了。隨著時間過去,我的腦筋逐漸恢復運作。我開始思索要如何處理這個人?

看他一付待宰羔羊的可憐相,我如果大發雷霆甚至掀了桌子都是應該的,但是對我、對他、對孩子又有什麼好處呢?我想到那些被處死刑又遭國王特赦的犯人,他們那種死裡逃生的感覺一定是終生難忘的!

是的,我真的很委屈,甚至想到再隔三天一切的辛苦都還要全部再重來一遍,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但是錯誤已發生、傷害已造成,我發脾氣又能挽回什麼?

可是,我卻可以利用這難得的機會表現出我的寬容、我的體諒,我的孩子也會因此學會一個重要的功課。

我在心裡做出了選擇,先對自己微笑稱讚了一下,然後站起來去牽老公的手,用愉悅的聲音說:「Honey,感謝主賜給我們這個機會能全家安靜地享用一頓盛筵,去叫孩子出來吃飯吧!我再把湯菜熱一下。」

我永遠都忘不了老公眼中那一瞬間散發的光芒,深深無可言喻的感激使他抓緊我的手一疊聲地說:「好!好!老婆,謝謝!老婆,謝謝!」

兩個孩子也迅速換上正式的服裝出來用餐,那天晚上餐桌上氣氛是空前地甜美,老公不斷地為我斟酒挾菜好像我是新娘子,孩子歡喜的也像在吃父母的結婚喜宴一般。

後來老公說下週請客不要我作了,請客人去餐廳吃吧!但我堅持一定要照原訂計畫,讓客人吃我親手作的料理,雖然又再辛苦了一遍,但你們看我老公對待我的態度就知道一切付出都值得的。』

梅一口氣說完,大家終於明白她的受寵是如此的其來有自。

我心中深有所感:一個該當受責備的人,你放棄責備他的權利;可以跟他算帳、你卻把他的債務一筆勾銷,沒有比這時更能顯出一個人的愛心的。

平日夫妻間卿卿我我、你儂我儂容易,但所謂患難見知己、板盪識忠臣,在對方讓你氣得咬牙切齒的時候還可以挽著他的手叫Honey,甚至還安慰他要他別難過,這豈是一般妻子所能做到?我不禁由心靈深處發出一聲讚!

愛一個人

要瞭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

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報長的話:
人們常說,錢要花在刀口上,愛…又何嘗不是。愛,雖說是在平日生活的點點滴滴中,但真正能在對方心裡留下深刻的愛,卻是在對方犯了無心過失時能寬宏的原諒對方。

愛一個人,不是在平時對她()有多好,而是在她()犯了無心之錯時還能原諒她()

人們常說,成功就是懂得把握住機會,而愛,更應該在對方需要的時候適時的給予。

這樣的道理人們是知曉的,但常因憤怒使人昏庸,明知對方在犯錯時渴望獲得自己的諒解,卻因為憤怒而吝於給予,而錯過了將愛填滿對方心房的機會。



~~~~~~~~~~~~~~~~~~~~~~~

(^_^)HA HA HA 笑話

朋友傳來的剛剛路過幼稚園,偷聽兩個小朋友的談話,第一個小朋友說:『為什麼挑食的都是孩子,家長怎麼都不挑食呢?』

第二個小朋友說:『他們買的都是自己愛吃的,還挑什麼食啊?』我瞬間石化了,簡直是真理啊!




~~~~~~~~~~~~~~~~~~~~~~~~~~

LINE美圖倩影0321

浪漫情人節
 情人節前夕,走在街上忽然聽到身邊一位男士正打著行動電話向花店訂花。女友:「你看,人家多浪漫,我都沒有」話還沒說完,只聽見那位男士又說:「送去第二殯儀館」 


~~~~~~~~~~~~~~~~~~~~~~~~~

哭泣的駱駝The story of the weeping camel-描述母駱駝難產生下小駱駝,因心裏有陰影,加上顏色跟它不一樣,所以一直拒絕餵奶,最後女主人唱歌安撫,男主人拉馬琴感動母駱駝,終於接受了小駱駝。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

20種讓你覺得世界很奇怪的罕見動物 http://onefunnyjoke.com/2013/08/19/weird-creatures/

 

翻轉就是嘗試回到事物本身應該有的樣子 | 王政忠 |SUPERPOWER教師全國首獎雙料得主、現為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教導主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6mLywYFqPE&feature=youtu.be

 

不出遠門也能被療癒!11張讓人想哭的櫻花雨美圖

Our Living Planet

 

建 議 多 喝   蕃 茄 Can we eat to starve cancer ?  

台灣誌 古木參天 檜香流溢 鴛鴦湖

光看腿就會軟!Danny Macaskill: The Ridge


經典動畫‧埃及王子 When You Believe
獅子王-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懷念惠妮休斯頓 ~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