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2015

春酒餐會後再逛台北植物園 + 學習電子報-人算不如天算



領角鴞家族-台北植物園



走進台北植物園 穿梭歷史綠隧道




春酒餐會後再逛台北植物園


PCLin 0312


今天中午參加「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在汀州路植物園附近新東南餐廳的春酒餐會餐後逛台北植物園內西側二級古蹟欽差行臺及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台北植物園
台北植物園位於南海路佔地約8.6公頃(約大安公園的三分之一大),隸屬於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仍舊為熱帶經濟樹種之栽植試驗處所,也是台北市內知名的休閒公園。與旁邊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及荷花池齊名。

1897年(明治30年),台灣總督府殖產課於此設置園藝栽培所。1921年(大正10年)成立植物園。該園創立目的乃是為了培育熱帶植物,熟悉南洋各種植物與生態環境。因此,該園有非台灣原生的樹木,如大王椰子、亞歷山大椰子等各種棕櫚科植物。

南門町323
南門町323原為台北植物園荷花池旁的日式宿舍,為日本殖民時代昭和初期所建館舍,後為林業試驗所宿舍,名稱採用日本時代之舊地名與屋舍番號,為南門町五條通323號,還原名稱為南門町323,以符合其建築之歷史源流。

欽差行臺 
欽差行臺是清德宗光緒18年(1892年)福建臺灣巡撫邵友濂為接待抵臺灣視察的中央高級官員而興建的行館,鄰近於臺灣巡撫衙門。臺灣民主國大總統唐景崧改為「籌防局」。日治時期前期充作「臺灣總督府」,現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林業文物館。原址位於今臺北市中山堂附近,設有「清布政使司衙門舊址」紀念石碑一座,部分建築於1932年遷至中正區南海路臺北植物園內西側,是全臺灣僅存的衙門建築,現為直轄市定古蹟。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20141030日「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落成,以緬懷與感恩的心情回顧孫前院長對國家發展的卓越貢獻。





植物園路線圖

植物園導覽圖



在汀州路植物園附近新東南餐廳的春酒餐會



非常感激蔡材勇隊長請大家喝葡萄酒



植物園荷花池畔後方 左大樓有周杰倫宅 右大樓為尹樑宅


台北市植物園的蓮花池畔新的景點-南門町323


昭和初期所建館舍木造平房

雙美競艷禪花園 美上加美水噹噹


日式庭園枯山水 龜鶴呈祥度遐齡


南門町323解說員


植物園
密葉隱歌鳥,香風意難忘


欽差行臺是清德宗光緒18年(1892年)福建臺灣巡撫邵友濂為接待抵臺灣視察的中央高級官員而興建的行館


欽差行臺原址位於今臺北市中山堂附近屬於台北城內


解說員為登山隊一行28人解說


樑宅


緬懷孫前院長對國家發展的卓越貢獻而成立的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紀念館包含原先的和式房屋及擴建的洋式建築物

解說員言孫前院長
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當時的政府派他至各地興建電廠;臺灣光復後更受政府派任至臺灣協助恢復電力,打破日本人「三個月後,臺灣將一片黑暗」的預言。他推動新竹科學園區與發展半導體科技的努力為國人耳熟能詳

在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巧遇內人同學-曹翠霞妹妹瓊霞
植文釆詩橫溢
華春曉日月明
紅葉綠彩仙境



植物園路線圖

植物園導覽圖

清代台北城地圖







~~~~~~~~~~~~~~~~~~~~~~~~~~

學習電子報-人算不如天算


老張去醫院打針,注射室擠滿人潮,剛到門口,就聽到老護士喊說:「今天是妳們實習的最後一天,今天是審核考。」老張一驚,馬上抽回注射單,去外面瞎晃一下,再回來,果見人潮散了,實習護士也不見了,老張暗樂,躲過了。

遞出注射單,老護士看了一下,轉頭喊到,剛剛不及格的出來補考!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就是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吧,自以為聰明,結果反被聰明所誤,該來的總是會來的,閃也閃不掉。

面對人生,有人認為該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即使今日失去,總有一日也會回到自己身邊,而不是自己的卻去強求,那麼即使得到了,終有一日也會失去,甚至有可能因為強求而得到,反而為自己帶來一場大災難。

也有人認為人生裡想要的東西就要去爭取,有爭取才有機會,若只一味的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那麼就只能期望有瞎貓碰上死耗子的時候。

至於上述兩種論點到底誰對誰錯,相信都各有各的擁護者,畢竟看古今,有人因爭而得,有人因不爭而得,凡事沒有絕對。

而 笑遊人間認為,想要什麼是需要爭取的,但爭取不到時,則該轉換心境懷抱隨遇而安的心。



~~~~~~~~~~~~~~~~~~~~~~~~~~

(^_^)HA HA HA 笑話


2014年外國人中文十級試題,請考生寫出以下兩句話的區別在哪裡?

1.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2.剩女產生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誰都看不上,二是誰都看不上。

3.地鐵裡聽到一個女孩大概是給男朋友打電話,“我已經到西直門了,你快出來往地鐵站走。如果你到了,我還沒到,你就等著吧。如果我到了,你還沒到,你就等著吧。”

4.單身的原因:原來是喜歡一個人,現在是喜歡一個人。

5.兩種人容易被甩:一種不知道什麼叫做愛,一種不知道什麼叫做愛。

6.想和某個人在一起的兩種原因:一種是喜歡上人家,另一種是喜歡上人家。

7.女孩約的男孩遲到了有兩個原因:1、睡過了。2、睡過了。

老外終於淚流滿面,交白卷,回國了...!那些年被英語託福折磨過的仇,終於用中文託福討回來了!




~~~~~~~~~~~~~~~~~~~

LINE美圖倩影0312
(亦放在當天「PCLin 幸福好站」的最後面,通知數天後就不直接放在Line)

春嬌問志明
:結婚後,你會不會有小三?
志明說:
那要看老婆是誰,如果是妳,我就不會有小三。
春嬌說:
那老婆要不是我呢?
志明說:
那小三就是妳。
(三八婦女節最浪漫的話)

~~~~~~~~~~~~~~~~~~~~~~~~~

「惜緣語坊」家庭生活必備常識 ***好康逗相報 ~

流氓阿德《我愛妳,金門》:

金山舞告鶴》 臺灣首次記錄嚴重瀕臨滅絕白鶴 金山白鶴

https://www.youtube.com/embed/7UzrNIVMBmw

 

楊乃武與小白菜慈禧手中的風化案

動物園烏龜救同伴

日本啤酒廣告拍成這樣,嘆為觀止,不看可惜,超美~

【心靈語坊】看完後老婆不出軌了,老公也不再找小三了https://www.youtube.com/embed/F6Qq58yMG6M

 If you get yourself trapped, learn how to escape.

這些東西, 再乾淨也不能碰

花蓮太魯閣 超美景 私密玩法大公開! https://www.youtube.com/embed/xUqYreF1ucA

欣賞未來的交響樂團演奏!
http://youtu.be/xhjyu9A7UAE

結巴相親笑不死你(就剩你沒看此視頻了)


美國公益廣告協會近期拍攝一段街頭實驗影片,感動人心 

媽媽沒了,才知道這輩子兒子已經做完了!看哭10億人

上海灘 - 閩南語唱法
http://youtu.be/2VfAKk-gO6U

腳 踏 車 高 手 Just In C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