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15

林則徐選女婿 + 揭秘:習近平原配夫人柯玲玲



【心靈活水】相由心生 



心靈享宴~懂你的人,最溫暖




林則徐選女婿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來看看古人怎能得老丈人歡心
清道光年間的一個除夕,時任江蘇巡撫的林則徐剛吃過飯,夫人便埋怨他對女兒的婚事不過問。林則徐知道,自己該過問一下二女兒林普晴的婚事了。

林普晴長得如花似玉,曾有不少官宦之家來提親,林則徐都沒答應。他不是覺得官宦子弟不好,而是想起自己被岳父選婿的經歷,覺得岳父的方法可以借鑒。

當年,林則徐在長樂縣衙內擔任文書。一日,長樂縣衙接到巡撫緊急公文,速押林則徐到巡撫府。縣令知道林則徐肯定是遭到陷害,他找來林則徐,拿出二十兩銀子,勸其遠走高飛。林則徐謝絕了縣令的好意,毫不畏懼地說:“我坐得正、行得端,不怕誣告。如果這樣一走了之,無罪也變有罪了。”
⋯⋯

被衙役押解到巡撫府後,巡撫張師誠問:“長樂縣呈上的書牘,是不是都出自你手?”林則徐回答說是,神態坦然。張師誠大笑:“老夫見長樂縣呈上的書牘字跡端正工整,從頭到尾,一絲不苟。通過瞭解,得知出自你的手。為試一下你的膽識,特設虛文請你。沒想到你小小年紀,竟然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真是個人才!”

於是委林則徐以重任。不久,他成了張師誠的女婿。林則徐受岳父擇婿的啟發,也想用這種方法為女兒林普晴擇婿。又一陣鞭炮響起來,打斷了林則徐的思路,他這才想到自己該到巡撫府看看。

巡撫府裏靜悄悄的,只有一個房間還亮著燈。林則徐推門進去,見是年輕秀才沈葆楨,便問:“今天是除夕,你怎麼還在這裡?”

沈葆楨畢恭畢敬地回答:“公務未畢,不敢回家。”林則徐點點頭。看到案上一本未看完的介紹西洋風土的畫冊,林則徐沉默片刻,忽然說:“我有一份奏章,今天必須謄發,你幫我謄完再走吧。”

直到三更時分,沈葆楨才把長達數千言的奏章謄抄完畢,他仔仔細細地檢查一遍,確認沒有錯誤,才送到林則徐的書房。
林則徐看了幾眼,不滿地說:“字跡草率,重抄!”便把奏章丟到案上。

沈葆楨本準備交差就回家了,卻沒想到要重抄,他一聲不吭地退了出去。天亮時分,巡撫府的屬吏紛紛前來賀歲。這時,沈葆楨才把奏章重新抄好,恭恭敬敬地交給林則徐。林則徐看看奏章,笑著點點頭。

他向來賓把事情的經過介紹了一遍,說:“公務未畢不回家過年,說明他能堅守崗位;字跡端正,墨色濃淡一致,說明他性格平和;遇冤不怒,顧全大局,說明他少年持重;奏章原稿上有明顯的錯字,謄抄兩遍,都改正過來,說明他既尊敬上級,又敢於堅持自己的意見。”不久,他就招沈葆楨為婿。

沈葆楨被林則徐招為女婿後不久,考中進士,曾任翰林編修、江西巡撫、兩江總督、南洋通商大臣等職,是洋務派裏以前瞻、務實、廉潔著稱的好官,他和林普晴也琴瑟和諧,夫妻恩愛,白頭偕老。




~~~~~~~~~~~~~~~~

揭秘:習近平原配夫人柯玲玲


【多維歷史】在中共十七大以前,習近平的知名度遠沒有他的歌唱家夫人彭麗媛有名。外界都知道習近平現任妻子是著名歌星彭麗媛,其實,在娶彭麗媛之前,習近平還有一段不外界所知的短暫婚姻。
習近平的第一位夫人是原駐英國大使柯華的小女兒柯玲玲(也稱柯小明)。然而因兩人生活習性相差太遠,柯小明重返英國後,習近平堅拒前往,最終離婚。

習近平是在從清華大學畢業,分配到中央軍委給耿飆當秘書前後,與柯玲玲結婚的,時間約在八十年代初。這段婚姻維持了短短兩三年時間,因性格不和等原因,便以離婚草草收場。兩人沒有孩子。

維琪解密引述這名與習近平相熟的教授說,柯小明很優雅,受過良好教育,她與習近平一開始與習的父母同住于北京南沙溝的住所,後習仲勳職位提升後,老兩口遷往靠近鄧小平和楊尚昆住宅的鼓樓新住所,公寓由習近平夫妻獨住。

他們幾乎每天都爭執”,教授說,當柯小明返回英國、而習近平拒絕隨其前往時,這段婚姻結束了。教授認為,是習的“距離感”導致了夫妻離婚。

據知情人士證實,習近平是在與柯玲玲離婚後才去河北正定的。至於當時是不是因為離婚和家庭生活不幸福而“逃離”北京,知情者稱,都說習近平也是個多情種子,當時就有些傳聞,但他到地方去鍛煉絕對是主動提出來的,他就是想從基層幹起,省得別人說他沾老子光。

柯華,原名林德常,1915年12月出生于廣東省普寧縣鯉湖鎮。1935年,柯華考入燕京大學醫學預科,並參加了著名的“一二九”運動。1937年4 月,柯華參加了一個由十人組成的燕大學生代表團秘密到延安參觀學習,受到毛澤東的親切接見。

抗日戰爭爆發後,柯華參加八路軍。在延安工作了12年。西安解放後,柯華先後任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及西安市委副書記。西北行政委員會副秘書長等職務。

1954年12月,柯華調任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開始了近41年的外交生涯。柯華先後擔任過四任司長:禮賓司、非洲司、西亞非洲司、亞洲司;四任大使:幾內亞、加納、菲律賓、英國。經他談判與中國建交的國家有四個:加納、馬里、菲律賓、泰國。

他還參加了關於香港回歸的中英首腦會談。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陳毅等都曾直接指導柯華的工作。官方資料稱,柯華是新中國重大外交活動的參與者、見證者。

1983年,柯華回國,任國務院港澳辦公室顧問,結束了他的外交生涯。1988年,被任命為第七屆全國政協常委,1995年離休。柯華共有三個兒子三個女兒。柯玲玲是最小的女兒。




~~~~~~~~~~~~~~~~~

(^_^)HA HA HA 笑話


四位退休老人在打麻將時胡侃

東風說:習總不容易啊,抓了那麼多壞人,還去國外抓人!

南風接著說:胡主席就容易嗎?一群壞人幫著他幹了10年。政法頭是壞人,部隊頭是壞人,地方諸侯也是壞人,連跟多年的大內總管,他娘的也是壞人••••••,多險啊 ! 過去十年,咱胡主席是在一幫壞人的包圍下,從勝利走向勝利!

西風說:党管幹部也不容易啊,組織部提拔壞人,紀委抓捕壞人。用得多,抓得勤,組織工作很繁重啊 ! 

北風 : 再忙也忙不過宣傳部,今天宣傳是好人,明天宣傳是壞人,連換版面都來不及!




~~~~~~~~~~~~~~

LINE美圖倩影0210

中國的新“ 四大名著”熱

官員們背後都有一個《紅樓》,
官二代富二代全部《西遊》,
地方政府正在上演《三國》,
老百姓們只能醞釀著《水滸》。

~~~~~~~~~~~~~~~~~~~~

 

Acrobats Fire & Ice 雜技《冰與火》

 

三歲會唱會演的可愛女童張欣怡

一定要看到最後,哭了就傳給你妳的好友

 

鳶嘴山攀登及空拍

 

個人都會剝香蕉,但一定沒有人能夠把香蕉皮剝

http://www.teepr.com/100039/%e6%af%8f%e5%80%8b%e4%ba%ba%e9%83%bd%e6%9c%83%e5%89%9d%e9%a6%99%e8%95%89%ef%bc%8c%e4%bd%86%e4%b8%80%e5%ae%9a%e6%b2%92%e6%9c%89%e4%ba%ba%e8%83%bd%e5%a4%a0%e6%8a%8a%e9%a6%99%e8%95%89%e7%9a%ae%e5%89%9d/

 

 一分半鐘「速畫師」表演-觀眾到最後十幾秒,仍然以為只是塗鴉,但最後全場起立鼓掌致敬。究竟畫師秘技為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8OuJ0HrFA&feature=youtu.be

 

中共徐才厚兒子的婚禮,震驚了中央!!!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4MjIxMg==&mid=203308357&idx=8&sn=a16bd9f0a61eb0c53a3e3afff6b13ecf#rd
比花博還要花博!

 

【心靈活水】人老了,指望誰

http://youtu.be/A_3uHw-fiF8

 

教您如何剝蝦殼,利害喔!How to peel or de-shell shrimp in 3 seconds

 

Do you know which Dessert is Bulletproof ?(Imagine terrorist wearing one of these dessert!)

http://youtu.be/mfcF0SPq5PM

 

有其父必有其子、哈哈、太美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I2NTUzMw==&mid=201037723&idx=4&sn=68698e4606c427f967730e2b4a204c34&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心靈活水】相由心生

http://youtu.be/1w3E7MdwpMI


八種致命的飲食習慣~不想得癌症的就趕快檢視自己吧!!!

 

惟有主愛充滿在我心KTV:

http://youtu.be/OA1hpaXlzcI

 

【心靈語坊】懂得生活,就懂了人生心靈

http://youtu.be/YtO9_wB3sXE

 

夫妻當如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LHtWsZ3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