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4, 2015

創新老男人-日本未來工業公司顧問山田昭男 + 復航墜機撞高架橋影片曝光



驚險瞬間! 復航墜機撞高架橋影片曝光


心靈舒果-讀了這9個小故事,勝過你今年讀過的所有書



2015台北陽明山-平菁街42巷.櫻花盛開(1/25花況)  




創新老男人——日本未來工業公司顧問山田昭男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日經BP社報導】說到創新發起者,大家或許會想到iPhone之父——蘋果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史蒂夫·賈伯斯、想到將Walkman呈現給世人的索尼創始人盛田昭夫等聞名世界的經營者。但本文要介紹的,是日本未來工業公司的顧問——山田昭男。筆者想要說的就是,只要有不局限於常識的靈活思維,就能像蘋果和索尼那樣,憑藉創新席捲市場。

被父親的公司解雇,決心獨立創業 
未來工業是日本岐阜縣的一家電氣設備資材廠商,創始人就是現在擔任顧問的山田昭男,他原本任職於父親創辦的電氣設備資材公司。

但是,因為太沉迷於自己擔任團長的劇團“未來座”的活動,山田被公司掃地出門。之後,他決心獨立創業,與劇團的三位夥伴一起,在1965年創辦了未來工業。現在,該公司共有員工791人。

公司成長的契機,要追溯到創業後不久推出的開關盒。開關盒嵌在家中和辦公室牆上安裝的室內燈開關的背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般見不到。

之前的開關盒大都有兩個螺絲孔,用來安裝在牆壁內。某廠商推出了這種雙孔開關盒後,其他公司紛紛效倣,從那以後,雙孔開關盒就成了一種標準規格。山田顧問認為,“用兩個螺絲孔固定並不好用,所有產品都變成雙孔,只是出於企業向同行看齊的意識”。

因此,未來工業把螺絲孔增加到四個,推出了更便於固定的開關盒。“這個創意是一位員工想到的,但具體是誰早已記不清了”(山田顧問)。

只是增加了螺絲孔,就消除了施工企業對於雙孔固定不牢固的不滿,在開關盒領域一舉登上了佔有率榜首。配備四個螺絲孔的開關盒掀起了“破壞式創新”,把雙孔產品趕出了市場。競爭對手雖然也發起了追擊,但為時已晚。從那時開始,未來工業就從沒有將佔有率冠軍寶座讓與他人。

只是把電線配管改為駝色 
未來工業還有其他“霸佔”佔有率冠軍寶座的產品,那就是合成樹脂製造的電線管。電線配管是包裹在電線外面的管道,鋪設在工廠和大廈等建築物中。電線配管有金屬和合成樹脂兩種質地,未來工業選擇了後者。

過去,這一領域被積水化學、三菱樹脂等三家大企業壟斷,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產品清一色都是灰色。倘若是金屬製品,灰色還有利於降低製造成本,但合成樹脂製品沒有必要一定做成灰色。

因此在大約15年前,按照山田顧問的提議,未來工業推出了容易與建築的色彩搭配的駝色電線配管,還真的一炮而紅了。或許是三巨頭認定“電線配管這種沒有技術含量的產品除了價格之外無法形成差異化”,因此大意失荊州。長年沒有變化的壟斷市場輕而易舉就被打破。

因為過於簡單,所以成了盲點 
我們不能小看未來工業“只是增加了螺絲孔的數量”、“只是改變了產品的顏色”。這些創新或許正是因為太過簡單,才反而成了盲點。

未來工業的成功案例告訴我們,在不起眼的一個改進中,蘊藏著顛覆佔有率排名的破壞力山田顧問說:“就算是不具備高超技術實力的小微企業,也能夠奪得佔有率第一。”徹底懷疑習以為常的前提,找出其中不合理的地方。創新所要求的能力,或許就是這麼簡單。(記者:吉野 次郎,《日經商務週刊》)




~~~~~~~~~~~~~~~~~~~


倒著看人生

當別人跟你說不可能時,那代表他從未嚐試或是根本做不到

撰文/ 周凡

我們很多心裡害怕或是心裡認為不可能的事,到底是從何而來,你有想過嗎?是你自己有曾碰過或是失敗過嗎?還是只是別人說那很可怕、那根本做不到,而你就信以為真甚至奉為圭臬呢?

「做不可能的事情是一種樂趣。」-華德‧迪士尼

1955年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創辦了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主題樂園,目的是希望帶給全世界的孩子一個充滿歡樂及夢想的樂園。他在年輕的時候,有一次跟著他老婆看了一片很大的空地,迪士尼先生就告訴他老婆:「你看這麼一大片空地,浪費了多可惜,如果可以在上面蓋一座讓小朋友遊樂的天堂那該有多好!」

於是他開始夢想著要創造一座屬於兒童的天堂樂園,但當他跟別人分享他的夢想時,卻得到大多數人嗤之以鼻的回應:「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是他並沒有很認真的聽進去,他把夢想付諸行動,把每天想到的新鮮點子寫在牆上,並且和幾位一同創業的夥伴們腦力激盪,每天反覆的思考及做改進,終於規劃出一整座夢想藍圖。

當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樂園完成時,迪士尼先生已經去逝了,記者訪問他的太太:「很遺憾妳先生不能活著前看到今天的這片景象!」他的太太卻回答:「我先生在生前就已經看到這整片景象了。」

有一位學生跟我說他最害怕虎姑婆,我問他:「你有看過虎姑婆嗎?」同學說:「沒有。」我再問他:「你沒看過,那你為什麼會害怕呢?」因為我的父母說:「虎姑婆很恐怖,他會咬小孩的指頭。」

我們很多心裡害怕或是心裡認為不可能的事,到底是從何而來,你有想過嗎?是你自己有曾碰過或是失敗過嗎?還是只是別人說那很可怕、那根本做不到,而你就信以為真甚至奉為圭臬呢?

而我認為很多時候是別人左右了你的想法,尤其是當你真心想要完成你的夢想時,你的身邊會出現很多雜音,甚至是不看好你的聲音,當別人跟你說不可能時,你有曾細想為什麼他會這麼說嗎?是否意味著他從未去嚐試或是他根本也做不到呢?

把自己夢想的決定權託付在一個從一開始就認為你不可能會成功的別人身上,那是非常不智的行為,不要讓別人左右你的夢想,別人可以給你意見,但不能決定你的方向,自己要去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在我的演講中我常問觀眾:「你如何定義不可能?」「一位雙腳癱瘓也能跑完42公里的全馬馬拉松?」「坐在輪椅上也能挑戰極限運動,完成鐵人三項?」當初我開始規劃出一系列我想要挑戰的極限運動列表,包括飛行傘、潛水、獨木舟、開帆船,甚至用手搖三輪車挑戰環島,有很多人持著懷疑的態度,他們心理想:「我們好手好腳的人都不一定能完成,更何況你坐在輪椅上怎麼有辦法完成呢?」

其實剛開始我並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去完成,但是我願意去嚐試,嚐試一次不成功再繼續嚐試,直到成功為止,雖然有很多的挑戰都沒有第一次挑戰就成功,但累積失敗的經驗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挑戰,如今我也一一完成當初所規劃的極限運動挑戰,我常藉此鼓勵大家,如果一位坐在輪椅上的人都能完成許多夢想,那你們的條件比我好太多了,一定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可能」與「可能」只是一線之隔,完全在於你的一念之間,當你有心想去嚐試,堅定想要去完成夢想,任何事都會變得可能。





~~~~~~~~~~~~~~~~~~~~~


美心臟外科專家承認:多年來對患者的飲食要求是錯誤的



Donald W. Miller醫生是美國著名的心臟外科專家、大學教授。多年來,他根據美國權威機構所提出的《飲食指南》,要求他的患者不要吃飽和脂肪,雞蛋每週只能吃一個,取而代之的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然而,經過多年的觀察和研究,他發現,讓患者採用這種低飽和脂肪、低膽固醇、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是完全錯誤的。

在長達1小時的有關報告中(視頻,題目為“盡享飽和脂肪的美味,增強您的健康”),他詳細的闡述了飽和脂肪、膽固醇和心臟病的關係。

1、膽固醇不是心臟病的導致者,是身體的保護者,導致心臟病的罪魁禍首是糖和精加工的碳水化合物
100年前,美國超重的人不到1%,心血管疾病非常少見,那時候人們的飲食結構中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包括奶油、牛油和豬油。而在高碳水化合物、低飽和脂肪飲食方式的今天,心臟病和癌症成為了流行病,占死亡的 75%。1950年,美國只有10%的人肥胖,而現在2/3的人超重,其中1/3的人病態肥胖。美國人的平均體重男性為191磅,女性為160磅,比 100年前增加了30磅

2、認為飽和脂肪能夠升高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是根據兔子的實驗而得出的結論。研究者用含有高膽固醇的動物脂肪來餵養兔子,發現兔子體內的膽固醇水平高,其動脈血管發生了粥樣硬化。於是推斷,吃飽和脂肪能夠升高膽固醇的水平。這個實驗結果對兔子是正確的,因為兔子天生就是只吃植物食品(植物食品中沒有膽固醇,只有動物食品才含有膽固醇),它們不能消化動物脂肪,所以,其中的膽固醇是可以沉積在體內的任何部位,包括心血管系統。而對於能夠消化動物食品的人和動物來 講,吃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就不會產生粥樣硬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據證明飽和脂肪能夠導致膽固醇高的這一結論。

3、母乳中含有54%的飽和脂肪,說明飽和脂肪是身體需要量最大的脂肪。

4、人體的先天設計就需要大量的飽和脂肪,而不能接受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5、在一項對22個國家進行飽和脂肪與心臟病的研究中發現,增加飽和脂肪的攝入量可減少心臟病死亡的人數

6、吃飽和脂肪最多的國家,心臟病的死亡率最低。挪威和荷蘭人吃很多動物脂肪,他們心臟病的發病率很低。法國人吃飽和脂肪最多,也是歐洲14國中心臟病發病率最低的國家。智利人吃飽和脂肪少,心臟病發病率很高。

7、超過20項的研究結果都表明,體內膽固醇水平高的老年人,與膽固醇低的人相比,身體更健康,更長壽

8、一項研究表明,實驗者每天喝30毫升椰子油,12周的觀察發現,她們的腰圍具有明顯的減少,而每天喝30毫升大豆油的實驗者腰圍沒有任何變化。

9、膽固醇對生命極其重要,它組成身體的每一個細胞,組成50%的大腦組織,是性激素和緊張激素的原材料,也是形成記憶的物質,缺乏它會產生很多疾病,包括老年癡呆、抑鬱、自殺、暴力、各種炎症和癌症等。

飽和脂肪的來源:豬油、牛油、羊油、奶油、雞蛋、椰子油(椰子油不含膽固醇,但它升高HDL好膽固醇的水平)。

好的飽和脂肪食品:來自于自由散養、吃天然食品的動物,例如自由散養、吃草的牛、羊,吃蔬菜、種子、堅果、穀類的豬,吃蟲子、蔬菜、草的雞。





~~~~~~~~~~~~~~~~~~~~~~~

(^_^)HA HA HA 笑話



10   -風趣天真
20   -風姿綽約
30   -風華鼎盛
40   -風韻猶存
50   - 風花雪月
60   -風濕病發
70   -風雨飄搖
80   -風燭殘年
90   -瘋瘋癲癲
100 -風光告別




~~~~~~~~~~~~~~~~~~~

LINE美圖倩影0204

食譜
老婆跟老公說:趁長假我們出去旅行吧?老公回答:這麼麻煩,又要多花錢,買本旅遊雜誌回來看看,而且想去那就看到那。

隔天老公下班回家,看著正在看電視的老婆問:晚餐吃啥?老婆遞了一本食譜說,看看吧!想吃什麼這裡都有」
~~~~~~~~~~~~~~~~~~~~

 

中國夢之聲!!WOW【超好聽】一輩子都不會聽到這麼好聽的歌聲

 

GREEN SIDE OF THE GRASS 滑稽老人歌 (On-Screen Lyric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hiFBAxWoU

 

哈佛博士醫師的演講   「William Li: Can we eat to starve cancer ? 」

http://youtu.be/hYfuzYOj1Is

 

 

 


飯後茶餘談關係

http://mypaper.pchome.com.tw/wangyeh/post/13237802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