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5, 2015

青年公園和植物園健行 + 學習電子報-一件補丁衣服



青年公園 之 欸你怎麼變那麼_

台北植物園密碼







 




青年公園和植物園健行


PCLin 0125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早上九點前在萬大國小站集合,走青年公園並由南海路進入植物園後,再去延平南路輝煌餐廳尾牙聚餐,非常感激孫進發社長請大家喝日本清酒



青年公園
青年公園原為日治時期的古亭庄練兵場,1914年(大正3年)日本飛行員-野島銀藏在台北廳古亭庄練兵場(今青年公園)駕駛美製螺旋槳複葉式飛機-「隼號」表演飛行,被視為台灣航空之嚆矢。此外也曾用作賽馬場地。後改為機場,並與北端松山機場相對,而稱為台北南機場,1953年台北鄉村俱樂部與行政院國防部合作,成立台北高爾夫球俱樂部,1974年行政院改建為青年公園,是台北市面積第四大的公園,面積高達24公頃,附近為眷村與住宅區,甚有人稱為老人公園。


台北植物園
台北植物園位於南海路佔地約8.6公頃,隸屬於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仍舊為熱帶經濟樹種之栽植試驗處所,也是台北市內知名的休閒公園。與旁邊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及荷花池齊名。

1897年(明治30年),台灣總督府殖產課於此設置園藝栽培所。1921年(大正10年)成立植物園。該園創立目的乃是為了培育熱帶植物,熟悉南洋各種植物與生態環境。因此,該園有非台灣原生的樹木,如大王椰子、亞歷山大椰子等各種棕櫚科植物。園內西側有二級古蹟欽差行臺,在部分大王椰子樹幹上還留有二戰的砲彈痕跡。


青年公園導覽圖
 

青年公園-免費使用之運動遊樂設施有籃球場、羽球場、
棒球場、溜冰場、網球練習牆、野外運動場,分布園內各處
 

那兩隻是雲豹,傳說臺灣從前有雲豹,現已絶跡
 

順便走到新店溪畔步道
 

負責認真的孫進發社長


青年公園-別以為只有陽明山國家公園有花鐘這裡也有

~~~~~~~~~~~~~~~~~~~~~~ 


植物園導覽圖
 

菜厥
 

姑婆芋




五節芒




老濃巨竹
 

錦屏藤
 

傳承







~~~~~~~~~~~~~~~~~~~~~~~~~~~~~~ 




昨天在公館(汀州路3段168號 )Just Curry
吃119元的咖哩牛丼 非常好吃!


 


~~~~~~~~~~~~~~~~~~~~~~

學習電子報-一件補丁衣服


大款張三郊遊時遭遇了車禍。好在事故不大,他只是劃破了表皮。將撞壞的車送到修理廠後,他忽然想到,父母的家就在附近,他已經很久沒有回家看看了。

於是,張三回了一趟家,住了一夜。第二天走的時候,他接過母親遞過來的衣服,發現衣服上面破損的地方已經被母親密密的針腳縫好了。他有些感動,又有些不以為然——他有的是錢,這衣服他回去就要扔掉了。

但張三工作太忙,回去後就把這件事給忘了,穿著那件補丁衣服在各種場所穿梭,還談成了一筆久拖未決的大業務。一直忙到晚上,他想起身上穿的是件破衣服,就脫了下來,扔進了垃圾桶。

第二天上午,他昨天談成的那筆業務正式簽字,客戶問他:「你昨天穿的那件打了補丁的衣服今天怎麼沒穿?」他不好意思地說:「換下洗了。」

大客戶拍著他的肩膀說:「你可能不知道吧,我們能跟你簽約,都是因為你身上的補丁——從小小的補丁上我們可以看出來,你是個艱苦樸素的人,而一個艱苦樸素的人,無疑是最好的合作夥伴!」

張三回到家,從垃圾桶裡翻出那件補丁衣服。洗了洗,掛在不起眼的衣櫥角落,想著可能會啥時候派上用場。

一星期過去了,一天早上剛要去上班,張三家裡來了兩個警察。原來,上週一個晚上,另一個大款被綁架了,還被撕了票,綁匪當晚就被抓獲了。

審訊綁匪時,他們供認說,他們原來是想綁架張三的,所以警察今天來提醒張三注意。張三吃了一驚,問警察:「那他們為什麼最後沒有綁架我呢?」

「因為你那天衣服上有補丁。」警察說,綁匪看到你衣服上的補丁,推想你不像傳說中那麼有錢,因為有錢人不可能穿打補丁的衣服。

張三一時感慨萬千,沒想到一個意外的補丁,竟然救了他的命。警察走後,張三打開衣櫥,拿下那件破衣服,撫摸著上面密密的針腳,像個孩子一樣哭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張三在得知客戶因為那件補丁的衣服,認定他是一位艱苦樸素的人才與他合作時,回家便將衣服從垃圾桶裡翻出來打算留著下一次再次使用。這時,張三給 笑遊人間的感覺是…他已開始步入奸商的路途了。撿回衣服只是為了下次欺騙客戶騙取合約。

直到警方上門告知,因為這件補丁的衣服,使他逃過一個死劫,張三才驚醒過了。母親對子女的愛,不單只在無意間救了他一命,還將他誤入歧途的心給喚回來。

同樣的一件事,給人的啟示都會不盡相同。如同本文中,張三因衣服補丁這件事簽成了合約,這樣的一件事給不同人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一種是:人果然要儉樸一點,誠信、儉樸才是成功的關鍵阿。

一種是:原來衣服補丁能給予別人樸素的印象,騙取別人的信任並從中獲取利益。

希望這樣的事件,給我們的啟示都是「人果然要儉樸一點,誠信、儉樸才是成功的關鍵阿」


~~~~~~~~~~~~~~~~~~~~~~~~




(^_^)HA HA HA 笑話

全美黃色笑話 色而不淫,絕對精彩!
一天晚上,當一對夫妻躺下就寢時,丈夫溫柔地輕拍太太的肩膀,並開始在她的手臂上摩擦。太太轉過身來說:「我很抱歉,親愛的,但我明天跟婦科醫生有約,我想保持清爽。」

丈夫被拒絕後,轉過身去嘗試睡覺。幾分鐘後,他又轉過身來輕拍他太太,這次在她耳邊輕語:「你明天也要看牙醫嗎?」

 

~~~~~~~~~~~~~

 


LINE 0125
  
婚前檢查做了沒

戀人去登記結婚, 工作人員問:「做過婚前檢查嗎?」
少女答:「查過了,他房子、車子都全了。」
工作人員解釋:「我是說去醫院。」
少女臉紅了,小聲回答:「查了,是個男孩!」

 ~~~~~~~~~~~~~~~~~~~~

 

Yif Magic小籠包光速移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_UjP9vzw

 

Monkeys best trained to pick coconut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rcWl6QHdI

 

論拍照擺pose的重要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E3MjMxMw==&mid=200625158&idx=1&sn=a31b22c33a314226588bc1ec35fc9013&scene=2#rd

 

 

Yif Magic手機穿越&意念開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05eAAzR_w

 

【慢活哲學】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TEzOTEyMA==&mid=200803928&idx=4&sn=760ee62af64eea1610b7251ead12c89e&scene=1#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