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4, 2015

全球十大安全國家 ,台灣奪第 2 + 一忘解千愁




Amira Willighagen - O Mio Babbino Caro – Maastricht
阿米拉(9) - 親愛的爸爸 - 馬斯特里赫特  



心靈舒果-永不放棄



全球十大安全國家 ,台灣奪第 2 , 住在哪裡最不用*心驚驚*

☆送大家最棒的新年賀禮。


網路票選2014-2015年全球十大安全國家排行出爐,台灣奪下第2名,僅次冠軍冰島,勝過第8的日本,10的新加坡。

台灣以低竊盜、犯罪率和暴力案件拿下第2名。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有眾多美麗景點,因醫療、經濟自由、教育、人文發展等衝高排名。去年7月,美國網站Lifestyle9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分析,選出全世界十大安全國家,台灣也高居第2

全球十大安全國家名次如下:
List of top 10 safest countries in the world 2015

1名:冰島。
safest countries10



2名:台灣。
taiwan safest country



3名:丹麥。
safest countries8



4名:奧地利。
safest countries7



5名:紐西蘭。
safest countries6



6名:喬治亞。
safest countries5



7名:加拿大。
safest countries4



8名:日本。
safest countries3



9名:挪威。
safest countries2



10名:新加坡。
safest countries1

關於台灣,有人紀錄質樸繕寫美好說出感動唱出希望!想與您分享~關於台灣的悸動~且讓我們一起【以善以愛寶貝台灣】。

老美敢用生命讓世界看見台灣: 101 Reasons To Love Taiwan(超中肯)

《喜歡。台灣》8分鐘完整中文版
由攝影部落客「蛙大」拍攝的影片《喜歡。台灣》,將台灣之美盡收眼底,影片以「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也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開始,短短8分鐘,帶著觀眾從都市走入鄉下,從忙碌生活騎著鐵馬,來到慢活小徑。結尾一句「只是你…有沒有用心去愛這裡。」~細思量…◎自家有寶/望自珍重。請珍惜並好好寶貝台灣。

Lobo 為台灣特別編的歌



~~~~~~~~~~~~~~~~~~~~~~~~~~~



一忘解千愁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老化是一種自然經歷的過程,什麼時候發現自己老了不再年輕?許多人的經驗是發現記憶力不行了,開車出去又轉回來,懷疑車房門沒有拉下來,又怕爐火沒關,一位閨密說她先生老了還有孟子說的寡人有疾的毛病,所以她的生活中「防火、防盜、防小三」是重心,日子過得不輕鬆。 

朋友的媽媽從台灣來美國看她,找大家聚聚,席間大家問她退休後的日子應該很清閒,她卻抱怨說這樣老了還是很忙不得空,因為年紀大了健忘,天 天花不少時間找東西,找不到鑰匙,找不到眼鏡,找不到隨手放置的衣服,找不到仔細刻意存好的重要文件,前一分鐘還拿在手上,現在東翻西找就是不見影,明明 要到廚房裡拿湯勺,卻拿了雙筷子,朋友的名字到了嘴邊就是說不出來,有時連自己孩子的名字都叫錯,忘了吃藥,忘到自己不好意思,忘到自己生自己的氣。日子 在找東西中溜走,大夥安慰她說其實不只老年人記憶力不好,沒她那樣老的我們一樣丟三落四。 

有人說了自己健忘的小故事給她聽,有一次找不到手機,就向先生借手機,因為網內互打不算錢,拿著先生手機撥著自己號碼到樓上找,沒聽到鈴 響,到樓下又撥一次,還是沒有鈴響,到車房撥第三次,終於聽到車內有手機響,原來剛才出去時,手機從皮包內溜下來掉在車內。很高興失而復得,趕緊拿手機查 看,噢,裡面有三通來電未接的紀錄,三通都是先生的名字,馬上直接去問先生說:「你找我嗎?」先生說沒有,「你看,這是證明,而且還這樣緊急,還連打三 通。」完全忘了剛才向先生借手機打自己手機這回事。 

也有人講健忘的笑話娛樂伯母。說有四位鄰居老太太打麻將,中途有一位去上廁所,上完忘了回牌桌,直接回自己家去了。另外三位一直等不來牌友,嘰嘰喳喳地互相問,卻都想不起來剛才是和誰打的麻將,回家的那位是誰來著? 

有人補充了另一笑話,說有幾位退休教授幾年來都定期定點聚會,第一次去那家餐廳是因為女侍漂亮又穿得很清涼,第二次去是因為那家餐廳菜好吃有海景,一次又一次光顧,歲月不饒人,大家都老到記憶不行,最近一次去的理由是他們都沒去過,要去去看。 

還有三位老友相聚,兩位抱怨自己記憶不好的困擾,說站在樓梯上竟然忘了是要上樓還是下樓?開冰箱不記得是要拿東西還是放東西?從一個房間走 到另一個房間,不知道為何而來,只有回到原點,看看能不能想起來?總是忘記車子停在哪兒?第三位說:「我可不像您們這樣,我記憶還不錯,不過別太自滿,照 美國的迷信要敲三下木頭,免得我變成和你們一樣健忘。」剛敲完木頭馬上忘了是自己敲的,問說:「咦?是誰在敲門?」 

有人熱心地教伯母克服健忘問題的方法,說要把不想忘記的事情記下來,她說記了,卻忘記寫好的那張紙條放到哪兒去了。教她說想東西時要練習聯 想,但她說每個人的聯想不同,想到先生的反應是小氣囉嗦,想到狗是咬人,這樣的聯想好像對記憶沒有什麼幫助,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如脫韁野馬收也收不回 來。

伯母說有時是手裡拿著筆,忘了要寫什麼,記憶不好真是令人氣餒又尷尬的事,一下子想不起一個名字、一個數字或是打算做什麼,都有可能瞬間不記得,導致事情處理時間延長,就好像電腦在讀取文件時出現暫時當機一樣,無助又自責又沒什麼辦法。

有時剛剛想起一句話,轉過身想對人說說,竟然記不起來,她說女兒怪她嘴巴經常碎碎念,其實那是一直提醒自己,因為需要在忘記以前把事情做好。 

在場的一位朋友說她健忘的毛病也很嚴重,於是求助老伴,總希望先生能幫她記住她忘記的,但結果是兩人一起忘記,叫先生去超市買一瓶牛奶,他 帶回一條土司。她只好用「招貼提醒法」,到她家就見處處張貼飄揚,在飯桌旁貼上「吃完飯記得吃藥」,在門口貼上「記得帶鑰匙出門」,車房小門上有著「爐火 關了沒?」,大字日曆掛在牆上,寫著牙醫約的時間,朋友出遊的日子,孫子的生日宴等。 

先生總說太太吵架時記憶力最好,總是翻那些沒人記得的舊帳。許多人年輕的時候最值得誇耀的是記憶力好得驚人,有人是先天的,有人是後天練出來的,腦中的電話號碼記得上百個,多少小事只要讀過、經歷過就一直歷歷在目,過了某個年紀後開始退化,以前號稱有
photographic memory的人,中年後就發現像照相機沒有放底片一樣,無以為繼,聽說有本很好的書,教人如何增強記憶的,就是一直想不起來書名叫什麼? 

有道是老了最常失去哪幾樣東西?視力、聽力,還有
還有該死,第三樣是什麼?就是忘了。看不見是眼睛的毛病,聽不見是耳朵的毛病,忘記事情是不是腦子的毛病?

有人因為記憶不好去看醫生,眾人好奇問醫生說了些什麼?「醫生要我先付錢,免得等一下忘了。」再看了數次醫生之後人家問他記憶力有沒改善?他說:「應該算有,我現在進步到太太生日的第二天,我能想起來。」

但他也說遺忘可以省下不少錢,如果記得什麼情人節、結婚紀念日等等都要買禮物,壓力和內疚一起來,不像以前忘得心安理得。生活中有什麼值得永遠記住不忘的?

一回想好像總是一大堆悔恨,如果股票不那麼早賣就好了,如果多買幾棟房子就好了,要記住什麼可有選擇的權利?越是想忘記,越是記得清晰最麻煩。 

處處健忘為生活帶來許多不,開車一上高速公路,馬上想起來剛才爐子沒有關,要先生轉回家看看,先生說沒關係,好像他自己水龍頭也忘了關,正好可以滅火。 

撥電話給朋友,人家晚一點來接,自己竟然忘了是要找誰,問了一句:「請問您是誰?」被對方搶白說:「莫名其妙,是你打來的,我要問你找誰,你倒問起我是誰來?」 

一直念著有一個聚會要去參加,等要去的時候發現日期是昨天,原來此時的所謂好記憶只能告訴某個節日是昨天。以前買菜從來不必寫什麼購買清單,現在是寫了還是忘記帶,帶了還是忘記買。更別說現代生活有一大堆要記的密碼,銀行帳戶、電腦通關、號碼鎖
……,簡直是生活中的酷刑。 

如何解釋老了不記事?年紀大了退化?還是腦子記滿了?沒有空間放下更多的資訊?早期的記憶占滿了位置不肯走?形成了「想記的記不清,想忘的忘不掉」?

小學三年級的老師叫什麼名字清清楚楚,就是記不起昨天來家裡的姪兒叫什麼,記不起早餐後吃藥了沒?黃梅調歌曲可以倒背如流,卻記不起考公民需要的州參議員是誰?從廚房到客廳為了是什麼? 

安慰長者說忘了朋友的名字,沒關係,因為對方也忘了。打電話給朋友邀他來參加你的生日宴,他答應了,過了二十分鐘,同樣的朋友又打了一次,邀請他來參加同一個宴會,自己不要覺得有甚麼不對,禮多人不怪,熱情周到一請再請。 

聽說吃銀杏可以增強記憶,有時即使買了也不記得天天吃,怪不得有人說:「如果一個人記憶不好,最好的應付方法是完全忘記這回事,日子會好過 些,也許忘得六根清淨,到達忘我的境界。」記憶使生活快樂,但是遺忘才有辦法把日子過下去,快樂就這樣容易,只要身體好,記憶力差就行了。



~~~~~~~~~~~~~~~~~~~~~~~~~~~~

(^_^)HA HA HA 笑話


侍郎、尚書、禦史

某日侍郎、尚書、御史三個高官走在路上,看見一隻狗從三人面前跑過。

御史藉機會問侍郎:「是狼是狗?」(侍郎是狗
侍郎臉都綠了:「是狗。」

尚書和御史都大笑:「何以知道是狗?」
侍郎:「看尾毛,下垂是狼,上梳是狗(尚書是狗)。」
尚書臉沉了下來。

侍郎:「也可以從食性看。狼是肉食,狗是遇肉吃肉,遇屎吃屎(御史吃屎)」禦史這時也笑不出來了....



~~~~~~~~~~~~~~~~~~~~~~~~~~~~~

LINE美圖倩影0224

反應快且口才好的警察叔叔
記得那時剛開始實施騎機車要帶安全帽的規定,否則要罰錢。有次我在十字路口就親眼看到一個粉好笑的事!有一個交通警察在路口抓沒戴安全帽的人,他很快的看到一個老伯沒戴安全帽便把他欄下來,警察說:『北杯(=老伯)!北杯!您不知道現在騎機車不戴安全帽要罰錢嗎?』

老伯說:『俺為什麼要戴安全帽!當年俺在打“八二三砲戰”的時候,沒戴鋼盔還不活的好好的。為什麼現在騎個機車,還要叫俺戴安全帽!』

結果,各位你們知道那個警察叔叔反應粉快滴說什麼嗎?警察說:『砲彈沒長眼睛,可是我有長眼睛ㄚ!』

~~~~~~~~~~~~~~~~~~~~

《歡樂頌》又稱《快樂頌》,是在1785年由德國詩人席勒所寫的詩歌。貝多芬為之譜曲,成為他的第九交響曲第四樂章的主要部份,這由貝多芬所譜曲的音樂成為現今歐洲聯盟盟歌、亦曾被用作羅德西亞1974-1979年國歌《揚起羅德西亞的聲音》的旋律。
http://player.vimeo.com/video/58611141?autoplay=1

太魯閣砂卡噹步道榮膺全球十大必遊景點

俄羅斯的一個九歲小女孩彈豎琴The Fountain — Marcel Lucien Grandjany

這段影片, 閉著眼睛欣賞, 很難想像這樣的音樂, 出自一個9歲的小女孩, 這是她得獎後與聖彼得堡國家音樂院的樂團合作的慶祝音樂會中的一段獨奏, 音樂是德國作曲家Albert Zibel著名的豎琴曲"水泉" (la Source)

 

少女失足淪落的全過程...驚呆了

http://www.aiweibang.com/yuedu/11645616.html


反思:為什麼全世界都討厭中國人? 包括香港.. http://www.app111.com/doc/10148201.html


金字塔十大驚人之謎

美國超級壞總冠軍賽,中場表演

Maya Plisetskaya 巴蕾舞者跳拉威爾《波麗露舞曲》 
小鼓節奏貫穿全曲, 1920年代巴黎首演, 拉威爾《波麗露舞曲》至今風靡, 法國作曲家拉威爾M.Ravel,1875-1937不斷重複主旋律,不展開,也不變奏 曾懷疑,若沒有舞蹈,這舞曲能被接受嗎? 他多慮了...Maya Plisetskaya 61歲跳天鵝之死

睡覺就要像這樣 ! 全然放鬆! http://blog.xuite.net/turkey4315440/blog01/59634486

免費?!德國免費公廁年賺3千萬  歐元的商業奇跡

他有權有錢,死後為何卻只有幾張裹屍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