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15

再漫步北投登山路(中正山親山步道) + 學習電子報-人生一定要交的六個朋友



台北北投登山路



天元宮吉野櫻開 初入花季遊客多 (2015-3-14)




再漫步北投登山路


PCLin 0319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北投登山路。我們下午兩點半在登山路詹氏宗祠集合(其對面張公聖君廟內有一棵1790年種植的茄苳樹,樹胸圍4.45公尺頗為壯觀),停車於路旁後就在丁字路口右轉朝北上山。登山路走到底約三公里,盡頭有涼亭和廣場。途中有山徑可攀登中正山,再約一公里。

晚上在春天廚房(Tel: 2892-9333 中和街和大同街之交口,其B1為家樂福,B2為停車場)霸王蟹懷石料理二人份套餐(1,880+10%)結果四人仍吃不完,並非不好吃,而是大碗好吃又滿緣,過著悠閒慢活的一天!

登山路沿途有幾棵櫻花綻放,這裡應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全台共約有205,000棵的櫻花,而陽明山國家公園就佔一半,有10萬棵以上。第二名是武陵農場約4萬多棵,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面積太大,櫻花分散在多處,故還是集中有4萬多棵櫻花的武陵農場最美!這一兩天淡水天元宮吉野櫻正怒放應保握機會!

2013-10/242014-10/20,亦走相同的路線,今天喜氣洋洋的事是王應機總編夫人蕭凌雲生日,她帶蛋糕請大家在張公聖君廟內享用! 


北投登山路(中正山親山步道)
 
Tony 中正山地圖
 


今天喜氣洋洋的事是王應機總編夫人蕭凌雲生日
灑應機長相守
志騰飛桃花源
山水中享幽夢



登山路沿途有幾棵櫻花綻放



北投登山路又稱中正山親山步道



 
遍地野花夾道行 望山聽風春天近




徐協理即將應聘到大陸當顧問
 

浮生若夢猶未醒 山腰涼亭半日閒
財富不是永遠的朋友,朋友卻是永遠的財富


 
廖老師教大家氣功




霸王蟹懷石料理二人份套餐(1,880+10%)尚有兩碗井飯及兩盤甜點水果未上,結果四人仍吃不完,並非不好吃,而是大碗好吃又滿緣



2015-3-18  天元宮吉野櫻正怒放 賞應保握機會!





北投登山路(中正山親山步道) 路線圖

Tony 中正山地圖




~~~~~~~~~~~~~~~~~~~~~~~~~~

學習電子報-人生一定要交的六個朋友


沙子是廢物,水泥也是廢物,但他們混在一起是混凝土,就是精品。大米是精品,汽油也是精品,但他們混在一起就是廢物。所以,是精品還是廢物不重要。跟誰混,很重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朋友不是亂交的,每天在一起喝酒的,不一定是真朋友;每天在一起混的,也不一定是永遠的朋友。

人生要交的六類朋友:

1、交一個【欣賞你】的朋友:即便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也會安慰你、幫助你。

2、交一個【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

3、交一個【爲你領路】的朋友:自願做你的墊腳石,帶你走過泥濘、撥開迷霧。

4、交一個【肯指點你】的朋友:願意花時間提點你。

5,交一個【願意和你吵架】的朋友:沒事願意嘮叨你、監督你,讓你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

6、交一位【不放棄】你的朋友:經常會傳一些笑話、正能量文章給你的朋友。

財富不是永遠的朋友,朋友卻是永遠的財富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生除了要交這六類朋友外,也應期許自己在朋友的心裡是這六類朋友中的其中一類。

畢竟,我們需要欣賞我們、給我們正能量、為我們領路、指點我們,願意和我們吵架、並且不放棄我們的朋友,相對的,我們的朋友也正需要這六種人來幫助他們、他們。

人字二撇,一撇是自己一撇是旁人,不能只想有人撐著我們,卻不知思量要去撐住別人,因為有彼此互撐才能站立形成人字,朋友之間能夠相挺友誼才能長存。

PS:相是指…互助、學習、指正錯誤…等,而非不管對錯只講義氣相唷。

PCLin-名作家簡媜說:沒有「六有」,長壽就是一種懲罰,「六有乃有健康有家人、有朋友有事(有關心的事)有錢、有屋」,這「六有」需齊全,只要少了一項,很快就會兵敗如山倒。其中朋友就是一項要素!




~~~~~~~~~~~~~~~~~~~~~~

(^_^)HA HA HA 笑話


有一天.... 老師問同學問題...

老師:「沒有尾巴的熊是什麼熊?」
同學:「無尾熊。」

老師:「沒有脖子的熊是什麼熊?」
同學:「無脖熊。」

老師:「睡眠不足的熊?」
同學:「貓熊。」

老師:「都是為你的熊是什麼熊?」
同學:「嗯~~~~維尼熊。」

老師:「那住在瘋人院的熊是什麼熊?」
同學:「嗯............不知。」
老師:「神經無正常。﹙台語﹚」

同學:「哈… 哼哈!再來!」
老師:「很難溝通的熊叫什麼熊?」
同學:「嗚…… 不知… 」
老師:「歹參詳(台語)。」




~~~~~~~~~~~~~~~~~~~~~

LINE美圖倩影0319

中國,是一個”“(矛盾)社會,
解不了,搞幾下,樣不行,
就幾年,再搞幾下,就“習”以爲常了!

~~~~~~~~~~~~~~~~~~~~~~~~~

令人瞠目結舌的鴿子幻覺表演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

烏克蘭超美女跳肚皮舞,吸引破千萬人點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6YZl_Wu254

2015淡水楓樹湖-全台最大木蓮花園-賞花秘境 Taiwan Beautiful Manglietia」:

自 然 界 罕 見 的 20 種 蘑 菇

點擊洞裏冒出的人頭。超過四十個,就不算老人家,哈哈哈....

荒城之月(中日文字幕):

徐志摩《再別康橋》 配樂詩朗誦


竊賊二人組

世界上最大的翡翠床,貪官家寶貝就是不一樣

好聰明的hamster - My hamster made a heart with seeds check this out -

台中新光黛安芬內衣秀 8         

 心靈舒果-笑一笑 心情會很好喔【把我送給你妹吧】  
                            

早春京都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