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5, 2015

杏花林、龍騰御櫻、銀河洞瀟灑走一回 + 學習電子報-老人的故事



貓空杏花林賞花



賞花秘境–騰龍御櫻



台灣真美 銀河洞瀑布




杏花林、龍騰御櫻、銀河洞瀟灑走一回


PCLin 0215

今早隨著[阿英姐168週日健行隊]在捷運木柵動物園站轉乘<棕15>到樟山寺公車站下車會合,先造訪杏花林,其次是龍騰御櫻,最後探訪銀河洞

我們由樟山寺順著老泉街45巷南行先到杏花林,邊賞花邊上山,到稜線後左轉東行,沿著稜線(樟湖步道-此地地名為「樟湖」,可見早期這片山谷原先擁有茂盛的樟樹林)至銀河洞越嶺步道右轉南行,即可輕鬆地下坡抵達銀河洞。但因為中間多插入龍騰御櫻,故杏花林賞花上山到稜線後,南行經優人神鼓山上劇場,至龍騰御櫻並原路折回至樟湖步道,最後才到銀河洞。在后儀宮野餐後銀河路西南行至北宜路搭公車回台北。

杏花林
號稱北台灣最大的杏花園區(老泉街45巷27號之3) ,是茶農張家的私人花園,園區開放免費入園,數以千計的杏樹全由張丁頂老先生1995年一手裁種,分為三區,每區均鋪設了石板步道,曲徑通幽,不時可見樹齡達數十年的老杏樹,杏花枝幹蒼勁挺拔,卻不減花朵柔麗的姿態,通常是二月中旬盛放 

如何前往杏花林 
假日要上貓空的賞花:遊客可搭貓纜到貓空站後,再搭小6公車在杏花林農場下車,盡量避免自行開車,以免塞車。 
非假日上山開車:遊客開車往木柵市區接到木新路右彎,沿著木新路二段到達恆光街左轉然後過橋,兩條路線都接到老泉街口開始上山坡,沿指示牌再約十五分鐘山路就達「杏花林」。
 

龍騰御櫻
新店秘境(新店區玉山路103-6號)-神秘千棵櫻花林,免費入園,免到九族賞櫻花,現在大概一千多棵櫻花,櫻花有二十來種, 香水櫻、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枝垂櫻、霧社櫻,品種眾多,其中山櫻與八重櫻一月就已經開始開花到二月初盛開。 

如何前往龍騰御櫻 
1.由木柵寶橋路進入 
從寶橋路轉入寶高路,順著路往老泉路26巷經過東山高中 
沿著優人神鼓的指標,也可以接到玉山路的櫻花林 
2.由新店台9線進入 (此路線道路較小,會車不易) 
9線14k(北宜路二段)國史館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往"怡園社區",順著路往上走即可看見左手有廣恩老人養護中心左轉繼續往上,大約車程5-10分鐘一過土地公廟左手邊即是櫻花林 
3.大眾運輪路線 
萬芳社區捷運站/七張捷運站,搭乘小11公車至大春山莊站,大春山莊站往上步行約10~15分鐘。
 
銀河洞
銀河洞位於新店北宜公路約14.5K附近的半山腰,為一天然的岩壁洞穴,楣子寮溪流至此處,遇斷壁而呈九十度急墜,形成銀河洞瀑布。銀河洞是日據時代大正元年(1912年)被發現,後來有人在洞旁蓋了呂洞賓廟,逐漸知名,一度成為台北近郊著名的景點之一,然而隨著時間演變,又逐漸沒落,漸漸被人淡忘。

銀河洞也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傳奇的地方。據說日據初期, 抗日英雄陳秋菊曾利用銀河洞的天險, 與日軍周旋。日軍始終無法擊垮陳秋菊。直到第四任總督兒玉源太郎上任後, 民政長官後藤新平改變軍事鎮壓的做法,改採安撫招降的政策, 才順利消弭陳秋菊的抗日行動。陳秋菊,被稱為「白馬將軍」,他的抗日傳奇故事一直流傳至今。


杏花林、龍騰御櫻、銀河洞路線圖



Tony沿著稜線(樟湖步道)至銀河洞是最輕鬆的路徑


  
杏花林-今年的杏花似乎沒往年開得茂盛



數以千計的杏樹全由張丁頂老先生1995年一手裁種


杏花林邊緣種櫻花




杏花


有些地方改種波斯菊


往樟湖步道稜線途中的火炬莿桐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



龍騰御櫻在新店區玉山路103-6號
車子可開上來


山櫻花已不若二月初濃密綻放


龍騰御櫻有二十來種櫻花


 
二月初的 龍騰御櫻




簡水義隊長於樟湖步道上(風之木鈴)-
樟湖步道位於稜線上,步道平緩好走,也呈現多元化的步道風貌:沿途有新鋪的花崗岩步道,有傳統的安山岩石階步道,也有枕木碎石步道

銀河洞越嶺步道



銀河洞瀑布的巨壁高聳,至少有六、 七層樓高,又幾近垂直,這樣的巨崖,是台北近郊少見的

銀河洞


楣子寮溪流至此處,遇斷壁而呈九十度急墜,
形成銀河洞瀑布
瀑布半天上,飛響落人間



在銀河路登山口遇到可愛的小朋友
(由此登上銀河洞就太陡峭,下坡輕鬆,但傷膝蓋,故純義和我均拿雙杖並和緩地下階梯)


在后儀宮野餐後,才南行至北宜路搭公車回台北
 


杏花林、龍騰御櫻、銀河洞路線圖




Tony沿著稜線(樟湖步道)至銀河洞是最輕鬆的路徑


  

168週日健行隊在銀河洞合影



 

~~~~~~~~~~~~~~~~~~~

學習電子報-老人的故事


如果失意時,請您告訴你自己這個故事

那年國慶,我遭遇了人生最慘重的一次挫折,與相戀三年的女友分手了。儘管分手過程沒有任何爭吵與怨恨,但這打擊卻幾乎摧垮了我的整個人生,最後我選擇逃離。列車上,在揮別過所有送別的朋友後,我淚如雨下。

我的位置靠窗,為了不被其他乘客發現,我緊緊伏在窗臺,任憑淚水濕透衣袖。然而我的掩飾並沒瞞過大家的眼睛,坐在我對面的是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他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輕聲地問我:「小夥子,怎麼了?」這聲音輕得只有我倆能聽到。

我這下為他的善意感動了,淚水卻流得更快。良久,我終於止住了淚水,老人見我平靜了,便說:「小夥子,你聽我講個故事,好嗎?」我輕輕地點了點頭,老人開始了他的故事。

四十多年前,有一個年輕人在妻子懷胎四個月的時候,他決定把鄉下的父母接到城裏住些日子,可由於他工作十分繁忙,最後妻子決定自己回鄉下接父母,然而不幸發生了;家人回城的那輛汽車,在路上出了車禍!

車上的所有乘客無一生還!這是怎樣的一個晴天霹靂。他的父母、他的妻子、他尚未出生的孩子,他的全家就這樣離他而去。這樣的打擊讓他當場昏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他腦子裏就剩「完了」兩個字,家庭完了,人生完了,一切都完了。而這時,一位醫生對他說:「年輕人,告訴你一個道理,人生應一分為三,一份為家庭,一份為社交,一份為事業,現在失去了家庭,但請你記住,你還有朋友,還有事業,你不能因為失去其中一份,就把另外兩份也丟了。

雖然,這話並不能抑制他的悲傷,但卻讓他勇敢地活了下來,並鼓勵他勇敢地走了四十年。老人說:「其實你也猜到了,這個人就是我。四十年前,別人告訴我,今天,我把這個道理告訴你。小夥子,想哭就哭出來,但要記住,人生一分為三,在三份還沒都失去的時,哭完後就堅強地站起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大部份的人活著,都像是行星一般繞著恆星在轉,小時候繞著父母轉,父母去那就粘到那,待大一點後就繞著朋友轉,朋友去那,就跟去那,待成年了,要嘛繞著愛情轉,要嘛繞著事業在轉。

待成家立業生了孩子後,又開始繞著孩子轉,就尤如行星永遠繞著恆星在轉,只是在我們的人生路途上恆星不斷的在改變(父母→朋友→愛情→事業→子女…等)。

而當有一天,若突然繞著轉的恆星毀滅了,行星沒了繞行的中心,頓時不知該何去何從,就如同若太陽一旦毀滅了,太陽系的八大行星瞬間就無所依循而將四散甚至毀滅。

人也亦同,當人們生活的重心一旦失去了,人就會徬徨、無助,生活變的毫無目標。

人,應該學會獨立、學會自主,省悟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人生終有曲盡人散時,如文中老人所說,人生應一分為三,而不是將全部的的重心都偏向某方,才不會在失去時,頓時如同世界末日一般。




~~~~~~~~~~~~~~~~~~

(^_^)HA HA HA 笑話


反正今天夠冷?再Line冷笑話

.為啥美人魚最專情?
答案:因為他不會劈腿
.黑人和白人生的孩子 剛出生牙齒是甚麼顏色?---
答案:沒有顏色 ( 因為剛出生的小孩沒有牙齒)
.一隻公雞加一隻母雞,猜三個字?
答案 :兩隻雞!
.有兩個人掉到陷阱裡了,死的人叫死人,活人叫什麼?
答案 :叫"救命"
.為什麼熱戀中的男女喜歡在黑暗的地方談情說愛呢?
答案 :因為愛情是盲目的




~~~~~~~~~~~~~~~~

LINE美圖倩影0215

笑到噴飯!
有一老人團出國到北京旅遊,搭乘中國航空公司飛機因他們聽不懂北京話,所以就請空姐要講台語。
就在飛機快要降落北京機場時,空姐用很生硬的台語開始廣播……說:「各位公媽大給好,您ㄟ墓地已經到啊囉,同時咱ㄝ飛機嘛要落土啦,請各位公媽將各人的牲禮(行李)傳乎好,等待落土好勢時,我就要給您們拜拜(bye-bye)了。 
|
機上阿公、阿嘛嚇得一臉慘白。ㄟ害啦!

~~~~~~~~~~~~~~~~~~~~

奧迪CES自動駕駛Audi Piloted Driving at CES 




《 非常珍貴,請用翻書一樣,翻看下一頁。 》

麻將之歌》怎麼會有這麼XXX的歌,笑死我了...還這麼多外國人:

【心靈語坊】我若再來 必腳踏蓮花 乘願而來


法國•國營高鐵(每小時574.8公里)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dATLzRGHc&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103歲老和尚全靠吃這個十穀米-惡性腫瘤全消失

美國公路騎警攔截野馬跑車
http://youtu.be/x4j1_-bdSPI

美軍夜間空襲Attacking ISIS by USA Forces 
https://t.co/7y4mTryb7d

與小貝比水中樂消遙
http://youtu.be/FDySW1fVFXo

Simon & Garfunkel - 【Scarborough Fair】
http://youtu.be/Dau2_Lt8pbM



基因改造的小麥危機 Monsanto 孟山都


少林和尚對打韓國跆拳道世界冠軍
http://youtu.be/ZPAn2AIZFj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